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料到小米玄戒01芯片会被拆解, 也料到台积电3nm工艺会被吹成“全球领先”,

天天谈科技 2025-05-23 15:30:39

我料到小米玄戒01芯片会被拆解,

也料到台积电3nm工艺会被吹成“全球领先”,但我万万没想到——这芯片扒开一看,核心区域整整齐齐印着MI标,边角却藏着联发科T800基带的秘密! 数码博主拆机,240万跑分确实亮眼,可仔细一瞧芯片架构,这不就是ARM Total Design项目的“作业”吗?简单来说,ARM提供从设计到流片的全套服务,连基带专利都帮忙协调好,最后厂商想在芯片上刻什么标就刻什么标,这可不就像定制球鞋换个配色,本质没多大改变。 拆机显示基带芯片用的是联发科4nm方案 ,可发布会还喊着“全链路自研”,现在看来,关键部件靠外援,难怪雷总发布会只敢对标苹果不敢碰高通。美国没把小米拉黑,原来是这芯片190亿晶体管数精准卡着管制线,台积电代工也完全合规。 但咱就说,用ARM全套方案、联发科基带、台积电代工的这种组合,真能算自研吗?我觉得,自研可不只是整合别人的技术,得有自己实打实的核心技术和创新,否则,国产芯片的发展始终会被别人拿捏。大家觉得呢,这样的芯片到底算不算自研?

0 阅读:6945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60
2025-05-23 20:30

华为最困难时,它字研不出来。华为成功了,它字研出来了。它担任的任务是阻击华为。

呼哈呼哈 回复 05-23 22:33
美利坚雷传志又出来忽悠人了

论语 回复 05-23 22:26
喷你一身米渣

雨田军浪

雨田军浪

115
2025-05-23 21:07

唐装虽然穿在身,我芯依然是美国芯,我的偶像柳传志,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美国印,流在芯里的血,澎湃着高通的声音,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滑稽笑]

努力 回复 05-24 00:09
我居然唱出来了

N为伊消得人憔悴 回复 05-24 00:14
人才

雾雾

雾雾

74
2025-05-23 19:20

我从不买别品牌电脑,都是到电脑城自研。

酒醉双鱼座 回复 05-23 22:25
卧槽,你正常了?感觉还不习惯呢[开怀大笑]

用户44xxx05 回复 05-23 23:57
台式机哪里用得着联想,自己去电脑城自研就可以了[哭笑不得]

虎虎生风

虎虎生风

30
2025-05-23 17:48

不就是买了高通过时的技术当自研宣传吗!好再收割一下米粉!

参宿 回复 05-23 21:05
到底是高通还是高通的对头arm,你们统一下口径

酷叉 回复 参宿 05-23 21:52
你不会以为arm是做芯片的吧,高通芯片用的就是arm的架构,他俩什么时候成对头了?

了儒指掌

了儒指掌

27
2025-05-23 17:53

小米这次的芯片,我可以肯定的和你说,超级牛逼的,我以前是为小米工作的,据我的了解的话,小米在芯片上的投入至少超过2000亿人民币。这个是指整个过程前前后后,包括整个产业链的升级以及改造。我主要是负责宣传,小米主要负责字研。[赞][赞][赞][赞][赞]

路在脚下 回复 05-23 23:18
你打错字了,是2000亿人冥币

大漠 回复 05-23 23:23
警告警告警告,一大波小米僵尸蜂拥而至,请豌豆射手就位,检查装备弹药。

百万网友

百万网友

26
2025-05-23 21:39

我终于明白我自己有多牛了,我当年居然自研过电脑,到电脑城采购了机箱、显卡、CPU、内存、鼠标键盘,然后自己全栈自研了一台电脑。我太NB了[赞]

用户14xxx22 回复 05-23 23:16
错,你没在硬件上刻上你名字,所以你不是字研。

zifengwang

zifengwang

26
2025-05-23 21:06

小米的骚操作也就和当年的汉芯造假是同一个路数,只不过后者是纯骗经费,小米还指望继续靠这个赚米粉的钱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26
2025-05-23 16:43

刚发布完,Arm通稿就出现了,小米股价不行,看似要爆雷。股灾下这种组装溢价股都是撤资急先锋

在海底搬砖

在海底搬砖

21
2025-05-23 19:13

雷总人格魅力强大,连霉国也不敢制裁!就算川普敢制裁小米,小米的外资财团也不答应!只要川普敢制裁小米,雷总一句话就能要了霉国半条命![点赞][点赞][点赞]

