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应该永远铭记,登陆金门岛的四大团长,他们无一生还。 244团团长邢永生,被俘

蒋晨曦呀 2025-07-26 07:11:37

历史应该永远铭记,登陆金门岛的四大团长,他们无一生还。 244团团长邢永生,被俘后惨遭杀害; 251团团长刘天祥,被俘后绝食而死; 253团团长徐博,被俘后惨遭杀害; 246团团长孙云秀,战斗到最后把枪自杀。

0 阅读:88232

评论列表

柔石!

柔石!

476
2025-07-26 15:16

这才是真正的英雄。

用户14xxx82 回复 08-27 17:50
对,人族内战算个屁,有种跟外星人干,不对,外星人也算是一种人

大大乌贼 回复 08-08 13:06
喂喂喂,🐢说话呀,不会真是个人机吧

天狼星

天狼星

193
2025-07-27 11:32

最钦佩的一代人,勇敢、忠诚都有了,差的就是装备不如人……

京东快递春哥 回复 08-27 01:14
主要是没有水纹专家,不了解潮汐变化,船只全部冲滩登录,退潮后船只全部搁浅,没有后援部队了,主要还是解放战争打的太顺了,部队骄傲了,基本的战争准备都没有做好,就想一鼓作气解放台湾,可是没想到登陆战是个解放军从来没有接触过新课题(解放海南岛不算登陆战)

凉衫薄 回复 京东快递春哥 09-01 20:08
海南岛也是一样情况,打下来了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15
2025-07-26 16:56

这个明显是一个超级加强师哦,一个师三个团

phlip103 回复 09-01 09:44
整个战区最精锐的部队了。

这就是我 回复 08-31 05:40
毛都不懂

王祥龙

王祥龙

98
2025-07-27 13:14

以后在金门岛上建纪念碑,纪念馆。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用户16xxx10 回复 07-28 09:30
内战

Saga76 回复 07-28 10:18
现在就有纪念馆啊

独行侠

独行侠

73
2025-07-27 14:00

千刀万剐蒋该死,错骨扬灰是胡琏。至今竟然有人借着所谓黄埔军校和抗战替独夫民贼蒋介石及其走狗进行洗白,真是泯灭良知和对革命先烈的亵渎,张灵甫、胡琏之流都是陕西人的耻辱,死有余辜!

用户48xxx70 回复 08-09 17:53
蒋后代哪有死绝,胡说八道

用户10xxx40 回复 08-29 14:20
还大师?无耻文人一个

秋风萧瑟

秋风萧瑟

71
2025-07-27 13:02

不收复金门和台岛,何以告慰先烈!

明明很碍你 回复 07-28 22:37
不用你去,你去了也是吓死了,国家如果愿意武统,放心有的是将士抢着去

米兰的小铁匠 回复 08-26 23:00
反正肯定用不着你这种人去

用户13xxx58

用户13xxx58

63
2025-07-26 17:16

要是去了朝鲜也许能活着回来,江山多妩媚,英烈化虹染。

贤者的庇护 回复 08-05 15:50
都是中国人,投降了也没什么,几十年后后代还能作为台胞过来投资,有什么不好

赤脚医生 回复 08-16 18:02
投降了不用牺牲了

伟博蓝天

伟博蓝天

62
2025-07-27 12:41

但是英雄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们付出

乱室佳人刘翠花

乱室佳人刘翠花

51
2025-07-27 12:56

死了不少人,也不知道互相打啥,把自己发展好了,对面一定会再三请求回归大陆

赠光和日月 回复 07-27 20:41
对!!!

梦回唐朝 回复 07-30 04:33
你根本不了解历史

卫可孤

卫可孤

48
2025-07-27 13:12

此战对台意义不亚于赤壁之战

一剑霜寒十四州

一剑霜寒十四州

46
2025-07-27 13:00

叶责任太大

用户10xxx42 回复 07-27 14:14
为什么还能授上将?

