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认为,浙江K1373次列车上怒砸车窗的黑衣小伙其实做法上还是有些欠妥的,在金

藤花瑞草原 2025-07-03 16:05:56

个人认为,浙江K1373次列车上怒砸车窗的黑衣小伙其实做法上还是有些欠妥的,在金华车站被警方带走实属正常。 客车因故停车3小时,里面肯定闷热。 但小伙完全可以找车上列车员或乘警反映情况,这事交由乘警方请示上级处理才是。 黑衣小伙砸烂玻璃,有两种后果: 玻璃窗烂后,大家下到地面,如发生意外,这责任谁负? 玻璃窗砸烂后,要开车离开,还得重新换上新玻璃才能开车,反而延误了列车离开的时间。 因此,浙江金华警方将黑衣小伙带走没任何问题。

比较支持作者的想法。碰到这种事情首先应该是找列车员,列车长。实在找不到或者情况特殊,但起码把周围的群众叫他们让开,然后还可以砸。正确的处理程序应该是怎样才对。

1 阅读:26728

评论列表

Belly

Belly

237
2025-07-03 17:37

闷死了都不允许砸[捂脸哭]

风行天下 回复 07-04 12:34
死了原地掩埋[大哭]

aisrdm 回复 07-04 12:48
砸也砸了,警察带走也是一个必要程序,这种事一般不会有实质性的惩罚(也就是教育一下而已)。。

倔菜头

倔菜头

200
2025-07-03 19:42

紧急避险,自救并救人。而列车工作人员不开放门窗通风有渎职之嫌

平平淡淡 回复 07-04 05:01
生命至上,尤其是这么多人,在众多生命之前,破窗是应该的!

用户10xxx93 回复 07-04 03:17
和你说法律,你却和我说人性,和你说人性,你又说要规定,你是脑子进水了吗?看不懂别人说什么,赔偿,人命是拿给你拿来说赔偿的,竞然还有一个人给你点赞……

今晚打老虎

今晚打老虎

147
2025-07-03 19:33

当年郑州地铁,那么多人不敢砸地铁玻璃,错失逃生良机,想来真是可惜。

用户95xxx01 回复 07-04 00:54
是2021年7月20日郑州地铁5号线的事故吗,是这的话好在没有砸车窗开门逃生,当时短短10来分钟洪水就倒灌水位上涨到没过车顶,砸窗反而是自陷于险境,和这次不同,这次是高温闷热就和被困在烈日暴晒下熄火的汽车里差不多

用户10xxx62 回复 07-03 22:58
可惜啥?自己没胆量死了就怨自己

毛毛比你多

毛毛比你多

135
2025-07-03 20:22

封闭空间,人又这么多,同时又是高温,3小时,请问…不砸窗自救,你们是要等死吗?

风行天下 回复 07-04 12:35
原地燕麦

踏雪看景 回复 07-04 12:15
那么,你是选择等死?还是选择急救?

笨苯露比

笨苯露比

92
2025-07-03 18:27

这种行为是紧急避险

琁嗲

琁嗲

91
2025-07-03 20:07

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当你觉得自己的身体无法承受,砸窗求生是必要的。 你的命要比他的窗重要。 这种时候你首先要考虑是不是什么规定,就像你面对危险时,你不应该首先考虑什么互殴一样。

琁嗲 回复 07-04 10:45
你讲的什么东西? 人家砸了,逃了吗?没逃啊!而且人家是当着你乘警和乘务员面砸的,逃避什么了? 现在大家讨厌的是,有些部门觉得自己的规矩比天大,在封闭车厢里,断电没空调,死活不肯打开车厢门让人透气,逼着人不得不砸窗。

王朗 回复 07-03 23:29
你能给法官讲法律吗?

