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在中国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只要爸爸妈妈不在了…… 什么姨姨叔叔表兄弟,还有一些

在中国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只要爸爸妈妈不在了…… 什么姨姨叔叔表兄弟,还有一些八竿子打不着的亲属,基本就形同陌路散场的不是亲情,是那场靠父母撑着的人情戏最讽刺的不是疏远,而是父母在时拼命演亲人,父母走后连演都懒得演。 有人说,血浓于水,亲情不该如此淡薄;也有人说,人走茶凉,不过是世态炎凉。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33
2026-03-23 06:45
谁的亲戚谁亲,没有这个人了,还要亲什么呢

hyj 回复 03-29 18:05
对,自己都说八杆子打不着的亲戚了,人家还上来热脸贴你冷屁股啊。

西子小二 回复 03-29 18:39
那只能说你们这亲戚关系本来就不咋地 我大舅前两年走了 我家和我二舅家每年过年正月初二去大舅家拜年的习惯依然在 日常走动也没有任何变化 你也别说什么因为我外公外婆 我都没见过我外公 我外婆也早几年就走了

断续的灰暗
断续的灰暗 99
2026-03-29 12:07
姐死门槛断,哥走侄不亲。姑死了,舅埋了,剩下老表不来了。姨娘亲,死了姨娘断了亲。王八有钱出气粗,侄子有钱敢打叔。

照世孤灯 回复 03-29 17:33
你是打算考研吗?

我的UC 回复 03-29 20:37
有这么严重吗?

君当如兰
君当如兰 65
2026-03-29 12:32
富在深山有远亲,穷了对门不认人。

善恶有报 回复 04-05 18:47
本来是名言,你看你鼓捣成大白话了😓。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

klrs
klrs 46
2026-03-29 18:27
这并不全是演戏,而是中国人几千年的人情风俗。客观上,老人在,有个纽带,大家聚聚,老人不在了,有事聚,没事各自生活。

大Fei鸽 回复 04-04 12:56
一是老人不在了,二分散太远,三社会观念大变,才演变成这种情况。

李cheng雨 回复 04-05 05:50
真不是,我爷爷在是,跟我爷爷一个高祖的兄弟都走动,80年以后才逐渐不走动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3
2026-03-29 12:01
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
_轻舟已过万重山
_轻舟已过万重山 31
2026-03-29 17:36
确实是 我舅在我妈确诊肺癌到走只来了两次 后面一次还是我爸打电话给他 他才来 他几个小孩都是在我家养大的 现在小孩出息了 也看不上我家了

爬山虎 回复 03-30 17:01
你家养大?你舅舅干嘛去了

尖尖角
尖尖角 30
2026-03-29 12:51
一点不奇怪很正常,这就是树倒猢狲散。
大痴
大痴 26
2026-03-29 17:22
人的精力和财力是有限的,自己的兄弟姐妹,老婆的兄弟姐妹要来往,哪还有那么多精力去维护那么远的关系,当然如果是有能力,而你又认为能用得上他能力的人,你自然还会削尖脑袋去攀附的。

乆亍 回复 03-30 07:05
名不副实,其实大智。

momo 回复 04-02 20:48
现在兄弟姐妹都是天各一方,只有过年的时候才有机会聚一下,我儿子和我堂弟的儿子都不认识这谁会信?

暖气管
暖气管 25
2026-03-24 12:40
我妈妈父母早亡是跟着姐姐长大,我喊姨妈,她老人家命苦,丈夫病死了,女儿也病死了,虽然还有一堆别的亲戚,现在我妈也走了,我不可能假装不认识她…亲的是感情,没有感情只有血缘,当然就亲不起来了

涇尚慕 回复 03-29 20:28
如果自身条件好的话,这个大姨应该当妈养着。

Damocles
Damocles 20
2026-03-29 17:41
百十年来传统早没了,这也是西方文化入侵的结果,亲情文化的丧失。

♥❤ 回复 04-03 09:47
你可以理解为西方文化入侵,当然更准确来讲,是工业文明对农业文明生活习俗的改变……你要是有能力,逆时代把你一大家族人全搞在一个院子里面然后去种地为生,你心目中的那种亲戚氛围感一下子就回来了。

