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真是远古森林变的?一位在煤矿干了十几年的老矿工,曾经说出了真相,信不信由你,

史纪文谭 2025-06-16 15:16:44

煤炭真是远古森林变的?一位在煤矿干了十几年的老矿工,曾经说出了真相,信不信由你,煤就是植物变的,炸药炸之前,还能看见清清楚楚的植物脉络!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或许很少会凝视一块煤炭,更少会将它与郁郁葱葱的远古森林联系在一起,这些黑黝黝、硬邦邦的煤块,更多地被视作工业的燃料、取暖的来源,或是能源资源的象征。   煤炭的形成,并非一个一蹴而就的过程,而是一场旷日持久、跨越地质年代的自然巨变,它的原料,是远古时期大量繁茂生长的植物。   在大约三亿年前的石炭纪,地球气候温暖湿润,氧气含量远高于今天,正是植物疯狂扩张的黄金时代。   那时的陆地上覆盖着密密麻麻的蕨类植物、石松以及其他巨型裸子植物,有的高达三十米,根茎庞大,枝叶如伞,大片森林蔓延在沼泽和低洼地带,生机盎然,构成了一幅绿意淹没天际的生态画卷。   随着植物的死亡,许多枝叶和根茎坠落在湿润的沼泽地中,由于环境缺氧,微生物活动受到限制,这些植物残体无法像今天那样迅速腐烂分解,而是慢慢堆积。   在不断积累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了厚厚的植物沉积层,这些沉积层中的有机质在微生物的初步作用下,转化为一种称为泥炭的物质,结构松散,含水量高,是煤炭形成的最早阶段。   但植物堆积本身并不足以孕育煤炭,关键还在于后续漫长而缓慢的地质变化,地壳运动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与温度变化,沉积在沼泽中的植物层被覆上一层又一层的岩石和土壤,越压越深。   在高温高压的持续影响下,泥炭发生化学和物理转变,水分被逐渐挤出,有机分子结构重新排列,最终演化成褐煤、烟煤乃至无烟煤。   不同类型的煤炭,其含碳量、硬度与能量密度均有所差异,正体现了它们在地下所处的深度与受力环境的不同。   煤层之所以得以保存至今,也离不开一系列地质上的“巧合”,一方面,要有植物大量堆积的湿地环境,另一方面,要有迅速的地壳沉降,将植物覆盖而不是暴露在空气中被彻底分解。   此外沉积后的地层还必须长期稳定,不能受到强烈的侵蚀和扰动,这种种条件缺一不可,使得煤炭的形成成为一种极为罕见且难以复制的自然奇迹。   通过现代地质与化学手段,科学家对煤炭的成分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在显微镜下,许多煤样中依稀可见植物的细胞组织与叶脉结构,更有甚者,部分煤层中竟还残留有昆虫的翅片、孢子壳等古生物遗迹。   这些细节如同化石般清晰,向人类揭示了煤炭源自植物的确凿证据,煤炭中常见的纤维素、木质素等有机分子,也与现代植物中所含的成分高度一致,进一步佐证了它的植物起源。   令人惊叹的是,尽管煤炭的总储量巨大,遍布全球多个大陆板块,但它的分布却极不平均,这反映出地质活动的区域性差异,也揭示了煤炭不是“处处可产”的能源。   进入现代社会后,煤炭成为工业革命的基石,支撑起钢铁冶炼、铁路运输、发电厂等核心领域,但这种源自远古森林的化石能源,虽然在短期内看似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实则其形成需历经千万年甚至上亿年,不可再生的属性决定了它终将枯竭的命运。   与此同时现代环境下的森林生态已不再具备生成煤炭的条件,现在的植物残体在死亡后,很快就会被微生物和真菌分解,释放为二氧化碳等气体重回大气之中。   加之人类活动频繁,土地开垦、湿地消失,使得大型植物残体的沉积几乎无法持续,而缺乏低氧、稳定沉积与封闭系统的支撑,现代森林几乎无法再孕育出新生的煤层。   今天我们依旧依赖煤炭为社会提供能源,但面对日益严峻的环境压力与资源紧张的现实,也许更应反思,煤炭不仅是能源,更是大自然给我们留下的一个深沉而沉默的提醒。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信源:中国气象报——煤炭形成时,地球险些变成雪球