贱死不救 回复 05-24 00:04
不是雨田大佐吗,叫雷总格局明显小了

星光指引

星光指引

19
2025-05-23 21:14

霉弟扶持抗衡华为芯片业务的,所以肯定一路绿灯,比如允许台积电代工最新工艺,允许高通ARM各种授权,再配合小米本来就领先营销技术,新国货冉冉中国芯

不是一点半点 回复 kevin500020 05-23 23:30
你说自研商家也不敢反驳你的

kevin500020 回复 05-23 22:40
别人不会说是自研

小U

小U

12
2025-05-23 19:24

菊韭们闻着味就来了

用户10xxx89 回复 05-23 21:50
这个智商,可悲

凌一凡 回复 用户10xxx89 05-23 23:36
你指望类人猿能有多高智商[捂脸哭]

哆喽咪o

哆喽咪o

11
2025-05-23 19:41

又是一套皮肤

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我的祖国

11
2025-05-23 22:22

都是买的就大大方方说是整合就行,非得要往脸上贴金说是自研,这下好了,金没贴上反倒糊一脸💩,还是上机领导高通给糊的。

梵凡烦

梵凡烦

10
2025-05-23 18:59

电机技术外国人发明的,空气动力学外国人搞出来的。沈飞成飞用了不少外国人弄出来的技术,材料甚至部件。俺发帖的这犬类说法,沈飞成飞是不是踏马应该算判国

百万网友 回复 05-23 21:51
你是煞笔还是杠精?你知道啥叫自主可控吗?沈飞成飞做出来的这些东西,你问问别人能卡我们脖子吗?如果国外断供了,我们能做出来不?你再看看芯片,如果别人说不卖你了,你能国产化替代吗?你一个产品卖200,利润100的话,这100的利润,有多少进入了老外的腰包,多少进入了国人的腰包?利润都TM的被老外抽干了,利润微薄、没给国内提供工作岗位、钱不在国内流转,这对国内有什么意义?你知道为什么强调自研?不是TM的让你吹NB的,是让中国自己的产业链升级的,是为国民提供高薪工作岗位的,是抢占高附加值产业的!只要做到这一点,非要去抠字眼是这个是什么国内技术那个是国外发明的?

在海底搬砖 回复 05-23 19:14
精神霉国人[点踩][点踩][点踩]

无心

无心

9
2025-05-23 21:48

我也想支持华为,但是华为是真的贵,咱这样的穷人连爱国都爱不起了

_________殇城 回复 05-23 23:55
猴子出来了

贱死不救 回复 05-24 00:07
华为哪里贵?我记得华为低中高端的手机都有啊。怎么只想买高端的?花多少钱办多少事。

老虞

老虞

8
2025-05-23 22:51

这颗芯片华为 高通 苹果都没有 那就是创新就是自研 自定义的自研!

为爱犯下死罪

为爱犯下死罪

7
2025-05-23 20:42

小米芯片绝不可以领先海菊。

ROBERT 回复 05-23 22:01
就135亿,还有没有迭代更新直接那么强性能。连高通,苹果,联发科,紫光展锐到做不到。

高峰 回复 05-23 20:59
小心,他们会取消你的国籍

不再乎

不再乎

6
2025-05-23 22:43

就现在中国的芯片问题,我们关注的是自制而不是自研,自研是自制的一小部分,而且是不太被卡的一部分,这一点请你分清楚,稍微懂一点的人都是这个看法都是这个看法,对所谓的自研不怎么感冒。

回忆的样子

回忆的样子

6
2025-05-23 20:41

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得一步一步的来吗?长城不是一天建的,有了起点后面好好干不就得了吗。

结界一师℡ 回复 05-23 20:55
你错了啊,有气点是好的,他这是起点么?

水滴

水滴

5
2025-05-23 18:31

等一个“已获央视力挺”的留言[抠鼻][抠鼻][抠鼻]

浴火重生 回复 rso2002 05-23 23:30
按你这逻辑水都不用直接在空气里转换!空气有不仅有氢还有氧更有好几种可燃气体

rso2002 回复 05-23 23:06
货车只加水的真有可能实现,用电解水原理分离出氢氧,供内燃机使用,内燃机带动车轮和发电机运转,发电机又给电池充电。氢氧燃烧后的蒸汽经冷却再回流到电解池,这样就形成了一个理论上的能量循环系统,如果不考虑能量损失,就是一个自给自足的永动系统

歪理鞋说

歪理鞋说

5
2025-05-23 22:31

一个是为了给自家产品讲中国故事,和一个是为了给世界讲中国故事,做出来的产品能一样吗

以前

以前

4
2025-05-23 20:24

对,是字研!

