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郎咸平说,我从来不炒股,为什么,是因为我们是大陆法系,而只有在普通法系国

难的是天天说实话 2025-06-25 12:26:52

经济学家郎咸平说,我从来不炒股,为什么,是因为我们是大陆法系,而只有在普通法系国家,才有健全的股市,才能保护小股民的权益,不会让股票市场这么混乱。 郎咸平说,我们光谈普通法系,什么是普通法系国家,就是陪审团制度,我一个法律博士,想做陪审团成员怎么样,人家不要,就要最普通的人,哪怕是十二个农民。 郎咸平说,那么,普通法系的地方,怎么判断一个公司股票违法,就用最普通的,最直观的方法判断,你公司财务报表造假,哪怕就一笔,十二个陪审团马上做出决定,让你公司倾家荡产。

0 阅读:10805

评论列表

周游世界

周游世界

256
2025-06-25 18:14

说得好

老色鬼 回复 07-20 14:15
[得瑟]你幸福嘛?

呲牙哥 回复 老色鬼 08-03 10:15
我踏马的真幸福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164
2025-06-26 14:26

财务报表不做假,哪有资格上市。

夏沫安然 回复 06-28 19:57
你是懂市场的

雨夜*星空 回复 08-04 23:51
明白人[作揖]

202413yu

202413yu

115
2025-06-26 16:28

普通人心里有杆秤!常理常情是秤杆子秤砣,良心是定盘星!

7分努力3分佛系的青年 回复 07-21 20:43
就是不用你

太白金星 回复 07-17 13:40
不用你举手

者件证同不持

者件证同不持

81
2025-06-26 18:57

现在不是打假的问题,查一下哪家公司不造假。

qian

qian

72
2025-06-27 06:34

就因为白嫖几年空姐还可以送对方去踩缝纫机,所以,他了解、他清晰明白……如果是普通法系国家,他早就身败名裂。

游客 100xxx86 回复 07-17 18:14
说明人家了解且精通,还能充分利用,证明他所言不虚,的确是事实啊

qian 回复 游客 100xxx86 07-17 18:18
现在整个社会的各种算法根本不缺乏精通,缺的是道德和人性。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54
2025-06-27 11:26

这就是个诈骗的市场

长發其長

长發其長

54
2025-06-27 09:03

人民法院有“陪审员”,但不是“人民”!是“上流”社会的“听话”知名人士!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49
2025-06-25 18:20

直击

用户17xxx93

用户17xxx93

43
2025-06-26 13:03

康美药业做假我就亏了差不多一万块钱,买到做假的一定亏钱。

用户98xxx88 回复 06-27 13:00
好像是通用还是哪个大公司作假了!被查出来了,差点破产了!普通投资者都有赔偿!

suzaku 回复 07-11 15:45
不是,是另一家上市公司,最后破产了,为他担保的会计事务所也完蛋了。

言信行果

言信行果

42
2025-06-27 17:28

法律面前平等,人民才能幸福

用户15xxx89

用户15xxx89

36
2025-06-27 09:12

这个家伙说的有道理

龙在天涯 回复 06-27 12:07
先不论郎咸平说没说过这话 这论调有个屁的道理 之前那个游戏公司散户联盟做多成功华尔街直接拔网线交易作废屁事都没有 还有告川普强奸一点证据都没有就直接定罪的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30
2025-06-26 10:04

割韭菜

用户15xxx07

用户15xxx07

30
2025-06-26 23:19

那不是陪审团,那是审判团,翻译错误

小猫

小猫

25
2025-06-27 06:47

为何要12个普通人? 要的就是底层大众的视角,没有集团利益背景的视角,公平公正的视角。

龙在天涯 回复 06-27 12:03
根本就没有普通人 都是专业组织选送的“普通人”

紫陌红尘看桃花 回复 龙在天涯 06-28 14:37
跟你们北京一样?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4
2025-06-25 20:23

空姐啊空姐

泥泞中的老虎 回复 07-21 08:18
空姐也不是好东西,只不过她高估了自己是活该,和知识分子打交道,尤其这样的精明人,她的智商不够看!