不是煤炭是由植物形成的,只是植物恰好在煤炭形成过程中而已,,就像琥珀,琥珀里面有动物尸体,你难道说琥珀是由动物形成的吗

亲自下过矿井,煤层是非常平整的,上下都是石头平整的就像天花板,绝非植物

以前石油形成的理论,也是说由动物死亡后其脂肪堆积而成的,但这个理论越来越站不住脚了。煤炭跟石油一样,是地球内部高温高压的产物,理论上只要地壳地核等还在运动,就会源源不绝的产生。

0 阅读:52277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58
2025-06-19 22:07

这也没说到正点上啊。。大多数煤炭是因为树木刚出现的很长一段时间,地球没有能够分解木质素的微生物。。就这样一代又一代树木的尸体就很大比例的保存了下来。你说它量能小吗?

倾城 回复 用户29xxx58 06-22 04:23
物种大灭绝,全球大火灾都是露天煤层,而现在保存下来的煤恰恰是因为地壳运动埋下去。在没有大火灾前地球氧气高达百分之35%。现在才21%

用户29xxx58 回复 06-21 19:44
为什么有煤的地方只是地表的一小部分?其他地方没有树?

826N2

826N2

51
2025-06-16 22:09

那时没有分解植物的微生物

用户38xxx14 回复 06-20 12:08
远古没有,是后来才出现的

FLY 回复 06-24 00:29
石炭纪真没有,@芳斯塔芙

洪荒巨兽

洪荒巨兽

50
2025-06-19 23:57

有人说:我家后山石头砸开有恐龙化石,所以后山是恐龙变的[哭笑不得]

北方懿侠

北方懿侠

49
2025-06-18 06:51

煤的主要成分是碳元素,是自然界碳元素长期聚集形成的,植物中的碳只是其中微量一小部分。

UC-17年的老杠精 回复 06-21 09:14
我只知道花生大米都能榨油

神神神 回复 06-25 09:23
地球上所有的生物植物都是碳水组成的难道你不知道吗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8
2025-06-17 16:02

我就不信植物能堆起几十米厚,而且地球就某些地方有植物

也无风雨也无晴 回复 06-22 09:37
如1年堆积0·1毫米厚,1亿年就是10公里…

用户10xxx13 回复 06-17 22:19
你只是估计,你有文化为什么不肯定呢?不要动不动文化不文化,术有专攻,每个人的知识面都是有限的,另外,凡事不人云亦云并不是一件坏事

用户98xxx27

用户98xxx27

37
2025-06-19 23:46

这个解释绝妙!

用户18xxx49

用户18xxx49

34
2025-06-19 23:10

煤炭的植物形成论只是一种假设!没有严谨的科学推论和结果!所以他也只是一种学说而已,并不是定论

红帽熊 回复 06-22 08:48
呵呵

红帽熊 回复 06-22 08:51
不理你,诡辩毫无意义

最佳观众

最佳观众

33
2025-06-21 13:22

有的石头也有植物脉络。看到植物脉络只能说明有过植物痕迹。很可能是凑巧煤里面埋了棵树。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30
2025-06-19 23:10

这是杉树叶的化石。煤是植物演变的,但是碳元素是核聚变来的,有些碳的单质是核聚变的产物

同心 回复 06-20 09:04
这说法靠谱一点。氢后都是核聚变产生的。。

QYX 回复 同心 06-23 15:59
氦有一部分是原始形成的。

楚天龙吟

楚天龙吟

30
2025-06-18 09:51

远古时代动物临死前都听从造物主的召唤,扎堆死亡形成石油。植物也一样听从召唤,飞往一处埋葬,形成煤炭![点赞][点赞][点赞]

yangmanzhong110 回复 06-19 21:12
毛病是当时没有能吃纤维素的蘑菇[doge],说不定其他星球也曾经枝繁叶茂,但是总是没发展出来那个能吃纤维素的蘑菇,最终碳循环失衡,生态崩溃而消亡,当下地球可能只是幸存者效应……宇宙漫天星辰进行了无数次的生物试验,已知的就这一颗成功星球

红帽熊 回复 06-20 21:33
所以你觉得现在的世界植物是均匀分布的?海洋动物的尸体不沉入海底而是飞到陆地上?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29
2025-06-19 22:27

