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者赖岳谦在节目里说的那句话,真太戳我心窝了!他说:以中国大陆这么大的量体,

春秋谈国际说 2025-07-13 16:31:12

台湾学者赖岳谦在节目里说的那句话,真太戳我心窝了!他说:以中国大陆这么大的量体,到今天还没完成统一,这不正常!

仔细想想他说的话也不无道理,以我们现在的实力,想要统一台湾,应该是不费什么力气的。再转念一想,我们暂时不统一似乎也是有道理的。

我们始终将"和平统一"置于首位,并非软弱,而是"攻城为下,攻心为上"。当岛内20%民众仍视自己为"台湾人"而非中国人时,武力清场易,人心收服难。正如网友所言:"现在打下来容易,但怎么让2300万同胞真心认同?这需要智慧,不是炮弹。"

台湾问题早已不是两岸问题,而是中美博弈的缩影。美国每年对台军售超百亿美元,却不敢让"台独"真正越界;中国则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划定红线,同时推动经济融合。这场消耗战中,时间站在中国一边——当美国深陷债务危机与党争内耗,中国却在"一带一路"与科技崛起中积累战略优势。

所谓"小不忍则乱大谋",中国等待的是三个条件:岛内民意转向、国际格局重构、自身实力绝对压倒性。正如军事专家分析:"当大陆003航母下水、歼-20形成战力、芯片突破7nm时,台湾问题的解决方式可能已无需讨论——要么和平回归,要么自动瓦解。"

台湾永远是中国的一部分,但如何回归、何时回归,考验的是超越武力的战略定力。这盘大棋的终局,或许比所有人想象中更快到来。

3 阅读:28822

评论列表

花和尚

花和尚

196
2025-07-14 14:06

等台湾人思想转变,愿意统一?缘木求鱼!痴人说梦!!暗卖台湾!!!!

红叶片片 回复 07-21 12:10
海军强大到无敌与收回无什两样

无产当默默走过 回复 09-05 15:53
你说得对

annie

annie

156
2025-07-14 07:29

这么快统一台湾干什么?它又跑不掉,美国人利用台湾来牵制我们,同样我们也利用台湾来消耗美国人,慢慢磨他,相信我们的政府吧。

伟歌 回复 09-05 09:35
以后接收啊

用户87xxx52 回复 09-10 19:27
这智商,台湾存在越久,对美国越有利。不知道你怎么想的

XiNWAN

XiNWAN

141
2025-07-14 08:26

不动手能找出一万个理由,要统一理由就一个。

用户11xxx06 回复 09-05 09:53
必须打

菠菜小杨

菠菜小杨

107
2025-07-14 08:30

越拖越不认同

复方甘草片 回复 09-08 22:37
拖几年轻松几年,麻烦事留给后人,拖到退休就是目标。

致敬畏

致敬畏

102
2025-07-14 07:22

不管怎么统一,都得一国一制!

用户10xxx76 回复 08-17 07:49
收回台湾,台湾本来就是中国的台湾省一个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88
2025-07-14 09:35

大炮一响认同肯定会多起来!打下台湾省后认同肯定更多!对待不认同的肯定该让他们消失!

华电 回复 07-14 16:14
只要解放军武统台湾,台湾的老百姓会夹道欢迎解放军登岸的。

用户10xxx35 回复 07-14 20:02
大陸去二千万人直接领导!

低调

低调

72
2025-07-14 08:06

认同的站一边,不认同的占另一边,然后东风洗地,免费火化

用户10xxx50 回复 07-16 23:51
[呲牙笑][大666]

易水寒天

易水寒天

67
2025-07-13 22:51

认不认同重要么?郑成功,小日本,光头去统治湾湾的时候,问过土著认同吗?不认同多揍几顿就好了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38
2025-07-15 16:33

是百分之八十以上认自己是台湾人。

用户10xxx93 回复 07-16 18:07
实际上可能还不止

清净丶 回复 09-07 23:24
二战前日本就大量移民台湾,加上美国多年来影响,很多都不算是中国人了

游龙戏貂蝉

游龙戏貂蝉

30
2025-07-14 06:43

台海将是绞杀西方的坟场,

满城尽带黄金甲 回复 07-26 11:48
把这些好战斗士空投台岛,变得文明礼貌,和平躬亲的占99%

老王

老王

25
2025-07-14 16:35

如何引诱美军下场,如何控制和消灭美军主力于东亚地区才是我们的战略重点!

