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中国的公知需要一次肃清?说个扎心的,2011年,中国高铁还在发展中,却遭

月光如水照归人 2025-05-29 18:15:22

为什么说中国的公知需要一次肃清?说个扎心的,2011年,中国高铁还在发展中,却遭到胡舒立、许小年等媒体公知全面否定! 现在中国高铁可以说是世界领先水平了,一直都以世界第一著称的美国都迟迟没有建造高铁,而中国的高铁技术可以达到世界第一了。 不过,还记得当年中国高铁还在发展中的时候,有些公知不仅没有激励中国发展,相反,他们直接站出来否认了中国发展高铁的正确性。 面对这样的人,我想我们应该提高警惕,毕竟有可能他们是专门通过“唱衰”中国,来赚钱的,毕竟这种负面的说法更容易引起人们的关注。 同时也有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么作为中国专家却不看好中国呢? 其实,他们预设了中国必须失败的立场,于是将发展中的正常波动解读为系统性崩溃。 要打破这种畸形生态,光靠舆论反击远远不够,当某些大学教授在课堂系统灌输历史虚无主义,当个别智库学者拿着境外资金做所谓“独立研究”,这已经触及学术伦理底线。 今天的中国更需要建立学术共同体的自净机制,既保护合理批评的学术自由,也要对恶意唱衰追责。 历史终将证明,真正的爱国从来不是盲目歌颂,而是像钱学森那样用科学破除偏见,像袁隆平那样用实干回应质疑。 【评论区聊聊】:如果中国模式真的失败,为什么全球发展中国家都在研究“一带一路”?

立场不同,角度不同,用辩证的方法看问题,有消极的,有积极的,抓住主要矛盾,这样办事才更稳妥些,想的更全面,这些并不是坏事

1 阅读:47235

评论列表

只如初见

只如初见

413
2025-05-30 08:56

查了一下,这两货都有留学经历,所以格力的董嬢嬢说的对。

老色鬼 回复 05-30 14:47
卖国言论这么招人恨没钱谁会发表?

海畔阳光 回复 05-30 15:13
螳臂挡车不自量,公知挡高铁,被碾压成尘。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282
2025-05-30 05:41

发现一个现象,学文科和教文科的特别容易成为公知。

曹操 回复 05-30 10:28
自古文人相轻,害人,误国

用户30xxx09 回复 05-30 09:06
文人易收买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158
2025-05-30 06:15

公知,可笑的东西,可能不如一线干活的,只是一个打嘴炮的玩意。

吾名 回复 一览众山小乎 05-30 16:10
你懂个毛,国家没你懂,要你在这里指点江山。高铁怎么就祸害子孙了,给个原因。

一览众山小乎 回复 05-30 15:47
过犹不及懂不懂?啥都上纲上线!我就告诉你,高铁建设己经严重过剩,再不刹车,将给国家给子孙造成沉重负担!

一唱天下和

一唱天下和

91
2025-05-30 07:25

大学,甚至中学里的砖家,教授危害性是最大的

北方懿侠 回复 05-30 20:43
这不是“知识越多越反动”的翻版吗?

什么不会起名 回复 北方懿侠 05-30 22:33
不能套用这句话,增加歧义,容易引起纷争,虽然你想证明是对的,但是这句话有歧义,尽量少引用,因为没有说它的上一句,

老陈

老陈

84
2025-05-30 10:52

我们很多公知都是美国圈养的第五纵队, 国安应该好好查一查。

龙泉游侠 回复 05-30 22:53
两码事儿!有些人骨子里面就是恨国党!必须清算它们!

宅男

宅男

73
2025-05-30 10:59

首先从教育界清除一切公知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58
2025-05-30 08:27

胡锡进

用户16xxx07 回复 05-30 12:05
阁下说的可是胡桑?

111 回复 05-30 14:37
都是文化人,数学物理化学明面有本事的人不能作假。文科就凭一张嘴一支笔大把滥竽充数。

用户38xxx90

用户38xxx90

52
2025-05-30 10:26

公知必须赶走,因为不好骗不听话唱反调。

风雨 回复 05-30 13:33
只是中国人没那么好忽悠了!你们也是忽悠不动了,露头就挨骂

颓饮浆糊 回复 05-30 13:28
对,不过公知骗你们倒是挺好骗的哈哈哈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47
2025-05-30 10:47

“圣人”孔子家族的榜样在呢!世修降表之家,二十四朝貮臣,七十二姓家奴。所以中国的文人,公知,叫兽,砖家,叛徒,特别多!

