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到电话,说租我房子六年的老太太突然去世了。 她儿子后来拿了三万块钱来

雁儿飞 2025-06-16 19:08:09

今天接到电话,说租我房子六年的老太太突然去世了。 她儿子后来拿了三万块钱来,说老人在屋里过世,怕影响我以后出租,想给点补偿。 我琢磨着还是没要——人这辈子生老病死再正常不过了,医院每天都有人离世,也没见人家关门不营业呀。 其实想想啊,咱们过日子不就跟住酒店似的? 谁还没个生老病死的坎儿? 要是真讲究这些忌讳,那殡仪馆隔壁的住户还不得天天搬家? 再说了,房子就是个遮风挡雨的地儿,关键还得看住的人咋对待。 前阵子刷到个新闻,有人专门买“凶宅”图便宜,结果住进去照样顺风顺水,说到底还是看自个儿心态。 你们说是不是这个理儿?

2 阅读:83230

评论列表

小小的发哥

小小的发哥

270
2025-06-16 23:19

借死 不借生 房主 好

kxxc25166 回复 06-17 04:52
怎么个说法?

uctime 回复 06-17 11:06
现在生孩子一般都提前去医院,在出租屋出生的很少,死亡时间却是不可控。

foxwu

foxwu

126
2025-06-17 02:45

病死是不论凶宅的,谁最后都这一步。

用户18xxx59 回复 06-17 14:47
老话:宁借人停丧,不借人成双

神经蛙 回复 用户18xxx59 06-21 05:18
积阴德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77
2025-06-17 02:46

只要是正常死亡的不会有人认为是凶宅。老一辈的有老人在这里过世不介意。但是要借房子结婚那是不可能的。

666六六六 回复 06-17 22:37
什么乌七八糟的

用户19xxx36 回复 06-18 20:14
租房子不能结婚吗?一定要买房子吗?怪不得结婚一定要买房[哭笑不得]

武寒旭

武寒旭

60
2025-06-17 06:21

病死,老死不是凶宅。被杀或被烧等横死才是凶宅。以前老人死在家里的,比如住院过不行了,都赶紧拉回家咽气。

my吐了

my吐了

60
2025-06-17 08:06

无关乎老讲究怎么说法,就事论事,房客是明事理的人,房东是善良的人,两好并一好,此生都平安顺利健康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58
2025-06-16 23:51

人人都会死,老人说得对

Chen

Chen

42
2025-06-17 13:22

在房子里善终的,算吉宅吧

QQ大唐

QQ大唐

41
2025-06-17 00:36

古人云:千棺从门出,其家好兴旺。只是现在人多少都感觉有点忌讳,其实都是心理问题。想想北京故宫的乾清宫有多少位皇帝在这里龙驭归天,有些甚至还在此停灵多日,继位的皇帝还不是欢天喜地的搬进去。

Hey咩

Hey咩

38
2025-06-17 08:33

房东好人

用户12xxx79

用户12xxx79

35
2025-06-16 23:50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小猪肘子

小猪肘子

34
2025-06-17 08:18

横死的才叫凶宅

奋斗

奋斗

28
2025-06-17 08:05

家里发生凶杀案的横死的才叫凶宅,病死正常死亡的那不叫凶宅

为了谁

为了谁

26
2025-06-17 10:48

老人正常死亡是喜丧房主也会跟着沾喜,要是年轻人或者是非正常死亡的那就比较忌讳。

夏日的夜

夏日的夜

22
2025-06-17 09:59

往往我们大家都讲究个礼数,说白了懂理、知理、讲理才是我们应该提倡和认同的,才是做人的基本原则,才是大家和谐、幸福感提升的基础。

老杭

老杭

20
2025-06-17 09:03

只要不是横死,挂个红就行了

老头

老头

15
2025-06-17 09:08

老太太儿子是讲究人。话说以前没有这么多的医院,大多数老人是在家里过世的,家人不照样住着,也没说死人的房间空置起来了

用户10xxx01 回复 06-19 19:55
不懂就问:按老传统老人去世后的屋子是马上有人住进去不能让空着,还是得空一段时间后再住人?比如四十九天、一百天之后。

都挺好

都挺好

14
2025-06-17 12:18

心善,积阴德,日子越来越好。

☆驿路☆

☆驿路☆

11
2025-06-17 10:37

积德,要发大财[赞]

汪维炳

汪维炳

10
2025-06-18 19:11

房主不仅厚道,而且积德。好!

