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哈佛女孩蒋雨融, 我才明白张雪峰这句话的含金量, 张雪峰曾在直播中说, 他支

清风逸韵 2025-06-03 15:29:55

看到哈佛女孩蒋雨融, 我才明白张雪峰这句话的含金量, 张雪峰曾在直播中说, 他支持高考选拔人才,不建议国外那种申请制上大学。 说白了,就是在国外上大学,你只要家庭条件好,父母有地位,哪怕孩子成绩再差,家长也能够通过一封推荐信让孩子去顶级名校就读。 而我们高考就不一样,完全就是凭真才实学,是最公平的人才选拔方式,只要你足够优秀,哪怕你出身再差,寒门也是可以出贵子的。 但国外就完全不一样,所以我们国内很多有条件的家长就送孩子去国外读书,因为我们国内太公平了,他们孩子没有这个实力。 张雪峰的这句话真的值得大家思考,不要羡慕国外的人才选拔方式,高考才是最公平最有效选拔人才的方式。 因为很多留学生归国后学历很高,但是能力就是不行。 不得不佩服董明珠的眼光。 大家觉得哪种选拔人才的方式更公平?

0 阅读:49062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187
2025-06-03 22:19

上大学的路有许多条,对普通家庭的孩子只有高考一条路

用户14xxx80 回复 06-05 07:40
不止啊,教材和教育方式也最好一样。你让平时实行减负的与题海战术的一块考。。。又把外面上课的路给封了。。。

用户10xxx74 回复 06-05 11:16
还有什么路子更好呢

嘟嘟

嘟嘟

168
2025-06-03 18:16

国内不叫申请,叫组织出面或特长生。

又一程 回复 06-04 00:35
这么不满意去美国呗,又不限制你出去。

Andy Yee 回复 06-04 09:15
对的 奥运冠军 保送我门服气 普通的篮球特长 体操特长 能进清华 也是醉了 第二年体操这个路子就没了 你们细品都知道我说的谁

都付笑谈中

都付笑谈中

66
2025-06-03 23:45

国内也还有名目繁多、花样百出的特长生,不也一样加分保送进名校?

晚风喇叭里吹 回复 06-04 11:32
兄弟,特长生更卷

敬畏1969 回复 06-04 08:18
国外这么高的比例催生了如此多的诺奖得主?发明了电灯、抗生素、手机、互联网?

天堂鸟

天堂鸟

62
2025-06-04 06:17

国内叫协和制

用户93xxx25 回复 06-05 09:09
那个少,不报出来,都不知道。总体是公平的。

城市猎人

城市猎人

38
2025-06-04 00:32

别鸡蛋里挑骨头了,蒋雨融能登上哈佛的毕业讲台是一个里程碑事件,没有水平是上不去的。她的演讲视频大家还是看看再评论比较好。

欠债优化师 回复 06-04 06:07
里程碑????你是不是对这个有误解?不会用词就不要用词,谢谢。

用户13xxx97 回复 06-04 01:00
评论:啥也不是[静静吃瓜]

天天听歌

天天听歌

34
2025-06-04 03:10

没用了,人家可以绕过各种规则

人道洛阳花似锦 回复 06-04 14:07
是的,这两年攀登珠穆朗玛峰的高考加分50分,只要你有钱,夏尔巴人抬也把你抬上去

用户10xxx18 回复 人道洛阳花似锦 06-05 04:46
你有钱,你也可以去,那个是体育特长生,登珠穆朗玛峰接近4%死亡,你求都不会,一天只会喷,你自己看看你会什么。

詞茕

詞茕

31
2025-06-04 07:37

国外那种就是察举制,都淘汰多少年了

和平使者 回复 06-04 08:30
看到一个了解历史的[点赞]

影人注视

影人注视

31
2025-06-04 07:21

国内也就是相对公平而已,看看协和医学院4+4那些学渣们。

天英剑杰 回复 06-04 14:15
那不也是国外的大学回来的吗

永恒天刍

永恒天刍

27
2025-06-04 08:31

所以还有很多吹国外教育的,要不是人云亦云的傻子,要不收了钱的坏子,要不不懂装懂的痞子。

青山绿水 回复 06-04 17:39
那些人不是傻就是坏!

筱筱

筱筱

17
2025-06-04 07:57

只是一封信?不应该里面连银行卡一起吗?

