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真急了,正面回应沈逸,再次嘲讽我们不敢动武。沈逸则表示:一定程度上能理解戴

宇学娱乐 2025-07-05 16:18:43

蔡正元真急了,正面回应沈逸,再次嘲讽我们不敢动武。沈逸则表示:一定程度上能理解戴着电子脚镣的蔡正元的想法。 前两天,沈逸教授在节目中表示:“蔡正元经常嘲讽咱们不敢动武,但真动手的那一天,这帮人的论调就又变了。” 这话直戳岛内一些群体的肺管子,尤其是蔡正元。随后,蔡正元正面回应沈逸,并再次嘲讽 “和平” 的论调,称咱们有大量外汇储备放在美国,所以一直在讨好老美,因此不可能动武,甚至都不想统一。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自行搜索蔡正元的视频。 这两年,蔡正元的言行很有意思。他一边急切地希望我们赶紧动武,一边又给 “李黄瓜卖港口” 的行为洗地,一边大骂绿营掌权,一边又对 “台岛是叛乱伪Z权” 的说法大加批判。精神状态突出一个 “拧巴”,总是一根筋变两头堵。 蔡正元自己被绿营加害,身上背着官司,如今还戴着电子脚镣,当然想我们赶紧动手,但他内心到底是真想统一,还是只是想借我们的手干掉绿营,这就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了。 沈逸教授说什么好像都会被岛内反驳,前阵子说 “岛内被殖民惯了,打一顿就变乖了”,结果被一群岛内政客攻击。如今沈逸说 “希望岛内人看到善意,争取和平”,没想到又引来蔡正元的嘲讽。 随后,沈逸教授在回复网友时再次表示:“随便他怎么理解,他开心就好。多少能猜到他带着电子脚镣喷‘幻想和平统一’时的心态和逻辑。” 岛内的一些人真是可笑,动武你们破防,和平你们嘲讽!但如今用什么手段是我们的事,你们是什么的想法,其实真的不重要。各位小伙伴,你们觉得呢?欢迎留言,一起讨论!

0 阅读:16284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47
2025-07-05 19:21

我觉得蔡正元说得有道理,根本没有和平统一的可能性,统一就不会和平和平就没有办法统一,现在确实可以考虑统一的方式了,晚打不如早打!

cjml 回复 07-06 06:48
岛内九成以上人,不支持统一,是不是事实?

Nckilo 回复 07-05 19:57
现在打除了得到台湾还能得到啥?晚点打是不是能把主导权拿到手?最不济是不是可以建立海上缓冲带?难不成你想说台湾是那个缓冲带?

醒悟人生

醒悟人生

140
2025-07-05 19:37

统一这块只有武统,蔡没说错。

夕阳醉了丶 回复 07-06 17:50
遥远?美国连打俄罗斯都不敢下场,中国真想武力收腹台湾,美国也只敢经济制裁

uber1111 回复 夕阳醉了丶 07-06 18:32
一家美国经济制裁不可怕,可怕的是欧美联合制裁。只有当你市场强大到他们离不开的时候他们才没有勇气制裁。军事现在虽不是第一打起来也不怕,主要在经济。美国本就不想被中国超越,真打起来不就刚好给个接口联合欧洲制裁中国。

Mr

Mr

96
2025-07-05 19:47

再不统一,这些统派都被加害了。人家多少都有点心寒,也有点嘲讽自己的想法。

scgh 回复 07-06 23:30
蔡博士不是统派,那就没统派了

用户12xxx49 回复 07-07 06:32
蔡博屎吗???还统派?蛙人天生两面派

文武双全

文武双全

92
2025-07-05 20:35

蔡的观点没有错,我们自己不想动武,但又妄想和平统一,可能吗?

大爷 回复 07-06 08:23
快点滚,沙雕,以目前的形势,战端一起,欧美对我们经济的伤害,会直接拉爆,你是不是傻?

