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台湾很可能走解放天津的路子。即;解放军通告台湾交权的最后期限,期限内台湾置若

依秋聊趣 2025-05-25 10:27:20

解放台湾很可能走解放天津的路子。即;解放军通告台湾交权的最后期限,期限内台湾置若罔闻依然备战,最后期限一过,解放军发起武装进攻,三天后台湾解放。 这话说的轻巧,但真正实施起来,难度可太大了,别说解放不了湾湾,稍有不慎还会把咱自己搭进去。 当时解放军围住天津,给国民党守军12小时投降时间,对方不干,结果29小时就被打下来了。 为啥能这么快?一是解放军那会儿刚打完辽沈战役,士气正旺,二是天津守军内部早乱成一锅粥,傅作义的嫡系和中央军互相扯皮,指挥系统根本连不起来。更关键的是,天津是个孤城,国民党援军要么被围在北平,要么在塘沽当缩头乌龟,根本指望不上。 现在要是打台湾,也有人琢磨能不能用这招,先封海空,设个最后期限,期限一到开打,三天解放。但这里面弯弯绕绕可不少。 要知道,台湾跟天津不一样,这地儿是个孤岛,跟咱大陆中间隔着平均200公里宽的台湾海峡,这相当于把天津城搬到海里头,还围了一圈铁丝网,解放军要想把部队送过海峡,起码要先搞定制空权、制海权吧。 而湾湾这些年一直在搞“刺猬战略”,他们在西部平原部署了大量兵力,挖了无数地堡和战壕,还在东部中央山脉底下掏空了建地下空军基地,比如花莲的佳山基地,能藏250架战斗机,飞机从山洞里直接滑到跑道就能起飞。 这还没算上他们花大价钱购买的几十架次-16V战斗机,以及自己捣鼓出的IDF“经国”战斗机,海军“基德”级驱逐舰,虽说跟解放军比就是小巫见大巫,但蚊子多了也咬人不是?万一把这哥们逼急了,他再破防给咱们找事儿怎么办? 更麻烦的是,台湾东边还有个“搅屎棍”——美国。1950年朝鲜战争一爆发,美国第七舰队就开进台湾海峡,摆明了要当“护院的恶犬”。现在美国在日本、韩国、关岛都有军事基地,航母战斗群时不时在台海附近晃悠,就跟邻居家老放狗咬人似的。真要是打起来了,美国、日本等国家可能会通过海运、空运给台湾送武器、送物资,甚至派兵支援。 有人可能会说了,解放军有东风导弹,能打航母,怕啥?话是这么说,可真到打仗的时候,美国航母不会傻乎乎地停在那儿让你打,人家会在几百公里外转悠,派飞机来骚扰,主打的就是一个恶心人,你说咱是不是得防着点? 经济方面就更复杂了。当年解放天津时,这地方跟咱中央几乎没什么经济联系,老百姓也是割裂的。但现在两岸早就“三通”了,贸易、人员往来频繁。 数据说得好:2023年对大陆顺差达805亿美元,占总顺差的100%。要是打起仗来,两岸经济联系一断,台湾经济立马就得崩。尤其是半导体这块儿,台积电可是台湾的命根子,大陆又是主要市场,经济封锁下去,台湾企业得倒闭一片,老百姓生活也得受影响,甚至也可能让他们更抵触,影响解放军行动,到时候,咱咋办? 不过,您也别觉得解放台湾就高不可攀。解放军这些年的发展,那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空军有歼-20隐身战斗机,海军有航母、驱逐舰、潜艇,火箭军有东风系列导弹,还有网络战、电子战等高科技手段。 就拿网络战来说,解放军要是发起攻击,能让台湾的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瘫痪,就跟把人手脚绑住、眼睛蒙住一样,让台湾守军变成“瞎子”“聋子”。 而且,台湾内部也不是铁板一块。民进党当局搞“台独”,不得人心,很多台湾同胞都盼着统一。再加上台军缺人又缺装备,2025年志愿役员额减少5486人,基层骨干流失严重,步兵营连防毒面具、通信设备都缺,训练也受影响。还有官兵关系紧张,中士班长打伤大队长、士兵不堪凌虐跳楼这些事儿都有。这样的军队,战斗力能强到哪儿去? 说不定解放军一进攻,内部就乱了套,就跟当年天津守军似的,自己先打起来了。到时候,咱们坐收渔翁之利,不就行了吗? 现在回头看,解放台湾和解放天津虽然都是打仗,但一个是内陆攻城,一个是跨海夺岛,难度根本不在一个档次。解放军要解放台湾,得先搞定制空权、制海权,拦住外部干预,还要应对台湾的坚固防御。 不过,解放军的实力摆在那儿,再难的骨头也能啃下来。您就等着瞧吧,祖国统一是迟早的事儿,谁也拦不住!

