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余承东说华为智驾要扩大领先,长城那边立刻泼了盆冷水:别争了,以后这玩意儿跟安全带

余承东说华为智驾要扩大领先,长城那边立刻泼了盆冷水:别争了,以后这玩意儿跟安全带一样,人人都有,没啥高低之分。 这话乍一听,是技术路线之争,一个要当永远的第一,一个说迟早会普及。 但你仔细咂摸咂摸,这哪儿是在吵技术啊,这吵的是生意,是算盘。 我就纳闷了,那么多车企,上汽、奇瑞、长安,排着队跟华为搞“界”字辈,真就只图它那个“第一”的智驾? 听我一句劝,账不是这么算的。 车企老板们盯着的,是华为手里那套能让高端车快速“变现”的流水线。 联合定义产品、整合全栈供应链、渠道品控一把抓,这套组合拳打下来,高端新能源的交付速度、盈利水平和破局速度,都能冲到行业前面。 说白了,华为提供的是一个“高端爆款”的速成模板。你看问界M9,站稳50万以上市场,车主圈层影响力不小。余承东的野心是,让鸿蒙智行五界(问界、智界、享界、尊界、尚界)在2026年实现轿车、SUV、MPV全品类覆盖,这摆明了是要用这套模式,在各个价位段复制成功。 对很多车企来说,自己从零开始打磨一套高端体系,费时费力还不一定成。跟华为合作,等于直接插队上了快车道。智驾是车上的明珠,但华为卖的是连珠子带皇冠一整套餐具,让你能快速摆出一桌高端宴席。 这才是重头戏。 那智驾本身呢?长城说得没错,长远看,顶尖技术迟早会下放。2026年,行业共识是竞争进入决赛圈,最后可能就剩两三个玩家活下来。活下来的,技术肯定都不差。 但“不差”和“领先”是两码事。眼下,华为走的是WA(世界模型)路线,觉得VLA(视觉-语言-动作模型)画蛇添足;而长城、小鹏等则押注VLA,认为它让车更会“思考”。这就好比做菜,一个坚信顶级食材本身的味道,一个认为精妙的调味才是灵魂。路线可以不同,但最后端上桌的菜,得好吃。 现在华为的菜,确实被更多人认为“好吃”。它的优势是软硬一体、海量数据、还有持续的巨额投入——据说每年光训练模型就得20亿,买芯片还得10亿。这种压强式投入,短期内很难被超越。 所以你看,余承东的自信,来自于现在领先的体验和难以复制的综合能力;长城的判断,则基于技术扩散的历史规律。 一个说的是当下怎么赚钱,一个想的是未来怎么活。 等到今年7月,更严格的自动紧急制动国标可能就要实施。这些安全配置,就是从豪华车专属,一步步变成全民标配的。智驾的路,大概率也一样。 但问题就在于这个“迟早”。在技术彻底白菜化之前,窗口期就是黄金期。华为正利用这个窗口期,用智驾当钩子,用整套方案当渔网,捞走高端市场最肥的鱼。等大家都配上“安全带”的时候,市场格局早定下了。 所以说,车企们挤破头“投华”,账算得精明着呢。它们买的不是未来的“标准答案”,而是眼下通往高端的“VIP票”。这张票,能帮它们在决赛圈混战里,先抢到一个座位。 至于智驾本身,你说今天华为第一,估计反对的人不多。但你说它能永远第一?这话就像拍胸脯保证油价永远不涨。 看看隔壁,特斯拉的FSD已经能在美国东西海岸之间零接管跑个来回了。这场全球竞赛,谁也不敢松口气。 未来大家都不会差,但今天,领先一个身位,就能多吃好几年的肉。这道理,余承东懂,长城的吴总,肯定也懂。

评论列表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133
2026-01-29 11:24
华为卖不卖技术给你用才是关键,华为汽车技术的智能化水平比手机高太多了,一个连手机和手机系统都搞不定的企业,还幻想能在智能化上领先,别做梦了。

残梦 回复 01-30 12:13
前几天撞环卫工人 是挺高[哭笑不得]

爆米花 回复 残梦 01-30 13:51
谁家没事故,就别硬喷了,没意思!总体看华为目前国内就是第一,以后就是文章写的,会有几家,很客观!