马克

马克

21
2025-06-26 22:51

这12个陪审员也可能同意释放杀人犯,美国就过发生这样的事[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把一个杀妻子的犯人当庭释放

马克 回复 06-29 07:40
这是问题的关键,大家以为12个陪审员非常公证,但是,你想12个陪审员一致认为公司造假,也是非常难的,不是12个人都像郎咸平想像的也认为公司造假,按西方的制度设计,12个人秘密投票,其中有一个人不认可,不论对错,都不能成立。哪怕他是杀人犯,也不成立。这12个人按照自己的理解,不是按照法律的条款。往往成了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所以,你想说服12个人的认为公司造假,也是非常难的。

辛123 回复 马克 07-31 16:43
欧美国家律师的重要性就来了

KU2003

KU2003

19
2025-06-27 11:08

不是这个问题,是制度设计问题

老衲得罪了

老衲得罪了

12
2025-06-28 06:55

那什么法系能保护空姐不被白嫖?

泥泞中的老虎 回复 07-21 08:18
空姐是无辜的吗??哈哈

凡人一语

凡人一语

12
2025-06-27 14:30

辛普森杀妻案了解一下就知道任何制度都有缺陷。所谓的公平,民主都是唬人的玩意儿。再举个明显区别的例子,中外家庭教育的方式的区别,中国是想打就打,欧美却是犯法的,弄得不好家长就进监狱小孩被送走。这是人尽皆知的区别。谁说中国的就不好了?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11
2025-06-27 12:51

普通人直观感受,相当于阳明心学,其实这是真正的人性化,对就是对,错就是错,而不是法律怎么说就怎么,法律毕竟是天使写的,哪知道人间疾苦

清风 回复 07-31 06:49
天使里有恶魔

武当驻少林办事处主任王喇嘛

武当驻少林办事处主任王喇嘛

11
2025-07-01 10:38

跪舔西方而已。小编的目的。

点的一手好赞

点的一手好赞

10
2025-06-27 18:55

胡扯,全世界各国的法律都有明确规定,经融相关工作人员禁止从事任何形式上的证券操作,他敢炒股?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哟。

东方明珠2025

东方明珠2025

9
2025-06-27 12:06

严查稀土公司,不准技术人员离职,两方面:中国稀土公司技术人员,离职后,不能去外国企业或与外国稀土公司相关的中国企业。中国人如果去外国稀土公司给技术 ,就判刑20年。。同时提高稀土公司技术人员待遇,保证不辞职。。

浮点 回复 07-21 18:41
不准离职你给涨工资?

爱新觉罗卡米拖夫斯基

爱新觉罗卡米拖夫斯基

9
2025-06-27 07:15

有道理

用户16xxx67

用户16xxx67

8
2025-06-26 16:10

空姐

友友

友友

8
2025-06-27 23:17

所以人家没有像吴桥法院一样,把一个二婚家庭的所有财产都判为二婚男人一个人的合法财产的事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8
2025-06-27 10:20

没办法,只有这个合法的赌场可以玩!

用户83xxx04

用户83xxx04

8
2025-06-28 14:45

白嫖多好

没事瞎溜达

没事瞎溜达

8
2025-06-27 15:24

装B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8
2025-07-12 22:45

胡说,中国股市有什么不好。只要你买好股票年年都是牛市。三十三年一直很快乐。相信好人有好报,做一个好人买好股票。现在持仓银行,芯片。买银行是为了安全,买芯片是为祖国强大。

飞鹰

飞鹰

7
2025-06-30 17:54

金玉良言?

