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是处女吗” 一位江西95後的女孩子相親,經人介绍认识了一位在魔都工作98

拾遗呀 2025-07-22 20:03:30

“你還是处女吗” 一位江西95後的女孩子相親,經人介绍认识了一位在魔都工作985毕业的IT精英,据悉男子年薪60万+,加上奖金和提成一年輕松過百万。 本是看似匹配的缘分。女孩提及老家彩礼风俗,父母希望68.8万略高于表姐的38.8万,男方表示可以接受。可当男方抛出“你还是处女吗”的疑问时,女孩怒而离席,指责这是封建思想。 有人觉得“要高彩礼就得有对应价值”,但这种逻辑本身就站不住脚。女性的价值从不是用“是否处女”来定义的,这是对人格的物化;而彩礼若变成“交易筹码”,也背离了习俗中承载的心意与祝福。 感情里最该计较的,从来不是用单一标准衡量彼此,而是能否看见对方作为独立个体的尊严。少些偏见,多些尊重,才能让婚恋回归本真。

彩礼客观上也是价格的指向,要求是双向选择很正常。同时也体现双方在推进公平。坐宝马与挤公交车心态很是不一样!

0 阅读:15908

评论列表

夏日海岸

夏日海岸

154
2025-07-22 21:52

彩礼不也是封建产物

托飛雁 回复 07-23 23:46
彩礼是仪式感,要求彩礼过高超出男方承受的范围变质了,68.8W可以娶两个媳妇

嘟嘟熊 回复 07-24 00:43
贾府出嫁女儿,也得提前准备几千两银子做嫁妆。没嫁妆要什么彩礼啊!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14
2025-07-23 11:55

本来就是交易搭伙过日子,你提条件别人也得提条件没什么可以愤慨的

时来运转 回复 07-23 18:18
她可能觉得玩得越花越值钱

岁月如故 回复 07-23 23:26
这个确实,互相选择嘛。

独索一角Eternal

独索一角Eternal

71
2025-07-22 23:57

68.8比38.3就略高一点,如果不看单位,就真的以为要求一点也不过分

独索一角Eternal 回复 07-24 00:58
叫你别看单位了

zeasky 回复 07-24 00:06
[doge]哦,原来是奔着抄家去的

老虎

老虎

55
2025-07-23 15:24

你去菜市场买鱼,活着的鱼一斤50元没问题吧,老板拿条杀了的鱼你要不要,女人可不是越老越有价值,也不是越用越好用。

用户15xxx52 回复 07-24 00:19
笑死我了!

茂之驴

茂之驴

49
2025-07-23 14:58

既然是交易,当然可以讨价还价……

用户14xxx47 回复 07-23 20:36
交易讲究对等,

风雨逍遥

风雨逍遥

47
2025-07-23 19:48

男人提纯洁就不行,女人提高价彩礼就行,妥妥的双标[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6xxx03

用户16xxx03

31
2025-07-23 18:59

重金买你完璧之身怎么了,不是别找理由!

123

123

19
2025-07-23 20:00

要彩礼不是封建思想吗

我的小弟真是太稳健了 回复 07-23 21:18
肯定不是,封建社会彩礼是买人的钱,彩礼给了她就是你的人,但现代社会不是,彩礼收了照样一脚踢开你,还不退款。

岁月如故 回复 07-23 23:37
这个确实,今天都刷到了。如果说的不完整勿喷(我大概看了一下)。封建社会时候彩礼是给妾的,大概意思是,讲究的是一次性买断,以后就不回娘家的那种,一直在夫家这边。然后娶妻的是聘礼,下聘,然后女方会出陪嫁。现在其实都有这种很讲传统的家庭,就是男方出彩礼,女方出陪嫁,而不是女方一直提条件,男方想办法去达成这个条件。有福建福清的朋友就是说,以前他的亲戚嫁人,是男方出彩礼讨个彩头,比如8.8w,18.8w。女方家长这边会把彩礼让女儿带回去,然后还会出陪嫁,什么房子首付出一部分,或者买车出一部分之类的,多多少少都会给的,看女方家庭情况。从来没有说,女方报一个高价彩礼,女方啥都不出,就出人。然后订婚摆酒,婚礼摆酒,接亲送亲用婚庆公司的车,全部男方出钱的(这个据说是应该男方出,我可能到时候要细问一下)。

用户91xxx66

用户91xxx66

15
2025-07-23 19:48

这价钱要求并不过份[抠鼻]

好人难做

好人难做

15
2025-07-23 17:47

楼上说的对 菜市场 活鱼十几一斤 死鱼 哪怕是刚死的鱼 有的就几块钱一条!!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14
2025-07-23 20:42

男生的做法没问题呀!换了谁花高价却买个破烂残次品,搁谁谁乐意呀!

