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节奏逼得把ARM发文澄清,闹得够大的。ARM官方声明翻译成中文就是两句话:

懒酱日记本 2025-05-26 20:56:35

今天的节奏逼得把ARM发文澄清,闹得够大的。

ARM官方声明翻译成中文就是两句话:

1.全新玄戒O1,由小米自主研发设计(New XRING O1 silicon,self-developed by Xiaomi)。

2.凭借玄戒团队出色的后端和系统级设计,玄戒O1最终提供了出色的性能和能效表现(With the XRING team's excellentback-end and system-level design,the XRING O1 delivers fantastic performance and efficiency.)。

我把原文🔗放在评论区,哪怕用机器翻译(图二)都能看得懂原文,当然,对于文盲除外。[允悲]

和黑子证明“到底吃了几碗粉”是真没用,如果造芯片像他们理解的这么简单,国产半导体早就崛起了。

正常人都应该清楚,如此尖端科技没有任何捷径能走,靠的是真金白银的投入研发、靠的是十年如一日的技术沉淀。

像小米这种投入百亿资金,推动国产半导体人才留在国内、技术发展的民营企业真心不多了。

别让这种企业蒙受不白之冤,彻底寒了心。

0 阅读:10553

评论列表

落下

落下

262
2025-05-26 23:14

前两天ARM官网上的宣传还是某米深度定制,甚至连定制芯片能够达到的参数极限都列出来了。然后一天后文章撤掉了,再过了一天变成某米自研的了。东西还是深度定制的东西,CPU、GPU内部流程算法还是ARM的,外挂基带还是联发科的,壳子还是某米的。然而深度定制变成自研了[得瑟]我就想问这一系列动作某米掏了多少钱?

111 回复 05-27 06:56
掏钱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掏钱就自研了,细思极恐

头大无用 回复 05-27 06:10
这就有点耍无赖了,众目睽睽。

lqyong888

lqyong888

229
2025-05-26 23:29

ARM公司又喜得一笔封口费。

风清扬 回复 05-27 08:56
为大客户说几句场面话那是顺手的事。

浮尘 回复 05-27 01:17
哈哈哈哈,这么说是故意的了!好坏![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开拓者的眼光

开拓者的眼光

131
2025-05-26 23:43

几个手机厂商都官宣3nm芯片了!看来不是小米水平高,是门槛让人为降低了!

幽燕散人 回复 05-27 13:57

用户10xxx29 回复 05-27 14:15
惊喜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127
2025-05-26 23:24

我只认白宫认定!

独角兽MD 回复 05-27 00:51
对!美国认证的才能放心用!

微宝 回复 05-27 08:06
对,没被制裁的都算不上真正的国产自研。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105
2025-05-27 05:28

说了一个谎,就要用无数个谎去圆回来。😂

咸鱼哥 回复 05-27 14:10
高盛前两天不是发研报,说小米未来成长性极好,股价要大涨了。俗话说,高盛反作,别墅靠海。以高盛的尿性,大家都懂的。这帮人现在这么拼命的吹小米,想想看,是不是想在股市上狂赚一笔。[哭笑不得]

天下英雄出我辈

天下英雄出我辈

102
2025-05-26 23:22

小米为啥损坏名誉不去告呢?谁能解释一下[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小米法务怎么能上班打瞌睡呢?严重失职啊[抠鼻][抠鼻][抠鼻]

大圣齐天 回复 05-27 06:44
这年月还狂舔小米的是个什么智商。

天下英雄出我辈 回复 05-27 00:22
对了,我家车盖坏了,你家有挖孔盖吗?买我一个呗,必竟功能挺多的,听说能上天哦[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无关风月

无关风月

86
2025-05-27 04:23

ARM自研,小米字研。

﹏落敗的唯美丶 回复 05-27 10:28
老板自研一份茶颜悦色,7分糖,少冰,打包!

sss 回复 ﹏落敗的唯美丶 05-27 13:31
自研奶茶!

