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有本事你自己造一个

夏启铭阿 2025-07-06 17:46:56

你要有本事你自己造一个

造一个是不可能的,组装一个是没问题的。你连提炼金属矿的能力都没有你拿什么造,压缩机你不得买成品?制冷剂你不买?铜管不买?电容你不买?主板上的ic你不买?二极管三极管电阻电感你不买?个人想造你真是做梦了…

0 阅读:10700

评论列表

你号没了

你号没了

76
2025-07-07 14:06

说得轻巧,因为现在工业完善。不然你造个打火机都造不出来。

于林中 回复 江湖路远 07-18 17:03
你牛逼[呲牙笑][呲牙笑][点赞]

江湖路远 回复 07-18 12:59
一次性杯子还不简单?[哭笑不得]我们小时候喝山泉水用一张南瓜叶卷起来就是一次性杯子了。

一身破烂

一身破烂

62
2025-07-07 17:18

空调的本质其实就是循环和压缩,基础原理并不复杂[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还有更简单的是核电站[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TOCCATA 回复 07-19 23:37
现在还有煮盐的[得瑟]

根哥 回复 TOCCATA 09-15 07:51
融盐也是烧开水,

自由的豆腐

自由的豆腐

49
2025-07-07 16:45

哦,这个啊,简单的批爆。配件上淘宝,会网购就行;电路元器件布局直接拆台整机,照着抄就行;连接涂点胶、打点铆钉、焊点接头就行;就是记住一点,通电测试的时候离远点,毕竟炸了没保险,坏了没保修,电路没指标,连接没测试,就连组装工人都没有上岗前培训。

天马行空 回复 07-18 14:21
这个是组装,他说的造

西瓜鱼 回复 天马行空 09-05 12:31
现在所有的空调厂都是组装,那些什么米的空调公司连组装都不会,只会画LOGO

一坨青山

一坨青山

43
2025-07-07 14:09

一看就会,一做就废

用户93xxx40

用户93xxx40

40
2025-07-07 21:11

化肥常见吧,这么说吧,一大半的国家连装化肥的塑料袋都无法生产。

金属狂潮 回复 07-18 14:42
别看小小一个塑料袋,那可是石油化工,大部分国家还真搞不起

边缘

边缘

35
2025-07-07 21:52

感谢工业革命吧,要不是工业化,连穿衣服都是很奢侈的事,现在网上纯棉衣服只要几十块钱就能买到,你要是从种植棉花到成衣,能把你累趴下,首先种植棉花,进行田间管理,然后到了采摘棉花的时候又要去采摘棉花,然后处理棉花,去除棉籽,杂质,然后梳理棉花,纺纱,把棉花纺成一根一根的纱线,卷成线轴备用,到了织布环节,这才是最累的环节,首先要把纱线一根一根全部穿进织布机,然后开始织布,经纱,纬纱交替穿插,才能织成布料,布料纺织好了以后,还要进行裁缝,最后才能得到一件衣服,你还会觉得一件几十块钱的衣服贵吗

用户52xxx43

用户52xxx43

23
2025-07-07 16:19

手机更简单,电池加几块板子,还有一块屏幕,这点东西收你几千大元。更冤枉[滑稽笑]

逆天心

逆天心

14
2025-07-07 13:58

如果自己买,压缩机等厂家理都不会理你。

坨坨龙 回复 08-29 23:40
压缩机有零卖的。二十年前,我就买过零卖的压缩机。 说白了,除了几个大厂有自己的压缩机生产线,很多小厂,压缩机都是外购。

逆天心 回复 07-09 21:38
这倒是可以,好像淘宝也能买[哭笑不得]

幽幽诗儿

幽幽诗儿

14
2025-07-07 12:00

不算自己的人工费和利润,买件回来组装比原厂的便宜。

火鸡味锅巴 回复 07-07 18:24
你可真是想屁吃, 正常人应该都知道产品都会有零整比! 单卖和批发价格能一样? 还特么便宜1/3,,,你还不如学小黑子0元购

空震 回复 07-07 20:44
你真聪明,快去做生意吧

白浪滔天

白浪滔天

10
2025-07-08 02:10

对,芯片挺简单的,不就是沙子嘛![doge]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9
2025-07-07 20:33

