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国庆长假刚过,广西高速的天塌了 不是因为高速上车太多, 而是广西高速收了1180

国庆长假刚过,广西高速的天塌了 不是因为高速上车太多, 而是广西高速收了1180元的高速费,得罪了“跪行巨人”胡雷。 胡雷因长期做公益,被网友们亲切称为“跪行巨人”。这次他对广西百色市德保县捐赠了一批抗洪救灾物资,也提前向当地报备过了,但是载有捐赠物资车辆下高速时还是被收了1180元的高速费,这件事让胡雷感到困惑。 据说,这件事出来后,当地干部还凑了2000元给胡雷,但是胡雷没有接受。 德保县慈善促进会秘书长罗女士说他们曾向当地政府报备去协调广西高速,但是被广西高速告知没有相关政策支持救援物资免收高速费用,收取胡雷捐赠物资的高速费用也是合理合法的程序。 难怪胡雷要发文质疑,其他人看了都得说一句: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别人来给你家捐赠物资,还得捐赠一部分高速费用喽。这事说出去不好听啊!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322
2025-10-10 18:56
首先给公益人敬个礼!其次我觉得公益是公益,也不能绑架他人。如果做公益可以免高速费,那为什么不能卖物资的给你免费供货?卡车司机免费开车?中石化中石油免费加油?沿途饭店免费吃住?其实个人觉得当地报销是最好的办法,当年汶川地震,刚开始几天捐款银行还收手续费的,然后记得有家银行门口贴了张海报:“你捐款,我们承担手续费”,然后几个银行工作人员自己捐款来付手续费,这就是个好办法,既合规,又暖了人心,只是过了几天国家就通知捐款一律免手续费,这事才结束。正常公益组织,做公益也可以签合同协议,约定好各自承担的义务。亲兄弟都明算账,做公益该算还是得算

龙啸九天 回复 10-11 05:01
你说得对!我觉得还是不捐最好,省得大家都麻烦!

用户14xxx13 回复 龙啸九天 10-11 06:50
捐与不捐在你,也没人绑架你。愿意捐的人,也不在乎这点麻烦。你信不信人家在这里吐完槽,回头人家还是继续做公益?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10
2025-10-10 12:27
收费站做得好,你要做公益没人拦着你,做公益是一会事,遵纪守法是另一回事,你不能因为你做公益就可以无视法纪。

迷途羔羊 回复 10-11 05:22
你这问题问到点子上。借你这楼统一回复。国家没有“报备”制度,只有“申请”制度,依据为《关于做好社会力量车辆跨省抢险救灾公路通行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你去平台上做个申请,像这个例子中跨省的情况,由“国家应急管理部”审批,如不跨省则由省级应急管理站门审批。如果你按流程走,自然有免费通道,高速不会卡你。好吧,你说为什么其他省报备能免,我来告诉你,比如你联系了汶川民政局,说我要拉一车救援物资来,汶川民政局会主动帮你去平台上申请,并通过官方渠道联系省应急管理厅甚至国家应急部尽快完成审批。这个案例中,问题应该出在德保县民政局,他们不走正规渠道(个人怀疑他们是不清楚有这个正规渠道,毕竟渠道是应急管理部门的,不是民政部门的,这能理解),反而去走非正规的与高速方的私下勾通,所以他们出这2000块钱,我一开始就觉得算一种对他们不熟悉政策的息事宁人的惩戒。最后,我知道很多人会说要申请,要省级以上审批,不灵活,不人性。

用户13xxx97 回复 10-11 04:35
你的话完美试用你自己,楼上的那个人的回复已经很清楚了,这件事情想要免费是有明确的申请流程的,你不做你就是无理取闹。

异乡的天空
异乡的天空 126
2025-10-10 12:57
公益做得起就做,做不起就少做点,搞什么道德绑架?又没有人强求。

用户12xxx63 回复 10-11 04:33
不自救,难道等你来就?

用户12xxx63 回复 10-11 04:34
哈哈,河南没灾过?