非常开心的将军

非常开心的将军

77
2025-05-27 05:13

以前是一个人耍猴,现在是一群人在耍猴

该死的起名 回复 05-27 11:52
现在是,一群猴子,把人类当猴耍[抠鼻]

小小咸鱼翻身

小小咸鱼翻身

75
2025-05-26 23:23

正经研究这点钱工资估计都不够。

邪恶悠悠 回复 05-27 08:34
那不至于,但是从研发架构到封装,批量生产到适配组装流水线,时间上对不上。毕竟你不可能开始研发就安排准备好生产线,特别是光刻机,闲置一天都是天文数字[并不简单][并不简单]所以吹这个芯片,作为IT狗我觉得这个事有猫腻……

糖醋柠檬 回复 邪恶悠悠 05-27 15:09
单单测试流片一次就是以千万美元起,至于一次成功的几率自己想,你说那百把亿人民币能用多久?

hyhkt

hyhkt

67
2025-05-26 22:58

[抠鼻]其他公司都上千亿没做出来,某和公司一百亿出头做出来了?做出来了某国不制裁?某公司做出来了其他公司一起发公告说自己也做出来了?这么巧?

起来 回复 05-27 07:47
就是这么巧,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滑稽笑][doge][doge]

天天开心 回复 起来 05-27 15:14
对于狗蠢来说,确实是不信的。没什么好说的

大熊爱睡觉

大熊爱睡觉

58
2025-05-27 03:42

没有白宫认证,说啥也没用

打狗不看主人 回复 05-27 06:45
[点赞]

糖醋柠檬 回复 05-27 15:12
白宫认证了,可以卖啊[doge]

MR宝

MR宝

55
2025-05-26 22:06

为啥发了又删呢?

黑中分背带裤 回复 05-27 06:31
因为甲方爸爸不高兴了啊

用户96xxx06 回复 05-27 06:31
屌丝公司不曾偷

车前草

车前草

51
2025-05-27 01:52

类联想早跪了,解散了芯科研机构,现在有机构又有莫名成果?除非东家接管了。

用户90xxx63

用户90xxx63

51
2025-05-27 01:57

甲方说啥就是啥!赚钱嘛不磕碜[狗头]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回复 05-27 05:27
窝囊费已到账。😂

用户11xxx06

用户11xxx06

45
2025-05-27 01:09

此地无银三百两,不知道小米这次给了多少钱?能让arm这么大一个公司来圆谎

用户16xxx10 回复 05-27 13:24
赚钱不磕碜,何况重写一个声明而已[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双生魂 回复 05-27 12:18
钱不行的话,政治也可以,精准狙击国内芯片企业,它们还是挺喜欢干的

业余ai选手

业余ai选手

44
2025-05-27 06:09

以前吹牛逼太多反噬终于还是到了

修改

修改

43
2025-05-27 04:42

只用心和花钱放在这些地方,明显是用钱改变了说法,这里可以花无数的钱,至于三个年轻人的命和挖孔盖的赔款对不起没钱。

一笑悬命

一笑悬命

42
2025-05-27 06:46

芯片这行业就是烧钱的,小米声称用一百来亿研发费用研发出3nm芯片,好比你用了5分钱装修了一套1000平方米的别墅,你会信么?

如意小满胜万全

如意小满胜万全

42
2025-05-27 07:00

我就问你一句,如果华为使用小米的这款芯片,美国会不会同意?美国人不同意好使不好使?小米你敢卖给华为吗?华为的麒麟芯片敢卖给小米,美国人管不了,这就是区别。

用户18xxx16 回复 05-27 07:54
这个办法好。

二大爷来了

二大爷来了

41
2025-05-27 06:33

贴牌货

yan

yan

40
2025-05-27 06:32

公关费到位了,猪都能飞!

