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你说啊老少爷们们儿,前几天翻旧照片,一下瞅见这小黄山观景台的老照片,鼻子差点一酸。你看这城墙上大大的“邹平”俩字,这不就是咱小时候挤破头都要上去的地方嘛!那时候哪有啥手机啊,攒着劲儿爬上去,趴在城垛子上吹吹风,看着底下的邹平城,那叫一个敞亮。
那时候观景台上天天都挤满了人,大人小孩都往上凑,谁家要是来个亲戚,不带着上这儿拍张照都不算招待过。后来这台子慢慢就荒了,再后来拆了重建,可再也找不着当年那股味儿了。你说现在的邹平越来越好看,可我还是老想起当年爬得满头大汗,就为了上这儿瞅一眼全城风光的日子。咱邹平人,谁的青春里没这小黄山观景台的影子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