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的四大败因呈现。 第一,还是一发和双误。一发进球率只有50%+,而且有六个

云端舞袖轻盈 2025-06-03 19:30:00

郑钦文的四大败因呈现。 第一,还是一发和双误。一发进球率只有50%+,而且有六个双误,这种一发的不给力,赢萨巴伦卡一个字,难。 第二,网前球得分0:6,这是一个巨大的反差,萨巴伦卡放短球,郑钦文一个没接到,自己放短球一分未得。 第三,非受迫性失误,郑钦文是萨巴伦卡的双倍+。第一盘,就是20:9,是巨大的非受迫失误葬送了自己。 第四,机会球的把握能力有限,全场四次绝佳得分的机会球,都打出了界外。第一盘率先破发,抢七2:0领先,这样优势的机会也失掉了。

郑钦文对上萨巴伦卡输球最大的原因是力量小了,这就倒致球速没有对方快,面对对方的调动力不从心,力量这种东西很难一下练出来,这就只能寄希望于对方发挥不好。郑钦文还是要多提升技能,尽可能打相持球不落下风。

0 阅读:12484

评论列表

老马

老马

50
2025-06-03 19:49

心态还是有问题!领先的时候想得太多了!

梁延 回复 06-03 21:29
技不如人。

用户10xxx87 回复 06-04 10:50
心态好也赢不了,综合能力相差甚远

一叶轻舟

一叶轻舟

43
2025-06-03 20:16

我觉得小郑的技术短板如果没有针对性的补强想夺得大满贯是十分困难的!

Arliee 回复 06-04 05:54
先拿个大师赛比较现实

以前我也不相信名字其实真的可以很长很长的

以前我也不相信名字其实真的可以很长很长的

40
2025-06-03 21:27

一发命中率、二发命中率和网前得分都太差了,一直就是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9
2025-06-03 20:51

首先力量对比猛女有明显差距,小球技术差距明显,希望以后能补齐短板,发球略占优势,输得不算太难看

飞吧

飞吧

37
2025-06-03 21:35

基本功不及萨巴伦卡

用户17xxx66

用户17xxx66

31
2025-06-04 02:05

说实话,看她打真是一场折磨,满心想为她加油,她却用烂大街的发球和匪夷所思的非受迫性失误来回报热爱她的支持者。恨铁不成钢,不提升发球,不沉下心炼球,永远达不到一流水准。

666666

666666

31
2025-06-03 21:27

在力量面前一切都是浮云。

笑看人生 回复 06-04 12:12
如果是这样,小威岂止23和大满贯

华发早生

华发早生

30
2025-06-03 21:30

若想更上一个层次,团队必须配置一个心理辅导员,其实她的实力己属上乘,神一场鬼一场都是心理建设的问题!

实话实说 回复 06-04 05:31
就她这种有赢怕输的心态,谁也帮不了她[捂脸哭]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29
2025-06-04 05:29

等萨巴伦卡老了还须3年但郑对同年高芙,宜家1胜7负,18岁小安娃也是她以后主要对手人家排名比小郑高

神仙怕左手

神仙怕左手

27
2025-06-03 21:12

温网估计也就1-2轮油了

LaoWang 回复 06-03 21:16
你连球场都进不去

无痕

无痕

25
2025-06-03 22:44

实力与萨巴伦卡不在一个层次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2
2025-06-03 19:44

就知道又是虎妞的盘中餐了,被人克住了,无法逾越

实话实说 回复 06-04 05:32
[点赞][点赞][点赞]说得好

福建-福州-周易

福建-福州-周易

20
2025-06-03 22:12

不好意思评论,一发不到百分四十,还说发球是制胜的法宝。除了晕,就想跳楼

用户13xxx09

用户13xxx09

18
2025-06-03 22:14

郑钦文对上萨巴伦卡就像孙悟空遇到如来佛祖,再怎么滴也跳不出如来的手掌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8
2025-06-03 22:36