往事如风

往事如风

38
2025-05-27 06:15

Arm不光赚了定制芯片的钱,还赚了封口费!🤣🤣雷大孝子替外国人赚钱真有一套!!🤣🤣🤣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38
2025-05-27 06:22

你猜为什么专门发文澄清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38
2025-05-27 07:15

真的自研就会有足够的自信,何必找你们的爹们证明呢?正如你生了一个孩子,所有亲戚来庆祝,结果孩子他娘和孩子亲爹在偷着乐,嘲笑你不但帮忙养孩子,还到处吆喝这个孩子是你的骄傲。

圣-科斯塔

圣-科斯塔

37
2025-05-27 07:00

正常人都知道如此高科技没有捷径走,那么你说说4年135亿对于芯片很多吗?米粉真的有点无脑了,明明小米投入的资金还没有别人的十分之一,还能公然说科研没有捷径可言。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35
2025-05-27 06:12

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某米跟摩的老仙都是同类,睁眼说瞎话,然就就是三哥跟粮粉的狂欢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4
2025-05-27 02:54

跟汽车压铸机一个套路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4
2025-05-27 06:59

.此地无银三百俩!

哈哈哈

哈哈哈

33
2025-05-26 23:40

Deepseek总结:两条路径的合理性与挑战 1. **必要性**:华为的自主路线是长期突破卡脖子的关键,而小米的规则内创新为产业链提供短期验证和资金回流,两者共同推动国产技术迭代。 2. **风险**:小米模式依赖境外代工和架构授权,若美国扩大制裁范围(如限制ARM授权),可能重蹈华为覆辙;华为模式则受制于国内制造能力,需时间攻克光刻机等核心设备。 3. **产业启示**:真正的自主可控需兼顾设计、制造、材料全链条。例如,小米的3nm设计经验可为国产光刻胶提供测试数据,而华为的EDA工具研发可降低未来对Synopsys的依赖。 --- 综上,华为与小米代表了中国半导体产业在制裁下的两种生存策略:前者是“硬突破”,后者是“软适应”。两者并非对立,而是互补的阶段性选择。最终目标应是整合两类路径的优势,形成完整的国产生态

东风007 回复 05-27 04:01
光刻胶数据?你来搞笑的吗?

神农 回复 05-27 08:47
deepseek就是个百度水平,别玩了好吗

y悦

y悦

31
2025-05-27 01:58

来解释一下2点,第一官方的公告呢?发出来啊,第二,既然能自己设计为什么要找arm?难道arm还能制造?动动你那和阿三一样蠢的脑子,洗你马呢?

至臻

至臻

30
2025-05-27 07:30

一谎又得一谎圆 偷偷摸摸干出大事业 自研猪肉不香,我字研香

海坛风     ོ

海坛风 ོ

30
2025-05-27 08:28

收了那么多钱定制费,发个声明配合一下我“自研”的愿望不行吗?

杨春林

杨春林

30
2025-05-27 07:06

其实oppo的才是自研的,因为跟华为一样太高级,所以被制裁了不得不解散科研团队,小米这时候好出这玩意用脚趾头都能算出霉帝打的坏主意,台积电要是公平公正得给华为代工,那就是高通跟苹果处理器的末日,就一个基带这两家都搞不灵!

尘无名๊๊๊๊๊๊๊๊๊๊๊๊๊

尘无名๊๊๊๊๊๊๊๊๊๊๊๊๊

30
2025-05-27 07:56

这届网友没以前好骗了[拍手]要真几百亿就那么简单能搞出芯片,那鹰还掐脖子掐个屁,是个手机企业都搞出来了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26
2025-05-27 06:15