山里红 回复 04-05 15:50
那也不是,是现在的人穷怕了,有点臭钱看不起人,劣根性

漂泊
漂泊 19
2026-03-29 12:05
一代亲二代表三代四代拉球倒!
晨风暖
晨风暖 18
2026-03-29 14:09
也不是吧,我爷爷奶奶不在了,我爸,后来我的那些表亲现在还有来往,我们叫舅公的那边的那边的亲戚,已经很多辈分了,今年春节还来聚会,不过我叔是法院院长,我爸是校长,堂兄是中级法院的刑庭庭长,我也是一个镇的负责人。其他基本是在交警,教师,水利的一些岗位上。

浔阳舰 回复 03-29 19:20
你这个不叫走亲戚,叫资源维系,没有资源的亲戚已经被排除在资源维系圈外了。

用户10xxx21 回复 03-29 19:30
是,有官职,还来凡尔赛一下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6
2026-03-29 17:17
和亲戚家多走动下试试。现在好多人是连亲戚家门朝哪都不知道

太阳 回复 04-03 08:30
不要说亲戚、父母好多都不知道子女的家门在哪里、只能回老家过年的时候才见上一面的大把

咣当咣当
咣当咣当 15
2026-03-29 14:47
世上无不散的宴席。
20080313
20080313 12
2026-03-29 18:24
就说表兄弟姐妹的孩子你都能叫上名字吗?可能路上遇到都不认识吧!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0
2026-03-29 20:31
老婆都是重金买来的那里还有亲戚说法

