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原来开始失去一个人,是从懒得分享开始的。
最近网上有句话很火:“鸿蒙生两仪,恨为爱之极。”我一直以为,爱的反面是恨,原来不是的,你有多爱一个人,才会多恨一个人,你越恨他,就说明你越爱他。爱的反面,其实是无所谓,两个人没有歇斯底里的争吵,没有撕破脸皮的决裂,就连一句话都懒得多说……你不再过问他今天过得好不好,他也不再关心你昨晚为什么失眠。曾经那些藏在琐碎日常里的温柔,那些只有你们才懂的默契,都在一次次“算了,不说了”中慢慢冷却。这个时候,就是你们失去彼此的时候。就像两条曾经相交的直线,在某个节点之后,便朝着各自的方向越走越远。感情里最可怕的,从来就不是距离,而是两个人明明靠得很近,心却像隔了万水千山。如果他还愿意跟你分享三餐四季、喜怒哀乐,你也愿意和他毫无保留地分享一切,一定要珍惜。因为分享欲,是爱情最真实的模样。有人分享,有人倾听,才能算得上是人间值得,岁月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