小米要是把请水军的钱用来搞研发,现在高低也有几个核心技术了。

东东

东东

25
2025-05-27 07:07

感觉这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W小嵅

W小嵅

25
2025-05-27 07:11

小米的芯片研发人员,在别的企业都是草包一样,到了小米全部像是打了鸡血似的,一个个都成了精英

无嗔

无嗔

25
2025-05-27 08:05

在宣传方面粗粮是真舍得下本啊,这笔给ARM的封口费怕是要以亿记吧,不过这也都可以打入研发费里,毕竟粗粮的研发是有自家传统特色的嘛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5
2025-05-27 07:45

ARM说是深度定制,,米粉为什么假装看不见🙈。删掉之后,再发一次澄清的,米粉就能看到了[捂脸哭][捂脸哭]

患不均

患不均

24
2025-05-27 07:23

好货标准:白宫认证。

老wang

老wang

24
2025-05-27 07:26

一群人吵来吵去有啥意思?还会被别人看笑话……是不是看看白宫名单不就知道了……关于技术这一点,白宫都是认真的!老白可不是能收买的吧?都散了吧!

天天

天天

23
2025-05-27 07:31

真的是有什么好洗的,下一个联想买办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23
2025-05-27 07:34

VIVO就没这么不要脸

流云若火

流云若火

23
2025-05-27 06:31

欲盖弥彰,掩耳盗铃,此地无银三百两,皇帝的新装😎

九帝十一戈

九帝十一戈

21
2025-05-27 07:45

此地无银三百两,邻家阿三不曾偷!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21
2025-05-27 08:10

雷军把O1念成01,如果像开发水杯那样开7、8次会,也不至于叫错亲儿子的名字。

劍帝萊維 回复 05-27 11:21
别人家的孩子啊,叫错名字不是很正常吗?[得瑟][得瑟]

剑走偏锋

剑走偏锋

20
2025-05-27 06:40

投入百亿很多吗?就是因为才用了百亿就能出个3nm才让人怀懝

果树

果树

20
2025-05-27 06:35

流片地在哪?

ggddd 回复 05-27 08:45
PPT里

网络发达的年代还有指鹿为马

网络发达的年代还有指鹿为马

19
2025-05-27 08:28

小米很厉害,能做出芯片,但是我一直有个疑问,这么厉害的公司,无中生有出来一个这么高制程的芯片,那他的技术应该比华为厉害,那么基带,GUP也完全可以自研出来,为什么到最后自研的芯片还是用别人的基带呢?能突破常规造出来的芯片难道就不能突破常规自研基带吗?

网络发达的年代还有指鹿为马 回复 05-27 08:28
请各位大神开始科普基带如何难,专利如何卡脖子

狙击手

狙击手

19
2025-05-27 05:52

人家花钱买个脸

志多星

志多星

19
2025-05-27 07:33

小米公关不知道在arm老总办公室跪了多久,你们改下声明,我再给10亿,终于被小米真心打动,就该几个英文字母罢了,不然人家饭碗都要丢了,“谢谢爸爸,谢谢爸爸”!

二马户

二马户

19
2025-05-27 09:34

没有真正自主研发的作品,拿着别人家帮定制的东西包装成自家的研发产品,天下唯此一家,别无分店!😅😅😅是真是假,国人自能慧眼识珠,良莠可分!😊😊

邓毅

邓毅

17
2025-05-27 06:49

之前是官方,小编现在是找人发个博客截图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17
2025-05-27 06:29

相比于小米美国技术的三纳米,华为的完全中国技术知识产权的五纳米才是突破的闪光点。

有梦想的咸鱼

有梦想的咸鱼

17
2025-05-27 07:32

类似文章最近很多啊,一般看到都是直接拉黑作者

传说

传说

17
2025-05-27 08:06

总有给小米洗白的,百亿就能解决问题,芯片啥时候入门门槛这么低了?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16
2025-05-27 09:05

买个香蕉穿上马甲就是国产的了。软骨头台积电代工的,好好想一想软骨头它敢顶着它美爹的制裁代工,为什么?

以前

以前

15
2025-05-27 06:23

狗屁!

