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豪了,但又暗暗自怜。
记录我的2026
昨天
是繁忙的一天
分上午和下午两场
上午儿子儿媳搬家
我们赶去现场祝贺
看着温馨的小屋越来越有模样,真的是感慨万千!
儿子长大了
儿子成家了
我竭尽全力帮助儿子筑建爱巢
从此
孩子们将在这里开始新生活
中央空调、新风系统、全屋家居定制、霸道漂亮的新冰箱、工作起来居然悄无声息的洗衣烘干系统、可爱的猪鼻龟在水里划动着它的大脚丫子…
一切都预示着美好和舒适
看着他们年轻的脸蛋
我真的很幸福
也很自豪!
告别儿子儿媳
下午我去康复医院
探望住在那里的85岁脑梗老妈,给她送去补给,麦片奶粉饮料和各种零食
看见老妈面色红润,腮帮子上明显都有肉了,我由衷感到开心!
老妈的皮肤也明显好转,和一个月前刚入院时的情景判若两人,不再瘙痒难耐,坐立不安,人也健谈了
我推着妈妈去医院楼下廊架乘凉,打开手机,让她和90岁的老爸视频聊天
老爸穿着红衣服,精神十足
视频了8分多钟
他俩没啥话说,就互相看着
也许
要的就是这样看看
要的就是这样笑笑
相濡以沫的老来伴
看一看笑一笑
就抵过了千言万语
我在一旁看着动容
同时也很自豪
…
告别老妈
我开车回家
心里很是开心和踏实
我想
小的(儿子)我安排好了
他们过得很好
老的(父母)我也尽量安排了
他们现在也不错
用心托举
用力拉扯
不辜负不亏欠
他们要的我努力给予
上老下小
貌似我都有交代了
很自豪
我对得起他们!
转念一想
我呢?
我自己呢?
环顾一生(包括将来)
我所有的得到,全部都是自己一步一步努力争取来的
其中的艰辛不必细说
孤苦,肯定是浓重的
没人给予
没人安排
更无人托举
一时间有点恍惚
刚才的万分自豪,就变成了隐隐的一丝自怜
五味杂陈
这大概也是每一位中年人的境遇——
忙不迭地为家人冲锋陷阵
待到静下来独处时
又是别有一番滋味
暗暗涌上心头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