米饭
米饭 97
2026-01-30 11:06
华为的技术不可能永远第一 也不会十全十美 但是目前来说确实顶端的存在! 有更多中国的企业用技术去挑战华为!那我们肯定看得开心! 有人用嘴巴去挑战就要骂

﹌ 安然自若つ 回复 01-31 09:20
遥遥领先确认第一,线下数据没一个敢公布的,24小时持久拉力赛也崩了2000多公里就热管理失效,别人跟他比数据,他就跟别人比颜值,别人跟它比颜值他就比芯片,就没一个敢正面对比的

oo 回复 01-31 20:18
10几20家车商都选择鸿蒙合作,已经证明业界公认鸿蒙智驾第一了!五界、奥迪、日产天籁、阿维塔、比亚迪岚图、方程豹8、猛士、广汽……但目前也顶多算L3等级,不是L5级完美智驾!所以还需司机随时观察路况准备接管!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59
2026-01-30 15:16
目前华为智驾就是第一,以后还会是第一!就冲华为每年的天量投入,其它车企根本做不到,若干年后,在智驾领域可能只有两三家,但华为绝对还是第一的那个。

oo 回复 01-31 20:19
10几20家车商都选择鸿蒙合作,已经证明业界公认鸿蒙智驾第一了!五界、奥迪、日产天籁、阿维塔、比亚迪岚图、方程豹8、猛士、广汽……但目前也顶多算L3等级,不是L5级完美智驾!所以还需司机随时观察路况准备接管

古天已荒月地已老 回复 02-01 19:07
一辆车13.6万,有多少车卖不到13万,又想要50万的智驾

乒乓
乒乓 31
2026-01-30 16:16
只要看到是长城说的,就觉得反感

闲心散人 回复 02-04 01:50
就是,但凡祥林嫂少瞎比比两句,一年销量至少多个十几万辆[哭笑不得]

CSZ 回复 闲心散人 02-13 09:57
这姓魏的老了变得固执了

慢半拍
慢半拍 28
2026-01-30 15:46
就目前都特么小学没毕业的货,都在吹牛逼,只不过有些学前班有些四五年级的区别而已,相当小白鼠就让小学生帮你开车就是,先给自家媳妇孩子找个可靠的托付下

lost锋 回复 03-31 11:26
目前每年人驾驶的事故率是多少?智驾的事故率是多少?智驾只是站在聚光灯下被曝光的多,实际事故率对比人驾还真不好说

走走停停
走走停停 27
2026-01-24 05:25
锤子 智驾怎么可能和安全带一样普及 安全带是被动 智驾是释放 安全带每年车都有而且效果都一样 智驾就不一样了 谁先领先 被用的最多 学习能力就越多越好越强 这就是一步领先步步领先了 后面再做出来的只能说你有 但是和好用就一点关系没有了

用户10xxx04 回复 01-27 16:14
他意思就是他也有了而已[滑稽笑]

小左 回复 01-30 14:12
20年前手机也不普及,供应链完善了单价成本拉下来才普及的

远方的云
远方的云 25
2026-01-29 10:59
一个以60极格就行为标准,一个以100满分为标准,虽然都叫智驾,但好不好用是两回事,关键时刻能不能帮车主避险才是拉开差距的地方。

随风 回复 01-31 08:03
借个视频就能一直强

多面体体体 回复 04-02 12:21
到底l几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9
2026-01-30 18:30
现在买华为系智驾汽车的,要么是人家玩bba很多年换车,要么是社会知识精英阶层,都是金字塔往上的那群人

用户10xxx22 回复 oo 02-10 12:29
不一样,有的是全栈华为,有的只是用了华为的一个部分,比如软件

oo 回复 01-31 20:19
10几20家车商都选择鸿蒙合作,已经证明业界公认鸿蒙智驾第一了!五界、奥迪、日产天籁、阿维塔、比亚迪岚图、方程豹8、猛士、广汽……但目前也顶多算L3等级,不是L5级完美智驾!所以还需司机随时观察路况准备接管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6
2026-02-05 21:31
华为智驾本来就不是第一,牛B第一

最帅的pig 回复 03-12 22:22
谁第一啊,说说看。莫非是智驾只有特斯拉和其他[滑稽笑]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14
2026-01-30 17:34
长城最风光的时候,不进轿车行业,,,现在诸多车企在SUV,越野车,方盒子,攻城略地。长城汽车虽然掉出自主前三,但因为坦克系列利润够高,已经成了国内汽车单车利润最高的车企

老四 回复 02-04 10:07
所以说坦克根本不值那么多钱!