呵呵

呵呵

3
2025-05-23 23:40

全链路自研万一说的是生态链呢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5-05-23 22:25

只会渣米才会偷取剽窃别人的技术、它的任何产品能有什么东西值得人拆解?

河床

河床

3
2025-05-23 22:30

arm定制服务,死猴子自研个名字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3
2025-05-23 21:31

看B站太阳封爆uP的视频,销售店里开新鲜出炉的猴15spro居然黑屏死机,厉害的芯澎湃着bug?想想吧deepseek也没有先进的算力芯片,但通过优化算法可以比肩甚至部分超越OpenAI。而猴机一直多卡顿死机等bug就是没有一个好的系统。苹果、华为能做高端机是因芯片、系统都是自研设计的,先前猴厂一件都无,现在芯片自研存疑,澎湃系统就是安卓壳。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3
2025-05-23 21:30

猴厂残疾人的病态心理,缺什么就爱吹什么。若用X光等照射,没准电路图都是熟悉的配方呢。一群猴子在嗨杨长顺.极客湾“鉴定”是自研,拆开看外表居然能“鉴定”,你当美日用那些几十上百万分析设备才能鉴定是智商有问题吗?

东东 回复 05-23 23:22
按照美国要求设计的,美国不用鉴定了

毛小虫

毛小虫

3
2025-05-23 22:37

这是粗粮擅长惯用的套路,现在我都觉得见怪不怪了

昵称

昵称

3
2025-05-23 21:28

我都想笑,刚发布arm就拆台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

3
2025-05-23 22:31

不要脸

人微言轻

人微言轻

3
2025-05-23 22:05

汉芯一号?

深蓝

深蓝

3
2025-05-23 23:23

猴子把霉国拉出来的吃到嘴里说自研的。

静思湖畔

静思湖畔

2
2025-05-23 23:47

不说自研,怎么把130亿研发费用走账?各行有各行XQ的方法。

5Gigi

5Gigi

2
2025-05-23 23:01

这算自研,那我买电脑不是直接买主机,我是显卡。硬盘,cpu这些分开买回来,我自己用螺丝刀自研,看来我也可以对标戴尔了

深蓝

深蓝

2
2025-05-23 23:34

我们广大网民都看得这么清楚,为什么国家不把买办猴给办了呢?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5-23 21:47

早就知道是这样的

pig3head

pig3head

2
2025-05-23 21:24

不如 友商千元机性能大玩孝子体验遥遥领先。。[赞]

空港里的旧少年

空港里的旧少年

2
2025-05-23 20:53

ARM已经按耐不住发文了,虽然走删了[doge]

一切随风

一切随风

2
2025-05-23 22:48

同一个博主,有夸小米的文章,有贬小米的文章,点开头像自己可以查看,这特么两边收钱啊,

大漠

大漠

2
2025-05-23 23:20

代工不代表不是自研,有些狗啥不懂出来秀智商,双标,苹果全线代工,你怎么不说苹果不是自研呢?智商感人的狗感觉代工就不是自研了,这些狗就是见不得中国一点好,心理不是扭曲变态就是狗粮党和汉奸走狗,正常人哪有天天黑自己国家看不得自己国家好的?不说正常百姓就算是白痴也知道自己亲戚朋友有能力有成绩都感觉脸上有光,与有荣焉的。那波音飞机好多是代工和采购上面品牌标识还在,难道波音不叫自研了?但是OEM贴牌上去啥也没改就改个LOGO肯定不叫自研。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2
2025-05-23 23:55

小米让中国人用上美国二等芯片!

春华秋实

春华秋实

2
2025-05-23 22:25

不要脸的营销,舔着脸说是自研的。

用户13xxx63

用户13xxx63

2
2025-05-23 22:47

在以前这叫汉奸

用户18xxx63

用户18xxx63

2
2025-05-23 23:55

字研玄奘高通芯,我米太难了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2
2025-05-23 22:25

问呢全是谈科技?

用户92xxx52

用户92xxx52

2
2025-05-23 23:10

国产要是在中国组装这种标准能算上小米和联想,要是产业链的标准,这俩就和国产挨不上边

Xin -L

Xin -L

2
2025-05-23 21:20

用户60xxx94

用户60xxx94

2
2025-05-23 22:50

我就好奇那个O1的O是代表什么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2
2025-05-23 23:07

我曾经制造过8台电脑。到现在也没有一台电脑坏掉。我骄傲!我在京东买了些配件,然后就制造出来电脑了!我不明白我的独门绝技不知怎么就给粗粮偷偷的学走了!郁闷!