用户16xxx30 回复 07-17 05:37
深以为然。

非常咸蛋 回复 07-25 18:40
很难,牢美嘴上说的和它做的完全不一样,它嘴上哔哔哔,但舰队撤到马绍尔群岛去了,都到东太平洋了

桃林煮酒

桃林煮酒

23
2025-07-16 20:34

你知道因为台湾没有统一,我们国家一年花费多大的代价吗?那是你不可想象的天文数字!就像我们一个人身上一直流血的伤口,时间长了甚至会发生病变不可收拾!所以长痛不如短痛,痛下决心采取措施做手术,去除腐肉清理干净,缝合创口,才能避免更坏的情况发生。

時空交錯

時空交錯

23
2025-07-16 14:15

我们始终将"和平统一"置于首位,并非软弱,而是"攻城为下,攻心为上"。当岛内20%民众仍视自己为"台湾人"而非中国人时,武力清场易,人心收服难。正如网友所言:"现在打下来容易,但怎么让2300万同胞真心认同?这需要智慧,不是炮弹。"这段话就是狗屁!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9
2025-07-14 09:41

海空锁死台湾经济,限其一星期投降,

大脸猫

大脸猫

19
2025-07-15 23:30

个人观感,“台湾民意转向”就没必要等了(千百年后说不定行,我们等得起么)。

xmnono

xmnono

19
2025-07-14 04:46

台湾的落后,就因为台独势力!如果台湾的军售费用用来修路,改善设施,台湾会落后?

xmnono 回复 07-18 00:10
不说了解,如果台湾,金门就对着我家阳台,周围也认识不少台湾人,相处二三十年了!多数台湾人骨子里不认可大陆!好比广州人不觉得深圳有多厉害!沉浸在自己辉煌的过去,不会意识到别人的进步!要扭转这种思想,需要对象强大到仰望,才会低头!目前祖国在强大中,还差一点。希望93阅兵,会影响一部分台湾人,也仅仅是井口的那部分,井底的,自然自傲……

用户10xxx50 回复 07-16 23:52
真是一个井底之蛙

丹尼斯

丹尼斯

18
2025-07-14 15:32

胡说八道!台湾民意是民进党上台去“中国化”的结果,包括课本、媒体,包括在发展经济上都如此,如取消了86.19万个带“中国”字样的注册企业,包括注册的各类刊物等等!全部改成“台湾”字样,把中国历史纳入到世界历史中!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7
2025-07-15 01:17

台湾统一是肯定的,只是要付出什么代价而已。如果能不付出代价就能统一,岂不更佳?所以何必急于此时此刻?!

华威 回复 09-08 10:07
以后会留下隐患,还是武统比较好,一次性清理,就算有漏网之鱼也翻不了浪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4
2025-07-15 21:29

汉武帝举全国之力夺下河西走廊,完成民族大融合,功盖千秋…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3
2025-07-14 01:17

三秋内,飞机轮船早晨喇叭通报,现在过去,中午登记身份证,记录自首,晚饭后,看烟花表演!

jx5985729

jx5985729

12
2025-07-14 11:27

越有钱越怕走得快

用户53xxx85

用户53xxx85

12
2025-07-15 18:46

台湾和大陆比,虽不甚大,但也不算小了。因为都是中华民族,所以不得不慎重。待有关各省都做好准备,尤其是收容机构准备好,武统时机就到了!

用户14xxx19

用户14xxx19

12
2025-07-16 14:19

要台湾人认同中国人最猴年马月的事,梁光烈将军说了愿台湾不长草也要解放台湾

用户10xxx93 回复 07-16 18:09
不揍一顿是不会认了!

心业

心业

11
2025-07-16 17:42

抗日战争时期为什么汉奸多

SanHolo_

SanHolo_

11
2025-07-15 22:03

等到西方把最先进的武器卖到台湾的时候赖清德就宣布投诚大陆这就是绝招

原乡人

原乡人

9
2025-07-14 12:32

打下来,也没有2300万!即使有,也要听听14亿人的意见吧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9
2025-07-24 20:39

利用台湾慢慢熬死老美

大鸟乐 回复 08-02 19:32
老美也在耗死台湾,台积电变美积电,蔡猪还天天吃。

老段

老段

8
2025-07-14 08:31

武统提上日程,干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8
2025-07-15 21:36

有毛线道理

用户11xxx44

用户11xxx44

8
2025-07-16 00:49

40万台湾人在日本统治期间曾经日本军队侵略中国说明了岛民畏威不怀德

用户12xxx11 回复 07-17 09:13
日本鬼子后代在台湾太多了

ximei梅

ximei梅

8
2025-07-16 19:06

不战而屈人兵为上上兵!

CK揽月

CK揽月

7
2025-07-22 22:07

穷台才会认为自己是中国人,不然统一以后天天造反头疼

用户16xxx35

用户16xxx35

7
2025-07-23 19:44

越拖问题越严重!