二二
二二 14
2026-01-31 07:33
华为的智驾没得说,确实好用。

周星星 回复 02-20 10:44
开启华为智驾 保证一惊一乍!

小饼干 回复 周星星 03-11 03:09
你买了吗?你有发言权?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3
2026-01-30 14:18
当下长城已经是个笑话了,以后可能连笑话都不是。
平淡是福
平淡是福 13
2026-01-30 21:55
美国的军火生意现在是世界上卖的最多的,购买美国军火的国家其实只是想获取美国的保护,实际大树底下好乘凉而已

诚者有信 回复 02-01 22:24
你的意思用安卓和iOS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获取美国的保护?这个好像还很有道理呢!我表示赞同

用户61xxx58
用户61xxx58 12
2026-01-30 19:24
是啊,智驾会普及,就像手机普及一样,有人用低端机,有人用高端机,虽然都叫手机,但是性能、功能、品牌力等方面千差万别的。
离骚
离骚 11
2026-01-31 12:17
最先一开始吹的牛逼,但是这几个月看来,买车的人是多了,但是事故也频出,也就那样。可能那智驾水平比友商的要强一点,但没那么多。现在的智驾还是理性看待,别被宣传冲昏了头脑。

持之以恒 回复 oo 02-01 00:02
你个大托

oo 回复 01-31 20:20
10几20家车商都选择鸿蒙合作,已经证明业界公认鸿蒙智驾第一了!五界、奥迪、日产天籁、阿维塔、比亚迪岚图、方程豹8、猛士、广汽……但目前也顶多算L3等级,不是L5级完美智驾!所以还需司机随时观察路况准备接管!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1
2026-01-31 11:08
华为的智驾确实好连环卫工人都爬起来夸他第一

三国靓仔 回复 02-01 16:12
呵呵,前有尊界车中着火,结果不是车子的问题,是谁搞这闹剧?现在系统崩溃出错,是车车机电脑出毛病吗?还是系统算法逻辑出问题?能把电脑搞出毛病真是牛X,谁弄的?

阿白 回复 02-26 18:28
跟智驾有什么关系?就好像之前低配问界撞车,一堆人喷华为,根本不在乎这辆车都没上智驾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10
2026-01-30 17:54
赛力斯是置死地而后生 是死马当活马医的打法。其它那些合作方没有一个能做到,想要的只是顺应华为暂时的届字口碑而已。

持之以恒 回复 oo 02-01 00:01
你是托吗?

oo 回复 01-31 20:20
10几20家车商都选择鸿蒙合作,已经证明业界公认鸿蒙智驾第一了!五界、奥迪、日产天籁、阿维塔、比亚迪岚图、方程豹8、猛士、广汽……但目前也顶多算L3等级,不是L5级完美智驾!所以还需司机随时观察路况准备接管

小石头
小石头 10
2026-01-30 07:39
安全带普及是因为沃尔沃放开授权,长城就等华为放开授权吧,自己不努力还在那里自我安慰
秋风瑟瑟
秋风瑟瑟 10
2026-01-30 09:57
手机那么多年了,质量一样吗?
患不均
患不均 9
2026-01-25 10:11
手机普及了多少年了?好的还是好的。差的还是差的。
生命过客
生命过客 9
2026-01-31 23:20
只要是不可量化的都可以遥遥领先[抠鼻]
莫阿马
莫阿马 8
2026-01-26 20:45
正好反了,以后只有智驾的差距,别的才都差不多。

潇洒哥4231 回复 02-01 06:11
开玩笑,汽车难道所有配件都是一样的?