一般UC里的这类文章,评论区里都是院士扎堆的地方[滑稽笑]

倾城 回复 06-22 04:26
你还别说各种学说和假说的大碰撞

飞越疯人院

飞越疯人院

26
2025-06-20 11:10

我家以前就是开煤矿的,煤矿上确实有植物脉络,想想地球上数十亿年的植物生长沉积积累,行程我们开采的大量煤矿理论上是行得通的

东方巨龙

东方巨龙

24
2025-06-18 22:29

证据不充分,石头上有动物化石,不能说石头是动物尸体变的

用户10xxx03 回复 06-19 12:55
现在很多人都没学过逻辑学的。因果关系都理不清楚。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1
2025-06-19 12:58

煤炭是宇宙中的炭物质砸地球上形成的,只是有植物化石在里面。如果真是植物形成的那炭元素哪里来的?

用户14xxx95 回复 06-19 23:25
地球上碳元素来自宇宙形成初期,恒星内部的氢和氦元素经过核聚变形成碳元素散布在宇宙中,再通过太阳系星云吸积而成。

红帽熊 回复 06-20 21:36
方脑壳

地低成海

地低成海

18
2025-06-20 05:47

生物的尸体形成的??打死也不信

看淡了

看淡了

17
2025-06-17 14:34

矿工懂个屁

冷作

冷作

16
2025-06-19 23:34

我也是二十多年煤矿矿工,南方无烟煤和北方有烟煤形成的环境不一样。个人感觉煤绝不是森林植物形成的。

春哥 回复 06-28 14:52
你不是个矿工,是个旷课

红帽熊 回复 春哥 06-28 18:47
你连中学都没有上过?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

14
2025-06-19 21:40

上网搜搜泥炭纪怎么回事就很容易理解煤炭是怎么形成的了。评论区一堆地摊文看多了的人否定这个否定那个,不想想自己连初中数学都考不及格,哪来的自信质疑顶尖科学家[哭笑不得]

旭东

旭东

12
2025-06-20 03:54

煤矿炸药分两种,岩炸,煤炸,岩炸是炸石头开工作面的,煤炸威力小,炸爆层,让煤垮下来的,也叫炮采,这种一般都是煤层薄,机器去不了工作面,或去了无法工作,才采用这方法,还有就露天矿,厚煤层会用炸药炸松散后,方便挖机作业,地下矿井一般都是开巷道,用割煤机采煤,割煤机无法作业,就会用炮采法。

后来 回复 06-21 04:46
回来,往哪跑

最佳观众

最佳观众

12
2025-06-21 13:27

高温高压再加上巧合会形成什么你知道?九年义务教育还告诉你高温高压闪电,可以把无机物变成有机物,然后有机物还会产生生命。按九年义务教育的理论,生命都能产生,产生个破石油那不是分分钟的事情

用户13xxx80

用户13xxx80

12
2025-06-21 11:44

你如果看见过露天煤矿,你就不会这么说了,煤是有植物形成的,但煤更是一种天然形成的。

颜维

颜维

10
2025-06-17 14:25

开采煤矿就是打眼、放炮、炸?先不说煤炭炸成粉末了损耗和起火问题,就说矿井里用炸药,这塌方事故类安全能保证?没有干过这一行,真不清楚!

颜维 回复 无心插柳柳成荫有心插花花却枯 06-20 16:02
听你这么一说就明白多了!真不了解,专业的东西,还是你们干这一行的煤矿工人更了解!

无心插柳柳成荫有心插花花却枯 回复 06-20 14:28
我从事煤矿工作十多年!你这问题好有意思![微笑]1;炸药量是有限的2:爆破员都是经过培训的3;矿用炸药可不是TNT 4;爆破时在打的眼里没有氧气不会燃烧5,爆炸后只是炸松而不是炸碎,具体情况因施工环境而变化、可以说千变万化!我们这有几所大中小院校专门培养采矿人才的!高级工还得到省里学习办资格证书等!

lxg

lxg

9
2025-06-20 09:20

有些人总感觉自己牛逼,总是对这个不承认那个否定的!如果说不是植物演变的,那为啥只有地球上有煤炭?!你上月球上给我挖回来几块煤炭回来试试呗?!