[打脸]看直播了 ,战术是对路的,但是合理的战术也得建立在稳定的技术和体能之上,后面萨巴伦卡各种力量压制,而且贼他娘的稳定,输了没脾气。没事,还年轻,加油。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16
2025-06-03 23:27

被打的没精打采,尤其是第一盘的抢七局,力量被压制,信心不充足。不过作为网球,运动,算是打得还可以吧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15
2025-06-04 08:57

你怎么保证30岁萨巴就不行了。她告诉你的[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14
2025-06-03 22:55

回球的点质量太差,调动不起对手。要下功夫去专门练,否则别说大满贯了,就是1000赛也别想夺冠。

用户13xxx08 回复 06-04 08:01
确实,和罗马站的犀利进攻点差十万八千里。还是力量、技术、心理原因

狼图腾

狼图腾

12
2025-06-04 00:50

差一个档次!

泠泉

泠泉

12
2025-06-03 21:48

确实,状态还是不稳。上一场没碰到顶级防守,涉险过关。这场来了顶级攻防。。。

潮起海风

潮起海风

12
2025-06-03 23:26

心态早崩了

那山哥

那山哥

12
2025-06-03 22:57

技术是没问题,但是对手的技术更好,力量更大,这就是硬性的差距,心态方面其实并没有太大问题。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1
2025-06-04 00:30

排名前十五的选手郑钦文是一发进球率最低的,一发挂网或者是出界成为了家常便饭,真正的实力应该也就是在6~20之间。想要进入超一流选手行列首先要提高一发进球率,一发好的时候可以跟萨巴伦卡斯瓦泰克高芙佩古拉等人一争高下,一发进球率低的时候碰到排名前五的选手只有被虐的份,惨不忍睹!

贾春雨 回复 06-04 14:11
发球和网前的技术有缺陷,需要提升。没有过硬技术保证更谈不上心理。

用户99xxx45

用户99xxx45

9
2025-06-03 21:51

输萨巴不丢人,除了萨巴全球女选手输她都正常,李娜当年碰小威也一样,对这些男人一样的女选手,亚洲人体质太难了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8
2025-06-03 21:03

主要是第四点有机会把握不住可惜 需提高稳定性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8
2025-06-04 03:23

技不如人,说多了也没用,输是肯定的

用户52xxx29

用户52xxx29

8
2025-06-04 05:10

技不如人,早就说了,进前8已经烧高香了

潮起海风

潮起海风

8
2025-06-03 23:26

智商堪忧

汤鸿雁

汤鸿雁

8
2025-06-04 01:31

实际上郑钦文真正的短板就是回球不能够主动变线,

实话实说 回复 06-04 05:42
李娜29岁靠主动变线调动能打出漂亮致胜分这就是网球能力,小郑是靠年龄优势靠磨去赢比赛(俩人根本无法比)

zyl

zyl

7
2025-06-04 01:08

已经比一年前好多了,每盘至少可以得3局,第一盘甚至打到了抢七,以前是每盘最多得3局,进步多了,但是对手N01的硬实力摆在那里,输了很正常,得承认差距。技术和心态再进步一点,就可以赢球了。

小潭

小潭

7
2025-06-03 20:13

多读点书学点文化吧,技术没问题心里素质太差劲了!

老陈 回复 06-03 21:06
是的,不懂的人才整天心理,其实就是综合实力还是跟世界第一有差距

abcd1234_2248 回复 06-03 22:53
小球算不算技术?

