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一个人能不能成事, 看三件事: ​第一,能不能早起。 ​第二,能不能坚持。 ​第

一个人能不能成事,
看三件事:
​第一,能不能早起。
​第二,能不能坚持。
​第三,能不能扛事。

人与人最大的分水岭,不是背景,不是运气,就这三件事。

第一,看早起。
自律这东西,吹得天花乱坠,其实就看清晨那一哆嗦。
闹钟响了,你是像弹簧一样弹起来,还是像死人一样关掉继续睡?
曾国藩一辈子都说:“勤字功夫,第一贵早起,第二贵有恒”。
你连几点起床都控制不了,还想控制人生?
别逗了。
那个冬日里能掀开被窝的人,不是不冷,是他心里憋着一团火。能驯服清晨的人,骨子里都带着狠劲。

第二,看坚持。
别总羡慕人家爆发力强,这世界拼的是耐力。
多数人都是“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
买个课就当学了,办个卡就当练了。
但成事的人呢?
“再进再困,再熬再奋”,直到“打通此关”。
看懂没?就像烧水,你老在五六十度就关火,哪怕再烧一万次,也永远烧不开那一锅水。

第三,看扛事。
顺风顺水谁都会走,逆风局才见真章。
生活中有些人,平时看着挺能,一遇事就崩。
哭爹喊娘、抱怨推诿,全是玻璃心。
能成事的人是什么样?
“好汉打脱牙,和血吞”!
委屈不跟外人说,苦水自己咽下去。
曾国藩讲得透彻:“天下事有所激有所逼而成者居其半”。
所谓的成熟,就是把哭声调成静音模式。
哪怕心里万箭穿心,脸上也得风轻云淡。

早起买的是时间,坚持买的是未来,扛事买的是信任。

普通人只想躺着舒服,成事的人专干难受的事。
别问怎么才能成功,问问今天的你
早起了吗?
坚持了吗?
扛住了吗?

评论列表

云水禅心
云水禅心 35
2026-06-01 23:39
小便能? 时间多 发文章 清水流派
用户82xxx76
用户82xxx76 26
2026-06-02 23:15
我都做到了可惜一事无成[滑稽笑]

有心无力 回复 06-03 21:33
是每天凌晨两点起的床吗

有心无力 回复 06-03 21:31
是每天2点起床吗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20
2026-06-02 21:03
谁能扛[哭笑不得]
momo
momo 10
2026-06-03 04:48
上学的那二十几年可以做到,被逼的,毕业后就不行了,刚开始上班没有一个月能不迟到拿到全勤奖的,后来干脆班也懒的上了,所以人生的不同阶段压力不同,是不一样的
红五星39
红五星39 8
2026-06-13 15:03
有事做,什么时候都能起来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7
2026-06-17 19:57
胡说八道
用户75xxx90
用户75xxx90 6
2026-06-03 01:33
我十六七岁的时候就做到了,早上一醒来就起床了,吃了早餐就去做事了,我现在的生活还算可以吧,做点小生意,房,车都是全款,没有外债,三个小孩,我们一家人过得还算安逸吧。[滑稽笑]
艺林信步
艺林信步 6
2026-06-13 06:21
哈哈!有点道理。据说,天才学霸都有一个共同点一一专注力!坚持也是专注力表现!我一辈子专干最难受的事:我学生时代最喜欢做数学几何难题,挑习题最后一题,听一班学生都做不出,我兴致来了。这带到一辈子生活中,家里什么电器坏了,就拆散了自己修好,电脑不正常工作了,自己解决,房子装修,自己出图,有的,自己直接操作:泥工、装门窗、装前置过滤(看匠人操作不合理)…气排球第一创新托推技术全国第一个发明…
用户29xxx72
用户29xxx72 4
2026-06-10 11:45
出来混是要看背景的
明少国宾机电
明少国宾机电 3
2026-06-09 09:17
我一个也没做到
风雨同舟
风雨同舟 2
2026-06-11 13:02
我现在才发现,早起都是打工的。员工准时上班,老板基本上迟到
用户12xxx75
用户12xxx75 1
2026-06-09 07:45
农民不早起?农民不坚持?有屁用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1
2026-06-14 06:16
2点起床有病吗?
别问我事谁
别问我事谁 1
2026-06-21 15:31
我每天早上六点钟起床,到了工地坚持扛砖搬砖的,每月都能成功地领取5千元汗水钱!问问自己是不是成功了,成功个屁[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2026-06-17 08:20
曾国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