刘友云
刘友云 117
2025-10-10 16:41
这应该是广西的耻辱,人家一个残障人士都在积极做公益,我们这些健全人却拿着条条框框来消费,惭愧。

水熊虫 回复 10-10 23:05
看了这么多广西 ID 的评论,你是最讲良心的一个,想来那些广西地区发的评论都不是广西人,可能只是像人!

dh3486228 回复 10-11 05:33
“当地干部还凑了2000元给胡雷,但是胡雷没有接受”!这不也说明广西人挺好的?胡雷不接受是否太骄情了?

用户15xxx45
用户15xxx45 115
2025-10-10 15:03
高速路是企业的,企业要自负盈亏,和公益是两码事,地方政府不一定能干涉企业。做公益是值得尊敬的,但做公益后也不能要求别人怎样怎样的。

华03 回复 10-11 00:07
所以给广西做公益还需要给广西添加GDP?

传言 回复 华03 10-11 00:57
你捐款人家收手续费你去告他

白云
白云 68
2025-10-10 14:23
加油站油费也给你免了呗?
叫我疯子不允叫我傻子
叫我疯子不允叫我傻子 62
2025-10-10 15:33
你要是不想出高速费可以不捐啊,人家收高速费也是正常手续办事,别以为是名人了就在那刷流量

西木旦 回复 10-11 03:56
把你的名字改成:垃圾人渣最合适

太阳用户
太阳用户 56
2025-10-10 14:13
你做公益,是不是在广西随便杀人放火都可以[开怀大笑]

不道事时 回复 10-10 21:55
嘴巴不干净

用户35xxx62 回复 10-11 03:51
你肯定是日本鬼子乙乙派来祸害中国的

灬丶 恢恢
灬丶 恢恢 51
2025-10-10 13:47
做慈善就可以到处给你开绿灯吗?
渔人
渔人 50
2025-10-10 16:58
个人做公益就想免高速费吗?怎么不要求加油站免油费,运送车辆免运费?

老姜 回复 10-10 19:10
主要看看法律有没有明确规定救灾物资不能收过路费,就像绿通一样。没有规定,就不要说别的地方免了,广西就一定免。

霜月晨风 回复 老姜 10-10 19:29

赞歌
赞歌 37
2025-10-10 17:10
全国做公益的多了去了,从来没有听到哪一个说要免什么通行费过路费的。唯一就是你吧,如果免了你的通行费,是不是又应该帮你免费加油,免费出运输车啊?遵纪守法一些吧!
风之子
风之子 35
2025-10-10 17:26
做慈善也要遵守所有的法律法规,不能因为你是做慈善就破例专门不收你的费用,你也应该站在工作人员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不然就是博取眼球是伪慈善。

迷途羔羊 回复 传言 10-11 05:24
你这问题问到点子上。借你这楼统一回复。国家没有“报备”制度,只有“申请”制度,依据为《关于做好社会力量车辆跨省抢险救灾公路通行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你去平台上做个申请,像这个例子中跨省的情况,由“国家应急管理部”审批,如不跨省则由省级应急管理站门审批。如果你按流程走,自然有免费通道,高速不会卡你。好吧,你说为什么其他省报备能免,我来告诉你,比如你联系了汶川民政局,说我要拉一车救援物资来,汶川民政局会主动帮你去平台上申请,并通过官方渠道联系省应急管理厅甚至国家应急部尽快完成审批。这个案例中,问题应该出在德保县民政局,他们不走正规渠道(个人怀疑他们是不清楚有这个正规渠道,毕竟渠道是应急管理部门的,不是民政部门的,这能理解),反而去走非正规的与高速方的私下勾通,所以他们出这2000块钱,我一开始就觉得算一种对他们不熟悉政策的息事宁人的惩戒。最后,我知道很多人会说要申请,要省级以上审批,不灵活,不人性。