细雨润无声 回复 04-03 22:33
朋友,你是路过广西的吧?我们广西没有重金买老婆的哦,周边朋友女方倒贴倒是有,还有两边亲戚一样来往,没有以男方为重的哦

儍老麾
儍老麾 10
2026-04-02 14:15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吧!不能一概而论。各家有各家的具体问题。例如至亲还有祸起萧墙,玄武之变,非亲非故还有胜似亲人。甚至是非同类还能视猫狗如己出者也。
台风
台风 8
2026-03-29 20:00
如果没有利益关系 或者一方过得比较好,一方过得困难,基本上不会有什么来往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7
2026-04-02 21:43
一代亲二代表三代了
跟小爷说话随意些
跟小爷说话随意些 6
2026-03-24 18:08
人活一世,你得有用!
攻陷富士山
攻陷富士山 6
2026-03-29 22:41
以前的人讲亲情,现在的人管自己
海面
海面 6
2026-03-29 19:59
你家如斯是你家的事,你们无情不代表其它家也是这样。善哉善哉!
Stoneyelf
Stoneyelf 5
2026-03-29 20:32
亲戚要多走动才会有往来,你父母在时是他们在走动,你父母不在了你都不去动,这亲情自然就淡了。你是晚辈和他们的后代走不走动无所谓,但他们是长辈应该是你主动上门看望
神弓双刀侠
神弓双刀侠 5
2026-04-03 12:06
小编这有什么样不开的呢!贫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
壆孒戀
壆孒戀 5
2026-04-02 15:53
就弱弱的问一下,亲戚到底有啥用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5
2026-04-02 15:24
不要一点带面好不好,你说的只是少数。按你这种逻辑,爸妈也是不靠谱的
Xo卟離℡♀
Xo卟離℡♀ 4
2026-03-29 19:06
那是你不够有影响力+钱的持续力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4
2026-03-31 21:52
只要不算计你,互相帮助再远的亲也是亲人,再亲的人算计你也没有必要来往!
用户11xxx49
用户11xxx49 4
2026-03-29 21:32
呃,这个只能说,因人而异吧
用户13xxx03
用户13xxx03 4
2026-03-30 16:00
本来就是啊!一代亲,二代表,三代四代就拉倒!爷爷奶奶在的时候,爸爸妈妈的老表都要来拜年,走了之后,都不来了。这是正常现象啊。
千里马
千里马 4
2026-03-31 15:30
贫居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
肉肉
肉肉 4
2026-03-29 18:58
这不是扯吗,亲兄弟亲姐妹的孩子还是要照顾的好吧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4
2026-03-30 12:02
我们这边也基本是这样,父母在的时候,年节走动一下也基本是走个过场,父母走了,表兄弟堂兄弟基本也就懒得费那个功夫和精力来回跑了
冰克雨
冰克雨 4
2026-04-03 14:48
我妈早离世了,姨娘。舅舅对我很好,表妹,表弟都很好,和我没来往,我爸走了,姑姑对我特好,亲戚都挺好的
毅哥
毅哥 4
2026-04-05 15:40
还是得看地方吧!有文化底蕴的地方都是家族式的,总有一个族长会把亲族聚到一起,像我们湖北大部分就是老的一走,亲戚基本上就没什么往来了。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 4
2026-04-03 08:25
俗话说得好,一亲二表三拉倒
曙光
曙光 3
2026-03-24 22:19
也没有绝对,还是父母不在世,也有亲戚照顾来往如常的,不在少数。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
2026-03-27 16:01
他们不来,你可以去啊,你想维持关系肯定就有办法
用户74xxx09
用户74xxx09 3
2026-03-29 20:17
@-USA-02-010-UC秦荣明-3.2万亿
Michael
Michael 3
2026-03-30 16:47
一代亲 二代表 三代就拉倒 这个话没听过么? 这不是很正常的嘛
五华哥
五华哥 3
2026-03-30 14:48
亲兄弟姐妹的小孩还是要维持好的,自己叔伯的小孩也要维持好关系
爱仁者达
爱仁者达 3
2026-03-29 23:00
这是:人情世故…[静静吃瓜]
用户14xxx88
用户14xxx88 3
2026-03-30 08:10
历来如此,几千年就这样
蓝山咖啡
蓝山咖啡 3
2026-04-03 14:57
这次小编说得没错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2
2026-03-30 06:54
堂表兄弟不在同一地方的,基本也不会怎么走动了。叔舅一没,即便在一个地方,也不走动了。
林炎
林炎 2
2026-03-30 02:06
只能说明小编你:穷!
爱已成歌
爱已成歌 2
2026-03-30 12:20
他们只是和你父母是亲戚关系,跟你有个屁的关系。。。
小眼不敢瞪大眼
小眼不敢瞪大眼 2
2026-03-29 23:54
因为朋友,是自己选的,自己交的品的。亲戚,是没得选的,心你看不透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6-03-29 20:53
你说他们给你留下千万家产,你看你是不是会多出来很多亲戚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6-03-30 14:49