把酒醉清风 回复 06-21 20:27
月球地里面有什么谁知道?有谁勘探过月球地心?我这里的地表也没有煤炭。能证明地球没有煤炭吗?

lxg 回复 把酒醉清风 06-22 15:05
无知的小屁孩,连最起码的都不懂,就会质疑这质疑那的,说的就是你这号的人,不懂还想装明白!

好人未必好报 坏人凭啥安乐

好人未必好报 坏人凭啥安乐

8
2025-06-21 17:33

煤炭是植物变的,石油是动物尸体变的,这些都是20世纪初的一些科学猜想,后沦落为地摊文学。现在是21世纪了,怎么还有人信这个伪科学。

子沐年华默凄凉 回复 06-23 12:41
那也是人家根据科学猜测的,树木闷烧后行程碳不是和煤一样吗?尸体腐烂后变成尸油是不是和石油也很像?如果现代没有微生物参与还真就有可能制造出石油。没有脑子的人给你解释再多都无用,你这种人就是唯心主义,只认为自己对的事,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煤炭是不可再说能源这是实事,不管宣传什么变得也不可能是为了涨价,就算是涨价也属于正常,煤炭属于能量一种,世界上真正的能量没几种,更何况是浓缩能量。至于所谓的石油开采快完了又冒出来新的石油,这个都是报道,具体是不是真的都不一定,但是我们就认为它是真的,全球尸油有没有可能都是连在一起的?就像地下水一样。在中东的土地上可以把中国地下的石油抽走,也可以把美国的石油抽走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7
2025-06-20 11:40

现代条件下不会产生煤了。煤是远古植物变的,那时候还没有能分解木质素的微生物,所以木质素保留下来产生煤。那时候植物能生长到几十米高!现在,分解木质素的微生物太多了。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7
2025-06-20 15:30

胡说八道,根本未找到成因!

elppader

elppader

7
2025-06-20 17:06

按照你嘴里的老煤工这么说我在沙滩上按个手印,若千年后被人看到了会不会说沙子是人变的?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7
2025-06-20 10:47

我上中学时,老家的山上有一种石头可以燃烧,那种石头是不是植物变的,不知道,当地人称为“石煤”,也许有可能自然界中存在一种可以燃烧的石头

清新致远

清新致远

6
2025-06-20 10:14

砖家说啥是啥!反正也没法考证!就像说石油是微生物形成的一样!

我来你也来

我来你也来

6
2025-06-20 22:37

煤和石油就是自然产物,如同泥和海水一样。天生带来的纯纯自然物

最佳观众 回复 06-21 13:34
但这个本初物资的说法还是默认了煤炭和石油都是不可再生能源。

用户15xxx01

用户15xxx01

6
2025-06-20 09:14

和人一样,分泌的汗液油脂,代谢产生物

地低成海

地低成海

6
2025-06-20 05:46

煤炭是地球的大便,石油是地球的小便。就这么简单!人类是地球皮肤上的微生物。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6
2025-06-19 12:23

积尸气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5
2025-06-20 12:24

还是造物主牛

く老头しへ

く老头しへ

5
2025-06-22 21:54

锤子植物变的,说这话的懂个锤子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4
2025-06-20 17:44

石油来自动物尸体脂肪,煤炭来自植物跟人类是猴子演变来的就是三大谎言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4
2025-06-20 19:02

那化石不应该是石油吗?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4
2025-06-20 13:43

煤炭是黑色的生物演变的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4
2025-06-23 06:05

石油是动物尸体,如何证明有这么多尸体

不言

不言

3
2025-06-18 09:10

有没有分解塑料的微生物啊

燕赤龙 回复 06-18 16:53
好像已经有了,去年还是前年有过报道

狐狸

狐狸

3
2025-06-20 11:34

煤炭是植物形成的可信,但是要说石油是浮游生物和动物尸体那就是胡说八道了。

leslie2011422

leslie2011422

3
2025-06-20 10:08

石油形成可能有争议,但煤炭形成确实是植物,不要用我们能感受的时间来看地球的历史,我们现在人类文明的五千年不过是几十亿年中的一瞬间,光恐龙灭绝的时间都在6500万年前,还有长达几亿年乃至几十亿年的时期地球是高温高氧的,动物都是几十米长,植物也都是几十米高,上亿年的时间他们死亡堆积一层有一层的,这个你是很难想象的