用户85xxx47 回复 07-06 08:58
蔡狗是真狗腿子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85
2025-07-05 20:20

蔡教授点评有激动,但确实是那么回事,和平统一只能是幻想

qzuser 回复 用户10xxx23 07-06 20:02
就他那预期,根本就是无期[笑着哭],被蔡博士揭穿了[笑着哭]

用户10xxx23 回复 07-06 18:27
沈没急,倒是蔡急了。有些话,沈不好在公开场合说,但是心里都有预期。但是蔡这回简直急到破防,无限在那人身攻击,就好像小孩子打不过别人,只好拼命骂人一样,真是笑死我了。

思服

思服

67
2025-07-05 18:39

蔡正元还是蛮博学正直的,在台湾这种氛围中算是出污泥而不染了

天津 曾经沧海 老赵 回复 07-06 09:21
拉倒吧他就是明统暗独的家伙

果树绿茶 回复 07-06 08:33
没戴的时候就这么讲了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54
2025-07-05 19:32

蔡教授只不过用激将法罢了[点赞]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53
2025-07-05 23:14

蔡正元有一句话说的对,即:和平没有统一,统一没有和平

悄离

悄离

47
2025-07-06 00:57

蔡正元可以的,基本是从客观事实点评,在岛内他一直说是中国人中国领土,中华民国是不被承认的。一个台湾本省人能做到这样,比国军后代强不知多少!就凭他评价李嘉诚卖港口“经营权”也是从事实出发,再加上他不改口风,我更佩服和相信他是有骨气的,不做墙头草

小张小张遇事不慌

小张小张遇事不慌

41
2025-07-05 20:18

蔡被气的,盼着我们动手,我们就是不动手,把蔡急的气的

悄离 回复 07-06 01:00
蔡正元族里,都要手抄族谱,书香世家

火花 回复 07-06 11:01
无知

亚马逊丛林

亚马逊丛林

39
2025-07-06 05:01

蔡正元说的更客观,事实,只是很多人感性大于理性的去理解

飘渺孤鸿

飘渺孤鸿

38
2025-07-05 23:16

瞻前顾后太多,既当又立,于是各种说辞,战争,不可能!!!

飘渺孤鸿 回复 07-06 20:12
放心吧,我今年五十了,在我的有生之年不会主动出击的

闲庭散步也撵云 回复 07-07 06:20
燕云十六州的例子在,多读史,就知道台湾问题最后成什么样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8
2025-07-05 23:31

武统是必然的,武统也分武力解决和在武力压持下投降。现在的台湾就是盘子里的肉,什么时候端上桌是我们自己的事情。我们大陆做事情看得是世界大局发展,湾湾上所谓的专家受环境限制认知上有局限性正常。

弓心月

弓心月

35
2025-07-05 22:53

蔡博士还是很不错的,专业性也很强!

阳光四射

阳光四射

32
2025-07-05 23:07

不知道咱们还在等什么样的时机

大牛

大牛

28
2025-07-06 06:20

蔡教授说的是对的,和平统一是不可能的,台湾现在有三分之一的人是曾经在抗日战争中加入日本军队的人的后裔,他们认同自己是日本人,而不是中国人。现在民进党大部分都是这种人。

Robert SZE

Robert SZE

18
2025-07-05 20:58

一个台湾博士,依然如此顽梗,愚蠢。不难理解为什么全岛居民反对统一: 即便都是中国人,甚至用繁体字。 “各扫门前雪” 的祖先优秀传统~ 相互不隶属! 统一绝不会是出于 “善意”,乃是出于意志。

sam 回复 07-06 13:23
您不会中文就别装

火花 回复 07-06 11:02
不懂就别瞎嚷嚷,不是中国人你应该闭嘴

随风潜入夜

随风潜入夜

18
2025-07-06 03:22

没有流血是不可能拿回来的,它们可不愿放弃权力[并不简单]

浪荡天使

浪荡天使

16
2025-07-06 06:47

蔡正元观点是正确的,不要被沈逸的观点带偏了,蔡正元观点一直都是正能量岛内统一的中坚力量!

心间明月wrf

心间明月wrf

14
2025-07-06 09:45

蔡正元说得有道理,找不到反爻的地方

George

George

13
2025-07-06 07:28

这两位教授都是很好的教授,他们这种争论是非常好。蔡正元博士说出了客观事实,如果沈逸教授处在蔡正元位置,可能说的还要激烈。但是他不能,因为要服从大局。在美西方反对的情况下,我们武统台湾,肯定就翻脸了,贸易、航运、经济将受到巨大影响,既然付出这么大的代价,仅仅收复台湾,是不够的,但这些话,沈逸是不能说的。

ned

ned

11
2025-07-06 10:11

蔡先生话糙理不糙,武统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开始实施了,但目前我们还是放不开手脚。