东东东

东东东

6
2025-07-14 11:52

可怜的台湾岛人不自知,中美必有一战,放在大陆本土打还是放在台湾打。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6
2025-07-15 15:28

水到渠成的事何必呢!划定台湾省外海外空范围,加强台湾省外海外空管理即可!未经批准的非法舰船飞机后果自负!不来大陆办手续直接武力解决!用不了太久就和平解决问题!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6
2025-07-15 21:28

机会一到,宜早不宜晚。

江上行

江上行

6
2025-07-19 17:30

不屈服多的是办法让他(她)们屈服,而且是五体投地的那种服!

拍岸浪子

拍岸浪子

6
2025-08-22 04:16

认不认同中国人并不重要,看看日本殖民台湾50年的结果就可知道,更何仿台湾人本就中国人,只是有人.数典忘祖罢了,不肖子孙打一顿就会知道自己是什么人。

幸福

幸福

6
2025-08-23 13:08

国家早就应该统一

赤成

赤成

6
2025-08-30 08:14

只要足够强 台湾随时拿下 说透了战与和选择权 在台 哪天大陆人与台湾同胞 再过几代 那点情感磨掉了 就狠狠的打 地理注定台逃离不了大陆

用户14xxx16

用户14xxx16

5
2025-07-15 03:09

等统一后,台独头目通通都得死

还复来

还复来

5
2025-07-15 18:33

日本殖民台湾,杀了多少台湾人,很多台湾人都成了哈日狗。大陆与台湾同文同种,武力打下台湾,好好治理,台湾人会到处举看五星红旗。

话痨点睛

话痨点睛

5
2025-07-16 19:21

就是应该给台独点压力,比如再来个什么炮击之类的,省的台独绿蛙老是嘚瑟!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5
2025-07-16 18:45

美国及一应小弟在台湾大规模驻军的话,怎么办?

用户12xxx11 回复 07-17 09:10
这更好办了,中国只能武统解放台湾了。

用户13xxx64

用户13xxx64

5
2025-08-16 07:00

不费吹灰之力??

乐以忘忧简以存真。大道至简。

乐以忘忧简以存真。大道至简。

5
2025-09-04 07:33

两岸血脉相连,不想用武力伤了和气

梁上之鼠 回复 09-07 01:18
又不是针对的,是台湾同胞,针对的是民进党,这些不肖子孙。这些家伙是拿台湾人民做赌注,

爱叫啥叫啥

爱叫啥叫啥

5
2025-09-04 22:37

送去新疆治沙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4
2025-07-14 17:35

日本人统治台湾50年是经过台湾人民讨论同意的吗?

用户65xxx75

用户65xxx75

4
2025-07-14 05:02

与美国有什么关系。

文修武偃

文修武偃

4
2025-07-14 21:44

打过台湾去,解放全中国!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
2025-07-15 14:05

…非常中肯有理…🇨🇳

欢乐马

欢乐马

4
2025-07-15 20:38

若要民意转向,必须让其落后,穷则生乱

用户14xxx74

用户14xxx74

4
2025-07-15 19:21

现在没有郑成功?

John

John

4
2025-07-15 04:57

不管什么政见,一个人要有人品底线。这个人人品极差!

万强

万强

4
2025-07-16 23:50

现在统一了,还有什么理由扩充海军!

大火烧恶魔

大火烧恶魔

4
2025-07-18 19:24

把台湾人送到戈壁滩就好了

一念

一念

4
2025-07-17 12:32

彼此牵制,大国较量

焊伍帝

焊伍帝

4
2025-07-23 19:10

海战不比陸战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4
2025-07-26 22:55

时间在我们这边 这岛又搬不走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4
2025-08-17 02:18

还让它们认同???先打下来再说,认同的留下,不认同的要么提前离开,要么全部喂鱼!!!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4
2025-08-22 21:32

武统台湾时,中央发出公告:凡承认是中国人的台湾人,在一个月内暂时先从台湾返过大陆避战,其他不承认是中国人的台独分子、反对统一的台湾人,有种的就留在台湾,够胆就拿枪驻守台湾,当炮灰!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5-09-04 11:40

大陆只是不想让台湾老百姓有人伤亡而已。

三水

三水

4
2025-09-04 07:26

要什么归心?打一顿就好了,不行再打一顿!

忧国忧民

忧国忧民

4
2025-09-03 21:07

武统比和统好,武统没有后遗症。

扬州慢

扬州慢

4
2025-09-04 00:14

解放台湾!自家逆子,等解放后慢慢教育!

群众

群众

4
2025-07-20 20:29

等台湾没钱买美国的武器装备时就是投降之日。

千年等一回

千年等一回

3
2025-07-14 10:02

在等待时机,要收台后,在世界上的影响最小!