个人觉得不合适,给弯弯些机会,能把握住和平回归自然好,如果不识相,那就果断发起武统之战,一定要突然猛烈雷霆万钧,不要怕打烂了,打烂了重建。一定要打掉台独的还手之力,对顽固分子毫不手软,全部消灭,一定要用最短的时间拿下弯弯,不给外部势力反应的时间!!!

封锁+斩首。封锁压力会让岛内内乱,斩首顽固首领为岛内爱国者铺垫投诚。尽量不大打,也不中打,毕竟岛内大多数都是中国人。

0 阅读:19182

评论列表

听雨

听雨

55
2025-05-25 11:36

你是的方式根本不可能出现,武统台湾要的是快刀斩乱麻,不给别有用心的国家反应时间。三波误差别轰炸,跨过海峡。

點點繁星 回复 05-25 20:23
闪电战适合台海作战,等美日反应过来。战斗已经结束了

河流不是直的

河流不是直的

44
2025-05-25 16:54

打烂了重建。妇人之心要不得

yuanhang0922

yuanhang0922

36
2025-05-25 14:09

警惕是必要的,但是过分瞻前顾后也不可取。

追兔子的狼

追兔子的狼

29
2025-05-25 15:22

对付台独(不管是民进党还是国民党内部不赞成统一的),就只能用一个法:火箭炮洗地,导弹斩首,突击部队空降,全面登陆,城管上街!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6
2025-05-25 13:54

小编错了,今天打台湾比那个时候打天津容易得多了!那国民党武器方比解放军好得多,而现在……,你自己想!就像是一个壮汉教训自己两三岁的儿子一样!

罗育奇

罗育奇

21
2025-05-25 15:34

有网络战、电子战就够了,台湾的空海陆三军都被这两战控死了,他还能活得成?比当年解放天津要容易,但必须排三航母把台东南两面拦住美日援军。

下一站 回复 05-25 20:45
设半径1000公禁飞区,开打。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20
2025-05-25 16:16

不过从媒体上要直接向全台湾省人点明,如果跟随赖清德汉奸顽固顽抗大陆,造成武统的后果是整个台岛的毁灭性打击,人民的生命和财产无法保护,这是赖清德汉奸造成战争的后果,必须由赖清德汉奸和台独分子负全责。

用户18xxx95

用户18xxx95

11
2025-05-25 19:50

傻,要打肯定是挫骨拉朽,快刀斩乱麻

用户16xxx79

用户16xxx79

10
2025-05-25 14:21

解放天津大战打响之前,解放军一支偵队由一位曹姓干部带队摸进了天津守备司令部陈长㨗司令的办公室将天津城防工事布置地图拿到手,为解放天津立下了头功。

mk

mk

10
2025-05-25 18:14

武统时告诉台湾炸平重建!

卢德明

卢德明

10
2025-05-25 18:50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不管有什么天大障险,时间一到,没有什么可阻挡的。

开卷有益

开卷有益

8
2025-05-25 20:18

再难能比解放全中国难?

默莫

默莫

8
2025-05-25 21:07

这种情况不会出现,也不能出现。你发这个通报只会给以美日为首的敌对势力准备和部署时间。给它们武力介入提供部署兵力时间窗口和公关时间。真要动手,就得像德国闪击波兰一样,迅速拿下,不给人反应时间,先行造成既定事实。再跟国际上的反动势力扯皮。[狗头]

飞花浪子

飞花浪子

8
2025-05-25 15:07

我们不是炸弹多吗?先炸一个月。

语与

语与

7
2025-05-25 16:47

靠实力,看准备。

搬运工

搬运工

7
2025-05-25 19:50

解放军通告台湾交权的最后期限,期限内台湾置若罔闻依然备战,最后期限一过,解放军发起武装进攻,三天后台湾解放。 兄弟,就这么干。台湾必回。支持!

火星幽灵 回复 05-25 22:20
通告期限?!哪个脑残会这么做?!

用户18xxx61

用户18xxx61

6
2025-05-25 13:53

直接打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6
2025-05-25 19:53

废话!