軍情六處

軍情六處

11
2025-07-06 00:33

他说的外汇储备其实就是美国国债。中国买了很多美国国债,靠这些美国国债挣他们美国国债的利息。他觉得一动武力打台湾,美国人就会以制裁为理由赖账美国国债和利息,那美国赖账前就得考虑是不是要赌上美国的金融信誉

Miracle

Miracle

11
2025-07-06 08:16

沈逸表里不一道貌岸然,彻头彻尾的双面人大汉奸一个,不信走着瞧

晴天

晴天

10
2025-07-06 10:49

不敢就不敢,没血性。还不让人家说了。你以为老百姓都怕眼睛看呀

切苹果

切苹果

9
2025-07-05 23:29

咸吃萝卜淡操心

 逆袭Mr吴

逆袭Mr吴

9
2025-07-06 13:15

蔡正元说的很对,大陆现在还在幻想和平统一,台湾人都知道那是作梦

sam

sam

8
2025-07-06 13:22

支持武统的被带上电子脚镣,大陆专家不仅不着急还讽刺他,是什么逻辑?被人说了实话着急了?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8
2025-07-06 10:53

说的再多也没有用,干就得了,不要寒了台湾统派的心

东东

东东

7
2025-07-05 20:09

台湾是边角料

月箫

月箫

6
2025-07-06 15:22

不管和还是打,不统一都是白瞎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6
2025-07-06 14:26

说和统的都是骗子。

松柏

松柏

5
2025-07-06 16:25

无知的知识分子,不要把台湾一部分偏大陆的和中间派的人,如果有说了一句你不中听的话,请不别用极端的批评,许论,不要把他们推开,不要把他们推往民进党里,得不尝失。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5
2025-07-06 10:01

请查查这个作者,他是什么意思,挑拨离间?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5
2025-07-06 17:28

他曾说过,要和平就不可能统一,要统一就不会和平。我认了他的观点

打狗棍

打狗棍

5
2025-07-06 19:11

支持蔡正元

一路有你

一路有你

4
2025-07-06 10:23

这一次我顶一个蔡博士,他说的一点没错,嘴上吹得再厉害,不敢动手总会让人有种狂妄自大的感觉,会遭人嘲笑很正常,我也想说,有本事你打呀。不武统别想有和统,这是现实。

YBC

YBC

4
2025-07-06 07:32

这篇文章不正好说明沈毅的思想是左右摇摆吗,一会说要打一顿,一会又说要和平。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
2025-07-06 06:27

显然主播别有用心。蔡都电子镣铐了,你还他妈不死心。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
2025-07-06 16:54

不能等到台湾被美国榨空并武装到牙齿了再打,那时虽然一样拿下,但成本更高,且正中美帝下怀!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5-07-06 04:28

人是环境的产物,他不可能完全如我们所愿,因为他环境不同,但是,总体他是好的

茶※渔※壹※味

茶※渔※壹※味

3
2025-07-06 12:29

我觉得小编就是想挑事!蔡教授是爱国的,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我觉得小编就是民进党放在国内的暗谍,想挑拨离间。

奋斗

奋斗

3
2025-07-05 19:33

赶紧跑火车,统一后的台湾就不流行嘴炮了!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3
2025-07-06 08:37

两个人的观点都极端,都是“战术”家,没有格局没有高度。

海子

海子

3
2025-07-06 23:21

沈讥讽蔡戴镣铐,很不地道!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3
2025-07-06 08:25

你放屁!蔡正元的节目我天天看!没有什么直接说大陆不敢动武之类的话!只说岛内天天骂大陆!挑衅大陆!真到战争开始的时候民进党想跑也跑不掉脑袋就会削掉半边了

玄天阁主

玄天阁主

3
2025-07-06 01:26

蔡正元那是在用激将法,希望大陆看清台湾的现实。除了武统,没有第二条路可走!更是直言和平统一是做梦,是幻想。和平统一的幻想不灭,武统就不会到来!