善诚舍

善诚舍

9
2025-06-19 13:56

[祈祷][祈祷][祈祷]功德无量

一起潇洒

一起潇洒

8
2025-06-17 13:22

房客房东都是好人[点赞]

靖一

靖一

8
2025-06-17 18:24

凶宅专指凶杀或自杀等特殊死亡,老人死或病死属于凶宅

用户17xxx41

用户17xxx41

7
2025-06-17 19:13

不是有老人特别是高寿老人去世是喜丧的说法吗?既然是喜丧就不应有凶宅一说!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7
2025-06-17 15:26

生老病死,只要不是凶杀横死那种,就没事,跟凶宅扯不上关系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6
2025-06-17 14:58

百年房子哪有没死过人的。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6
2025-06-17 10:01

老人80岁以上正常老死,以前听说可以当喜事办的老人是长寿人。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5
2025-06-17 15:28

怕死就别去医院,更不能去住院,那张病床没死过人??

用户98xxx11

用户98xxx11

5
2025-06-17 13:36

生死都是功德无量!问心无愧!

用户12xxx72

用户12xxx72

5
2025-06-17 10:28

许多人都买不起房子的地方,还有这么多讲究,真服了。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5
2025-06-20 20:39

我认为老人死在别人家里,都要打包封。这个是正常死亡就少收点吧。一万元差不多。在我们这里,老人死在自己的家里没有事,死在别人家里都不好。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3
2025-06-17 19:07

不借生,那年轻创业讨生的夫妻不能生娃了?破出旧思想,啥时代了。

朴实无华 回复 06-20 21:20
你可以去医院生,在别人家生?那个地方的人接受?

言者无心

言者无心

3
2025-06-18 06:21

如果死个人就认为房子就是凶宅那就都成凶宅了!房主好人品!

挠挠

挠挠

3
2025-06-17 13:58

我楼下一女的病死在自己房里了,没儿没女!他哥过来料理的,过了一阵子就出租了

毛不亦

毛不亦

3
2025-06-19 19:20

正常来说,年纪大了,难租房子的…… 不知道真假 还是为你房东点赞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5-06-17 11:37

这钱坚决不能要,要了要坏事,逝去的老太太会经常在屋内找事的。

willy.G

willy.G

3
2025-06-17 20:54

奶奶在租的房子里去世(疫情期间),父母又接着住了一年才搬走。这样感觉好点。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5-06-19 20:17

房东和老人儿子都是值得赞的人,从老人儿子的态度可知房东平时对老人应当不错,老人儿子也是一个讲究的人。[点赞][点赞][点赞]

星空

星空

2
2025-06-17 19:33

正常死亡不算凶宅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2
2025-06-17 12:30

把房子刷下乳胶漆,消下毒就很好了。

用户18xxx06

用户18xxx06

2
2025-06-17 19:40

说真的,老龄房子哪间房没有死人去过?

阳光雨露

阳光雨露

2
2025-06-17 12:58

[赞]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06-18 09:17

正常死亡,不是凶宅

风中的云彩

风中的云彩

2
2025-06-19 17:10

死过人的房子多了去了,你不说,谁知道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5-06-20 04:26

北京四合院,哪个没有死过人。也不影响它价格。[哭笑不得]

唐果

唐果

2
2025-06-20 07:35

现在多少小仙女的“房子”死过人,还不是大把人抢着要[哭着笑][哭着笑]

Topdui

Topdui

2
2025-06-20 22:50

老人正常走的,是寿终正寝,其实是福宅!!!

Africa Li

Africa Li

2
2025-06-20 16:37

你说得对,想开就好。不过,提醒你,科学的后面是神学,神学的尽头是玄学,不了解的事还是要谨慎点。

用户14xxx31

用户14xxx31

2
2025-06-20 21:14

还有这好人呵呵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6-20 20:49

我们🍑这里前段时间,一个租客在出租房死亡。房东将这个房子又重新装修了。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1
2025-06-17 16:43

又不是横死,不存在凶宅一说

岸边的光

岸边的光

1
2025-06-17 11:47

正常去世不影响

用户12xxx59

用户12xxx59

1
2025-06-17 12:21

有人敢住殡仪馆隔壁?

H&Q 回复 06-17 16:21
我们这有个楼盘,原址是火葬场。刺激不[滑稽笑][滑稽笑]

阿毛

阿毛

1
2025-06-17 17:18

正常老死甚至病死,都不会影响房子。

七色阳光

七色阳光

1
2025-06-17 20:57

自然死亡的不是凶宅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
2025-06-17 11:33

以前谁家的住新房子,不都是老房子呀,故宫都是老房子

毛不亦

毛不亦

1
2025-06-19 19:20

为你房东点赞

独钓寒江雪

独钓寒江雪

1
2025-06-18 17:10

老人正常死亡不叫凶宅的!

百佳兴旺

百佳兴旺

1
2025-06-19 20:04

做出租房的,谁会在乎这个?

meyi

meyi

1
2025-06-20 15:36

租户肯定真是个好人家

一只猴子

一只猴子

1
2025-06-17 11:18

自然死亡不算“凶”,按某些地方说法“借死不借生、一个房子出生人数和去世人数有定数”,所以没多大介意……

雁儿飞

雁儿飞

欢迎大家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