用户10xxx03 回复 用户10xxx42 08-12 07:35
他不仅有卓越战功,还有国际影响,菲律宾富商华侨出生,抗战时依然回国抗日。

唐伯虎学习伟人

唐伯虎学习伟人

45
2025-07-27 12:31

金门应该先解放,告慰英烈……

蓝天 回复 07-28 02:53
台湾现在就想把金门岛还给福建省!金门岛台湾岛内规定隶属福建省哦可不是隶属台湾省。

iscking

iscking

42
2025-07-27 20:03

某上将轻敌了,甚至没到前线指挥。随便点了些部队就通知开打。后面发觉不对劲了才到前线,但时间已过,只好善后…

铃谷

铃谷

42
2025-07-27 13:10

看过滩涂上盐出来的蛏子吗?当时登陆遇到退潮,一个个直挺在泥里面被活活打靶了。总共牺牲了近万人,最悲惨的一战。

用户68xxx84 回复 07-28 06:33
前期很顺利,占了大半个岛,岛上5万敌人无处溃退,也发狠了,这万人本来只是去站稳脚跟的,计划还有第二第三批,为了减少伤亡趁着涨潮去冲滩,一冲上去就搁浅了,也没有人管船了,都在沙滩上被敌人的飞机炸烂了

用户48xxx70 回复 08-09 17:51
没有牺牲那么多人,一半牺牲,一半被俘,查查资料再说

祖国万岁

祖国万岁

41
2025-07-27 12:36

我军的伤疤!

远方

远方

39
2025-07-27 19:53

金门之战是典型的骄兵必败的案例之一!

看不惯 回复 07-29 14:30
这可是神指挥的,神最喜欢打的就是这种仗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38
2025-07-27 16:09

敌情不明,准备不充分,骄傲轻敌,敌我悬殊。

陈皮四屠黄葵帮

陈皮四屠黄葵帮

36
2025-07-27 16:22

只过去了一波人,第二波赶上退潮,船搁浅了,战士们在淤泥里迈不动腿,面对敌人的密密麻麻的岸防火炮和机枪,结局可想而知——当年的指挥员有大问题,刚刚开始涨潮就应该行动,这样应该可以过去三波人,结局会改写

玖月 回复 07-28 09:24
最多两拨人,出发早了也到不了岸边,还不是一样陷在滩涂里当靶子?能借助潮水到达岸边的也就俩小时左右。超过这个时间都到不了岸边都是在滩涂里当靶子。

为师太二真人

为师太二真人

33
2025-07-27 20:06

典型的指挥失误,4个团没有个师级指挥员,上岛后各自为战,最后被包围全歼,还有就是没有预案,船被炸了就一点办法也没有了。

用户36xxx83

用户36xxx83

33
2025-07-27 22:21

叶飞是第一责任人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1
2025-07-27 16:36

轻敌

凉衫薄2

凉衫薄2

27
2025-07-27 13:24

三天三夜,对岸的枪声才完全停止,没有退路没有补给

老胡

老胡

23
2025-07-27 12:25

主要是没后勤补给,否则胡琏真打不过

秋日斜阳

秋日斜阳

22
2025-07-27 13:33

台湾解放后,要清算一切血帐!对台独分子叛徒卖国贼杀无赦!

1醉爱绵竹

1醉爱绵竹

21
2025-07-27 14:20

只是当时,意外的出现了胡链的,

越蛮 回复 07-27 16:16
主要是兵力不足加没有后勤,不然谁在金门都不行。轻敌了,准备不足,再有一批船的话,金门不至于全军覆没

无悔青春

无悔青春

18
2025-07-27 14:14

他们都是了不起的英雄👍

顾军

顾军

18
2025-07-27 14:23

真正的英雄!

寂寞成傷

寂寞成傷

15
2025-07-27 16:14

我人民解放军没孬种!

第四野战军

第四野战军

15
2025-07-27 23:46

计划没做好就开打,轻敌了

不畏孤独

不畏孤独

15
2025-07-27 20:32

三野的指挥官应该向四野的指挥官多学习学习,不仅要打胜仗,而且要注重战损。而后来的长津湖,也是三野,牺牲了那么多的人。

用户46xxx18

用户46xxx18

14
2025-07-27 13:15

办吧,解放吧……目前我们还是解放军呢

用户17xxx82

用户17xxx82

14
2025-07-27 13:23

246团团长是应该铭记

体面 人心微凉

体面 人心微凉

14
2025-07-29 20:31

难道你们不知道海峡对面也是我们华夏同胞嘛,他们曾经打跑了日本军国主义,你们这么英勇怎么不去干死毛子,那才中华的死敌

风暴海燕 回复 09-12 09:44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3
2025-07-27 15:14

向英雄致敬!