抠脚大汉

抠脚大汉

2
2025-07-06 09:00

就这局面我也不支持和平谈判,我只支持武力解放。

Mr . Lee

Mr . Lee

2
2025-07-06 19:25

其实我们绝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是等什么机会,干着急说点过头的话也正常

家在运河边

家在运河边

2
2025-07-06 00:40

武统一条路!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5-07-06 16:34

中华民族从不缺识时务的投降派,日本人也不例外,不是说好的一亿人玉碎吗?绥了吧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2
2025-07-06 07:01

激将法

小沙弥

小沙弥

2
2025-07-06 11:34

蔡是梧桐派,论调也无可厚非

用户17xxx96

用户17xxx96

2
2025-07-06 14:56

武统和统我们说了算,又不用经过他们同意。

8.叮\

8.叮\

2
2025-07-07 01:06

不怕西方经济制裁何封锁那是假的,还没达到那个低位,顾虑太多。纸面实际有了,但全球威慑力还没有,还需再低调发展。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07-06 09:24

不要再带风向蔡是统派、除了武力统一别无它法不信走着瞧吧

铸剑

铸剑

2
2025-07-06 14:54

蔡是激将法,其实他特别希望早早武统,干死民进党!

一支烟

一支烟

2
2025-07-06 08:44

请公正太对待学术讨论,要有理性不能偏于任何一方。

空白格

空白格

2
2025-07-06 10:42

狼来了这个故事我们从小就懂…

荣先

荣先

2
2025-07-06 13:01

其实看得出来,蔡博士是想急切地武统!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2
2025-07-06 11:06

从法理上来说,两岸从来都没有停战协议,所以内战从来都没有结束,只不过是暂时停火而已

善待因果

善待因果

2
2025-07-06 09:38

武统大概率事件,但不是这蔡激进不管不顾的使用武力,美国的问题不解决差不多,武统会把我们拖进长期麻烦,他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没有大格局,谁不想早日统一中国?

倔犟的牛排

倔犟的牛排

2
2025-07-05 23:02

武统之日,没有一个蛙蛙是无辜的,所以不必留一丝丝仁慈。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7-06 06:23

有道理。

海欣

海欣

2
2025-07-07 08:00

武力强大到,不战而屈人之兵,需要时间让台湾认识到大陆军力,不是美日能抗衡的。人的思想是会变的

九幽十类尽除名

九幽十类尽除名

2
2025-07-06 19:36

蔡正元现在很急

闲庭散步也撵云 回复 07-07 06:21
多看燕云十六州的历史

西西瓜瓜

西西瓜瓜

2
2025-07-06 02:40

蔡正元水平一般

冬眠的熊

冬眠的熊

2
2025-07-06 16:53

统一是需要成本的这个谁都知道,但这个成本是什么就不是蔡正元之流关心的了,他可以不关心但这边不能不关心!不可能脑袋一热把自己大好局面全丢了出去~看美帝这局面还能撑几年?一个岛它又不会跑

浪荡天使

浪荡天使

2
2025-07-06 06:45

沈逸又是哪个

八神 回复 云龙腾四海 07-06 13:19
沈逸和蔡正元比起来,确实就是个屁,还在想和平统一,还想着台湾内部纠正,小学生的天真思维

云龙腾四海 回复 07-06 10:58
你连沈逸都不知道还出来逼逼啥!

刘飞

刘飞

2
2025-07-06 18:02

蔡正元,我老早就在抖音里评论过,这人目光短视

闲庭散步也撵云 回复 07-07 06:23
和平收复燕云十六州的人,你也是其中之一,一天就幻想

鼻环王

鼻环王

1
2025-07-06 04:15

我也觉得和平拿下有点难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1
2025-07-06 19:33

扫帚不到,灰尘不会自己跑掉

S男

S男

1
2025-07-06 21:01

莫谎!莫谎!相信我们国家的政策和定力!一是会解放台湾!

太阳

太阳

1
2025-07-06 13:01

和平统一是不可能的,丢掉幻想吧。

非常道

非常道

1
2025-07-06 05:49

似乎你代表官方发声?

唯一

唯一

1
2025-07-07 06:52

大陆本来就不敢对台动武。都是拿钱喂着那些台商乡巴佬!台湾老百姓人家不跟你交流了,拿钱哄也没卵用。

廖雄风

廖雄风

1
2025-07-05 19:51

蔡是假如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
2025-07-07 03:28

敢这样直截了当说破的人太少了

轻风

轻风

1
2025-07-06 09:25

他在恨铁不成钢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1
2025-07-06 09:54

武统是肯定的,但什么时候武统,肯定是等一个时机,随随便便就打起来,师出无名,不符合中国人的性格[得瑟]

蜉羽

蜉羽

1
2025-07-06 10:00

我早就说这人人私信太重!!!当年和国民党分裂就是因为私仇,因为有人称他“华尔街金童” 他就一直就觉得整个大陆在经济上都没他的脑瓜聪明!简单的把金融当做整个大陆的经济!