那是下一代又有自己的亲戚了。
拼搏
拼搏 2
2026-03-30 10:15
兄弟姐妹,父母在,还是家人,父母不在,就只是亲戚了。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6-03-30 08:00
亲戚太多,走不过来
kgkg626
kgkg626 2
2026-03-30 07:32
从小玩到13岁的亲戚表弟 看不起我 只因为成绩比我好 比我聪明 现在混的不如我好 看到他我就心里偷着乐[捂脸哭]
经常被狗咬它爸
经常被狗咬它爸 2
2026-03-30 03:49
不带上个在中国就不会说话了是吧?
希榮
希榮 2
2026-03-29 18:38
一味的索取
用户74xxx32
用户74xxx32 2
2026-03-30 01:17
本来就是这样,所以也没必要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去维系所谓的亲情,因为心早凉透了
梵天
梵天 2
2026-03-31 06:54
不亲的亲戚没啥用,我爸走了,我就把我姑给断了,历历在目,看着就难受
人心
人心 2
2026-04-02 15:36
有钱就有亲情,没钱人情变淡了
人心
人心 2
2026-04-02 15:32
现实摆在眼前
安康老豆
安康老豆 2
2026-04-04 11:05
父母是大树,儿女是树叶,大树没了,树叶就各自飘散了。
逸仙
逸仙 2
2026-04-02 19:04
一代亲,二代表,三代四代就算了。俗语不是说了玩的。当然如果三代四代居住靠得近的,且有感情的,还是亲戚,住得远了,哪里还认识哪个是谁谁谁?
月夜栙櫳AION
月夜栙櫳AION 2
2026-04-04 11:19
常来常往
山东敬业的大脸猫
山东敬业的大脸猫 2
2026-04-04 16:25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圈子,人在圈子在,人没圈子没。
用户16xxx66
用户16xxx66 2
2026-04-05 16:58
是你没本事,亲戚唯恐避之不及。富在深山有远亲。
逝去的爱
逝去的爱 2
2026-04-05 18:31
我是马云家后代,谁敢不理我[哭着笑]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6-04-05 15:38
亲不过三代,很正常
2◕ ̯͡◕゛ ❁҉҉҉҉҉҉҉҉
2◕ ̯͡◕゛ ❁҉҉҉҉҉҉҉҉ 1
2026-04-01 00:50
只要你有一百万。这些都不是事。没钱连狗都嫌。
水上漂漂
水上漂漂 1
2026-03-30 17:18
只要你手里有钱个个都是你亲戚,几十代又是老表。
韶华
韶华 1
2026-03-30 15:12
因为又有了很多新的亲戚啦,不是一直这么循环吗?
人生何求
人生何求 1
2026-03-29 18:30
正常啊!兄弟姐妹至亲才走,表一般都不走亲了!
浔阳舰
浔阳舰 1
2026-03-29 19:17
越走越亲,不走动疏远了也正常,没必要太在意。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1
2026-03-29 18:29
社会变迁,人的社交范围越来越大,联系亲情的纽带也会日渐淡薄的。
天蓝水绿
天蓝水绿 1
2026-03-30 05:50
一代亲,二代表,很正常。姨、舅走了,老表们各自成各自的家,各建各的亲戚网络。哪能在老亲戚网不出来呢?人的精力也不够走动。
用户15xxx21
用户15xxx21 1
2026-03-30 23:50
你这不是废话吗,自古以来都是这样一代一代的丢,如果一直走下去你的亲戚就多到你不认识,
用户97xxx86
用户97xxx86 1
2026-03-30 05:06
这种文章还一堆附和的,大部分人还是亲戚靠得住。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
2026-03-29 20:23
人生不过是游戏一场,谁都不重要。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1
2026-03-30 22:34
从来都是这样,我早就知道了,再难也不求亲戚,因为没用,不如多交几个陌生人朋友
大晖
大晖 1
2026-03-29 17:13
为什么非要等着亲戚主动上门呢?自己不主动吗?

用户10xxx49 回复 03-29 18:37
他们说这话的人 怎么会看到自己的问题 都是看到别人的问题 中国人的臭德行

12345
12345 1
2026-03-29 16:54
都是相互的,单方面的不就这样吗
柳冰嫣
柳冰嫣 1
2026-04-03 11:54
你都说了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了 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你还指望走的近吗
十四属相
十四属相 1
2026-04-04 12:29
他们都是你长辈 不应该是你去看他们吗?
用户94xxx68
用户94xxx68 1
2026-04-05 20:59
现在的人都是到处谋生活,一年都很难见一次,能有多少感情呢?那些说关系多好的都是假的。
Xiam888
Xiam888 1
2026-04-04 11:09
分钱时都有份
爱转角
爱转角 1
2026-04-05 12:21
其实人成家了以后,本来就没多大联系了,只不过老人还在有一个名义上的联系。
植伟推拿
植伟推拿 1
2026-04-03 18:34
一代就可以了
工蚁
工蚁 1
2026-03-29 21:38
你想做什么呢?他们在的时候也是他们亲,他们不在了,和你不亲,肯定来往就不多了啊,你自己和他们不亲,还说什么你父母假装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