我觉得核弹也很简单

SousingTek

SousingTek

9
2025-07-12 12:44

压缩机那么好造呀,阿三都得买我们的

虎啸龙吟

虎啸龙吟

8
2025-07-23 10:55

现在空调厂都不敢说自己造呀,哪个空调是从基础材料自己生产的?自己包矿山自己开采自己冶炼?再自己冲压扳金?还电子元件和塑料壳体等![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都是买自己定制的元件,然后组装而成的![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现在懂这技术的,自己手搓组装一个没有任何难度,可问题是自己组装一台的成本比买的都贵![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你自己手搓还有什么意义?

虎啸龙吟 回复 用户10xxx72 09-10 16:46
你连什么叫自己造都没弄明白,还在这吹呢!一个压机都要进口的企业继续吹!还自己生产?你个逗比,人家说的是让你自己独自建立一套工业体系!哪个是独立的?连原材料都不能自己生产!另外人,还把控质量?质量是什么标准?扳金件和塑料件加工要求低,找专业的五金厂和注塑厂都能代工,人家干这个比你这个半路出家的专业,成本更低质量也有保证?核心技术压机和电子芯片,你还是个菜鸟!你得精加工技术是落后人家的,生产的东西加工精度不够!价高货次要消费者买单!原材料不能控制,技术又不能

用户10xxx72 回复 09-10 16:23
格力除了挖矿。全国能唯一上下游空调配件都自己造。 格力有自己芯片 压缩机 任何配件都要自己造 所以格力空调价格高 质量好 自己生产配件才能把控质量 。格力在空调上下游配件全部把控。美的也是走的也是一半对外采购 也只算半个组装。唯一中国说造空调只有格力 。美的海尔是各种家电都有 很多都是对外采购半组装 不可能配件都自己生产 这要很高的资金占用。

西瓜鱼

西瓜鱼

5
2025-09-05 12:27

如果是这样极端的话,离开了城市,谁都是秒回石器时代

你一朋友

你一朋友

5
2025-07-08 17:18

一些公路车的碳纤维车架,看着也制造简单,但你造一个试试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开怀大笑]

用户68xxx05

用户68xxx05

5
2025-07-18 13:14

组装一个很简单,跟拼积木一样,压缩机买日立的,买好铜管,剩下的就随意了。

幸运金2023

幸运金2023

5
2025-07-19 03:38

压缩机,过滤器,盘管都有成品,就是焊接手艺得练一练

坨坨龙 回复 08-29 23:40
焊接其实也不难。因为是铜管焊接,铜焊简单多了。

jvyatrl

jvyatrl

5
2025-07-24 09:31

还造一个简单,你不用那专业设备能把铜管盘好,再穿好散热片就已经很牛了[滑稽笑]

福晨语梦

福晨语梦

3
2025-07-08 17:52

讲个笑话,世界上有八成国家造不出螺丝🔩

天天逛一趟

天天逛一趟

3
2025-07-10 17:24

cpu就是沙子。[抠鼻]

壹貅鎶

壹貅鎶

3
2025-07-11 16:52

吹小米的先告诉我小米的工厂在哪?

参宿 回复 07-24 05:47
在武汉年底投产,长虹要哭了

用户10xxx72 回复 09-10 16:18
小米也是组装 他自己也不生产配件。。三花智控 盾安 都是这些公司买的配件组装而已。你叫小米生产一个 看看要投入多少研发。一个压缩机 印度还要向我们买 以前日本卡我们脖子 现在我们卡印度脖子。压缩机国产也就美的格力这2家占比最多 你看到那些杂牌空调也大部分是买这2家然后拿去组装。空调还有个芯片 美的还要靠进口 格力电器是自己研发 所以董明珠牛逼哄哄 唯一空调供应链上下游都是自己做只有格力 美的也一半是靠组装 还要向老外买芯片

小白蛇

小白蛇

3
2025-07-10 16:42

你把电动汽车拆开看看,几十万呢[狗头]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3
2025-07-18 17:15

呵呵总有些大聪明一看就会,一动就废[doge][doge][doge][doge][doge]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3
2025-07-18 14:18

