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南海发生摩擦,再次印证了一个道理! 就是你国力再强大,军事再先进,你不

花开多福 2025-08-14 20:16:21

中菲南海发生摩擦,再次印证了一个道理! 就是你国力再强大,军事再先进,你不付诸行动,束之高阁,最终也只是一个好看的花瓶。 这个世界为什么都对美国敬畏,因为他耍流氓,不服就打!现实生活也是如此,一伙流氓就可以称霸一方。 我们没必要搞侵略,但对于侵犯我们领土,践踏我们尊严的事要敢于出手,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就算是你想不打,即便是息事宁人,美国西方也照样会对付你。所以说,要走出去,要行动起来。 世界上最大的伪善者就是那些站在高处指点江山的人,他们嘴上说着和平与对话,实则把强权当做谈判桌上的筹码。美国打着“全球警察”的旗号,东南亚、拉丁美洲、甚至是欧洲,他们的身影几乎遍布全球。 无论是在阿富汗的战火中,还是在中东的干预里,美国总是能够轻而易举地给别人上一课。你说它流氓,确实不冤,因为不管你是强是弱,它永远以自己的利益为先,从来不管你有没有理。 然而,站在我们这个角度,面对国际社会的复杂局势,单单依靠强硬的言辞和个别时刻的“出手”并不完全能解决问题。 要知道,现代社会已经不再是单纯的丛林法则,而是充满了经济博弈、外交策略和复杂的国际规则。你可以选择反击,但如果反击没有做到“顺势而为”,那就很可能落入对方的圈套,或者事倍功半。 而且,这个世界也不仅仅是强者为尊。在当今全球化的背景下,单纯依靠军事力量来彰显一个国家的威慑力是远远不够的。 你可以在南海掀起风波,但如果经济和科技的力量不能同步增长,那无论你如何高喊口号,最终都可能会沦为一场孤立无援的“单打独斗”。美国靠的是综合国力,不仅仅是武力的硬招,更有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全面布局。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我们真正想要在这个复杂多变的国际舞台上占据一席之地,是不是应该以更智慧、更全面的方式来应对挑战? 很多时候,我们过于注重眼前的冲突,却忽略了长远的战略布局。 如果只局限于单纯的“出手”来回应每一个威胁,最终可能会在某一场关键的对抗中失去主动权。历史上有很多“强出头”的例子,虽然当时气吞万里如猛虎,但往往没能持久站稳脚跟。 而且,针对外部威胁,面对挑战,我们不仅要站得住脚,也得找准方式。你说美国流氓,但它也不是真的每次都动武,有时它的威慑力是在“看似不动”的背后潜藏的。 这种静态的战略,可能并不适合每一个国家,但它给我们一个启示:暴力并非唯一出路,反而有时候,策略性地保持冷静、计算清楚每一步的后果和影响,或许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不仅如此,现代社会已然进入了信息化时代。外交不是仅仅一场拳头的较量,更多的是利益的博弈、科技的角力和文化的传播。 在这片“大海”上,光靠一艘战舰并不能让你称霸,必须还有其他手段——经济制裁、外交关系、资源掌控、技术领先……这些才是真正可以支撑国家长远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所以,单单依靠“出手”并不能成为战略的终极目标。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有一个清晰的远景规划,在不断壮大自己的基础上,主动出击,而不是被动应对。 就像在南海的争端中,我们可以强势表达立场,但同时也要通过外交手段,让国际社会看到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不做简单的“暴力反击者”,而要成为一个智勇双全的战略家。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南海争端 菲律宾南海策略

0 阅读:4843

评论列表

用户62xxx40

用户62xxx40

51
2025-08-14 21:34

有道理

點點繁星 回复 08-15 21:18
你们看看朝鲜就知道,美日韩都不敢惹他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9
2025-08-15 11:10

要主动出击,别被动应对!老美要格陵兰岛,咱们要巴拉望岛,要澳洲,要新西兰!!

