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们好我是一个大四学生,六月毕业去年12月考研结束就火速找了实习。
第一段实习是今年1月在沪的一家5人小工作室写长视频文案,薪资1w左右。因为老板情绪极度不稳定,和老板大吵一架后离职。回家过年➕等考/研成绩,在得知无缘梦校的第二天就开始投简历,一周后就火速到了现在的城市。
第二份实习是今年4月,在杭/州做编/导,还是5人的小工作室,月薪1w出头。工作内容简单但离职了,离职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工作内容极度枯燥无聊,产出的内容让我毫无满足感和成就感;二是如果遇到周末拍摄,老板要求24小时Standby。这种随时随地被琐事打扰的状态让我无法接受,于是只做了一个月零五天就离职了,然后在四月底找到了现在在做的第三份工作。
第三份工作是从5月初开始做,依旧是编/导月薪1w左右,这次是近百人的公司,赛道是我之前完全没有做过的新赛道,公司是这个赛道的绝对头部,带我的leader经验丰富,人也很好。刚在他事无巨细的协助下完成了我的第一个项目。公司现在还让我尝试从来没有做过的aigc项目,这些工作内容确实带给我很多新鲜刺激和满足感,而且短短半个月让我学到很多很多。但我又又又想辞职了,想辞职的原因在于:一、赛道原因,经常要追热点,随时可能要打开电脑处理工作,经常到凌晨,我身体有问题,频率很高的熬夜让我吃不消。二、公司流程混乱,我同时要做外联、制片等大量琐碎的事情。三、经常多个选题同时推进,同时做很多事情让我非常痛苦,我发现自己目前甚至没有能力独立完成项目,面对各种需要沟通的问题觉得好麻烦、很抗拒。
除此以外,我一直有在运营自己的自媒体账号,是有一定变现能力的,但只勉强够紧巴巴的吃住。不知道是心理暗示还是怎么,我觉得我现在用琐碎时间做副业都能有这些收入,如果全职做的话会不会更好。所以有考虑要不要直接做不用固定打卡的自由职业。
而且因为目前的工作,我感觉我的生活空间已经被极度压缩,每天都处在严重的内耗与高压中。现在对手机提示音有生理上的恐惧,手机一响甚至会心悸。每天回到家,整个人就处于被完全抽干的状态。即使在家也要想工作和选题,肉体和精神已经疲惫到哪怕家里有扫地机器人,只需要按一下就可以开始打扫,我都累到没有精力去按那一下。工作对我的身心消耗真的太大了。
现在眼看六月中旬就要拿到毕业证正式毕业了,我极其恐惧那一刻的到来。总觉得拿到毕业证后自己就失去了“实习生”的身份保护,以后工作上要是做错事或做不好,leader 就没有理由再包容我了。我知道这几份工作薪资其实都不低,但我现在状态非常乱。经常在想如果后半辈子每天都处在这种消耗和痛苦中,我真的不知道生活的盼头是什么了。
我还发现自己陷入了一种很病态的状态,我找的这几份实习,都是各个平台上粉丝量极高的头部博主。我总是在下意识的认为在这些大IP工作室的经历能让我的简历更好看。可冷静下来想想,如果我最后真的因为承受不了打工的痛苦,选择去全职做自媒体,那找工作所需的这种“完美简历”对我来说其实是毫无用处的。我好像一边被工作折磨得要死要活,一边又在为一个以后可能根本用不上的完美简历在拼命。我真的觉得好荒谬,我甚至都想不清楚自己天天到底在干吗。
所以想问问🍓到底我是不适合上班,还是仅仅不适合目前这类高压混乱的工作,还是我只是处在学生和打工人身份转换的痛苦期,忍忍就过去了?我其实心里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就是想用自己赚到的钱去申请留学,比如欧盟的资助项目。
如果是🍓你们会怎么做或者怎么调节😭
25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