筱筱 回复 06-05 11:50
感觉国内也可以,佩服[作揖][作揖][作揖]

用户10xxx34 回复 筱筱 06-05 11:59
国内?有证据可以到纪委去举报,教授虽说可以兼职但研究生、博士生的选拔也不是只听教授的,首先得过笔试,其次面试还不是一位考官…顺便说一句,美国可没有纪委这个部门

吕雷

吕雷

15
2025-06-04 10:17

公平的说,高考是寒门学子最后一次比较公平的机会!孩子足够优秀,就一定会有好的人生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5
2025-06-04 06:43

哈佛是只要捐款就可以进

用户88xxx67

用户88xxx67

14
2025-06-04 13:39

国外的推荐制,中国叫察举制,是门阀豪强的孵化器,有幸中国出一黄巢,按譜索引,绺处干净!此举是大德与天下!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2
2025-06-04 08:15

隋唐科举替代推举,绐寒门士子开了一扇门。如今东方大国坚持高考不用西方的申请,何尝不是我们普通百姓唯一相对公平的出路?还对高考叽叽歪歪的,不是蠢就是坏!

彬彬有礼

彬彬有礼

10
2025-06-04 07:33

董大姐的海🐢言论是有道理的

阿chao

阿chao

8
2025-06-04 08:03

高考是这个社会留下的最后一个公平竞争的地方了。没有之一,不接受反驳。

atomtsue

atomtsue

7
2025-06-04 09:02

现在也不公平了,要上得了好高中得有钱

漂流木 回复 06-05 12:59
国内公办好高中,大多低分是不要的。差个几分才有机会花钱进。

云沁

云沁

7
2025-06-04 12:33

民有上进心,为啥不支持,学校缺钱,我可以高学费,怕污校名,我可以不要学藉啊。培养生制度,和旁听生制度建议各高校酬情引入。华罗庚,陈景润,甚至民国时北大的一部分知名人氏,说白了,走的都不是统招的路子。而今大学本是国器,却在向资本化发展,社会主义的高等教育更应警惕资本化

tianmuxu

tianmuxu

6
2025-06-04 22:39

很多人都吹捧国外名校多是私立的,私立是靠金主支持,捐过钱就可以摧荐上大学。国内名校都是公立,即使是民办也是通过高考普招。国内名校也有很小部分是摧存和特招的。普通百姓老实高考吧。至少高考公正。

阿Q

阿Q

6
2025-06-04 15:21

今年我家高考,特意上了江苏省考试院看了一下高考加分考生的公示名单,每一种加分考生都标注的很清楚,哪个地方哪个学校,加分的理由是什么,一共两批,301人。其他各类考试有加分的都有公示,所以我们的高考还是很公平的

山人

山人

6
2025-06-05 15:04

人家有钱,给孩子砸出来一条路。至于孩子能否守住阶层家业那大概率,没真本事的还是不行的。

IF YOU

IF YOU

6
2025-06-04 11:44

我弟九年前通过领军计划降分进的清华,只有清华一个选项,省事,5.15博士论文答辩通过,清华九年学习生涯画上了句号

用户14xxx60

用户14xxx60

5
2025-06-04 09:17

当然是我们好!

用户93xxx15

用户93xxx15

5
2025-06-04 13:12

[滑稽笑]又不是啥秘密,我高中班里的稳定倒数第一,就是去老米那边读个野鸡大学,三年花了一百多。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5
2025-06-04 11:53

西方除了科技其他都是落后,所谓推举制在汉末已经认识到其弊病太多,所以隋朝开始实行科举制!现在居然还搬出来讨论?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5
2025-06-04 12:38

什么狗屁申请制都是咱老祖宗玩剩下的

李文

李文

5
2025-06-04 12:08

事实正相反

Shisheng

Shisheng

4
2025-06-04 20:37

高考就是照妖镜!绕过高考去国外读书的都是学渣,几乎没有例外!

往返蓑衣

往返蓑衣

4
2025-06-04 16:55

去珠峰那个今年可以报送上大学了

淡水蟹

淡水蟹

4
2025-06-05 12:37

普通人肯定是要支持国内的,但你不否认哈佛招募的学生更容易成功,父母都是成功人士后代更容易成功,普通人你能通过自己的能力得到推荐信至少在口才与自信上确实是有能力的,至少情商也是满分,这样的人在那都是能成功的。别人私立学校招收这些人都是情理之中,我要搞私立的也是要收这些

姜jiang

姜jiang

4
2025-06-05 14:59

国外的哪种模式更好。说真的,好多高分的高考学子,进入社会以后因为缺少家庭的支持,社会上混的是愈发的艰难,不如直接倒在高考哪里,省的见识了远处的风景,却无奈没有飞翔的支柱。

期待未来

期待未来

4
2025-06-04 08:35

美其名曰:申请!实质是拿钱出来买,管你是乌龟还是王八!

