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意识到我吃亏的点就是自从自学了中医以后,后悔交医保了。我应该是从20年前接触的中

意识到我吃亏的点就是自从自学了中医以后,后悔交医保了。我应该是从20年前接触的中医,那段时间感觉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身体,看着化验单,医生给我的初步判断是我的肝脏疑似什么纤维瘤。这病我知道,因为小时候我家邻居大叔当时就得了这种病,一个月就转成腹水,不到三个月人就没了。孩子很小,留下母子三人。当时的场景很可怜,很震惊。
所以听到医生的判断,我当时手足麻木,大脑空白。接下来做了一系列的全身上下的检查 ,花了大几千。在等待化验结果的那个星期,我夜不能寐,不吃不喝。更不敢跟家人打电话说。默默一个人让只能存留在这世间三个月的肉体躺在靠自己独自打拼刚装修好的新房里看着天花板愣神。我还年轻啊,我才刚刚开始在城里立住脚跟,我还没有开始新的生活,这怎么就要和这个世界说再见了?也是从那一刻才意识到原来我们每个人的身体是血肉之躯,而不是金刚不坏之体。更不是赚钱的工具,是要爱护,要善待的。曾经为了减肥经常饥一顿饱一顿,吃垃圾食品当减肥餐,工作忙时一天都顾不上喝水,经常半夜才睡。现在想想是多么的愚昧无知,多糊涂啊!现在后悔也晚了!
一个星期漫长又煎熬的在悔恨中等待化验结果,虽然不想接受医生对我最后的判决,但还是去了。拿着一大堆化验单,接见的是另一位老医生 ,他看了看轻描淡写的说了句没有多大问题,就把我打发了。我当时愣在原地。他说没什么事?那到底谁说的是真,谁说的是假?有惊喜,有怀疑。
于是我计划跑遍市里最出名的五家医院,挂十个专家号。对,没错。我想用概率来解决这个问题,十个医生如果有六个说有问题,那可能就有问题。那个时候我已经明白,原来医生说话,可以不用负责任的。在医德和利益面前,我不敢信任任何一个人。
其实挂到第七个专家号的时候,我已经基本放松了,虽然他们都说得模棱两可,无非是让我重新再做检查等等这些建议之外,没一个人说我这个问题非常严重,已经严重到必须住院治疗这种话。这天来到军区总医院,没能挂上专家号。抱着不能白来的心态,挂了普通号,接见我的是一位面相和善,性情平和的中年男医生。他直接给我的判断是没多大的事,不用再做检查,也不用治疗。如果一定要买个安心就开点药吃一下。要知道他的这句话就如一束阳光照进了我整月被阴云笼罩的心里。
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善良的人,原来医院里的医生不都是无德的。原来都是虚惊一场。
但亚健康症状还是有。口苦咽干,不想吃饭,睡不着觉,每到下午发低烧,流鼻血,牙龈出血等等。我不知道该找谁解决。在经过医院门口的时候,看见卖医书的小橱窗。很明显的柜子上摆了一本《求医,不如求己》突然就灵机一动,既然西医解决不了问题,那我就看看中医怎么解决。既然医生指望不了,那我就指望自己吧。
再后来就简单了,有了这本书后,我用了不到一个月,解决了身体所有的亚健康问题。真的是所有的问题。那时候我才知道中医有多妙!人体的经络有多神奇!我开始对中医顶礼膜拜,迷恋至今。毫不夸张的告诉你们,这20多年,因为这本书让我几乎没上过医院,自然少遭了好多罪,也省下大把的银子。唯一感觉有些吃亏的,是我买了20多年的医保,至今没有认真用过。当然除了我最近频繁的看牙科。
虽然后来陆陆续续买了一些中医书。包括《黄帝内经》《素问》等等。这些书很专业,里面的内容看起来也费劲。毕竟文化水平摆在那,理解还是不够透彻,学来学去还是觉得《求医不如求己》这本书直观且通俗易懂。至今20多年,我始终在心里默默感谢《求医不如求己》的作者,他绝对是中国近代史上一个有大德,有大爱的人,否则怎么可能倾囊而出,写出这本书来拯救千千万万个普通人的生命和家庭。
面对大多数对人体愚昧无知,只盲目相信医生,相信医院的人。由衷的建议你们试着买本中医书,自个按照上面教的解决身体上的病痛。不要小瞧了中医,治疗疾病并不慢。如果方法正确,有的当时就能解决问题。
我可能做不到像写书的作者们这些人有大爱,但我也想把我受到的恩德传续下去。在这里,我祝愿所有看过这篇文章收到启发的朋友们,祝你们从2026年开始,每个人身体健康!少生疾病!幸福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