沁雨

沁雨

13
2025-07-27 13:18

致敬英雄!血的教训,绝不允许重渲!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13
2025-07-27 20:55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2
2025-07-27 13:36

应该将台湾外围所有岛屿先拿下,再必台湾和谈。

漂泊者

漂泊者

11
2025-07-27 15:39

主要是后续兵源弹药保障没跟上,不然就这四个团照样灭了岛上的两个军。

用户16xxx73 回复 07-27 18:58
没有船啊!出兵太仓促,第一波攻击过去的船都没专人组织划回来,碰上退潮都搁浅了被国军炮轰了,这边的后续将士干着急……

平安格勒战役 回复 07-27 16:15
国军也是中国人当中不乏抗战老兵,真要拼死血战到底,顶多是两败俱伤![捂脸哭]

方召宏

方召宏

10
2025-07-27 14:45

在金门岛上牺牲的英雄们遗骨安葬在哪?

lgvxmiy八十万禁军教头林黛玉

lgvxmiy八十万禁军教头林黛玉

9
2025-07-27 20:16

曹操:在水战上我也输过一次

拔总

拔总

9
2025-07-27 21:16

金门岛首战,民兵和解放军折损二万多,加上朝鲜战争爆发,无暇顾及。

小爪冰冰凉

小爪冰冰凉

8
2025-07-27 15:20

炮轰金门

钍锚

钍锚

8
2025-07-27 19:14

英雄[祈祷][祈祷][祈祷]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8
2025-07-27 20:16

战术有问题

Noob Saibot

Noob Saibot

8
2025-07-29 00:20

校长终于出了一口恶气

forcewoo99

forcewoo99

8
2025-07-28 09:00

真正的英雄敢于直面淋漓的鲜血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7
2025-07-27 22:31

血的教训,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张舸

张舸

7
2025-07-27 20:28

向英雄致敬

上官惊鸿

上官惊鸿

7
2025-07-27 16:28

金门岛上有好几万国军,就登录了1万人根本打不过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7
2025-07-27 21:11

最好是武统台湾,要不这些英雄就白死了

晨钟暮鼓

晨钟暮鼓

7
2025-07-27 15:51

这才是金门的真相,说什么风筝线,意淫而已

孩子王

孩子王

7
2025-07-28 00:50

向英雄致敬

可乐狗

可乐狗

7
2025-08-26 14:28

其实不用打,围点打援。困死几个月,弹尽粮绝了就

Bassyyb

Bassyyb

6
2025-07-27 13:45

别人牺牲你夸奖,轮到自己希望也大义凛然

阿白

阿白

6
2025-07-27 19:57

他们是人民英雄,可惜得是还没有刻字的地方吧

老马

老马

6
2025-07-28 00:44

成功了就是开国功臣,失败了就马革裹尸,这才是英雄的样子,致敬先烈。[作揖][作揖]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5
2025-07-26 15:17

把枪自杀是啥意思?

邓煜华 回复 07-27 12:51
应该是拔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5
2025-07-27 12:57

三野做到三快就缺一慢,金门折了。四野有一慢海南岛拿下。

4821828 回复 07-27 21:07
海南岛吸收了金门的教训……部队训练和船只准备充足(特别是给大量船装上了发动机)。此外,海南岛大,岛上有琼崖纵队。

大喷子

大喷子

5
2025-07-27 21:53

后续部队没船,要有船韩信指挥都没用。有船4百个团都过去了

蓝天 回复 07-28 02:59
有船也够呛我们缺少重火力巩固不了滩头阵地过去都是送死。

花间老树

花间老树

5
2025-08-12 23:47

英雄

艺馨

艺馨

5
2025-08-07 10:29

可惜

枝繁叶茂

枝繁叶茂

4
2025-07-27 13:53

统一之日,全省公祭

游方郎中

游方郎中

4
2025-07-27 11:42

💕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
2025-07-27 13:11

共和国的英雄,不会忘了吧?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4
2025-07-28 20:27

中国人向中国人投降没什么丢人的,内战没有谁对谁错。

徐龙

徐龙

4
2025-07-27 22:21

解放台湾后,在金门岛立碑

abcd

abcd

4
2025-07-28 21:09

现在可以派武警上岛和平收复金马,他们不会抵抗的,上午上岛,下午发身份证,晚上下班回家。第二天福建省金马自治县开张

龙行龘龘

龙行龘龘

4
2025-08-28 23:46

8.23万炮齐发金门,打的国民党屁滚尿流,算是告慰这些英烈!