传言 回复 10-11 00:58
报备有毛用,就看政策怎么说。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33
2025-10-10 16:36
做公益就要绑架别人给你出路费?真是不要脸,这个人就是想出名,自己做了一点好事就觉得别人不知道自己吃亏了,就道德绑架高速公路,真是恶心,凭什么你做好事别人买单?
小小大魔王
小小大魔王 32
2025-10-10 12:00
给大广西丢人了,德保县的高速站

用户10xxx61 回复 10-11 02:19
广西不希罕这种道德捆绑的捐款,爱捐不捐,真正的捐款欢迎,但这种捐了款就要别人给他开绿灯的还是算了吧。

6973103 回复 10-10 23:43
要求免费的才丢人现眼

ZG
ZG 26
2025-10-10 17:05
慈善公益是量力而行。没必要强求所有单位个人无条件开绿灯。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24
2025-10-10 16:55
广西高速,雁过拔毛!

德博 回复 10-10 22:40
曾许诺永久的佛山一环变成收费站最多的广珠江中高速[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思思GBS 回复 10-11 04:44
拉蔬菜过广东高速绿色通道被收费的还少?

博士
博士 24
2025-10-10 16:59
什么都免费了(按他说法物质,车费交通等等都应免费),,还要他做什么公益!
想说啥就说啥
想说啥就说啥 23
2025-10-10 17:32
你是怕没人知道你做公益吗?闹这么大!

阿满 回复 10-10 19:31
你是出于什么目的说这话,想把事情搞浑。

用户15xxx45
用户15xxx45 23
2025-10-10 19:48
人家本地都凑出费用了,说个屁啊。一千多高速费用,等于走了两千多公里路,沿途多少城市,不收费怎么结算沿途的?不能叫别的省市也跟着不收吧。
蒙尘自帚
蒙尘自帚 22
2025-10-10 18:16
一码归一码,别道德绑架。
一痴
一痴 22
2025-10-10 17:21
法大于理,有什么好埋怨的!
愿做终南隐居者
愿做终南隐居者 21
2025-10-10 20:49
说真的,一个两个的吵!但是全部没有吵到点子上!现在有几点疑点,一是通知什么时候发的?二是通知是谁发的,又是发到了谁的手上?三是接到通知的人什么时候通知收费站的工作人员的?四是工作人员说没有接到通知, 那么通知是半道没了?还是怎么回事?五是如果收费了,拿着票能不能报销?六是其它地方的救灾物资车是不是免费的?七是收费的收费站是国企还是私人的?八是有没有关于救灾物资车的相关规定,如果有照规定办事,没有的话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得给所有做慈善的人一个交待,错了,广西道歉(咱得认啊,拿得起也得放得下啊,不能打死不认啊,不是别人好心的来帮忙,我们还想让别人寒心啊,这事换了你们身上,你们乐意啊?错了就道歉,别死杠着)!没错的话,这事大伙说怎么样吧?

用户18xxx37 回复 10-11 03:19
我只想说一码事归一码事,送过来报销高速费可以,但是他想让高速不收费,首先先去修改我国交通方面的法律法规。第一次见道德绑架到这种程度的,怎么不去要求加油站免费加油,不去要求司机不收他运费钱

寒雨
寒雨 19
2025-10-10 17:05
做公益也要遵纪守法。
蓝天
蓝天 19
2025-10-10 18:37
各行各业都有制度,不能因为做公益就违反制度。制度如果可以随意灵活,那就乱套了!
春夏
春夏 19
2025-10-10 19:56
高速应该给予免费。作为国家的高速公路应该对所有救灾物资车辆及人员车辆实行优先并免费通行。