Diablo_Sr

Diablo_Sr

6
2025-05-25 21:18

三天?八点半开工,打完吃午饭。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6
2025-05-25 15:25

温水煮青蛙先围起来再说,一字型的岛围着围着中间插入三把刀三个口子一收紧就完事了。

阿郎

阿郎

6
2025-05-25 22:14

这篇文章是绿娃钓鱼吗???还梦想通告你???已经发了斩首通告,要投降现在还有机会!斩首不会通知你的,更别说何时攻台!也许明天就是,攻台肯定第一时间斩首,赖狗子之类的东西没几天蹦跶了不信等着瞅!!!

亦无风雨亦无晴

亦无风雨亦无晴

5
2025-05-25 22:49

斩首可能不够,鬼子殖民过天知道藏下来多少。而且以前的国 军方面和鬼子眉来眼去的太多了。明面上不是台独的谁知道背后是人是鬼

会飞的沙

会飞的沙

5
2025-05-25 21:41

扯了半天不知道在说什么,一会这个一会哪个。自相矛盾

M先生

M先生

5
2025-05-25 21:32

现阶段不断围台军演,形成常态化。《反分裂法》就是警告,不用再限期通告。选择时机发动突然袭击,以快、准、狠拿下,然后全国进驻积极防卫,打破美日的驰援。

夜色青衣

夜色青衣

5
2025-05-25 19:41

有点逼数吗?攻台需要三天?中国导弹储备世界第一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5
2025-05-25 19:59

动手就说明湾湾要撞南墙作死到头了,那客气什么,就干掉民进党的老巢,斩首赖鳖孙,直接一统河山,排好队换身份证。

二个宝宝

二个宝宝

5
2025-05-25 20:11

先把玩玩的飞机舰艇打废了,夺取制空权制海权,再喊话玩玩当局,24小时投降,否则首要分子全部按叛国罪论处!!!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4
2025-05-25 11:35

小便应站的更高一点!

wzj20011219

wzj20011219

4
2025-05-25 23:19

就是狗头军师

用户97xxx12

用户97xxx12

4
2025-05-25 23:05

台湾那些狗屁台独分子真的打开了一个个都是怂包傻比,还有跟到台独分子屁股后面的那些人更是怂包瓜娃子,打开了跑的比兔子还快,大多数都是怕死鬼呵呵😃😃😃😃😃😃

豫宛

豫宛

4
2025-05-25 19:39

围而不打……封锁起来!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4
2025-05-26 00:05

脑袋进水了,此一时彼一时,此时解放军的实力提升何止百倍

feng冯1369

feng冯1369

4
2025-05-25 20:08

说了_通费话

istand

istand

4
2025-05-25 17:11

直接点名,限期放下武器,反抗者杀无赦。

无极

无极

4
2025-05-25 22:17

你是的方式根本不可能出现,武统台湾要的是快刀斩乱麻,不给别有用心的国家反应时间。三波误差别轰炸,跨过海峡。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4
2025-05-25 21:07

胡言乱语一通

卧龙

卧龙

4
2025-05-25 20:51

小编根本不懂现代战争,什么叫三位一体打击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5-05-25 21:10

基本是闲的蛋疼,无聊至极,胡说八道!

语歌

语歌

3
2025-05-25 22:16

那些说封锁给时间的我觉得脑袋有问题,要收回必须速战速决,避免美西方走狗

longxiaobai

longxiaobai

3
2025-05-25 21:08

要打就全方位立体的铺天盖地的打,决心越大准备越足阻力越小牺牲越少。

璀璨人生

璀璨人生

3
2025-05-25 23:01

纯属骗流量的放屁文章

善存

善存

3
2025-05-25 22:10

竟在那放屁!

行独孤一狼

行独孤一狼

3
2025-05-25 22:56

闪电战,直接瘫痪所有军用机场,定点斩首台独份子和指挥系统,电力系统,网络战场同时进攻。让蛙蛙所有战机无法起飞,无人指挥,无网络。弯弯天空密布无人机,宣布三小时内不投降毁灭

阿松

阿松

3
2025-05-25 21:15

他的飞机能飞出来吗?

用户11xxx12

用户11xxx12

3
2025-05-25 20:34

作者的意思是攻打台湾前提前告知对方!!!!