组装一个和造一个完全不一样

一坨青山

一坨青山

3
2025-08-30 16:45

就佩服有些人,说某种设备很简单成本低,其实他自己屁都不懂[哭笑不得]

根哥

根哥

2
2025-09-15 07:51

你这话说的,空调厂里,你说的这些东西也是买的,不是自己造的

月半弯

月半弯

2
2025-07-07 20:13

确实挺简单的,核电站核航母比这个还简单,就是烧开水

黑色杰克

黑色杰克

2
2025-07-08 07:29

就这关键技术还得靠国外

用户16xxx53 回复 07-11 10:14
飞舞文盲又关键技术上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一小刀

一小刀

2
2025-07-08 16:52

小米有空调设计师?嘿嘿嘿,他们有销售,有法务,[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斯内克

斯内克

2
2025-07-07 17:32

看着简单,我就是做这种机型的,工程多的一批

丿李白㇏

丿李白㇏

2
2025-07-09 13:35

国内空调其实不怎么赚钱

烈火艳阳

烈火艳阳

2
2025-07-08 12:53

手搓压缩机吗?

胡立楚

胡立楚

2
2025-07-08 19:52

这种东西越简单 技术含量越高

海晏河清

海晏河清

2
2025-07-08 08:18

看见构造 重新复刻 确实简单 看不见构造呢 怎么做

zZ5

zZ5

2
2025-07-12 20:12

就是技术值钱。

生产队的驴

生产队的驴

2
2025-07-11 18:06

支持他自己做一个,最好不要买现成的压缩机,自己做一个[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火鸡味锅巴

火鸡味锅巴

2
2025-07-11 17:35

干嘛不用沙子搓cpu,一把沙子才几个钱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5-07-23 18:15

B站黄埔课堂有

Platina

Platina

2
2025-08-19 10:09

还有经常看到用原料价格和成品价格对比的。很不理解。

大白北极熊

大白北极熊

2
2025-09-11 23:21

核电也简单就是烧开水,让他自己造一个呗

根哥

根哥

2
2025-09-15 07:50

造一个简单,但是可能比直接买还贵。然后噪音,电耗还不理想。

皮皮浪

皮皮浪

2
2025-09-20 17:36

压缩机科技含量最高

剑号巨阙

剑号巨阙

1
2025-07-07 22:24

对,你跟秦始皇的构造也是一样的

风暴甜酒

风暴甜酒

1
2025-07-07 18:36

嗯,新能源车也挺简单的,自己造一个嘛

月落

月落

1
2025-07-07 20:40

戴森球原理也很简单,造一个呗[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天之堕落 回复 07-09 12:41
别整这么高端了,能说出这种话的人怎么可能会知道啥是戴森球,他们连玻璃球都搓不出来[滑稽笑]

lemon_bee

lemon_bee

1
2025-07-07 22:48

你把大几万的5090拆开来看看呗,那点个破材料能值多少钱[doge][doge]

xxxxxxx

xxxxxxx

1
2025-07-07 21:10

阿三为什么被海立卡脖子?

相濡

相濡

1
2025-07-11 09:18

同价位最差的就是小米,

尚兵兵

尚兵兵

1
2025-07-11 18:38

小米就算了吧,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吗?最神奇的是,小米敢造车,更神奇的是,还这么多人买!

与或非

与或非

1
2025-07-18 10:55

对的,给你工具材料造一台,一年的电费可以买好几台还不智能

用户12xxx31

用户12xxx31

1
2025-07-19 07:05

温度误差二十度,够呛

tb89505789

tb89505789

1
2025-08-29 22:43

别说造了,你就把这些个配件买齐,你自己算算价格,是不是比整机贵了两倍?!

DDD

DDD

1
2025-08-31 18:07

当你没掌握知识,就说有本事你自己造一个!当你掌握了制造知识,又说有本事你造的比他价格低!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
2025-08-31 20:10

举个例子,改装车刹住比加速更难。。。你造出来不难,难的是省电静音。。。

红色的风

红色的风

2025-07-13 07:56

简单来说,原始人十辈子也做不出

 Money

Money

2025-08-02 07:28

家用空调顺便选吧,还选出优越感来了。工业级和中央空调,还是需要技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