朱其莹

朱其莹

3
2025-06-04 07:11

国外很多私办的学校,收推荐信很正常。

华仔

华仔

3
2025-06-04 08:24

所以,国家招聘的所有岗位,禁止海龟进入。

阳光明媚

阳光明媚

3
2025-06-04 09:20

标准的老美西方丑化中国人的变态脸型,政治正确

10086

10086

3
2025-06-04 08:00

人丑多作怪

塵封記憶殇

塵封記憶殇

3
2025-06-05 11:39

别哔哔了,张老师说寒门再难出贵子了。而且很现实!

正直小青年

正直小青年

3
2025-06-04 08:39

给人扒出来了,高学费的9个月的哈佛关系户上的函授速成班,不用写作业不用写论文

枫树森林

枫树森林

2
2025-06-04 10:55

怎么这俩天全是木乃伊的事

风中之逐

风中之逐

2
2025-06-04 07:42

现在好了~~~~都清退

宏杰

宏杰

2
2025-06-04 08:21

出一本“语录”

刘安宁

刘安宁

2
2025-06-05 15:48

国外选反华的代表人物几乎大部分都是女的,这是为何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2
2025-06-05 13:31

美国那种入学制是为了方便腐败,美国其实很腐败的,这一点一般美国人都知道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5-06-05 10:52

要取消各种名目繁多的自主招生

zzzchao

zzzchao

2
2025-06-04 22:14

还是那么多出口转内销的回来低分抢学位,换一个小国国籍就可以回来低分上学

用户10xxx34 回复 06-05 10:05
但是现在的hr也不傻,还是分得清统招生和华侨生的区别的

V587

V587

2
2025-06-04 09:59

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公平!比如进入清华大学拉拉队。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2
2025-06-04 17:50

支持董明珠!

侯 涛

侯 涛

2
2025-06-04 12:18

公平竞争,呵呵[并不简单]

用户49xxx89

用户49xxx89

2
2025-06-04 13:25

董明珠不招海龟不是能力不行,是怕有间谍

用户40xxx20

用户40xxx20

2
2025-06-04 20:21

别担心,她学文的

默然

默然

2
2025-06-04 07:48

问题是人家美国大学貌似出人才也不少吧?

北风

北风

2
2025-06-04 07:47

哪个学校学生不暗地里打架?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6-05 00:07

现在清北非京沪裸考本科进去的占比很低很低

仙意

仙意

2
2025-06-04 08:23

她应该多说一句,我今生能在哈佛上学,我身上的耻辱就洗刷不了

仙家奇缘6

仙家奇缘6

1
2025-06-04 15:44

协和4+4表示不服!!

踏雪寻云

踏雪寻云

1
2025-06-05 15:16

等哪天高考的卷子考完允许学生自查的时候,再说公平,也不迟。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
2025-06-04 07:10

正常,有人脉当然干什么事都比别人轻松,利用人脉做事不是随处都有吗?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1
2025-06-05 07:27

不管怎么上的学 毕业后要有工作。

用户81xxx87

用户81xxx87

1
2025-06-05 08:27

国外是举孝廉制。我们早期玩剩的操作。现在换个名称叫推荐信。看看有没有跪族来吹捧一下这个先进制度?

用户11xxx54

用户11xxx54

1
2025-06-04 09:05

挺好的,以一己之力拉下了顶级学府学历的含金量

西行青牛

西行青牛

1
2025-06-04 18:34

高考最起码保证了绝大多数穷人家有能力的孩子有了出路。

木木

木木

1
2025-06-04 09:50

虽然别人做事能力不行,投机钻营,嚣张跋扈的能力可是出类拔萃的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1
2025-06-04 17:23

协和4+4?

枭狼

枭狼

1
2025-06-04 16:42

问问她,2加2等于几?会吗?

Rephone

Rephone

1
2025-06-04 07:18

中国有保送

晚照对晴空

晚照对晴空

1
2025-06-04 09:32

所以人家是去哈佛上大学,中国又没有申请制上大学啊[抠鼻]

拓普

拓普

1
2025-06-04 11:02

看看哈佛拒了多少有权有势的人,又招了多少真正有能力的人,又出了多少科研成果,再来屁话

老胆爱电子管

老胆爱电子管

1
2025-06-04 19:15

渣子就是渣子。

 六色灵芝 让生活更美好

 六色灵芝 让生活更美好

1
2025-06-04 13:33

协和4+4不就推荐治的变种吗

woshi11707

woshi11707

1
2025-06-05 11:56

国内的学子也有很多毕业以后啥也不行,在家躺平啃老,只能是因人而异

scotter

scotter

2025-06-04 05:11

健美操进清华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025-06-05 11:47

科举制能够存在千年不是没有道理的。

够呛

够呛

2025-06-05 11:35

中国古代又不是没搞过推荐制,九品正中制了解一下吧

墨家

墨家

2025-06-05 07:38

说的有道理

猜你喜欢

清风逸韵

清风逸韵

清风逸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