余生有你才安好ai

余生有你才安好ai

70
2025-07-03 21:58

3个小时!??车上的管理都死光了吗??等孩子死了才喂奶呗[狗头][狗头]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68
2025-07-03 19:28

应该问责当班所有机组人员动车突然事故处理不当,上岗之前培训过的

ligl18801 回复 07-04 12:40
你说了不算!法律界人士大都倾向砸窗乘客的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被理解为紧急避险,不应受到过于严厉的处罚。实际上管辖K1373次列车的广州铁路公安局怀化公安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对砸窗的男乘客进行拘留,仅对其批评教育后放行。

ligl18801 回复 07-04 12:42
如果正常行驶或停靠的列车,你砸窗试试!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43
2025-07-03 17:11

说得轻巧,你得找得到人才行,连开门都不给你开,沙雕小编

一风撼折千竿竹

一风撼折千竿竹

43
2025-07-03 19:11

闷死一个两个,当地官方就知道好歹了[得瑟]

追梦的蚂蚁 回复 07-04 00:20
郑州死那么多谁负责了?

用户33xxx58 回复 07-04 01:31
当地官方,关我屁事,这是铁路公司的事[抠鼻]

大王叫我来巡山

大王叫我来巡山

41
2025-07-03 21:40

我的妈呀,3个小时???3小时我觉得砸窗户没问题啊,那密集度真的要闷气

有双

有双

36
2025-07-03 22:57

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大公无私,革命精神。

总要有个名字

总要有个名字

35
2025-07-03 19:35

如果坐满人,不用太阳晒,就可以闷死人了。

用户14xxx22

用户14xxx22

35
2025-07-03 22:33

该砸就砸,总不能闷死吧

用户63xxx41

用户63xxx41

29
2025-07-03 20:40

这天气,闷死人了找谁!

用户18xxx88 回复 07-04 10:21
铁道部:那么多出行方式 你自己选的怪谁?

刘德盛

刘德盛

29
2025-07-03 22:29

如果这车人焗死谁负责?砸得好支持砸

羊驼驼

羊驼驼

27
2025-07-03 22:10

请参考前两天帮邻居扶方向盘,最后被蒸熟在车里的哥们,建议把小编关进去三个小时试试

风淡云轻

风淡云轻

25
2025-07-03 23:09

你以为有人关心你热不热,错了,我经历过高崎机场起飞管控在摆渡车里面,那个难受你就别说了,还是冬天,夏天更难受。我们几个人一起砸车门人家司机就是无动于衷,随便,反正砸了有人管,但是我们也要先活命才行啊。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22
2025-07-03 22:44

莫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21
2025-07-03 23:20

什么时候能砸?死了人后?

用户12xxx64

用户12xxx64

14
2025-07-04 02:29

认为你不是个人,碰撞了不知道什么情况,闷死在车里吗

坚持更可胜

坚持更可胜

14
2025-07-04 03:20

个人感觉小伙做的没有错,人多车厢内温度上升快得很的,身体差的一小时呼吸就有点困难的了,何况还是大热天的。

H 回复 07-04 08:18
这个天气,那么多人,半个小时就又热又闷受不了,我还在想那些人是怎么坚持3个小时的!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14
2025-07-03 21:07

砸的少了

5954047

5954047

13
2025-07-04 04:41

如果危急到人们的生命安全那就严重了,火车出了意外事故,万幸是没有发生更严重的情况,比如人员受伤,出现火情。支持黑衣男子做法,好人有好报。危急时刻,就是需要这种能找站出来的人。比那些只会耍嘴皮子的人强太多。

云飞扬

云飞扬

13
2025-07-03 20:23

论破窗锤的由来

努力得瑟

努力得瑟

11
2025-07-03 19:31

我国法律有明确规定“紧急避险”。被带走是必须的,要是人人效仿就麻烦了,估计不会对砸玻璃的怎么处罚……

用户37xxx96

用户37xxx96

10
2025-07-04 05:41

站着说话不腰疼,三个小时了,你讲有没有联系工作人员,自己想

HA

HA

10
2025-07-03 22:47

生命在规则和制度内

恭喜发财

恭喜发财

8
2025-07-04 00:02

和命比 你快玻璃算个毛? 真想解决问题还用等三个小时?? 刚看了韩国那个什么号沉船304人献祭,死的就是不敢动的老实人。

用户10xxx93 回复 07-04 01:00
郑州地铁事故也是一样的……

卡不卡

卡不卡

8
2025-07-03 22:35

这个小编再带节奏,都不知道详情就敢下定论,跟列车员,乘警沟通了第三次后才砸的车窗,根本不是你说的没有沟通随意砸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8
2025-07-03 17:41