王熙

王熙

7
2025-06-04 00:23

网前能力不足,把握机会的能力有限

源之本色

源之本色

7
2025-06-03 23:02

最重要一点: 自已水平一搬搬,还远未到与对方叫板的地步,上次赢了一次对方和奥运行了个好运让自已和大家错误地高估了自己!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7
2025-06-04 04:54

第一盘致命发球和网前截击失误把机会让给对方;第二盘战术失误:放弃抢攻战术一味退到底线求稳![裂开]

用户13xxx08 回复 06-04 08:06
[点赞]

大手掌柜

大手掌柜

6
2025-06-03 23:37

唉!!!白瞎了

真理

真理

6
2025-06-04 00:21

严重同意!!!总结的很到位。

vvshopfeixue

vvshopfeixue

6
2025-06-03 21:08

还是老问题 自身失误多 发小球接小球

hsla100

hsla100

6
2025-06-04 01:34

力量不如对方,只能靠技术了,这方面,以前的波兰女子球员,拉德万斯卡做得就很好。

长空万里

长空万里

5
2025-06-03 21:45

总结不足之处,提高扎实基本功,以后会更好发挥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5
2025-06-03 22:29

萨巴伦卡人高马大力量强,郑钦文还老送球到她跟前让她抽。刚开始还能左右调动掌握主动权,后面基本上就被动挨打了。

wsxokn5

wsxokn5

5
2025-06-03 22:47

小编说的这些都是表象。实际上是打法限制住了。太单一了,没有变化硬桥硬马肯定打不过人家,也不会变通(当然球路风格也可能已经固化了没法临时改变的缘故吧)。总之以目前这样的打法想要掀翻对手,一个字:难。再多一个字:很难。总之萨巴确实是最大的苦主,也可以说是一生之敌

飞哥

飞哥

5
2025-06-03 22:33

萨巴越打越好,小郑越打越没信心

治宇哥

治宇哥

4
2025-06-04 01:01

到位,这些都得解决,尤其双误和非受迫性失误,太伤士气了。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4
2025-06-04 08:53

第一反应总是以为是黑人,无解了[抱抱]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4
2025-06-04 17:21

基本功不扎实导致稳定性不好,想赢怕输心态不好水平更难发挥,总体能力比超一流选手还有差距,法网前8已经是很好的结果了

用户12xxx00

用户12xxx00

4
2025-06-04 00:49

说是非受迫性失误,可对手实力、气场都太强,怎能没压力,怎能不受迫。你不跟萨巴拼一发,就等于送死,说白了,就是打不过萨巴,还是要慢慢提炼自己的实力。

画中画

画中画

4
2025-06-04 05:29

萨巴排名第一,郑排名第八,比赛结果很正常,没有冷门!

用户87xxx30

用户87xxx30

3
2025-06-04 07:50

管她的,爱赢不赢!反正也没报希望,

用户39xxx41

用户39xxx41

3
2025-06-03 23:12

看比赛,其他都是比比

tssh

tssh

3
2025-06-03 20:54

经验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
2025-06-04 07:53

没有正手杀伤!!!!永远夺不了大满贯

水里游的俞

水里游的俞

3
2025-06-04 03:46

一力降十会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3
2025-06-04 07:06

看她打球太累,发球基本靠蒙,发坏是正常水平发出好球就是蒙上的,技术没到家还需要刻苦训练!

星云

星云

3
2025-06-04 11:42

原来:不如世界第一在某些人看来是很丢人的事情!! 一帮嘴炮

用户41xxx36

用户41xxx36

2
2025-06-04 05:20

想赢怕输!心态影响动作!其实正常发挥,用上次赢她的感觉和策略就好了!不过多的想输赢!

实话实说 回复 06-04 05:38
上次是人家6个大赛次次走到决赛累了,小郑是第一轮轮空第2轮输球走人休息养生,不要把偶而赢一次想当然,继续加练另外场上妖娥子太多球品球风不好

嘻嘻哈哈

嘻嘻哈哈

2
2025-06-04 04:11

第一盘真是没抓住机会 失误太多了 要不至少第一盘能赢!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6-03 22:10

承认差距,技不如人啊

Adawhy

Adawhy

2
2025-06-03 22:26

总结的很到位

钢铁侠

钢铁侠

2
2025-06-03 23:33

失误,还是各种失误。

wd

wd

2
2025-06-04 10:55

厚度差点意思,有机会,加油

就不告诉你

就不告诉你

2
2025-06-04 11:52

太依耐发球得分了

用户54xxx02

用户54xxx02

2
2025-06-04 10:25

一发成功率太低,二发就不敢追求力量跟角度,只有底线没有网前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5-06-03 22:12

打有这么多场了,应该可以认识到自己的短板了,往后要注意在这方面改进,相倍可以更上一层楼!努力努力!