用户98xxx44

用户98xxx44

7
2025-07-11 13:20

法律也人法学院专家定的,难免限于教条,加上陪审团模式,就是对法律教条的一种补充和纠偏,如果陪审团还是法学专家组成,不就是画蛇添足了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7
2025-07-20 12:38

这货的话就当闻了个屁💨

AdaWong

AdaWong

6
2025-06-28 12:38

老特两次操盘股市。

sun

sun

6
2025-06-28 14:23

不要称他为学家了,他就是个混蛋。

DJ好吧

DJ好吧

6
2025-06-27 09:43

陪审团制度惩治小人物可以,惩治大财团的时候反而陪审团会被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选到他们想选的人,会被围猎,得到大财团想要的答案。欧美法系的出发点就和中国的不一样,所以上层人鼓吹欧美法系你就知道他们要干嘛了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6
2025-06-27 23:57

一所大学50个学生和200个老师,路上有影子会瘆得慌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6
2025-06-28 14:54

谁批准造假上市的?

龙啸九天

龙啸九天

6
2025-07-08 19:37

这话小郎说的没有毛病

感动

感动

6
2025-07-19 19:45

这个我觉得他说的对

梦想的翅膀

梦想的翅膀

6
2025-08-01 17:47

郎教授就是个演员,他的认知比一般人强,但不是一个经济学家,更不是一个政治家,本质上什么脱口秀演员。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5
2025-06-25 23:03

我觉得是因为地球引力的关系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5
2025-06-27 20:51

说的很对!!一个只能买涨,不能买跌的股市,就很奇怪,加上还是n+1[doge][doge][doge]

cyp

cyp

5
2025-06-27 16:12

郎不是经济学家,是骗子

chen88

chen88

5
2025-08-01 04:55

新闻都能造假的地方还有什么造不出来。

Africa Li

Africa Li

4
2025-06-27 15:07

这就是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山巅一寺一壶酒

山巅一寺一壶酒

4
2025-06-27 10:24

朗这类人就不适合这里,这里是利益驱动,而不是规则驱动。有钱有权,怎么玩随意

九州烽火

九州烽火

4
2025-06-27 07:23

你不炒股,你白嫖。。。。。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
2025-06-27 17:35

他让大家买房,怕他房子跌了

樛木公子

樛木公子

4
2025-06-28 07:48

大陆法系太宽松了,普通法系才真正保护股民利益,造假必倾家荡产

没有昵称 回复 07-31 11:55
[滑稽笑]美国那些采购的,有多少是直接从国外采购,然后又说自己生产的,不知道算不算造假,也没听说谁破产了

网上发言纯瞎扯淡

网上发言纯瞎扯淡

4
2025-06-27 08:32

如果有陪审团,怎会有南京彭宇案?

苍狼

苍狼

4
2025-06-27 23:00

听他打屁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5-06-28 06:04

请盘点一下,西方国家有哪些公司做了假账,却没有倾家荡产,甚至可以全身而退的案例。@老狼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4
2025-06-29 03:57

说的是真的

白兰度

白兰度

4
2025-07-15 16:13

我们是中华法系

jeney_cn

jeney_cn

4
2025-07-19 10:34

朱总理当年那句“不做假账”的话不知还有谁还记得

LHX2

LHX2

4
2025-07-26 19:11

红包送礼到位签字通过上市

星云

星云

4
2025-06-27 15:39

这就对了。法律不是什么神仙律令,就是要让普通人感受到公平正义。

外公

外公

3
2025-06-27 10:39

这货是哪里的?

暴躁的鱼

暴躁的鱼

3
2025-06-27 14:02

国外的陪审团被收买的也很多吧

感恩的竹子

感恩的竹子

3
2025-06-27 12:15

叫兽,缪洁晶的900万还了没有啊,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
2025-06-28 11:23

说得精辟!

无怨无悔有几人

无怨无悔有几人

3
2025-06-27 12:11

人品那么差哪有句实话

老梁

老梁

3
2025-06-28 14:32

这个人就剩下一张嘴了。

小宝

小宝

3
2025-06-27 12:55

这人都臭了,还出来骗呢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
2025-06-28 01:37

郎咸平这条野狗说的话没有什么价值。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6-30 15:22

这个不是包完小三完事提上裤子把小三送监狱的那个??