神经蛙 回复 10-11 00:44
又不是大范围导致社会秩序崩溃的灾害,就算有沿江被淹的,也不过搬上楼上住。衣食住行也就出门不方便,还达不到需要救灾的地步。

龚建奎
龚建奎 17
2025-10-10 17:24
塌什么塌,正常收费有什么好说的,拿个公益来为难工作人员好吗?
海豹
海豹 17
2025-10-10 14:35
我以前参加抗洪救灾,车队都是收好票据给公司,然后公司再去组织单位一起报销。
用户13xxx81
用户13xxx81 17
2025-10-10 19:45
做公益和要求免高速收费是两个独立问题,不要绑架社会公德,你收费可以报销,不要拿公益当武器
咕噜咕噜
咕噜咕噜 17
2025-10-10 20:12
一码算一码啊。高速路费可以退,但当时让工作人员免费放行是不是有点难为这些牛马
张鹏
张鹏 16
2025-10-10 17:59
不管真相是什么,但单从这篇文字的描述,给人的感觉做这个慈善的人动机不纯啊。何必为难收费员呢?
042
042 16
2025-10-10 17:49
好意思拿出来贬,高速收费是大家都遵守的规矩,别因为你拿着慈善的名来破坏规矩。收你一千多高速费合情合理合法。不明你有什么好拿出来吹,如果不想给可以走免费公路
大内密探零零发
大内密探零零发 16
2025-10-10 18:35
既然是做公益就默默奉献。三千块的公益免五千的路费谁不会啊
CC
CC 15
2025-10-10 17:22
照章办事,无可厚非
老友记
老友记 15
2025-10-10 18:02
支持按规章办事!
专业怼口嗨
专业怼口嗨 15
2025-10-10 20:45
我看到这么多广西人支持收费,广西这样人怎么这么多
信马识途
信马识途 14
2025-10-10 20:16
道德绑架不可取。
589999
589999 13
2025-10-10 17:31
收费站没错啊!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3
2025-10-10 18:09
看了很多广西人的评论,寒心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爱的心情
爱的心情 13
2025-10-10 18:28
去做公益,高速要免费?那加油免费不?吃饭免费不?住宿免费不?提供物资的商家是不是也得免费提供?做公益没问题,你高尚了,别人收费就不对?
清遥
清遥 13
2025-10-10 20:54
一码归一码,不要为难人家收费员!而且当地有人给凑了钱,说明我们认可你,也接受善意,但有时候规矩就是规矩,即使例外也需要反馈时间,走流程的时间
坐墙角等红杏
坐墙角等红杏 12
2025-10-10 18:07
做公益请的人是不是可以不用发工资了。
水木小清
水木小清 12
2025-10-10 20:56
我不认为高速收费有任何问题。否则,我们社会就会有无数个漏洞,这是原则问题。
醉猫
醉猫 12
2025-10-10 19:16
救灾车来我广西高速要免、加油要免、吃饭要免、住宿要免…不然要给喷死!全免之后算算吗的还要倒贴进去!
用户88xxx73
用户88xxx73 12
2025-10-10 19:31
高速公路做得对,做公益不能道德绑架,其次这个做公益的小题大作,有点故意炒作的嫌疑
历强栋梁
历强栋梁 12
2025-10-10 18:14
做公益是好心的,你报备通过了就走高速,没通过走低速呗,反正物资都要送达,时间紧慢来说…
火山
火山 12
2025-10-10 18:41
一路的吃、喝、油费没有全免都对不起你,是吧?
9464720
9464720 11
2025-10-10 18:50
对公益打击太大了,以后还有谁去支援
章鱼之去有风的地方
章鱼之去有风的地方 11
2025-10-10 21:27
收费站依规收费完全正确。 收费站收费,并非为自己收费,是受“公路所有权人”委托收费。 如果收费站未依规收费,反而是违背了“公路所得权人”的委托。 如果收费站依规收费有错,那汽车承运收取运费也有错,公益组织购物的卖方收费也是错的。 这逻辑说得通吗?! 逻辑思维基础,是许多人应该补上的一课。
我有我心底故事
我有我心底故事 11
2025-10-10 18:11
我也捐桶方便面,是不是也可以把我高速费免了😄