Bitbox

Bitbox

3
2025-06-20 17:28

那石油呢?也是动植物演变来的吗?[哭笑不得]

星际探路者

星际探路者

3
2025-06-20 11:54

应该有石油或其他的物质形成的煤炭,应该有多种形成的方式

用户34xxx20

用户34xxx20

3
2025-06-20 19:14

开始地球上的细菌不会分解木头[哭笑不得]直到一个大聪明的出现细菌才有分解木头的本事

林辕沐隅

林辕沐隅

3
2025-06-20 14:32

首先,植物若埋藏到地下是能形成煤炭的,这一点有充分的证据。但是,能形成煤炭的不只是植物,更多的煤炭是地球的岩浆炼化含碳的物质(包括碳酸钙、石灰、泥炭等)后,遇水反应生成的。石油、天然气的形成也是这样。

可口可乐

可口可乐

3
2025-06-20 10:23

石头里面化石多的是,就说明石头都是植物动物形成的?

李太明

李太明

3
2025-06-22 20:08

与造物主有关,他先知先觉地球上会诞生人类,有人类就要有资源就要有发展,所以设计出了:水,空气,粮食,燃料(煤)以助人类生存发展!

春禾木

春禾木

3
2025-06-23 23:35

煤是地球内部物质挤压出来的,石油也是,石油像骨头缝里的润滑油,煤炭像是钙质被石油类填充浸泡吸干水分形成的,所以它们跟西方的伪科学都不搭边,为什么西方的是伪科学,因为他们都是偷盗来的,根本不是自己的文明,又怎么能发现不属于自己的发明呢

大杰

大杰

2
2025-06-19 22:05

煤不是高密度的碳吗?

逍遥狂龙18

逍遥狂龙18

2
2025-06-18 21:31

不奇怪,我也一直猜想石油是不是最古老的垃圾填埋场或者坟地...😂😂

A。阿兔哥哥

A。阿兔哥哥

2
2025-06-19 23:03

有种说法是那个时候还没产生分解植物的微生物。

岁月神偷乞力马扎罗

岁月神偷乞力马扎罗

2
2025-06-20 12:52

沙漠被水冲成树叶形状,它也是植物形成的吗?还有雪花❄️,照样也是一片美丽的树叶。自然的运行规律,不要被你的认知束缚

卡拉奇

卡拉奇

2
2025-06-20 09:37

还夹杂着恐龙粑粑的化石呢?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5-06-21 00:52

赞同煤是植物形成的,老家才退耕还林二十多年,各种倒伏的树木堆成小山,辛苦了高压线巡查工,太高的树每年都锯,不知怎么趴过来的。至于煤怎么成堆出现,树木间泥土怎么成煤了,因分子是运动的,上亿年树木中的碳早就渗透进去了,只是品质稍差而已,也印证了史前大洪水存在,树木被水泥冲积到低洼转角处。

大只凯

大只凯

2
2025-06-20 10:23

那个时代木质化的植物刚诞生不久,世界上没有可以分解这类植物的微生物,所以植物死后可以长期存在自然界,并在一定的条件下转化成了煤炭。多年以后,诞生了可以分解的微生物,所以之后就再也不能形成煤炭了。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5-06-20 14:38

碳沉积。有段时间,地球上的碳元素无法在生物圈正常循环,当时没有能够分解植物纤维素的微生物

用户90xxx34

用户90xxx34

2
2025-06-20 02:15

只能说煤中含有植物化石,未必煤就是由植物形成!

张蔡张蔡

张蔡张蔡

2
2025-06-20 09:02

煤炭是不是植物变的,我不知道。但是

呼叫等待

呼叫等待

2
2025-06-20 17:04

一看煤矿用炸药炸前这句话,我就不相信了!

lxg

lxg

2
2025-06-20 09:05

煤炭层是化石宝库!

举着大象过河

举着大象过河

2
2025-06-19 23:20

那时没有雷劈闪电?氧气又高那烧起来岂不是很旺,还能有这么多原木做煤炭?