路过

路过

3
2025-07-14 10:20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5-07-14 18:38

他不懂孙子兵法,不战而屈人之兵,为上上兵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5-07-15 22:29

统一台湾后再快捷安定办法就是大量移民!该移出就迁走,,,

遥遥领先

遥遥领先

3
2025-07-14 21:23

万众一心,披靡所向

用户58xxx08

用户58xxx08

3
2025-07-15 22:11

把台独消灭了然后移民重建

搞神

搞神

3
2025-07-16 00:23

中国布局捉大象,那有心思蹋蚂蚁

许牧声

许牧声

3
2025-07-16 13:37

台湾不仅仅是中国的一部分,而是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省。能否统一台湾,实事求是地说,中国还真要看看美国的脸色的。毕竟中美外交关系的建立来之不易,不能意气用事,更不能冲动。

章三 回复 08-11 09:40
战时你很可能是第一个投敌的汉奸☞

用户12xxx11 回复 07-17 09:12
汉奸言论

只想为他人好

只想为他人好

3
2025-07-17 20:16

打烂了,还要建设!完整收回更好!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3
2025-07-22 17:28

天气太热了,等凉快点再去统一!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
2025-08-17 07:40

台湾本来就是中国的土地,我们急什么呢,首先只有对外,像菲律宾,日本目前这么昌狂。我们必须处理好外部势力,台湾回归只是迟早的事。

用户16xxx57

用户16xxx57

3
2025-08-17 07:02

以俄罗斯这么大体量,三年多还没拿下乌克兰也不正常

伟博蓝天

伟博蓝天

3
2025-08-23 12:40

赖教授话有道理,盼望中国统一

ZHONGGUOREN

ZHONGGUOREN

3
2025-08-26 16:26

讲理永远没结果,只能智取威虎山。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3
2025-08-29 20:01

现在蛙岛周围已经完全掌控,需要的时候,用它还可以钓一下美日,不着急,跑不了

刚刚好

刚刚好

3
2025-09-02 20:41

就这帮人,还要啥收服民心,直接干掉,省的夜长梦多,否则这帮日本后裔以后还会找机会闹事!

love中国 回复 09-04 03:38
对,参考香港就是前车之鉴!

来生愿为蝶

来生愿为蝶

3
2025-09-03 18:48

要达到这三项要求,难度系数有点大。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5-08-31 22:38

就是文化没同化掉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
2025-09-04 11:40

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统一台湾只是国家整体战略中的一环!

旁观者

旁观者

3
2025-09-04 07:36

嘴边的肉,迟早是自己的食;不肖的子,依然是自己的儿。目前有台湾这块磨刀石挺好,我们正好可以借此磨刀擦枪、练功壮胆!

用户13xxx96

用户13xxx96

3
2025-09-03 16:35

台蛙喜欢耗光!好日子勿要过,那就让它们过这种日子,反正再跳也跑不了。

阿强

阿强

3
2025-09-05 11:33

这文章论只是台独特工说的,目的是延统,建议封杀查办

SHMILY

SHMILY

3
2025-09-05 09:28

留给台湾的时间不多了,到了武统的时候就不能保证迟迟不投诚的生命是否安全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3
2025-09-05 09:34

和平统一?痴心忘想,武统是唯一选项

用户86xxx28

用户86xxx28

3
2025-09-08 01:16

战略思考,台湾现在是中国牵制美国日本等势力的棋子,赶美国霸权出西太平洋终极战略,南海安全,台湾自动回归,一二年内必完成。

九虎

九虎

3
2025-09-09 08:05

咋的啦,我们怎么做都是有道理的!

忆想当年那个时候

忆想当年那个时候

2
2025-09-04 00:19

台湾和南海不着急,放那里让他们继续拉扯着,反正又到不了他们手里,这样反而可以战略上拖住美国的行动。等再过些年,我们可以吊打美国的时候,这些东西不用收,自己给你送上门。

momo

momo

2
2025-09-05 19:48

台湾的有识之士,已经等不及了。

qzuser

qzuser

2
2025-09-04 21:40

如果真的需要什么理由,一万个够不够? 如果真的需要什么借口,一万个都不够?

牛哥

牛哥

2
2025-09-06 09:21

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

梁上之鼠 回复 09-07 01:16
这句话没毛病啊。

云上舞

云上舞

2
2025-09-07 14:59

卧槽,要解决人的问题太简单了,2300万台湾人全部迁出台湾岛,打散分散到全国区县镇乡村,搞定。

天狼星

天狼星

2
2025-09-09 19:05

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和他们谈个屁啊!

谭昀随风流云

谭昀随风流云

2
2025-09-08 19:51

必须耗住美国!

布什

布什

2
2025-09-10 15:33

劝美国不要担心,即使统一了台湾,你们的军售订单照样少不了你的,只要你愿意

猜你喜欢

春秋谈国际说

春秋谈国际说

国际新闻发烧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