七月

七月

15
2025-05-27 06:20

投入百亿资金,真多

指南针

指南针

15
2025-05-27 06:46

钱还得花在刀刃上啊!

ioui

ioui

14
2025-05-27 07:52

对的,造芯像米粉想的那么简单,国内芯片业早就起飞了

goingwaylong

goingwaylong

13
2025-05-27 08:25

不说还好,现在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那雾逸居

那雾逸居

12
2025-05-27 08:55

此地无银三百两

Xin -L

Xin -L

11
2025-05-27 09:09

米 其 林

米 其 林

11
2025-05-27 07:59

没芯没脊梁的

alian

alian

9
2025-05-27 07:34

我也不懂技术,总觉得芯片厂商吹牛,动不动就几纳米,真那么技术先进,每一年都能降低1,2个纳米吗?

昵称

昵称

9
2025-05-27 08:42

是的,生了,160斤,一米八大高个

Xin -L

Xin -L

9
2025-05-27 09:08

风清扬

风清扬

8
2025-05-27 08:54

这说明了粗粮的厉害,之前低调,现在一出手就性能世界第一~妥妥的弯道超车!米国格局小了,只会打压菊花,现在要换换打压目标了。只有经过米帝打压认证的SOC才是好的自研SOC!

燕赤龙

燕赤龙

8
2025-05-27 15:22

高通用了40年,无数人的努力,花了大几千亿才走到现在,结果另一家公司三五年时间用三个或者实际不知道几个人,一百多亿人民币,就能设计出世界领先制程,能力T1队列的芯片...你问我服吗?要是真的那我肯定服[抠鼻]

打狗不看主人

打狗不看主人

7
2025-05-27 06:38

ARM发现自己的漏洞,赶紧掩饰回去,否则破坏美国政府的指令要求了。1450绿蛙狗腿子松了口气可以吹捧洗白买办了。[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万人海里一身藏

万人海里一身藏

7
2025-05-27 09:55

eda设计软件都封禁了,拿什么设计还不懂?还在纠结ARM的声明挺搞笑的。但凡是真的也不会股票四连跌了

徐徐

徐徐

6
2025-05-27 07:20

古月胡

古月胡

6
2025-05-27 07:01

此地无银三百两。小米公司太伟大。

7190310

7190310

6
2025-05-27 06:21

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从来就是这样的

从来就是这样的

6
2025-05-27 09:18

脸都丢了 再花那个钱也是没意义呢 再说 是真的假不了 假的真不了 怕啥呢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6
2025-05-27 07:43

ARM深度定制的文章,被吃了[捂脸哭][捂脸哭]

du

du

6
2025-05-27 07:45

科技界,你追我赶,本是好事。人家无论用什么办法,只要是确实在努力,且都是在使自己的产品变得更优秀,都是可以的。世人不能因为自己的一张嘴,就可以漫无边际的尽管尖酸刻薄。人心都是肉长的,对别人指指点点好像挺容易的,也没有罪过,但最起码的,小米公司为国家解决了一些人的就业岗位,解决了很多高端人才的就业和家庭饭碗,你能用嘴巴去解决吗?我都对人家就全不是,或者求全责备,人心不能太坏了!说什么都可以,但指出问题的同时中性一点厚道一点也无可厚非。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5
2025-05-27 07:30

谈好了的字研什么能因为钱少事后反悔呢,ARM这事办得不地道

欢声笑语

欢声笑语

5
2025-05-27 08:57

若小米自研成功,为何不受美国制裁?

1886

1886

5
2025-05-27 06:35

ARM中国才是唯一的中国代表。怎么会是英文

天天逛一趟

天天逛一趟

5
2025-05-27 07:45

大家都知道,小米一直走在科技最前沿,比硬币还薄的笔记本电脑,最圆的轮胎,16.8亿种驾驶模式,至今无人打破!勺子和杯子的专利,让美国人也不得不低头!否则饿死他们!