自由

自由

13
2025-07-23 20:45

38.8万都必须是新货,更何况68.8万

亦然

亦然

10
2025-07-23 21:02

要68万就得有68万的价值处女都不是还有脸要钱还说封建思想,彩礼还不是封建产物

永不放弃

永不放弃

8
2025-07-23 19:39

你的身体以前和别人去开房百来块人家就体验了,现在想结婚要六七十万你当人家是傻吗?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8
2025-07-23 21:15

公平的很呀!你要彩礼,人家说可以!你不是处,人家说这买卖不划算!所以交易失败!非常公平!谁也不占谁便宜!

向中看齐

向中看齐

8
2025-07-23 21:01

你问到了她的痛处,愤而离席。殊不知在男人眼里,只要娶的不是处女,从内心来说那是恶心一辈子的事情。

你的微笑

你的微笑

7
2025-07-23 21:15

江西女的不行 嘴上都是彩礼

唐唐爱玩 回复 07-23 21:29
都是给自家弟弟哥哥赚彩礼的

我生命中的温暖唯有你的笑容

我生命中的温暖唯有你的笑容

7
2025-07-23 20:58

别人的思想封建,请问,你要68.8万就是品德高尚咯?想做婊子又想立牌坊,也只能在没有实力的人面前装装逼而已。做生意,谈不拢就不要谈,可以货比三家得勒

圐圙烎

圐圙烎

7
2025-07-23 19:52

要不是肚子里有货,难道还会找你相亲。不开高价,你会怀疑带货的。开高了,说不定就搞定了

尔毛

尔毛

7
2025-07-23 18:55

要68.8万,没错,验货有错吗?你的值68.8万。二手就不值了。

晨曦

晨曦

7
2025-07-23 22:03

在古代结婚有聘礼与彩礼一说,聘礼就是男女双方的家庭相当于交换相同等价礼物品,一般都是原配正妻。彩礼在古代是娶妾时给才会用到的词,娶妾时给女方家里一笔钱,相当于买断[得瑟]

岁月如故 回复 07-23 23:39
找着了,我今天也刷到了这个解释,就是古时候下聘和彩礼的区别[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6
2025-07-23 21:27

这个女的还有脸发怒?她不是应该感到羞愧吗?

一锤定音

一锤定音

6
2025-07-23 21:43

除了不是处女别的一切都是原装的,

GHost

GHost

5
2025-07-23 22:15

个烂货卖原装的价钱?你买新衣服我给你一件别人穿过的你都会叫,二手的就二手价这都不懂?

微妙玄通

微妙玄通

5
2025-07-23 22:52

女人三十一枝花, 彩礼六十八万八。 三书六聘今犹在, 不见当年守宫砂。[捂脸哭]

用户18xxx87

用户18xxx87

5
2025-07-23 22:34

相亲既然谈钱了就是一桩生意,钱的用途是什么?不是交易的吗?既然是一场交易,我怎么不能验货呢?不允许验货是强卖、强买,不符合商业逻辑,违返商业道德,应受到工商行政的处罚,而且应该缴税,如果不缴税,工商税务部门应按偷税漏税处理。

鸿蒙

鸿蒙

5
2025-07-23 22:33

😎😎😎没有对婚前处女的约束门槛,才是对人性的畜化、对滥交的纵容!

游戏人间

游戏人间

5
2025-07-23 19:10

女怨男性不负责,男恨女性不纯洁。纯洁的抢着要,越是好人家越不会要被人玩过的,当然有体面的婚礼,瞎混的是没人想要的,办婚礼也觉得不值丢人,倒不如别办了。

K-one

K-one

5
2025-07-23 20:31

要彩礼的时候就是不封建了!

黑色契约

黑色契约

5
2025-07-23 23:38

古代八台大轿抬的是大家闺秀,兰心蕙质的贤惠之人,即想做交易那肯定得要物有所值啊

晨曦

晨曦

5
2025-07-23 22:08

在古代结婚有聘礼与彩礼一说,聘礼就是成亲时男女家庭相当于交换相同等价礼物品,一般都是原配正妻。彩礼在古代是娶妾时给才会用到的词,娶妾时给女方家里一笔钱,相当于买断,妾的地位一般都是很低的,只比丫鬟好一点[得瑟]

独行侠

独行侠

4
2025-07-23 21:29

难道女性应该用交上100个以上的男朋友来体现她的价值[抠鼻][抠鼻][抠鼻]

REVENGER1707

REVENGER1707

4
2025-07-23 23:04

如果彩礼是老传统,处女不也是老传统,不然应该被浸猪笼了

路人甲

路人甲

4
2025-07-23 22:55

30岁还要价这么高?

zxyemoren

zxyemoren

4
2025-07-23 20:39

西方女权只是为了让资本更容易买卖女性罢了

违规名称10086

违规名称10086

4
2025-07-23 20:53

女性的价值难道靠彩礼高低来定义?

