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我活了76岁,买东西从不讲价,和会讲价的你们,谁活得更自在? 活到这把年纪,总

我活了76岁,买东西从不讲价,和会讲价的你们,谁活得更自在?

活到这把年纪,总算摸透了自己的性子——买东西,从来不会讨价还价。

菜市场里,摊主说“这菜8块一斤”,我觉得行就称,觉得贵就走,绝不多问一句“7块卖不卖”。

我傻,“你看那谁,同样的菜能砍到5块”,可我总觉得,我是心虚,不敢讲。

讲价那功夫,我货比三家,够我多逛俩摊位,找个明码标价又合适的,省心。

我妈就不一样,她他买什么东西都要讨价还价,看中件衣服,老板喊150,她能笑眯眯地说“50,不卖我走了”,转身还没迈出三步,老板准喊“回来回来,卖给你”。

我不以人争,也包括讲价,友谊不能讨价还价,答应朋友的事,再难也得扛着;

工作安排下来,先想着怎么干成,实在不行再说难处。几次硬着头皮闯过去,倒也摸出点门道:很多事看着吓人,真动手做了,也就成了。

买东西也是一个理。有的店明码标价,一分不砍,咱觉得值就买,不值就换一家;有的店没标价,就等着人问、等着人还,那是人家的做生意的法子。

你敢还到60,他愿意卖,是你们的缘分;我嫌麻烦,找个定价公道的店,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也挺好。

有的店老板都买熟了,今天要什么?见面就打个招呼,成了朋友。

现在更简单了,网购点开就看价格,比实体店便宜一半的鞋,直接下单,不用跟谁费话。

咱当消费者,图的不就是个舒心?

只是偶尔会想,这辈子净当买东西的了,从没试过站在柜台后面卖东西。

不会讲价,不会吆喝,怕是真赚不来这份钱。

但转念又想,人各有各的活法,我不爱讲价,却省下时间琢磨别的;有人爱讲价,从中找到乐趣和成就感。

只要自己觉得舒坦,怎么活不是活呢?

你们爱讲价吗?或许各有各的道理,各有各的快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