标哥

标哥

46
2025-05-30 10:38

这些所谓公知,叫兽,砖家,应严查,应坐牢坐牢,应枪毙就枪毙,一个不能留

用户15xxx51 回复 05-30 14:42
连坐,诛九族。相信老祖宗的智慧。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41
2025-05-30 16:09

问题是每次都站在对立面[哭笑不得]

闪电侠

闪电侠

39
2025-05-30 09:45

公知汉奸必须屠三族!!!

流逝

流逝

38
2025-05-30 18:11

我同意你的观点,决策嘛就是要听到各方的声音。而且论迹不论心,无论讲话者出于什么目的和角度。如果根据预设就屏蔽某些方面的观点,只会偏听偏信。

无知者无畏

无知者无畏

36
2025-05-30 14:43

要允许不同声音。京沪高铁赚钱了,但全国高铁是不是亏了?当然角度不同意见就不同。建高铁成本高,投资大,见效慢,大幅度提高了出行成本,但是便利了出行,提高了效率,投资和后续的运营又促进了整体的经济发展,并且对军事或国家安全有很大的凑近。

用户37xxx49 回复 05-30 21:47
高铁大幅提高出行成本?扯淡都扯不好,如果按照你的说法整个甘肃就没资格建设高铁,每年需要中央转移支付凭什么建设高铁

无知者无畏 回复 用户37xxx49 05-30 22:18
只是和以前的绿皮或者硬卧比较,后面我也提到了提高了效率,切身感受。没有否定高铁,只是说不同角度而已。

☆驿路☆

☆驿路☆

34
2025-05-30 02:27

大家只要当公知通通是放屁就行了!不管是什么头衔;很多都是受雇于人,特意来带偏节奏,让看的人掉沟里的

云卷云舒

云卷云舒

26
2025-05-30 13:08

只要是为了国家好,允许不同意见

爱上爱

爱上爱

22
2025-05-30 12:12

很多外国的软体动物的帮凶,是需要产除了,高校也需要刚刚整顿

滴滴滴

滴滴滴

22
2025-05-30 12:07

我一度怀疑我高中英语老师也是公知,经常在朋友圈赞美欧美,阴阳国内。

momsfhd 回复 05-30 12:39
这种情况很多,我高中英语老师也是,还晒和当时在国内当外教、做公益的美国朋友亲密关系,后来发现这些美国人都是间谍

才疏学浅

才疏学浅

21
2025-05-30 10:59

肤浅了,有这帮故意挑刺的人存在,等于多了一帮义务监督员,也可以做普通人的智商甄别,降低社会管理成本~

用户10xxx73 回复 05-30 16:19
夜路上不仅有归人,还有鬼魅……

开飞机的蜗牛

开飞机的蜗牛

20
2025-05-30 10:50

董小姐说的才是关键

永红

永红

15
2025-05-30 12:05

百姓成长,听其言,观其行,不看皮!

非同一般

非同一般

14
2025-05-30 11:24

最爱国最清醒明白的都在产业界,很多所谓专家不是蠢就是坏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4
2025-05-30 11:48

公知的特点就是什么事都张嘴就来,事后证明错了,就当没说过,下个话题继续张口就来。

浪淘沙

浪淘沙

14
2025-05-30 11:20

高铁,第一,美国就那么点人,而且集中在几个特定得区域,赔钱,第二,美国航空业发达,票价低,太远直接飞过去了

吾名 回复 05-30 16:13
告诉你,美国高铁做不下去的最主要原因,是没有一个强有力,统一执政的政府。经常这个州想做,那个州不想做。意见不统一导致的。你以为美国不想发展高铁啊。

吾名 回复 05-30 17:57
你懂个毛,高铁有几个挣钱的,中国也不挣钱。都是财政补贴。啥都不懂,全凭自己想象。

川哥一枚

川哥一枚

14
2025-05-30 11:16

许汉奸,看到一视频,许鼓吹企业应全面私有化,被一研究员现场啪啪啪打脸驳斥。

逍遥人间五百年

逍遥人间五百年

13
2025-05-30 14:16

没办法,上个世纪刚改革开放,我们什么都没有,穷到骨子里了!那个时代背景下,出去留学的一批人,很容易被策反和洗脑,毕竟我们确实太穷了!但是00后这批留学生再出去,你试着给他们洗脑策反试试[并不简单]他们分分钟教你什么是中国底气[思考]

用户16xxx69

用户16xxx69

13
2025-05-30 15:13

兼听则明!