用户29xxx58

用户29xxx58

2
2025-06-21 19:43

那植物怎么汇聚到一起达几千米的?那为什么绝大部分地方没有煤?就现在出产煤的地方当年才是森林?其他地方没有树?

倾城 回复 06-22 04:29
这个原因是因为大火灾烧了几十年全球氧气含量从35%降到21%

風仔

風仔

2
2025-06-21 20:36

人类5000年的认知历史去感知50亿年的地球 呵呵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2
2025-06-20 12:13

植物不是释放氧气吗?吸收二氧化碳才能成长

等一个人 回复 06-20 12:57
那么现在植物不停繁殖 不是能逐步改变氧气二氧化碳比例吗?实际上并没有。所以这一切应该有幕后之手在控制。

许斌

许斌

2
2025-06-22 16:52

木本植物刚进化出来的时候,出了个大BUG还没有细菌能分解木质素,导致死掉的植物尸体无法腐烂一层层堆积,就这样堆积了千万年。直到能分解木质素的真菌出现。千万年一层层堆积起来的植物尸体经过一层层叠压,在高温高压且隔绝空气的状态下,经过了千万年就成了煤炭。

疯啦

疯啦

2
2025-06-20 21:06

很久很久以前,还没有能分解植物的微生物,植物就不停的生长死亡然后堆积

亦乙

亦乙

2
2025-06-20 15:57

我是煤矿工人,我在工作面跟班,上隅角处的矸石里敲开,里面就是树叶的化石,在上海的科技馆里也有几块和我保存的一模一样的树叶化石

用户37xxx83

用户37xxx83

2
2025-06-20 15:49

我感觉煤炭形成是跟沥青一样的地球内部产物出来后把植物包裹在里面了,并不是植物变得

边缘

边缘

2
2025-06-21 17:12

煤炭,很多人只知道是一种地下开采的,黑乎乎的,可以燃烧的石头,其实煤炭分很多种,并不是所有的煤炭都用来燃烧发电取暖,煤炭的另一个重要用途是焦化,也只有炼焦煤才能用来炼焦,焦炭及炼焦产生的固液气体才是化工企业重要的原料,不亚于石油,全世炼焦煤不是某一种单独的煤种,炼焦煤指的是,贫瘦煤、瘦煤、焦煤、肥煤、1/3焦煤、气肥煤、气煤、1/2中黏煤八种。也有用混煤配比炼焦的,其中,贫煤,贫瘦煤,瘦煤,混煤这几种不是字面意思,相反贫煤是煤化程度最高的煤种,混煤指的是开采出来以后,不需要洗选,直接利用的煤种,这些都是优质煤,无烟煤,泥煤这些不能用来炼焦,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2
2025-06-20 20:12

我小学的时候,冬天砸块煤,也经常见到松针的叶脉,我对煤是树木变的深信不疑。在煤形成的泥炭纪之前,地球上还没有出现能把木质素分解为甲烷的细菌,腐朽的树木得以保存下来,随着地质变迁,一部分泥炭和树木跌入地下深层,高压是一定的,高温是因为离地幔越近,温度越高。高温高压下,有机物脱水,即氢和氧,就像炒菜糊了碳化一样,最后形成了煤。

河溪小满

河溪小满

2
2025-06-21 09:32

劫灰

阿孟

阿孟

2
2025-06-23 00:20

同意,木头碳化再石化,不就是煤炭吗?没有什么难理解的。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2
2025-06-22 15:31

文章写得很好,但有一个矛盾,先说三亿年前氧气含量高,植物高大,又说植物死了氧气含量低。 真实的情况是,三亿年前,还没有进化出分解腐烂植物的菌类,导致植物大量死亡的植物堆积无法分解。

linushe

linushe

2
2025-06-23 07:55

我记得是因为远古时期没有细菌能够分解动植物造成的。

子沐年华默凄凉

子沐年华默凄凉

2
2025-06-23 12:28

我很好奇,一开始的能量是怎么来的,比如植物生长需要能量,也就是氮磷钾,能长出来巨木肯定不止是高浓度氧气那一个条件,还得土壤有肥力

东汛

东汛

2
2025-06-23 15:10

煤炭就象地球上的岩石一样,在地球形成的过程中就有的一种东西,不过大部分形成了岩石,还有其它的部分分别形成了铁,铝,镁,煤炭,石油,金子,等等诸多的不一样的东西,煤,只是其中的一个品种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06-23 08:02

