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始记录枸杞根煮水调理眼睛。去年冬天眼睛就一直干涩,看手机时间长了眼睛很不舒服,没管。后来越来越严重,最近发现手机最多看十分钟,眼睛已经受不了,必须闭目休息。眼睛干涩到转动困难,并且眼睛很容易疲劳。
今天是第一天喝枸杞根煮水。去野外戈壁滩挖了两颗野生枸杞的根,洗净,切片,煮水。又加了土鸡蛋一起同煮。接着吃鸡蛋,喝水。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真的对症了,喝了水,大约三小时左右,感觉眼睛没那么干涩了。晚上继续喝。
我记得在《求医不如求己》那本书里面写的。人体相应部位分别归类为木,火,土,金,水。木排在第一位,可想它的重要性。木在脏为肝,在腑为胆,在窍为目,在体为筋,在字为怒,在声为呼。
不敢想太多,大家看我喝枸杞根接下来几天的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