作者说的很对!应该对黑衣小伙做出处罚

用户10xxx56 回复 07-04 08:02
凭什么教育?说明以后就算这种情况下砸破壁都是有风险的!那以后出事了就必须等有人死了才可以砸玻璃?!….这种事能用没出问题来塘塞吗?….三个小时没电的密闭空间都不让砸,那这玻璃安全锤就是个摆设!能看不能动!

起点 回复 07-04 08:19
教育他这种情况早点砸,三个小时才砸,被批评了

晓辉

晓辉

7
2025-07-03 20:37

别太理想化!在这种关乎生死的突发事件,估计有很多人(包括车乘人员)的脑回路还处于卡顿状态!还指望出来调度指挥?在生命受到巨大风险之前的黄金时间,砸窗自救,居然还享受了批评教育?哦哈!!

王行天下

王行天下

6
2025-07-04 00:14

新闻里不是说了三个小时都没动静,砸窗不应该,那人要是憋死是不是就应该了?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6
2025-07-04 00:40

安全锤干啥用的?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5
2025-07-04 02:37

通过这件事,铁路设计部门是否应该考虑这种情况下的列车的应急通风功能,比如,是否有一个应急电源提供风机维持不小于一两个小时的应急通风?

Nissin 回复 07-04 10:35
我原来就想过每节车厢车顶应急透气手摇盖

陈sir

陈sir

5
2025-07-04 09:11

小编这种人就不应该活在世上,是人命重要还是1块玻璃重要?出事故后请问有谁能说多长时间能恢复正常,小编你说了吗?列车长列车员真不知道车里事况吗?不就一块玻璃吗?在生命面前又算得了什么!

夣啲點豴

夣啲點豴

5
2025-07-03 23:37

不知道变通的人只有等死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4
2025-07-03 20:26

很奇怪,难道是列车供电故障???

凸出

凸出

4
2025-07-04 06:57

找列车员 乘警 有什么用 他们就会告诉大家 忍

笑天王大人

笑天王大人

4
2025-07-03 23:15

能没找列车员么?

无锋 回复 07-04 05:19
列车员也想砸,但不敢

小砂粒

小砂粒

3
2025-07-04 09:05

天啊,3个小时!列车长在思考啥呢?

大鹏

大鹏

3
2025-07-04 11:47

应该等热死人了。在砸

大胡

大胡

3
2025-07-04 08:40

其实我个人认为处罚都值得商榷,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小伙的处置在某些特定环境下应该是被允许的,这个事情其实是应急预案缺失,处置不力导致的,主因在管理部门。

颠趴

颠趴

3
2025-07-04 09:14

生命排第一位,小伙做的好!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5-07-04 10:38

遇到紧急情况,生命为先?

微笑平凡人

微笑平凡人

3
2025-07-04 09:23

支持砸窗

夏天的葡萄树

夏天的葡萄树

3
2025-07-04 02:11

现场那些起哄叫好的,实际上就是希望别人当二傻子冲在前面,事后出事被罚反正不管自己的事。

先锋大人

先锋大人

3
2025-07-04 07:34

k字头又不是高铁,碎块玻璃就不能继续开动了?

Go_AwaY

Go_AwaY

3
2025-07-04 07:26

生命攸关,紧急避险

用户18xxx08

用户18xxx08

3
2025-07-04 09:06

带走当然没有问题。等人闷死了,热死了在说。你TMD真的是站着说话不嫌腰疼。

大道

大道

3
2025-07-04 10:33

为勇敢的人点赞

凯K

凯K

3
2025-07-04 09:19

还记得前几年韩国的沉船事故吗?几个班的高中生,船都 45度斜了,广播叫人家不要乱跑.最后错过了逃生机会.