勤劳的小蜜蜂

勤劳的小蜜蜂

12
2025-05-30 12:50

你用高铁的先进性反驳人家讲高铁必要性,真服了

zous1979

zous1979

12
2025-05-30 13:23

理科是解决从无到有,文科是总结以前展往未来,以前没有的东西,文科就展往不了,目前中国的发展没法用历史经验去推导,人类历史上没出现过,那个中国崩溃论的外国人等中国崩溃等到他自己都快崩溃了

豆子

豆子

11
2025-05-30 14:33

收入没增长多少,出行成本涨了多少,十几个小时的硬座和三个小时的二等座,普通人怎么选

用户10xxx45 回复 05-31 04:40
你不赶时间可以选择硬座啊,每条线路都保留了普快列车,有人逼你吗

霖霖最棒

霖霖最棒

10
2025-05-30 12:28

国家容忍这些公知砖家的存在,就因为他们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活生生的教材,没有他们不断唱衰,哪有越出国越爱国的大多数[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good

good

10
2025-05-30 11:07

现在的公知和砖家还有几个信的

进宝

进宝

10
2025-05-30 14:12

柳教主,胡桑……必须清除

周游世界

周游世界

9
2025-05-30 14:28

主要是看看整个中国的高铁财务状况,如果我们整体社会可以承受这种亏损运营,那就没问题,如果这种亏损到了不堪了,那就要注意了,

乐呵

乐呵

8
2025-05-30 11:27

公知?就是汉奸

Jczjjh

Jczjjh

8
2025-05-30 13:10

中国高铁的发展,是牺牲两代铁路职工的工资福利的,当时要建高铁时,时任铁道部长如此说的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8
2025-05-30 12:48

公知发挥了掩盖我国真实进展的作用,功不可没,哈哈哈

李贵川 回复 05-30 13:19
这也是公知带路党们,意想不到,超水平发挥的,难能可贵的,正面作用!比战忽局作用还要大,还要好!从这个层面说,应该给他们发一吨重的大奖!

夜色青衣

夜色青衣

7
2025-05-30 12:44

查之,必属汉奸

YQJHL

YQJHL

7
2025-05-30 12:31

百分之百是汉奸走狗卖国贼

傲娇受Z卡卡卡卡卡哇伊

傲娇受Z卡卡卡卡卡哇伊

6
2025-05-30 11:41

改变一点点

改变一点点

6
2025-05-30 13:41

这叫公知?怕是大家对公知有误解?这叫公共间喋,公间。

汉唐盛世

汉唐盛世

5
2025-05-30 12:39

抓起来枪毙。

hsla100

hsla100

5
2025-05-30 11:19

还有复旦大学的那个谢瘪三(谢百三)

风云淡定-快乐人生

风云淡定-快乐人生

5
2025-05-30 16:18

现在中国人连条命都己经破公知所控制还有什么不可以控制的?一句非蠢即坏的:无证非法行医造成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中医、药文化倒退多少年?与不是你撞的、你扶他干嘛有异曲同工之妙,自己去理解吧。从教学上改变传统的中医教学方法至民间中医死地而不生、中国的西医无合法的中药资质证书泛开中成药。造成今天有证的中医生不一定能够治愈疾病和奇难什症、造成人体常温逐渐下降、免疫力低下,年年轻轻猝死是极其危险的讯号。各种疾病孩儿化、糖尿病不能治愈、高血不能治愈、那个病倾家荡产也治愈不了的结果。句句扎心、条条取命。真理往往在小数手上。这事儿我真心希望是说错的,一旦是对的就不是你、我的问题:是中国人到了如何生存的问题。真心希望你、我的子孙后代有健康身体。

沈江龙

沈江龙

5
2025-05-31 09:48

对汉奸判国贼必须灭绝他们全家,绝种才是王道。

李淳风

李淳风

5
2025-05-30 15:51

有没有收美国的钱,这是关键!收钱了 就是卖国贼!要判刑!