雨后

雨后

2
2025-06-04 04:37

差距还是全方位的!

金丝猴

金丝猴

2
2025-06-03 23:08

一发成功率太底,发球双误比S球多,网前小球技术差,就这想拿大满贯不太可能

用户14xxx83

用户14xxx83

2
2025-06-04 00:10

心里压力太大,体能不在同一级别上。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2
2025-06-04 08:18

她不是用脑子打球而是靠运气打球!能力是有的,

海风

海风

2
2025-06-04 03:15

观察上一场对萨娃的比赛,她第一局第三局眼里都有光,第二局就眼神涣散,对萨巴的比赛却一直眼神无光,反观萨巴却始终炯炯有神如临大敌斗志高昂,或许这就是差距!

宇宙

宇宙

2
2025-06-04 08:18

练好发球还要心定神闲,不要总想着要赢球,不急不躁,赢萨巴男取大满贯指日可待。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2
2025-06-04 09:51

觉得郑小姐极其不适应红土场地

boian

boian

2
2025-06-04 07:20

加油下次干掉她

用户14xxx73

用户14xxx73

2
2025-06-04 07:19

不稳

保家卫国

保家卫国

2
2025-06-04 09:52

比李娜差一大节。

一朵小红花 回复 06-04 13:36
差远了,李娜时代强手太多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2
2025-06-04 08:55

只有50+%,说得好像发球能上天一样,要知道郑钦文平均的发球一直都是50%以下的

猪蜜嘉琪

猪蜜嘉琪

2
2025-06-04 16:00

切削球是短板,所以放短成功率也难提升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5-06-04 01:02

郑钦文第一盘先破发没赢下来,有点可惜。开局郑钦文进入状态比较快,莎巴伦卡有点慢热,莎巴打多拍不占便宜,频频尝试放小球。领先4:2,第七局本来有机会再破,30:30,只要相持起来打多拍,还是有机会,那时莎巴保发压力山大,自己的主动进攻失误,让莎巴缓过来,保发成功。下一局被回破来到均势。莎巴的状态气势也上来了,第一盘没拿下来太可惜了。还有几个环节的数据不理想,非受迫失误,双误,网前得分,放小球都不理想,要战胜顶尖高手不能有太多短板,总结经验,提升综合实力,今年8强很不错了,明年再战,加油!

老渔

老渔

2
2025-06-03 21:37

说的对,再就是有些球该打直线还是斜线犹豫不决

达摩扫地僧

达摩扫地僧

2
2025-06-04 00:29

网球不能像乒乓一样打,只拼前三板,没相持能力走不高也走不远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6-04 16:44

心态仅仅是一个方面!其实在技术方面也有差距!一是一发成功率低,双误比较多;二是短球技术差距明显;三是处理关键球的能力还欠火候

学大汉 武立国

学大汉 武立国

2
2025-06-04 18:17

和萨巴都是力量打法,但萨巴力量更大,技术更好,所以打不过了

wd

wd

2
2025-06-04 09:53

厚度不够,差不多全方位

无花

无花

2
2025-06-04 17:21

技术不够全面,打法单一,失误太多,抓不住关键分。

冰是睡着的水

冰是睡着的水

2
2025-06-04 10:09

发球 切削 路线规划必须提高

用户14xxx74

用户14xxx74

2
2025-06-04 13:13

勉强进八强已經是最高的排位了,技术水平也就三流,不值得大吹大擂。

老鱼头

老鱼头

1
2025-06-03 21:47

一群从来没有打过网球的人 一本正经的在这评论 一个世界排名第8的职业网球运动员的比赛…

塞度林木 回复 06-04 08:00
你不是也在评论吗?

lsp394607

lsp394607

1
2025-06-03 22:31

搞不懂了,要求这提高那提高,人家背后付出的汗水和泪水比谁都多吧,中国网球也只有郑能拿出去手!

