昨天为龙舟赛探路,今天决定放弃
昨天下午小睡后,我独自出门扔垃圾,顺势散步到A线乐佩克(Le Pecq)地铁站。乘坐三站车,便来到下一个小城——吕埃-马尔迈松(Rueil-Malmaison)。
在小红书上看到消息,说这里周日也就是今天将举办龙舟赛,于是决定提前来探探路。
出站后跟着手机导航一路前行,在明媚的阳光下暴走许久,终于来到塞纳河畔。这里的河岸景致与乐佩克有些相似,没有特别醒目的地标,却拥有开阔宽广的河面,非常适合划船。河中央还有一座绿意盎然的小岛,可惜没找到过去的路。索性左转沿河漫步,慢慢欣赏这一段塞纳河的风光。
河边座椅不多,树荫也有限,只见几顶白色帐篷静静搭着,不知道是不是为第二天的龙舟赛提前准备的。既然路线已经熟悉,我便准备返程。没想到谷歌导航为我规划出一条更近的小路。
我一直很喜欢这种在陌生地方随意探索的感觉。沿着异国的小路静静前行,总会遇见一些意外的小惊喜。途中邂逅一只猫咪,懒洋洋地趴在自家门前的邮筒上晒太阳。我热情地走过去和它打招呼,它却连眼睛都懒得睁开一下。也许,它根本听不懂我这个老太太说的中国话吧。
穿行在浓密的树荫下,不知不觉竟很快回到了出发点。我心想,如果明天来看龙舟赛,走这条路肯定更加便捷。
然而计划终究赶不上身体的感受。
今天我的交通卡可以前往巴黎市区,上午先去了杜乐丽花园,又一路走到香榭丽舍大街,不知不觉已经走了将近一万步。双腿实在有些吃不消。思来想去,最终还是决定放弃去看龙舟比赛。
毕竟,在国内时,我曾在武汉东湖看过非常精彩的龙舟赛事。如今对我来说,比起追逐景点和活动,健康与体力显然更加重要。奔八的人了,学会量力而行,也是一种智慧。
所以,昨天的探路之行,就当作一次轻松愉快的半日游吧。沿着塞纳河漫步,看看风景,遇见一只懒猫,感受异乡小城的宁静与从容,这样的收获,已经足够美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