阿白 回复 潇洒哥4231 04-01 19:27
全都是整合商,怎么可能不一样?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8
2026-01-27 16:13
智能手机也普及了,为毛价格不一样?
古天已荒月地已老
古天已荒月地已老 7
2026-02-01 19:06
这个技术同样硬件的话不会差太多,但是中华有为,号召力在这里啊,品牌力
Ricky彭
Ricky彭 7
2026-02-01 09:44
帮企业造好的车,任老这格局太大了。 如果自己造车,可能跟手机一样,只有6-7个品牌活着。
JC Kong
JC Kong 7
2026-02-01 21:45
祥林嫂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星光指引
星光指引 7
2026-03-13 07:07
这就是2C不研发技术,只研发如何营销,如何黑友商,如何吹老总的原因?
用户19898
用户19898 6
2026-02-01 09:23
长城汽车市值都没有比亚迪的15% ,就连东风小康的市值都比你大 !
老板电器110
老板电器110 6
2026-02-01 14:46
谁都有,就你没有,那就尴尬了
360手机大师
360手机大师 6
2026-02-01 12:24
NOKIA:魏总说的对!
用户27xxx38
用户27xxx38 6
2026-01-30 12:27
难道安全带没有好坏之分?
景顺通
景顺通 6
2026-02-01 09:38
支持华为。
风子钟
风子钟 6
2026-02-10 15:56
最基本的泊车都不敢兜底,何况他一共也没多大保有量。确天天吹天下第一
伟凯
伟凯 6
2026-03-05 01:03
米粉们上,帮你雷赢回来。
云天下
云天下 6
2026-02-06 13:30
天天吹华为,造车华为算个毛啊!
猫猫土
猫猫土 5
2026-02-01 21:42
现在中国有8成以上的车企研发成本大部分都花在买皮尺上了。
嗡嗡嗡
嗡嗡嗡 5
2026-02-01 16:26
华为智驾绝对是最后活下来的智驾之一,因为它背后的技术储备太牛
ZQZ
ZQZ 5
2026-02-01 12:46
拿安全带比喻,这个智商也就这样了
David Zhang
David Zhang 5
2026-02-10 11:21
吹牛逼遥遥领先
3048010
3048010 5
2026-02-28 03:01
高端个屁,劳资家里的扫地机都会自己对准插孔充电
用户11xxx07
用户11xxx07 5
2026-04-01 05:00
华为智驾具备一流水平,但它不是一流水平的唯一,它只是之一!与华为合作不是会全图技术实力,更多的是图华为的光环!现在的智驾系统是百花齐放,各自争艳,应该为他们提供足够的发展沃土,促其成长,实现万宗归一,发展状大。
奋斗吧
奋斗吧 4
2026-01-29 22:55
长城你有本事,现在拿出来啊,别说以后,是不是靠亻 俞以后就有了
大河向东流
大河向东流 4
2026-01-30 20:37
好多人会开车,水平有高低之分,好多车企造车水平也有高低之分,长城你也别研发啊
随风
随风 4
2026-01-31 08:00
车质量不光只有智驾还有其它 界也出事多 谁比谁么强太多

oo 回复 01-31 20:20
10几20家车商都选择鸿蒙合作,已经证明业界公认鸿蒙智驾第一了!五界、奥迪、日产天籁、阿维塔、比亚迪岚图、方程豹8、猛士、广汽……但目前也顶多算L3等级,不是L5级完美智驾!所以还需司机随时观察路况准备接管