點點繁星 回复 08-15 21:18
你们看看朝鲜就知道,美日韩都不敢惹他

爽阳

爽阳

27
2025-08-15 13:58

越界就扣留,虽然麻烦但是有效,震慑力更强。

逍遥哥哥 回复 08-15 20:58
扣留算个啥?直接击沉

风之云

风之云

25
2025-08-15 15:08

太克制了反而适得其反!能听得懂的就是大炮的轰隆声!

三人禾

三人禾

24
2025-08-15 17:09

你说的对,该出手时就出手,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15
2025-08-15 17:38

有道理,这样的人才才是国家的基石,[点赞][点赞]

春种一粒粟

春种一粒粟

8
2025-08-15 16:51

“敢过北纬17度线,…”,很有震慑力

与狼共舞

与狼共舞

7
2025-08-15 13:57

出头的直接杀死他,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7
2025-08-15 19:19

时机未到

蓝渔夫no1976

蓝渔夫no1976

6
2025-08-15 14:46

话是那么说没错,但有美国这个搅屎棍在,总没好事。及时止损和如何出拳,慎重与盲目,强大还需要更强大,但也不想惹屎上身。确实很烦人的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6
2025-08-15 19:37

我们不沾别人便宜。但谁想占我们便宜就得死。以前占的便宜必须全部主动还回来,不还我们就过去取。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6
2025-08-15 19:42

我们不能再忍让侵略者了!我们应用武力消灭侵略者。让侵略者不敢再侵略中国🇨🇳

朝阳

朝阳

6
2025-08-15 17:30

能说会道,给个具体。

大汗

大汗

5
2025-08-15 15:08

美国鬼子唯恐天下不乱

冰山之父

冰山之父

5
2025-08-15 20:11

我们务必打破惯性思维,坚持主动出击,逢敌必亮剑,打出国威军威,恢复犯我强汉虽远必诛的荣光,牢牢掌握国际斗争主动权!

钟寿艺

钟寿艺

4
2025-08-15 20:08

建议咱安排城管去对付菲狗!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4
2025-08-15 19:23

唐,汉,之听以强大,在于.恩威并施,不服便打,

灵虚子

灵虚子

3
2025-08-15 19:46

说的对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
2025-08-15 17:09

说的太实在太有道理太现实了

用户16xxx24

用户16xxx24

3
2025-08-15 19:52

真理只在枪炮射程之内

观沧海

观沧海

3
2025-08-15 20:19

要有杀一警百的威势!

文明

文明

3
2025-08-15 18:46

前半段是要打,后面又不是打了,小编到底想打还是不打

用户15xxx72 回复 08-15 21:51
小编是让网友说打还是不打

乡愁

乡愁

3
2025-08-15 14:37

说的太对了

俊哥

俊哥

3
2025-08-15 20:34

和菲律宾为啥不能开第一枪,舰炮响起来

用户11xxx09

用户11xxx09

2
2025-08-15 19:44

[点赞]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2
2025-08-15 21:23

该出手时就出手,敲山震虎。

木耳

木耳

2
2025-08-15 09:42

首先,不能被小国欺诈,还手至少让它骨折。

达外

达外

2
2025-08-15 15:55

是时候亮剑该亮一下利牙了

用户11xxx27

用户11xxx27

2
2025-08-15 16:26

说的太好了,

一起去吹风

一起去吹风

2
2025-08-15 19:11

终于看到有智慧的人说的话。

老宗

老宗

2
2025-08-15 16:27

咱也这么高!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08-15 18:13

蛮夷畏威不畏德,是不开第一枪,我海警船直接把你撞沉,让你疼才涨记性。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
2025-08-15 19:44

填海造岛驻军才是硬道理

游客

游客

1
2025-08-15 21:30

评论区的人,是拱火还是真心?

用户45xxx42

用户45xxx42

1
2025-08-15 20:23

决定战争的主要因素是人

zj

zj

1
2025-08-15 21:44

说得对!

猜你喜欢

花开多福

花开多福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