瓶中信

瓶中信

1
2025-07-05 23:49

台岛的所谓评论员都是在蹭流量,蹭热度罢了,别太把这些人当回事,该打还得打

悄离 回复 07-06 00:59
蔡正元不是那种人,多看他的节目就知道了

老北京

老北京

1
2025-07-06 09:07

按照我们的统战政策,目标一致就是朋友,团结多数绝大多数,打击孤立极少数!

FRP

FRP

1
2025-07-06 06:12

树倒猢狲散,台独之所以猖狂,是美国这个野老子还硬撑着,一旦美国撑不住了,台独这帮猢狲哭着喊着要回来认亲老子认亲娘。

寧靜致遠

寧靜致遠

1
2025-07-06 11:17

靠湾湾自己想统一,是不可能的事,中国人(虽然绿娃不认事实不得不认)的劣根性就是老子明明可以当大王,怎可能屈居臣下!宁做鸡头不做凤尾谁不是这样想呢?蔡的发言虽然过激了点,但确是事实!

龙啸北野

龙啸北野

1
2025-07-06 09:46

共同出发点是好的,没必要炒作

水哥

水哥

1
2025-07-06 22:15

说的没错啊

纽斯卡

纽斯卡

1
2025-07-07 07:27

蔡说的没错。放弃幻想,长痛不如短痛。岛上大部分人不想做中国人,要么消灭,要么打跑,以绝后患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5-07-06 16:43

如果武统解放了台湾,将会带来一片新天地

王爱华

王爱华

1
2025-07-06 09:31

永远不要低估了国家的决心和智慧!

MICHAEL0690

MICHAEL0690

1
2025-07-06 06:22

这文章的水平真低

Robin

Robin

1
2025-07-06 19:19

中美现在就是赌谁先崩溃。不到万不得已不会率先动武的,一旦动武则一定是雷霆一击。

路上的行者

路上的行者

1
2025-07-06 22:57

是“中国人”,那么中国人就给你留一点“空间”!不认自己是中国人,那么“中国人”会用行动告诉你“非我族类,诛灭九族!”

用户88xxx84

用户88xxx84

1
2025-07-06 18:44

和平统一至少再等50年,除非发生一次在别的区域PLA能把美军揍得服服帖帖的场景!那是有可能和平回归的

fly

fly

1
2025-07-06 17:32

一直不动手的话,是谁都会那么想的,狼来了的故事从小就听过。

阿陌

阿陌

1
2025-07-07 09:21

台湾不可能和平收回来的,不动武力不可能

加油,大叔!

加油,大叔!

1
2025-07-06 20:10

大陆不是不想动台湾,关键是大陆不想直接打台湾,而是想借着打台湾的名义,顺便把美国和他的小弟们一起揍一顿,特别是小日子和小西八,这两个是亚洲势力范围的,必须打到跪,至于说澳大利亚,那是属于辐射范围,至少打到痛变成中立,欧洲那几个敢来就打,打废为止。你说老美?估计老美一开始被干一艘航母之后就退回本土了,老美贼精。

Zl2049

Zl2049

2025-07-06 08:34

那几个天天在节目中看透世界的人,都是些二皮脸的墙头草,他们那么厉害的话,早统一大陆了

等待

等待

2025-07-06 07:36

蔡正元是急于借刀杀人,他的仇家是民进党

蒜头 回复 07-06 08:38
想给国民党解套,现在国民党被民进党追杀很惨,还不如让民进党灭了国民党,我们再灭了民进党。

强文假醋

强文假醋

2025-07-06 08:58

对蔡正元博士的几点看法:一是蔡博士是真正支持统一,这点毋庸置疑;二是蔡博士几十年受的是台湾国民党的教育,且是哈佛博士,身上有着高级知识分子的清高,思想观念有异于常人,很正常;三是我们不能用国内对台思维套用在台湾认同一个中国的人的身上,求同存异很重要,要看其主流思想是什么?

宇学娱乐

宇学娱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