用户25xxx87 回复 10-11 01:26
你是个杠精。自以为聪明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10
2025-10-10 19:53
收费站合规收费,没什么可指责的。
随缘
随缘 10
2025-10-10 13:16
广西给你丢脸了
NEW
NEW 10
2025-10-10 20:55
其他地方的都在支持胡雷,而广西的支持高速,看来广西不需要公益
黄鹏智
黄鹏智 10
2025-10-10 21:04
法理不给人情给,地方不是筹钱给了吗?地方筹钱还不是怕寒了爱心人士的心,自己不要又在那里阴阳,
回忆
回忆 9
2025-10-10 18:16
给当地报备了,别人过后给报销高速费,有什么问题么。
无言
无言 9
2025-10-10 20:12
人家好事还做错了?受益的连过路费都不愿意承担?这不是让人寒心吗?
黄鹏智
黄鹏智 9
2025-10-10 21:04
法理不给人情给,地方不是筹钱给了吗?地方筹钱还不是怕寒了爱心人士的心,自己不要又在那里阴阳,
…待续
…待续 9
2025-10-10 19:19
油也是免费加的吗?给司机开工资了吗?出发前车子有没有去免费保养一下?
流沙
流沙 9
2025-10-10 21:44
按照规章办事,收过路费这没有问题,否则就是道德绑架。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9
2025-10-10 17:43
这是让你们别去广西[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48xxx15 回复 10-10 17:55
最好冇来,来多赛炒戳耳

小猪祺祺
小猪祺祺 9
2025-10-10 18:58
做为一个广西人我都觉得没脸见人[捂脸哭][捂脸哭]
纯色
纯色 9
2025-10-10 20:41
按规矩收费,广西高速没有错。做公益不能绑架全地球免费支持。
古月(婧婧)
古月(婧婧) 8
2025-10-10 18:18
高速没错
老何
老何 8
2025-10-10 19:33
以后广西有什么灾难不要给他们捐物捐款。

寒光147 回复 10-10 22:52
可能没到广西,都被黑十字会吃光了。

愿做终南隐居者 回复 10-10 20:30
关键是过路费可以报销的啊!看过一些人说的,拿着票找红十字会就行了!

再生英雄2004
再生英雄2004 8
2025-10-10 19:09
按政策办。。。
用户35xxx79
用户35xxx79 7
2025-10-10 17:01
雁过拔毛
用户37xxx54
用户37xxx54 7
2025-10-10 19:44
评论区太可怕了 照这样的评论只能有两个结果 广西当自强! 还做什么公益?!

用户10xxx20 回复 10-11 06:28
赞同

eternal
eternal 6
2025-10-10 22:26
都再说免不免高速费,却没几个人质疑为什么只有少数几个国家收高速费,几十年收完稍微改造一下再收几十年,这么无耻的行为怎么没有几个人质疑
M 2815
M 2815 6
2025-10-10 18:52
差不多就行了,如果还斤斤计较那就随便吧
Bitbox
Bitbox 6
2025-10-10 19:48
我都不好意思说我是哪里的人[哭笑不得]
奋斗
奋斗 6
2025-10-10 22:00
吃像难看了,捐钱的不差那点钱,不过叫人心里不舒服,哪天比如抗震救灾时大批量救援车来到不叫人家过要收费那时才是你的真本事!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6
2025-10-10 21:39
长假不是兔费的吗!
灵活就业人员
灵活就业人员 5
2025-10-10 17:39
之前新闻说外省小汽车进广告免高速费 是怎样回事
tb253348824
tb253348824 5
2025-10-10 19:19
还是自治区强大,
造梦者
造梦者 5
2025-10-10 21:09
不要让英雄寒了心啊
项少龙
项少龙 5
2025-10-10 22:04
傻嗨玩意,难怪穷
Lyos
Lyos 5
2025-10-10 21:04
没必要捐,抖音都收到通知了,不许传播出广西。
从零开始
从零开始 5
2025-10-10 21:53
就是铁公鸡从那里过,也得拔下几根毛才行。捷通高速科技是什么鬼?当地政府成立公司吗?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5
2025-10-10 19:18
收费站是只盈不会亏的,
用户17xxx85
用户17xxx85 5
2025-10-10 23:45
广西人就不要评论了,保持沉默。我们外地人的意见是按规定来,如果没有规定免费,就应该收费。但事后可以去争取免费政策,如果批下来,退还就行了。也请做公益的好人们理解一下穷地方的难处。这就跟浙江、江苏高速上故障车可以免费拖离,但不能要求所有地方都跟进一样。