徒然草

徒然草

3
2025-07-04 08:54

应该给小伙子,见义勇为奖!

oasis sky

oasis sky

2
2025-07-04 08:42

你咋那么听话,还有比自身生命安全更重要的事情?!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5-07-04 11:15

应该等人都晕光了再去砸才是正确选择[开怀大笑]

纯特么2

纯特么2

2
2025-07-04 01:07

三小时啊,老铁!三小时!

phrixus_淡

phrixus_淡

2
2025-07-04 08:49

找工作人员,人家就是不同意,才砸的

行云流水

行云流水

2
2025-07-04 12:22

购票上车,就意味着铁路公司和乘客建立了委托客运合同。合同双方是平等的关系,铁路公司的内部规定,不能损害乘客利益,铁路公司在履行合同义务时出现紧急情况,有义务尽可能地减少乘客的风险和损失。否则需要承担因此给乘客造成的一切损失责任。乘客在告知义务方后,没有得到义务方采取有效措施的情况下,有权对风险采取消减必要的避险。此案砸车窗行为符合紧急避险和维护权利方正当利益。

编号4800899

编号4800899

2
2025-07-03 23:05

为什么不开门通风?

用户10xxx93 回复 07-04 01:00
没电

旋风情

旋风情

2
2025-07-04 06:30

要是现场有列车员或者乘警,我都想打她们一顿了

Shawn Wang

Shawn Wang

2
2025-07-03 23:23

3小时啊,又不是3分钟!即使30分钟也太久了

用户17xxx05

用户17xxx05

2
2025-07-04 08:09

个人觉得应该把你在密闭空间暴晒3个小时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5-07-04 06:33

没听到视频里的列车员不让砸么?他们不敢担责任的

晨枫画艺

晨枫画艺

2
2025-07-04 03:41

问问下当年司马光砸缸后被带走了吗

小丧家的wifi永远不掉_

小丧家的wifi永远不掉_

2
2025-07-04 07:43

等死人了就会正常……

圣天后

圣天后

2
2025-07-03 23:16

砸了那不是更走不了么,换玻璃很快和么

用户10xxx02 回复 07-04 09:55
你觉得K开头的是什么火车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5-07-04 02:07

哪怕浪费生命,也要保护车窗

东芬

东芬

2
2025-07-04 11:42

列车起火了是不是也要先找列车长。

大鱼

大鱼

2
2025-07-04 07:09

3小时,乘客已经有不适反应了,为什么不解决,乘客在自救我个人觉得没什么不妥。

依然如故

依然如故

2
2025-07-04 09:44

你怎么知道没反应

bowen008

bowen008

2
2025-07-03 22:37

等你开完会研究决定,黄花菜都凉了。

六月岭

六月岭

2
2025-07-04 07:05

敢于对问题说不,我支持!

用户12xxx69

用户12xxx69

2
2025-07-04 11:15

沟通什么?这么大的部门没有这种情况突发预警吗?高温,没有空调,铁皮车厢里面想想温度多高。还找列车长沟通,我就不相信整个列车没人沟通,肯定是沟通后还是给不出方案,这种情况支持砸窗。

?_簡簡♥單單—

?_簡簡♥單單—

2
2025-07-04 09:19

说不砸窗的,肯定不知道里面有多闷热,现在大夏天这么热自己在家里关门关窗试试?????热不死你,,火车人多,三个小时,不是蒸箱是什么??????

且听风吟

且听风吟

2
2025-07-04 09:42

这种临时长时间停车最近几年发生好多次了,铁路部门没有做出一些改进吗?

重度嗜茶

重度嗜茶

2
2025-07-04 07:03

紧急避险,为什么被带走?