klxz 回复 oo 03-31 12:04
真有本事就大方承认自己是L3,而不是注册个L3的商标,还偷吉利的视频来吹自家的智驾。。。

零部件
零部件 4
2026-02-04 00:18
CC年产值只有大众四分之一,利润却比大众翻几倍
用户25xxx19
用户25xxx19 4
2026-02-27 14:04
说的也对,前提是你要撑到那个时候才行。
荷西
荷西 4
2026-03-14 21:31
油车技术也成熟了,长城也还是打不过外国车企合资车企啊,成熟了也不一定你就牛逼了
陆小X
陆小X 4
2026-03-14 14:12
说实话,自己开比智架安全。至于说科技进步不可阻挡的,等进步到厂商能担责了,再买也不迟。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4
2026-03-30 18:29
本来就是生意盘,你不愿意搞得我融合,我愿意搞得你融合。望售后做好,大部分都是几年心血买来的,别让客户寒心。
打不过就跑
打不过就跑 4
2026-04-02 18:00
再丑再笨,长城那是亲儿子。另一个就四处播种,借腹生子。
之乎者帅
之乎者帅 3
2026-01-27 08:19
魏总可能忘了安全带也有高低之分
zxslh
zxslh 3
2026-01-30 15:55
这玩意儿和中医有点儿像,中医越老越值钱,智驾越用越安全
敢讲实话70后
敢讲实话70后 3
2026-01-31 17:33
绑架情怀的东西都是脑胀的
友友
友友 3
2026-01-31 06:32
长城的态度,让我想到了怨妇这个词
芽儿呦
芽儿呦 3
2026-02-01 05:56
华为是不是智驾第一不知道。但是长城肯定不是车企第一了,油车它也不是第一。
Mike_狼
Mike_狼 3
2026-02-02 19:59
余大嘴是不是应该出来说说为啥你的ADS撞环卫工人?为啥你的ADS撞栏杆?解释解释呗
天真
天真 3
2026-02-04 23:16
一招鲜吃遍天……高新到普及周期只会越来越短
用户92xxx10
用户92xxx10 3
2026-02-05 12:00
以前奇瑞,赛力斯,江维等可能做梦都没想过自己有朝一日可以做几十万甚至百万豪车
闲心散人
闲心散人 3
2026-02-04 01:48
祥林嫂说她的智驾国内第一,然后呢???没有没有然后了[哭笑不得][静静吃瓜]
我就是那个朋友
我就是那个朋友 3
2026-02-04 22:19
通篇荒唐言
苗哥
苗哥 3
2026-02-08 14:04
还记得自己说的话不?我们智驾不是第一梯队,我们就是第一!!这得喝了多少假酒才说得出来???
不惑诸葛
不惑诸葛 3
2026-02-09 14:42
魏总的思维还在上一个世纪,还不明白王小二过年的道理!
审视员
审视员 3
2026-02-09 21:48
我开的26款问界M7,老实说比同事的未来理想小鹏的智驾好不到哪里去,最近连VPD都阉割了

用户10xxx92 回复 03-18 15:49
问界m7低配是阉割版的硬件

审视员 回复 用户10xxx92 03-18 16:29
我是顶配

脚踢杠精
脚踢杠精 3
2026-02-10 07:00
长城有那资格吗,自家啥水平它自己知道
觉悟者
觉悟者 3
2026-02-15 23:24
一辆车拿百分之十五的利润有点过分了,
jiancheng82
jiancheng82 3
2026-02-20 22:12
以后,现在抢的是先发,占据品牌高地及技术形象。就像比亚迪的混动及纯电一样,
青苗
青苗 3
2026-02-20 17:39
各界车企就算是唱着残羹剩饭都比你长成搞自研的吃得胖嘟嘟一个吧!
暖阳
暖阳 3
2026-03-08 22:45
老魏就能撅腚不服,还没水平
大开眼界
大开眼界 3
2026-03-31 17:19
看美国是如何用33家公司制裁脊梁的。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
2026-04-04 12:37
吹牛B就遥遥领先
您说的都对
您说的都对 3
2026-02-15 17:56
鹭岛雄鹰
鹭岛雄鹰 3
2026-03-04 20:46
你们会信,人人都有,高低没差别吗?投入大小不一样,还能整出一样的东西吗?!
6789278
6789278 2
2026-01-24 00:47
不论哪种智驾,所有上路车辆,上传本车实时位置速度到同一平台,可以避免很多事故。

走走停停 回复 01-24 05:18
都是三分数据 本车手上一份 车企手上一份 国家手上一份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6-02-11 03:30
特斯拉智驾吊打华为

