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感情里再内耗自己
当别人已经明显不喜欢你了,你就不要再贴上去、对 ta好了。你的想法可能是:我表忠心、对ta好,ta可能会感动、内疚,继而也对我好。但别人的想法可能是:你有一件事让我不舒服,我不想再与你有交集,无论你付出多少。这就是防御偏见:用一件事,去否定永远。每个人都会有。这时,你最好的做法是:拉开距离,默默祝福。就算很想和对方说话,也要克制住。或者干脆以后都不看ta的消息了,忘记这个人。你的内耗会减少一大半。说实在,世界上真正和你亲密、给你好处的人,不会超过三个。你只需要在乎给你好处的人的感受,其他人都是萍水相逢,散了也没损失。人的一种烦恼是:执着。执着于别人的认可、执着于懊悔过去、执着于不能输。好的处世之道是:翻篇。你不喜欢我?那我走了,去接近喜欢我的人。有点骄傲+自尊,让你不再优思伤神,轻松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