星云

星云

5
2025-05-30 14:26

公蜘本来就是汉奸啊,不能对它们的道德有幻想

院长在五楼

院长在五楼

5
2025-05-31 09:55

警惕汉奸老胡老柳

谢平

谢平

4
2025-05-30 12:17

收买的喷雾比较多,又不能在肉体上清除,也是为难

昆仑寻玉

昆仑寻玉

4
2025-05-30 14:27

我有一本许小年的书,以前常看,不得不说,这哥们口才是真的好。

zhan

zhan

4
2025-05-30 17:08

现在你买不到便宜普快车的时候,就明白了许小年说的是对的。 普通人大多数时候不需要什么高铁,慢悠悠给我送到就行了。 现在高铁亏钱就把普快都取消了,强迫穷人去坐高铁。

12

12

4
2025-05-30 19:18

高铁是无法盈利,这是常识吧,亏空长期怎么弥补,土地财政无以为继,人家说的是常识

静以修身 回复 05-31 03:06
高铁有利,但规划不好,有点过度建设了。才多少年,废弃高铁站已经出现了,然后停运普快慢车,不赶时间我还是喜欢卧铺

乐乐

乐乐

4
2025-05-30 12:18

有一个好像叫付鹏的专家说,不是他们不能建、没钱建,而是他们不想建或者是没必要建

机器人

机器人

4
2025-05-30 21:42

养许小年这样的人还不如养鸡养牛。养鸡能生蛋,养牛能耕田,它这龟儿子不事生产,不搞科研,尽是一张嘴动摇军心拖后腿!

深秋

深秋

4
2025-05-30 13:40

说反对话不一定是公知,支持的也不一定是正义的。高铁费钱,大量建设高铁,从目前来看,大部分亏损,说不定就有公知在推动大量建高铁,建设时大量消耗国库,后面持续消耗国库,这会不会是公知的一种迎合国内民众胃口的一种策略呢?从而达到他们想迟滞国家其他领域发展的目的呢?

我心依然

我心依然

3
2025-05-30 21:58

拿了美国开发暑?的钱

理解万岁

理解万岁

3
2025-05-30 21:31

蠕教理学盗德公知讲究跨界客串

黄建恒

黄建恒

3
2025-05-30 13:13

判处许小年死刑,立即执行!此布。

碧海情天

碧海情天

3
2025-05-30 22:09

学文科的靠感性而不是凭理性思维来看待世界,尤其是女人

飞鸣镝

飞鸣镝

3
2025-05-30 21:53

当代汉奸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
2025-05-31 10:15

国内的公知者就是当代的汉奸卖国贼,必须清除!抹黑国家,出卖国家的事,他们都干得出,所以必须清除。

用户19xxx91

用户19xxx91

2
2025-05-30 15:57

我大越南大印尼大马三爷都要上高铁了,你们还在这瞎BB啥呢

老龙

老龙

2
2025-05-30 12:24

对头

信阳山水

信阳山水

2
2025-05-30 13:21

对外国的理论一知半解,还想指导中国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2
2025-05-30 17:29

发行航空还是高铁,首先是技术掌握在谁手上相关;其次和人口分布情况相关。中国更适合发展高铁。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2
2025-05-30 13:28

古代叫腐儒

phil

phil

2
2025-05-30 13:59

来来来,你肃给我看看?看一只小虾米跳弹着说着最牛逼的狠话,特别解压喜感……你接着来

淡淡烟草味

淡淡烟草味

2
2025-05-31 10:43

公知有三大主力:1、祖上被政府打击处理过。2、读书时被西方洗脑了。3、被外国敌对势力收买了。

yy

yy

2
2025-05-30 16:13

从相貌来说,许小年倒是长了张苦大仇深为民请命的脸,挺唬人的

快乐

快乐

2
2025-05-30 21:23

这些货色基本上是带路党

风影遁

风影遁

2
2025-05-30 18:56

一件事情有支持的就有反对的,你要当提线木偶的话,那确实就意见统一了

寒江孤雪

寒江孤雪

2
2025-05-30 21:36

你说的很客观,但事情远没有你说的那么客观

用户14xxx98

用户14xxx98

2
2025-05-30 15:41

都消失了更好

陌上行

陌上行

2
2025-05-30 21:13

并不是坏事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2
2025-05-30 12:06

胡公公?