嘿!还记得我吗 回复 07-23 21:27
有的女性根本就没有价值

卐锋芒卍

卐锋芒卍

4
2025-07-23 22:05

95都奔三了,还处女❓ IT精英男的脑子也不好使

用户10xxx68 回复 07-23 22:26
这是男方为了回应女方高彩礼的一种方法

海魔

海魔

4
2025-07-23 21:02

既然女方要求高价彩礼,那么男方要求处女也很合理啊!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4
2025-07-23 22:22

男方这要求没毛病[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3xxx50

用户13xxx50

4
2025-07-23 22:38

二手车还值钱吗?剩菜还好吃吗?

水东流

水东流

4
2025-07-23 21:26

谁愿意花68万彩礼娶个残花败柳?活丑,男方这种实力,不要彩礼也得嫁啊!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
2025-07-23 22:25

就好比猪肉活猪肉和死猪肉能一样吗

盖世海盗

盖世海盗

4
2025-07-23 22:54

几手货还有什么资格讨价还价?可笑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4
2025-07-23 21:05

等于是你买了一次,再买的时候肯定要降价。

用户18xxx87 回复 07-23 22:38
得打折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
2025-07-23 22:30

外国人娶中国女人都不用彩礼,凭什么中国男人要出彩礼,以后中国男同胞大家齐心都不出彩礼

彼岸

彼岸

4
2025-07-23 21:24

你提彩礼,说是老家风俗,问你问题,你就说人家是封建思想,怎么着,理都在你家呀,这么双标,你不会是姓王吧?

诚信做人永不言败

诚信做人永不言败

4
2025-07-23 21:27

呵呵…收钱时不怒,问处时摔手

李戈

李戈

4
2025-07-23 21:22

你已经开价了,就是要卖了,而且价格还那么高,又不是原装货,再跟人家谈感情,谈尊严,你这不是欺负老实人吗?

猫哥

猫哥

3
2025-07-23 23:14

等价交换也要看你有没有这样的条件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5-07-23 21:00

没问题啊,女方有这么多要求都得到满足,男方就一个要求都不行吗?醒醒吧,二手女人,别把男人当接盘侠和提款机。

迎特

迎特

3
2025-07-23 21:39

确有价格比,像鱼活生生价位贵,死亡的便宜点。

没人爱的家伙

没人爱的家伙

3
2025-07-23 22:23

人间清醒好男人!!

泥泞中的老虎

泥泞中的老虎

3
2025-07-23 20:53

你们说的对,条件可以提,没必要跳起来,人家只是问价,又不是骂你,跳什么跳??谈成就好了,谈不成又没损失。但是,从眼下的社会背景来说,这就是男方拒绝这个价码的意思,女方有诚意就要把价码调整到男方愿意接受,直接就跳起来了那就是没有再谈的必要了,男方是愿意给彩礼的,是一种态度嘛,但狮子大开口就要看你有什么价值可以交换了。

沧海桑田

沧海桑田

3
2025-07-23 22:25

不是处女,不用给彩礼,不值!

小鹅

小鹅

3
2025-07-23 21:47

有钱人家男孩娶老婆,如果不是处女进得了家门吗?

下弦月

下弦月

3
2025-07-23 23:42

二手三手货的价格肯定是要大打折扣的

用户18xxx87

用户18xxx87

3
2025-07-23 22:41

这男方的要求没有过份啊,你去死儿子店买车,付了新车的钱,死儿子店给你一辆二手车你愿意要吗?退一步讲,死儿子店给你一辆人家开了几天退回来的车你能接受吗?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
2025-07-23 20:52

别人有能力就看你值不值

ISTAN

ISTAN

3
2025-07-23 20:59

态度说明了一切

用户79xxx38

用户79xxx38

3
2025-07-23 23:33

你自己先物化自己的

五花肉大叔

五花肉大叔

3
2025-07-23 14:49

你就这样把一位百万富翁拒之门外,拱手让与她人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3
2025-07-23 21:41

男子可以换种问法,比如是否有过同居史或某些经历,或自己是处男一枚,你也一样吗等等,直接这么问是否处女虽然是本分但的确有点不尊重意味。当然女的用封建来反驳也不妥,有点欲盖弥彰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3
2025-07-23 21:27

这男的真是性情中人,有一说一,这个女的无形中屈打成招了,不抗打[微笑]

甲梓春晖

甲梓春晖

2
2025-07-23 22:17

既然不是处女,你凭什么值68.8万?你若嫁黑人还要倒贴68.8万!