石头里可以看到动物骨骼,是远古动物形成了岩石[晕][晕][晕][晕]

用户15xxx74

用户15xxx74

2
2025-06-23 08:15

就算是植物变得,一米厚煤层需要多少?500米需要多少,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2
2025-06-23 22:34

见过不那么原始的森林地面挖开现场,上面两三米,清晰的看到植物腐烂的样子,十米左右的,就像煤炭的样子,所有的泥土,其实都是纤维

小四元

小四元

2
2025-06-22 23:41

我不知道,只不过这不关我的事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2
2025-06-24 21:00

看评论区就知道普及义务教育任重道远[哭笑不得]

山东吴彦祖

山东吴彦祖

2
2025-06-24 22:14

感觉煤炭像是石油凝固形成的,淹没的森林在里面形成了化石

随风

随风

2
2025-06-24 22:46

大地里挖出那么多化石,难不成土壤是化石变得

陈皮四屠黄葵帮

陈皮四屠黄葵帮

2
2025-06-25 15:33

也有可能是古之大圣古之大帝死亡后化道的产物,古之大圣的真神有一万里高,古之大帝有十几万里高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5-06-27 20:36

木材死亡堆积起来,然后在堆积的木材上又生长新木材?木材的根要扎多深?

好热

好热

2
2025-06-28 00:56

我还在煤炭里面发现过海螺化石呢,是不是说明煤炭是动物形成的😎

梦想中国永久中立

梦想中国永久中立

2
2025-06-27 12:33

有过专家研究过煤的形成过程,形成煤的时代,还没有进化出分解植物遗体的真菌,也就是说当时的树是永垂不朽的,所以才能形成煤。如果是现在,再多的植物再多的树倒下堆积,都不可能形成煤了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5-06-28 10:47

人类啥时候把史前的能源用完了,那么人类也就面临灭亡了!

与世无争

与世无争

2
2025-06-29 12:11

植物变煤炭的过程中,压缩比是多少?一棵树能变成一棵树体积大小的煤炭吗?如果有压缩,植物还有多少能保留原貌?所以,最有可能的是像琥珀的形成一样!

特工史马特

特工史马特

2
2025-06-20 01:12

我提议,给这位一线煤炭工颁发诺贝尔化学奖。

xu峰

xu峰

1
2025-06-17 20:55

植物形成的怎么就会有植物的化石呢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回复 06-19 21:58
时间不同,环境不同

༺华丽转身༻

༺华丽转身༻

1
2025-06-20 21:48

煤炭难道不是外来灾害形成的[抠鼻]煤炭是外来因素催化了某些物质形成的[并不简单]比如原本遍地是油田,瞬间焦化形成的煤炭[思考]要不然早就还原出来了么比如钻石💎

自由人

自由人

1
2025-06-20 22:48

地球内部一切物体,都是由物质合荷而成,包括人类目前开发的各种矿产资源、石油。地球的形成,是由高维空间老老存在们,创造、创建而成。

讽小刚

讽小刚

1
2025-06-20 13:42

煤炭石油其实就是地球的排泄物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
2025-06-20 13:49

石油呢,你接着吹

尘少如烟亦

尘少如烟亦

1
2025-06-22 22:15

吾创造了一个种族,却要见证它的毁灭,唔,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
2025-06-23 06:10

煤层这么厚,应该不单单是植物

有趣的沙雕

有趣的沙雕

1
2025-06-23 06:02

不管煤炭是否植物形成,反正搞到都是充满无数血泪的[哭哭]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
2025-06-23 08:00

那时候没有分解木头的微生物,植物倒下后堆积成碳

孤楼居士卯金刀

孤楼居士卯金刀

1
2025-06-25 15:38

碳矿

财源大展De唐源

财源大展De唐源

1
2025-06-28 10:37

不知道不要瞎说,求求你们做个人吧,到今天还在忽悠我们煤是植物变得,石油是恐龙变的

刘昊

刘昊

2025-06-23 12:10

老矿工干了十几年就敢说植物变煤,我干了几十年都不能确定。

子沐年华默凄凉 回复 06-23 12:45
你怎么证明你干了几十年

史纪文谭

史纪文谭

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