快乐驿站 回复 06-04 08:20
说的没错,你确实搞不懂

五仁姬

五仁姬

1
2025-06-04 06:49

我还是坚持一种观点,一发很难保持持续的高水准,所以超一流球员都是一样的,一发质量固然重要,但是手抛球击打很难每次都保证力度球速和界内三者完美呈现,所以不要刻意依赖发球,尤其是一发!网球比赛大多时候都是强力对拉,底线技术死磕,拉锯多拍多回合的撞击!这是网球的常态!郑钦文有一个突出的优势就是底线技术,底线相持能力是极强的,但是她的错误在于总被舆论所裹挟,以为发球质量决定比赛成败!我不否认发球技术优势的重要性,但是遇到超一流球员你如果太仰仗发球的话恐怕会让自己陷入两难困境!一发风险大,二发为保证进球率只能牺牲力量和球速,这样的话可以通过底线对拉来纠正劣势,通过多拍回合来制造机会!这是小米辣,高芙战胜萨巴的绝招,实战运用非常有效!郑钦文也有这样的优势!底线技术,充沛体能,耐力,脚步移动,这些特点在昨晚的比赛中都没有充分发挥!只要把萨巴的发球接回去啦,那底线相持就得严格遵守,磨掉她的锐气和耐心就是核心战术!总想急于求成必将会让自己陷入死穴!所以郑钦文的失利还是毁于战术不清晰,而不是自己的技不如人!事实上郑钦文的技术实力非常强大!没有合适的战速思想就不会让技术力量发挥到极致!

用户17xxx18 回复 06-04 10:36
接连二个双误心态就不同了,再来一个双误就更不用说了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
2025-06-04 05:30

既生瑜何生亮,没得办法

驱魔人

驱魔人

1
2025-06-04 07:26

连续两个双误 我是头一次见到

波波

波波

1
2025-06-04 17:32

心里残疾。看好她职业生涯0大满贯。希望现实啪啪啪把我的脸打肿

想做有钱人

想做有钱人

1
2025-06-04 06:10

这不很正常吗

用户92xxx26

用户92xxx26

1
2025-06-04 07:49

主要是自身失误太多了,还有就是机会球把握不住,输的可惜。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
2025-06-03 22:37

打法过于单调,主动变线不多,对方体格健壮生手的力度很大,郑应该多变线让她跑动起来,这样才有机会。

亮亮

亮亮

1
2025-06-04 11:32

实力不济没啥抱怨的,回去总结好好练,别把精气神打没了就行了。

手机卖场

手机卖场

1
2025-06-04 06:07

一发命中率低,但一发赢球率高,说明在拼一发,一发本来就来拼的,如果一发发的像二发一样,那不是在浪费一发的机会吗?

岐黄Techno

岐黄Techno

1
2025-06-04 09:06

一辈子越不过的大山

文白

文白

1
2025-06-04 14:44

打强手时还是掌控赛场竞技能力不够,需要继续努力磨练,不断提升超强的对抗能力才行。

学大汉 武立国

学大汉 武立国

1
2025-06-04 18:17

和萨巴都是力量打法,到萨巴力量更大,技术更好,所以打不过了

驾笔如神

驾笔如神

1
2025-06-04 09:14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双误?

员外

员外

1
2025-06-04 11:10

还是技不如人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1
2025-06-04 16:18

发球是关键,减少失误,不能操之过急。另外对抗应该具有持续性,防守反击,才能扭转乾坤!

猜你喜欢

云端舞袖轻盈

云端舞袖轻盈

云端舞袖轻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