烽火

烽火

3
2025-06-29 15:17

这小子的话也不可信

曲波

曲波

3
2025-07-02 11:35

这次说的是一个良心专家的话,而且是代表人民的专家!我也从来没买过一分钱股票,就是他说的这个道理支配的我。

小飞哥

小飞哥

3
2025-07-20 01:17

建立退市赔偿制度,这是最基本的底线,可惜没人管,也不立法

用户11xxx63

用户11xxx63

3
2025-07-30 06:33

什么不炒股,本质就是没有水平炒股,我说对吗

开始

开始

3
2025-08-04 19:39

这个狗日相当恶心

嗨泊泊

嗨泊泊

3
2025-06-27 21:35

95%是击鼓传花的投机游戏

一叶菩提

一叶菩提

2
2025-06-27 18:18

不造假不贿赂怎么上市?再不上市就要破产了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2
2025-06-27 13:24

呵呵欧洲美国小日子南棒子最近几年爆出来财务作假的公司不少吧,来你来说说哪几家因为这事儿倾家荡产了?

往事如烟1

往事如烟1

2
2025-06-27 12:05

这也是老公知了,说话真假掺杂。

微笑

微笑

2
2025-06-28 11:07

也不是好鸟

宝马飞飞

宝马飞飞

2
2025-06-27 21:54

朗叫兽虽然人品差,但是有真学问

追逐

追逐

2
2025-06-27 20:57

好采炒过港股,要不是真被你骗了。老千股是港股一大发明,恒大也是港股。

Marge

Marge

2
2025-06-27 15:39

话糙理不糙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2
2025-06-27 11:02

炒股一定要去正规市场

方圆宗吾

方圆宗吾

2
2025-06-27 19:02

说得对。这个是什么人??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
2025-06-27 19:59

郎咸平不懂,在中国,陪审团一样给你玩出花来。因为没人能保证陪审团成员是否被威逼利诱。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2
2025-07-05 12:52

他为什么不炒美股呢

用户15xxx64

用户15xxx64

2
2025-07-07 19:09

丰田财务造假,而且是造假的很厉害。日本也是大陆法系????

谁呢

谁呢

2
2025-07-11 12:32

这老货有点水平但不多,大部分都是胡说八道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5-07-15 03:22

找几个普通人当律师?谁给的钱多向谁说话

随缘

随缘

2
2025-07-21 05:19

这是个衣冠禽兽无法洗白

艾莉雅

艾莉雅

2
2025-07-20 15:23

炒股就是给别人送钱![作揖][作揖][作揖]

吴白丁

吴白丁

2
2025-07-19 15:23

有一部美国电影,叫《失控的陪审团》,看来郎教授和评论区都没有看过,才会有那么“幼稚”的想法。

用户16xxx68

用户16xxx68

2
2025-07-22 18:45

瞎咧咧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5-07-22 03:30

你是在哪里看到他这样说的?是网上的小作文吗?最早的出处就是网上的小作文,而且他是金融学博士,什么时候变成法律博士了?

卿为悟道

卿为悟道

2
2025-07-22 22:10

好像叫大陆法系和海洋法系吧?

手游阿柒

手游阿柒

2
2025-07-30 09:26

笑死,主页全是xxx说,Ai算是被你整明白了

mygame

mygame

2
2025-08-03 20:01

法国德国日本:???

葱姜拿铁

葱姜拿铁

2
2025-07-19 12:16

所以很多人出走,其实本质上是奔着普通法系去的。

何尚

何尚

1
2025-07-22 06:42

炒女人来钱快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1
2025-07-31 08:13

人品不好不要出来逼逼

暮然回首

暮然回首

1
2025-08-03 23:08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等爱的樱桃

等爱的樱桃

1
2025-07-30 17:20

玩空姐还让其倒找几百万的高手!!!!

难的是天天说实话

难的是天天说实话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