MR宝

MR宝

5
2025-05-26 22:05

呵呵!

又是秋风

又是秋风

4
2025-05-27 14:09

一个斜教教主领着一堆蛆虫把科技领域搞得乌烟瘴气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4
2025-05-27 12:57

🐒一个

唔艿楊康綄媄濺慷

唔艿楊康綄媄濺慷

4
2025-05-27 09:25

[哭笑不得]当年盖房子,要给钱管饭请人自己烧砖,自己做家具!现在只要拿钱,有建筑公司,有装修公司,一条龙服务!对了,我这里只能允许你盖两层![滑稽笑]“自研”??这词越来越廉价了…

枫子

枫子

4
2025-05-27 07:34

有没有投入几百亿,看财报

战斗

战斗

4
2025-05-27 09:47

明白了,你的历史是从5.26开始的!

肥皂泡泡

肥皂泡泡

4
2025-05-27 06:24

黑小米要理由吗?

Who is your daddy 回复 05-27 07:25
删文再发文澄清,ARM这操作隔壁阿二不曾偷啊,反复打脸雷偷偷😆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4
2025-05-27 06:52

一个才成立三、四年的公司如何能坚持十年如一日搞研发?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
2025-05-27 12:50

小米,跟联想一样没有研发的基因,从创建公司就是营销基因流淌在血液里,华为从创建,有利润就大量投入研发,刻在骨子里的基因。小米核心技术就是拿来主义,微创新就变成自己研发的了,

123

123

4
2025-05-27 06:25

ARM新闻稿也是被深度定制了

~%死猫头儿%~

~%死猫头儿%~

3
2025-05-27 07:43

字研了2.99999999nm光刻机集群[哭笑不得]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3
2025-05-27 06:48

他们接受不了小米也能自研的事实,

当你孤单你会想汽水 回复 05-27 22:59
强不强不知道,这是刚刷到的视频

当你孤单你会想汽水 回复 05-27 22:53
你用上没有

老张

老张

3
2025-05-27 09:42

去尼玛的,米偷的水军真多! 小米芯片就是对整个芯片行业的侮辱!

塞亚人

塞亚人

3
2025-05-27 09:31

IT男懂个锤子技术,工科男懂得屁的营销

海鸥๊๊๊๊๊๊๊๊๊๊๊๊๊๊๊

海鸥๊๊๊๊๊๊๊๊๊๊๊๊๊๊๊

3
2025-05-27 07:02

啥也不说了。雷总牛逼。

binfanyz

binfanyz

3
2025-05-27 13:58

脑子是个好东西,你先查下步步高哲库解散前投入多少资金搞芯片,小米百亿资金就搞出3纳米?前几前怎么没搞出?ARM一龙服务一出芯片就搞出来了?你再去查下,VⅠVO和真我的3纳米芯片也出来了,人家要脸说的是和ARM联合研发。

用户60xxx41

用户60xxx41

2
2025-05-27 12:27

评论区这些喷子,你们如果觉得做芯片这么简单,建议你们找家里长辈借点钱,自己去开发个手机芯片闷声发大财,别在这里喷,当误了自己发财

啥事 回复 05-27 13:20
就是知道芯片难做,所以不相信小米能做出来,他没有做芯片的基础

用户16xxx10 回复 05-27 14:03
你看看第一次ARM写得宣传合作成功的案例就是偷米吧[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7b

7b

1
2025-05-27 10:38

都是中国人自己想搞死自己人还嘴上一直挂着爱国,就只有遥遥领先的东西才是最好的,其他企业要什么都不能搞,搞出来就说都是偷的

7b 回复 05-27 12:18
只要是你企业出来的东西,能贴你的标就是自己生产的,有任何问题?

7b 回复 05-28 16:14
人家确实是搞出来了,又不是嘴上说说而已

猜你喜欢

懒酱日记本

懒酱日记本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