杜宏斌

杜宏斌

2
2025-05-30 17:26

公知也就是在国内有作用,唱反调带节奏乱视听,这种人真到国外反而没有利用价值,这种人为一已之私坏国家大计大事,应予关注提防打击之!

沧海一丢丢

沧海一丢丢

2
2025-05-30 16:09

据说高铁亏得厉害

上上签

上上签

2
2025-05-31 13:50

杀!杀!杀!杀!杀!

John

John

2
2025-05-30 13:36

现在这两货干什么呢!

文女刀那

文女刀那

2
2025-05-30 14:56

早就该了,就是咋还没动手?

北方懿侠

北方懿侠

2
2025-05-30 20:45

希望作者不要把自己的子女培养成有知识的人!

负出

负出

2
2025-05-31 08:06

批评社会有恶意的善意的看出发点不同!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2
2025-05-31 08:18

看看美国发展署的拨款中国占一大块,🐔个别的公知吃了糖衣炮弹!

孤独的伴伴

孤独的伴伴

2
2025-05-30 20:33

高铁无论从技术 战略实用性来说都是极其具有价值 可发展的一项利国利民的产业 至于说昂贵 建的太多让费资源啥的还真的可以忽略这一个观点 有些事物在我们蒸蒸日上的时期不发展在其他时期就发展不起来了 尤其是规模巨大 造价昂贵 技术含量超高的

砰砰

砰砰

2
2025-05-31 12:33

学术界需要多样性,支持学术讨论,支持根据数据来推导结果,但拒绝依据立场来确定论点。

gzyufei

gzyufei

2
2025-05-31 15:00

如果是基于理性和事实的反对意见,也不是不可以接受,起码会补齐发展的漏洞,但如果是别有用心就要坚决打击。

何景戎

何景戎

2
2025-05-31 15:05

打击公知

不懂

不懂

2
2025-05-31 15:14

公知这东西还得从源头说开始,某著名的公知鼻祖,早在1921年的时候就引用日本研究秦桧的著作,给秦桧洗白,给岳飞抹黑,并以此引出民国最早的投降论,到了后来这位公知竟然公然宣称日本无害论,要割让东北换取时间。 看到没有,这位公知鼻祖的操作,那是怎么巴结侵略者怎么来,怎么抹黑中华民族的脊梁骨怎么来。

A0000落叶何翩翩

A0000落叶何翩翩

2
2025-05-30 18:56

美国政府给这帮中国公知发工资的。马斯克揭露过这个名单!

天才小熊猫

天才小熊猫

1
2025-05-30 18:13

因为他们身家都在美国,所以美国不能衰落

用户12xxx53

用户12xxx53

1
2025-05-30 15:36

这些所谓公知,其实是一帮祸国殃民的败类,吃里扒外,损害国家民族利益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1
2025-05-31 11:00

不敢说这二位就是唱衰中国,但我敢肯定他们认知的局限性,俗话说站的高看得远,这与他们的站的高度有关,考虑问题就巴掌大。

飘渺孤鸿

飘渺孤鸿

1
2025-05-30 21:06

允许有不同意见,但别有用心的唱衰和引导应当引起警惕,毕竟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何况还要面对多年处心积虑的渗透!

狂殴小朋友

狂殴小朋友

1
2025-05-31 00:05

高铁已经叫停了啊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1
2025-05-31 14:26

立场和角度是两个概念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
2025-05-31 11:45

高铁一直在赔钱,这个是事实

Andy刘

Andy刘

1
2025-05-31 12:32

能不能研究一下劳动法,为什么违法老板尼玛那么多而且还得不到制裁?

斌哥

斌哥

1
2025-05-31 11:01

误国的公知们。

一陆向前

一陆向前

1
2025-05-31 12:27

宰了他,读书脑子净水了

三星高照

三星高照

1
2025-05-30 11:34

高铁真赚钱?!

摆渡一下 回复 05-30 13:25
可能不赚钱,但没有高铁,GDP应该不会这么好看。

浪奔浪流 回复 05-30 12:41
以盈利为目的?

孤灯清照

孤灯清照

1
2025-05-31 14:09

当年我也看了一部分媒体文章,说的是高铁如果速度太快会产生一个啥力,对环境造成破坏!至今不明白!

月光如水照归人

月光如水照归人

月光如水照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