二月长風雪茫茫

二月长風雪茫茫

2
2025-07-04 07:38

没看完整视频不能片面发言

胖虎

胖虎

2
2025-07-04 13:08

乱世先杀圣母,古人诚不欺我[滑稽笑]

用户17xxx98

用户17xxx98

2
2025-07-04 09:25

你他娘的满嘴跑火车胡说八道,列车员眼又不瞎,他看不吗?

心有天籁

心有天籁

2
2025-07-04 09:03

真死人了就又是一个说法了

用户15xxx55

用户15xxx55

2
2025-07-04 12:53

郑州地铁,就是没人勇敢,那么多人!

风尘二少

风尘二少

2
2025-07-04 12:52

那位列车员是怎么学习的,这要请示吗,

鱼巷珠宝

鱼巷珠宝

2
2025-07-04 11:28

就是犯法也是英雄好汉

一点零七

一点零七

2
2025-07-04 12:10

应该砸

小疯子

小疯子

2
2025-07-04 08:19

三个小时就没有跟列车员和乘警反应吗?还是反应了以后没有得到解决?

凯旋

凯旋

2
2025-07-04 10:04

不砸吧?出了事儿说你笨,说你傻。砸了吧?说你违法。砸不砸?都是有问题

666

666

2
2025-07-04 08:38

其实车窗可以砸,但是不是人人都可以砸,如果是乘警列车员砸,肯定受表扬

用户10xxx56 回复 07-04 09:09
列车员都不敢砸,到你这受表扬,你忘了甩锅传统了,没有证据表明不砸玻璃会死人,那么责任就要当事人背

桶量级选手

桶量级选手

2
2025-07-04 10:24

说法不对劲。人家只是砸窗子透气自救。谁爱下车后果自负。

漂流瓶

漂流瓶

2
2025-07-04 11:25

肯定是沟通无果后才砸的,

周少林

周少林

2
2025-07-04 12:22

人铁路部门都致歉了 还有人质疑该不该砸 难道铁路部门是喜欢致歉吗?

用户14xxx65

用户14xxx65

2
2025-07-04 12:56

车上死人了事小砸窗事太大

``似年华か\

``似年华か\

2
2025-07-04 13:13

你以为列车长,列车员不知道情况吗?情况是他们也做不了主,啊懂,大聪明们

八点哥

八点哥

2
2025-07-04 13:18

要是闷死几十人引发事故,喷子又会喷:那多人不知道砸窗吗

无疆

无疆

2
2025-07-04 13:08

三个小时确实太长了,理应有其他预案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7-04 13:17

砸的好!

烽火燎原

烽火燎原

2
2025-07-04 13:05

首先,这次砸车事件的关注点在哪里?任何交通工具都是有安全保障的。在为涉及安全问题时,是不可以随便损毁的,任何车间都有制动系统和安全保障系统。有工作人员负责检查和维护。火车和玻璃和飞机的玻璃是一样的道理,它破损后无安全保障。不能正常行驶。构成安全危险。有人会问那我们这么多人密封的火车空间里热的要死,就不管了吗?实话说也自然灾害引起的事故,铁路部门没有建立相应健全的处置流程。都要逐级上报处理。不是说谁就能做主处理。在当时的事件中火车并不是新型空调车或者是特快列车,而是普通旅客列车不具备更多空调换气。所以大家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危险的行为不能进行。如果以后都这样危及行车安全。这个制度是混乱的,就好比在飞机上开个窗户透透气。一个道理。

断情戒爱

断情戒爱

2
2025-07-04 11:57

当生命有危险时我觉得没毛病啊

纳兰名慧

纳兰名慧

2
2025-07-04 11:48

狗屁逻辑。三个小时。在里面你自己是是。乘车长不知道吗。。说话得平良心吧

自嗨

自嗨

2
2025-07-04 11:31

找个好律师,这叫紧急避险,再不透风就中暑了

猜你喜欢

藤花瑞草原

藤花瑞草原

藤花瑞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