传言 回复 10-11 01:02
我也觉得看政策怎么说,光想当然没啥用。就好比捐衣服捐物难道就可以不给邮费?好像也不行吧

浩淼星空
浩淼星空 5
2025-10-10 21:03
高速公路公司不一定是广西的,沿途外省的高速路怎么办?做公益不要道德绑架,除非国家有明文规定,一码归一码。一个收费员按章办事,人家没什么错,她放行了,你们高兴了,但对账对不上怎么办?
然后来
然后来 5
2025-10-10 18:51
评论区抬扛的真多。。都说已经报备了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5
2025-10-10 17:16
都捐了,还差了点过路费吗
ILNBA
ILNBA 5
2025-10-10 21:42
以后没人捐物给广西咯[红脸笑]
苟二墨
苟二墨 5
2025-10-10 21:54
吃相难看,有点丢脸
喔盛顿
喔盛顿 5
2025-10-10 23:11
招备了,行不行回个话,不免就自己出,也出得起,也体现当地人善举,这不,变笑话了,人心险恶呀!
不羁的心
不羁的心 4
2025-10-10 18:49
广西前几十名的大公司,广西本地的公司只占很少很少的几个!基本都是外省人和资金来投资建的公司!
以为是神
以为是神 4
2025-10-10 18:04
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呐~~~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4
2025-10-10 16:48
问题复杂,不知道点赞谁哈[爱心][爱心][爱心]
孔方兄
孔方兄 4
2025-10-11 00:15
一码归一码,做慈善归做慈善,你不能用道德绑架让别人跟着你一起做慈善,如果这样也行,那是不是可以打着做慈善的名义到处要求免费?
用户14xxx66
用户14xxx66 4
2025-10-10 21:32
绿通免高速费。为什么公益不免
彳亍321
彳亍321 4
2025-10-10 21:21
高速,也是科技公司啊!!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4
2025-10-10 22:38
一个高速公路收费的,也是科技公司了
别太狂
别太狂 4
2025-10-10 23:03
人家捐赠的是救灾物资,也是灾区急需的物资,免高速费不是应该的吗?哪次大灾不是车辆上挂个救灾物资就免费的呢!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
2025-10-10 21:15
全球收费高速70%在中国
郭远红
郭远红 4
2025-10-10 22:59
已经报备,而且是赠与物资救灾.
黑金鱼
黑金鱼 4
2025-10-10 21:49
棺材里伸手-死要钱!
横戈跃马
横戈跃马 4
2025-10-11 02:18
这绝对是广西高速的耻辱。
霜月晨风
霜月晨风 4
2025-10-10 19:26
问责
申公豹子
申公豹子 4
2025-10-10 22:11
撞死鸡了呗,还是四只,一千多能放你走偷笑吧
陈池池
陈池池 3
2025-10-11 01:16
如果1000块钱的高速费都扣扣搜搜,我觉得他这一车物资可能都没过一千,[开怀大笑],都是搞流量来的,以后外地游客都打着来做公益的口号,高速公路别想收费了,至于报备,谁懂得报备到哪里去了,相关部门有没有同意呢

攻陷富士山 回复 10-11 02:36
对啊,我带一根玉米说去送给广西老太太吃~高速得对我免费吧?

陈池池 回复 10-11 01:29
再说了,广西就那么大,一千的高速费是环着广西旅游了吧[开怀大笑]或者说是从很远的地方来的,那高速费其他省份同不同意免?要是同意你在其他省份下了再上高速不就行了,进个广西花不到多少钱的,别啥都怪到广西头上来,广西的相关部门也是头大,本来灾情就忙,还整这一出,还得抽人去照顾发流量财的大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