爱着谁

爱着谁

2
2025-05-25 21:55

想,都是问题;做,才有成果。

李向阳

李向阳

2
2025-05-25 21:34

你说了算。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5-05-25 21:54

这是给美国准备的时间

用户11xxx49

用户11xxx49

2
2025-05-25 21:51

如果启动武统根本不需要三天,到时台湾的军人百分之九十以上都不会为台独而战。

木棉树

木棉树

2
2025-05-25 21:49

说的什么呀?前言不搭后语的。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2
2025-05-25 22:33

说的好,给台当局十五天期限,和平统一,划出非军事区,让老百姓转移过去,不愿意和平统一就打,以打促和!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05-25 15:43

用不着天津,锦州即可

辉腾

辉腾

2
2025-05-25 22:39

先把桥建起来,能建到那里算那里

独狼

独狼

2
2025-05-25 21:29

好说没用,得闪电行动。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05-25 20:44

一天就解决问题了!!!!

Yice

Yice

2
2025-05-25 22:56

当你成为世界第一之后,它自然就想回归了。搞定大漂亮,其他都不是问题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5-05-25 22:55

通告出来不 是给七国联军准备时间? 就应该闪电战,等你最近的基地都赶不过来

用户12xxx72

用户12xxx72

2
2025-05-25 23:33

应当是三字诀:快!准!狠!

特思拉

特思拉

2
2025-05-25 23:06

只斩首伤害最少

用户11xxx45

用户11xxx45

2
2025-05-25 22:41

要打就尽快打,中国军队没打仗几十年了,把军队拉出来在实战中练练,为以后打美国和小鬼积累经验,打得一权开,免得百权来。

理想主义

理想主义

1
2025-05-25 21:28

自问自答,狗屁不通,还长篇大论,闭门造车。

云追风月

云追风月

1
2025-05-26 00:10

现代化战争,是信息站,先敌开火,首要破坏信息系统!

用户12xxx23

用户12xxx23

1
2025-05-25 19:58

称湾儿行孤儿也可以,但决不能以哥们相称。

江南雪夜918

江南雪夜918

1
2025-05-26 00:44

斩首+精确打击

XY

XY

1
2025-05-25 22:44

应该是利用某一次的演训,直接接管台湾,凡是反抗者,格杀勿论。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
2025-05-25 21:19

我们要攻其不备为上策!

晃晃

晃晃

1
2025-05-25 23:32

围着天天搞军演,断油断气,用不了多久他们就完了,不用打

大卫杨

大卫杨

1
2025-05-25 18:45

先海、空围困三个月再说。

纵横大地

纵横大地

1
2025-05-25 23:57

不怕牺牲,不怕损失,先打再谈!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
2025-05-25 21:18

不合适,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
2025-05-25 21:29

真走武统之路,可能台湾两天内成一片废墟,第三天解放军上岛时如入无人岛,只好喊着:岛上有人吗?

夏茂争Agosdane雅格斯丹

夏茂争Agosdane雅格斯丹

1
2025-05-25 21:04

回头是岸。

三德

三德

1
2025-05-25 21:52

统一台湾的时间!是我们党中央根据国内外形势选择最合适的时间!不用24小时就可以解放台湾!因为真要动刀枪!一两个小时就可以瘫痪整个台独的军力!

今夜不回家

今夜不回家

1
2025-05-25 22:15

解放台湾是小事,主要目标是消灭美国太平洋舰队,彻底把美国赶出西太范围才是我们的目标

无极

无极

1
2025-05-25 22:17

封锁+斩首。封锁压力会让岛内内乱,斩首顽固首领为岛内爱国者铺垫投诚。尽量不大打,也不中打,毕竟岛内大多数都是中国人。

夕阳西下

夕阳西下

1
2025-05-25 20:39

很好,昭告天下,谁不服,放马过来。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1
2025-05-26 00:19

不能说期限,要打闪电战才行!!!!!

king810614

king810614

1
2025-05-25 23:21

1450们不要妄想了,不会有封锁、警告这种自己提醒敌人的举动。首战及决战,在武器系统跨代优势的情况下,台湾的军事力量在开战初就会被瓦解。你们把军事装备开出大门都很难,更不要谈什么抵抗了。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
2025-05-26 00:37

不但不能通知,还不能走漏风声,至少投入10个重装合成旅分别占领重要区域,一击即中,这是最小的代价,断网断电,火速控制党政军,安抚百姓,生米煮成熟饭了,谁来了也没用

鹏城鲲鹏展翅

鹏城鲲鹏展翅

1
2025-05-26 00:42

想法模拟一百遍,再想想现在的状况,只要动手一切结果都是值得的,留出窗口时间保护好能点出名的爱国人士就够了!

猜你喜欢

依秋聊趣

依秋聊趣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