飞龙

飞龙

2
2025-07-23 23:55

对女性有利的因素就全都要,还要加倍,不利的就立马翻脸倒打一耙!

用户88xxx10

用户88xxx10

2
2025-07-23 21:30

彩礼这么高卖女,怎么的买家还不能要求质量吗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7-24 00:34

我个人看法,你第一次给了谁,就嫁谁,真正的老公得不了第一次

风雨兼程

风雨兼程

2
2025-07-23 23:31

当婚姻拿彩礼定位,相当于交易筹码,就失去礼的意义。

历史主动赢家

历史主动赢家

2
2025-07-23 21:26

小仙女擅长黑色幽默[滑稽笑]

用户88xxx63

用户88xxx63

2
2025-07-23 23:27

支持男的![点赞]。就跟买东西一样,花钱了,肯定要问个明白!

依然18岁

依然18岁

2
2025-07-23 23:54

人家买的起,但也要问你值不值

桀姬宰

桀姬宰

2
2025-07-23 22:12

难道想让车主花新车的钱买辆18手车?

苗苗叉烧肉

苗苗叉烧肉

2
2025-07-24 00:26

男介意女是否处女和彩礼多少没有直接关系,很多男士受传统文化影响(这和受教育程度也无关系)有处女情结,即使女方没有彩礼要求,问一句是否处女也很正常吧,这么就“封建”了??

狐狸的尾巴

狐狸的尾巴

2
2025-07-23 23:46

卖68.8万,我总得验货吧,别最后搞了个不知道是几手的车,你玩着不怕?

黄金山

黄金山

2
2025-07-23 21:37

你要这么高彩礼,竟然还不是原装?!姐妹,太不厚道了!

非好友无法访问此空间

非好友无法访问此空间

2
2025-07-24 00:31

准许你玩累了就找个接盘侠吗?

中国  加油

中国 加油

2
2025-07-23 23:51

不是还敢要钱???

@习惯有你

@习惯有你

2
2025-07-23 23:24

既然要彩礼,问是不是处女价值是等同的

。。。

。。。

2
2025-07-23 21:28

68.8略高于38.8吗[哭笑不得]

太阳

太阳

2
2025-07-23 23:58

没毛病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2
2025-07-23 21:44

这女的真是处女的话就不该犯傻错过

飞天

飞天

2
2025-07-23 21:26

事实上是男的没看上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
2025-07-24 00:18

二七 ≫K ≫四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
2025-07-24 00:18

二七 ≫K ≫四

用户61xxx66

用户61xxx66

1
2025-07-24 00:00

?未婚处女不是美德吗?[哭笑不得]

世外桃源

世外桃源

1
2025-07-24 00:28

女人要高彩礼,为什么不能是处女?跟别人同居完,还要高彩礼!

风云

风云

1
2025-07-23 22:21

就女人能提要求?为啥要彩礼?

用户93xxx63

用户93xxx63

1
2025-07-24 00:01

经本人实地检测,已是妇女,彩礼最多6万八,不能再多了

天龙hoxo

天龙hoxo

1
2025-07-24 00:18

一分钱一分货!残羹剩饭就不要宰客了!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1
2025-07-23 22:24

那你凭啥要彩礼?

飞羽

飞羽

1
2025-07-24 00:42

对男主是彩礼,要是个黑猩猩,没准还倒贴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
2025-07-23 21:45

看来不是

土豆

土豆

1
2025-07-24 00:33

都来相亲了,连友谊还没建立,何来感情?能坑一个是一个。[点赞]

游走山路

游走山路

1
2025-07-24 00:36

有理有据走过路过一地娃哈哈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
2025-07-23 23:48

百万年薪的不找99年,00后?找你?30了?

≈雲ф漫々步

≈雲ф漫々步

1
2025-07-23 22:44

难道不是女方先提的彩礼吗,男方问是否是处也很合理吧

说话不算数

说话不算数

1
2025-07-23 23:57

男的没毛病

用户66xxx66

用户66xxx66

1
2025-07-23 21:46

聘礼跟彩礼还是有区别的

一路风行

一路风行

1
2025-07-23 22:19

二手货还能值68.8万吗

给哥乐一个

给哥乐一个

1
2025-07-23 21:05

当然!!

一念

一念

1
2025-07-24 00:27

彩礼是卖儿卖女吗

拾遗呀

拾遗呀

无论你的人生历经多少磨难,生命中总会有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