夜空中最亮的星

夜空中最亮的星

3
2025-07-28 08:59

内战投降又怎么样,都是中国人,做战俘又不是不光荣

鹏程万里

鹏程万里

3
2025-07-28 16:04

最主要是骄傲轻敌没有做最充份的准备,老祖宗早就告诉我们骄兵必败,当然战士们很顽强的。主要是指挥员的问题

遍地黄金捡到石

遍地黄金捡到石

3
2025-07-28 05:33

主要是当时太轻敌了,没有经过演习就匆忙登岛,条件又那么落后

林大金

林大金

3
2025-08-09 20:26

为了台湾牺牲了多少人,一定要武力解决。

用户65xxx77

用户65xxx77

3
2025-08-15 10:07

应该是灭日本,男人们抢着去

斌斌程

斌斌程

3
2025-08-27 16:45

张大彪呢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5-07-27 20:04

这就是汉子!

蒙山隐士

蒙山隐士

2
2025-07-27 20:50

血性

张辉

张辉

2
2025-07-27 21:09

独立团的邢副团长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7-27 13:35

现在去解放金门。

用户15xxx10

用户15xxx10

2
2025-07-27 13:22

血不可白流,债总要还回来!!

黄马褂

黄马褂

2
2025-07-27 13:43

四四配置

永远

永远

2
2025-07-28 15:53

复仇

月明风清

月明风清

2
2025-07-28 17:50

论建设强大海军的必要性

家花野花都要

家花野花都要

2
2025-07-29 19:09

李云龙的副团长?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7-29 18:34

准备不充分啊!

用户12xxx34

用户12xxx34

2
2025-08-05 22:53

攻心为上,攻城为下,没有同时在心理瓦解守敌

蹬天兔

蹬天兔

2
2025-08-24 22:11

从团番号来看,四个团分别从28和29军里抽调的,而这俩军在华野里跟20军和27军只能算提鞋的

凉衫薄

凉衫薄

2
2025-09-01 20:08

枪声三天三夜,将士们为了祖国统一,没有一个退缩和软弱的,战至最后一兵一卒

东风

东风

2
2025-09-04 19:47

还是实力太弱,否则拿下金门之后,一鼓作气解放台湾了 ,看看四野二、三十公里的海南岛拿下,四、五公里的金门拿不下来,所以说就是实力太弱,白白损失了九千多人

用户10xxx77 回复 09-10 17:05
海南岛有琼崖纵队两万人接应啊,而且国民党在台湾周围的武器装备兵力不是海南岛可以比的,没有可比性的,而且金门那边准备不充分,海南岛充分吸取了金门教训准备充分。一没补给二没接应,神仙来了也白搭啊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5-09-11 12:54

英雄金门

华仔

华仔

2
2025-07-28 14:09

解放军唯一一次全军覆没的战役。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2
2025-08-27 06:25

英雄悲壮的背后是金门解放战役总指挥的浅薄轻视和准备不足导致的惨败,人家四野打海南岛比打金门岛难了很多,四野精心策划细心准备一举功破

落点

落点

1
2025-07-27 18:45

金门28军4个团惨败才有了后来解放海南岛的顺利

用户10xxx77 回复 09-10 17:00
登陆战跟内陆战比?一个随时可以支援,一个无法支援怎么比?能解放海南岛琼崖纵队的接应功不可灭,要是单靠陆军渡海作战也难的

落点 回复 08-09 20:57
差别大吗 青树坪实际损失跟打金门差不多 要不是在地上有增援就不一定了

臻臻日尚

臻臻日尚

1
2025-08-21 04:36

张大彪

tb1004106_2011

tb1004106_2011

1
2025-08-18 22:38

国内有没有认可为烈士呢?

瞎忙

瞎忙

1
2025-08-20 23:28

没一个投降的

九世童男

九世童男

1
2025-08-26 20:52

很犀利的一帮人,开国的将领都是牛逼的

风花雪月℃禄

风花雪月℃禄

1
2025-08-26 17:56

后继无人吗?为嘛不派兵增援?

用户10xxx77 回复 09-10 17:07
靠你的嘴支援?一派兵过去船就被炸了,派过去送?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
2025-08-30 08:50

BHT

BHT

1
2025-08-28 13:49

不知彼不知己

用户18xxx69

用户18xxx69

1
2025-09-11 13:15

就是登岛潮水所阻,如果在内地,3个团可以打他们一个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