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农村生活已经七年了。几乎和所有的亲戚朋友断了来往。就算联系也是极少的,除非有事。
别人主动跟我联系,我也是简短有事儿说事儿。因为我不知道跟人聊什么。害怕一不小心说了别人不爱听的。到了这个年龄,不想再曲意奉承,假意违和。更不想看透别人抱有目的动机。慢慢打电话的也就没了。
说句难听的,现在我的电话铃响,只有推销保险的和售楼人员。但我基本是直接挂掉。所以可以这么说,我现在的生活状态是在一个完全与外界隔绝的世界里。农村人本来就少,现在又是冬天,每天出去散步,碰不到一个路人,偶然会觉得很孤独。
每天最大的动力就是看股票,下了股市然后出去散步,或画画或做些美食。我很乐于接受现在的生活状态。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样的习惯,可能会有人说这是孤僻,我也不知道,但就这样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