余生相伴 回复 03-30 20:06
6万6谁的不被吊打?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6-02-20 20:29
落后的都喜欢这么说,从而显得他们没那么落后。
闲来观心
闲来观心 2
2026-02-28 01:15
就像在校时学渣说学霸一样,你还能得意多久?毕业后,你就不如我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2
2026-02-28 10:00
这一次我在长城那边。因为智驾发展到最后,它是有一个顶端的,就是安全,比如出事几率1/亿。那条线就在那里。你现在华为领先。再过几年大家都会慢慢跟上。因为做汽车的都是大佬,都有钱。要么挖你的人,要么偷你技术。终归大家都会做到差不多的水平。就是做到一个大概的安全线。没有,谁能保证百分百不出事。做到一个大概的安全线就是成功。然后就真的跟安全带一样。每一个车都有。
键来
键来 2
2026-02-27 14:31
长城就这德行,自己不行的就不值钱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6-02-28 16:36
车企们想借助是华为的营销能力,其他都是借口。
LOVE EQY
LOVE EQY 2
2026-03-02 07:02
你相信魏老板会将自己的儿孙读一般人读的普通小学、中学、大学吗?毕竟普及九年义务教育,人人都有,没啥高低之分。
迷雾森林
迷雾森林 2
2026-03-05 07:27
发展到极致升无可升的时候就一样了,现在是智驾发展阶段,华为是发展的最快。
败家的玩意
败家的玩意 2
2026-03-06 19:46
计数迭代的时候涨价,让长城用不起!
败家的玩意
败家的玩意 2
2026-03-06 19:47
谁花那么多钱投入研究给你廉价使用
瞭望
瞭望 2
2026-03-07 07:13
现在华为名声狼藉,大嘴起码有一半责任
jskk
jskk 2
2026-03-06 11:51
扩大到黄色了[滑稽笑]
8滇南一秀
8滇南一秀 2
2026-03-10 18:26
说实话如果国家强制性规定国内所有车辆都只允许使用华为的智能驾驶系统,那真有可能做到零事故,试想一下所有车都用乾坤智驾,每台车都能随时随地知道周围五六百米内所有车辆的行驶信息,谁要走那条道!谁要变道!谁遇到突发事件要紧急刹车等等所有信息都能互通,哪怕是车里有重病患者车辆都能直接和周围的车协调出一条快速通道来,这才是真正的未来智能驾驶方向,华为的星闪技术很容易就能实现这一点

最帅的pig 回复 03-12 22:34
不需要强制,制定标准统一接口即可。也不非要星闪,目前基站覆盖和宽带足够。

最帅的pig 回复 03-12 22:33
不需要强制,制定标准统一接口即可。也不非要星闪,目前基站覆盖和宽带足够。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2
2026-03-09 18:44
赛力斯都跌成啥了😂😂
幸运从此开始
幸运从此开始 2
2026-03-14 11:18
不是三境吗?
用户25xxx48
用户25xxx48 2
2026-03-17 16:29
当技术可以批量复制时,就不存在高端的说法了,就是普通消费器,我赞同长城老总的话
燕双鹰
燕双鹰 2
2026-03-17 12:53
是迟早会下放 但是你廉价永远用下放的东西 你说没新东西之前会下放么 下放的都是落后技术
Peeta
Peeta 2
2026-03-14 07:11
乱!又难看!
日之初
日之初 2
2026-03-15 15:57
骗子公司的三条增智慧言论。1、手机越用越流畅,升级后可提升30%。2、给价值50万的新能源车,配置了千万级豪车的标准。3、当提车后发现硬件与宣传不符,对方告诉你给你硬件升级了。【远离骗子,珍爱生活】
俯钓长流
俯钓长流 2
2026-03-16 04:51
没落的长城,还执迷不悟。
用户68xxx50
用户68xxx50 2
2026-03-30 22:06
特斯拉的智驾就不要提了,给国内的一些智驾提鞋都不配
若冰v587
若冰v587 2
2026-03-31 12:07
一个是自己一直花钱研究提升,其它是一群人等着技术白菜化了拿来用,高下立判,当然研究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磕磕绊绊,坚持研发肯定会越来越好
路幕
路幕 2
2026-04-01 19:55
对对对,感觉买,买了增智慧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6-04-04 12:39
gj
gj 2
2026-04-02 07:27
有和好不好用是两回事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6-04-02 11:47
魏总的智驾人人有论,堪比累总的芯片沙子论[哭笑不得],真是一对绝妙的媚外派~
小刚
小刚 2
2026-04-05 06:06
智驾本身就是一场资本骗局,骗消费者买单。原本几万块的车卖几十万,多的智驾功能有真正有多大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