Xin -L

Xin -L

2
2025-05-23 21:20

松江的老姚

松江的老姚

2
2025-05-23 23:10

小米自研说白了就跟小米汽车一样,整合产业链的产物而已。至于整合后的东西好不好,小米这功力还不够

晓风明月

晓风明月

2
2025-05-23 23:23

粗粮的logo才是自己技术

Xin -L

Xin -L

2
2025-05-23 21:20

梦随

梦随

2
2025-05-23 22:14

我可是自研了13700K同性能CPU和媲美4070TI显卡的男人

Xin -L

Xin -L

2
2025-05-23 21:20

用户23xxx01

用户23xxx01

2
2025-05-23 23:26

早都知道是这样的

爱辉HH

爱辉HH

2
2025-05-23 22:34

粗粮专业鉴定傻逼!

用户14xxx22

用户14xxx22

2
2025-05-23 23:13

美国佬想打压,国家要扶持自主研发,眼看打压不了,赶紧弄一个套皮进来分一杯羹。

後來 遇見 女也

後來 遇見 女也

2
2025-05-23 23:43

你要说重生30岁没问题,他么的顺产直接30岁,人家博士生都是白费腊。

tb_3112135

tb_3112135

2
2025-05-23 21:55

人至贱则无敌!呵呵!

ncfjvh

ncfjvh

2
2025-05-23 23:15

十年了,low米搞芯片喊了十年,为什么最近其美爹批准让台积电按高通意思帮忙造呢,因华为崛起已无法阻挡,只能用日本侵华时那套“以华制华”来扼制华为,而小米就是这个汉奸卖国贼的华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5-05-23 23:41

你可真厉害,昨天才发布今天就到手而且扒开了,你当是你剥粽子呢?

ROBERT

ROBERT

2
2025-05-23 21:56

每次回旋镖得那么快,之前全网文章使劲吹这个芯片拳打苹果脚踢高通。还有米粉的评论。

用户15xxx60

用户15xxx60

2
2025-05-23 23:22

自不自研的关消费者什么事?你用手机的方法难道是买来拆开,这个是自研的,我骄傲,那个不是自研的,我郁闷?普通人用手机只要好用,性价比高就OK,这个跑分很不错了,价格亲民我就换机

天行健

天行健

2
2025-05-23 23:37

雨田君,大大的坏

Xin -L

Xin -L

2
2025-05-23 21:19

用户13xxx85

用户13xxx85

2
2025-05-24 00:04

ARM出来说了,这是一颗定制的芯片

梅球王

梅球王

2
2025-05-23 23:54

华为连eda 设计软件都自研,小米用的啥设计软件??

给你一双慧眼

给你一双慧眼

1
2025-05-23 23:55

雷军自己不感觉丢人吗?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
2025-05-23 23:56

能说这整合方案流程不是全栈自研吗

秋风瑟瑟

秋风瑟瑟

1
2025-05-23 22:05

这有什么奇怪的!从从生不就是一直这样套路来的吗?

心存阳光

心存阳光

1
2025-05-23 23:36

虚假宣传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
2025-05-23 22:42

看不起美国人,小米都这么强大了,都不制裁,不怕小米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吗?

郑州井盖大王

郑州井盖大王

1
2025-05-23 19:50

台积电n3吹成全球领先? 来来 你来找个更牛的

淘爸 回复 05-23 21:12
你也知道是台积电的啊 哈哈

爱上七分贝

爱上七分贝

1
2025-05-23 22:28

不天刷到几个版本,到底哪个说的是真的

飛仙

飛仙

1
2025-05-23 22:19

你就当它自研就行了!

Xin -L

Xin -L

1
2025-05-23 21:19

Xin -L

Xin -L

1
2025-05-23 21:20

一览众山小

一览众山小

1
2025-05-23 23:08

这个到底应该称为雷字眼还是称为米字眼?

你好吗

你好吗

1
2025-05-23 22:43

小米是犹太集团贝莱德的白手套,和李嘉诚一样。

查私

查私

1
2025-05-23 23:07

粮食公司自研水平,天下一绝,阻击华为,我鄙视这样的公司。

Xin -L

Xin -L

1
2025-05-23 21:20

用户95xxx23

用户95xxx23

1
2025-05-23 22:49

狗日的搅屎棍

Xin -L

Xin -L

1
2025-05-23 21:20

用户18xxx47

用户18xxx47

1
2025-05-23 23:07

科技战的代理人而已。而且是内战,狗屁自研。老美的一惯作风如此。你品你细品。华为才是阻击战的大旗。

竹坑站~王宝源

竹坑站~王宝源

1
2025-05-24 00:09

本来就是美国养的狗,和联想一样

龙鸣惊天月

龙鸣惊天月

1
2025-05-23 23:30

算个比

Xin -L

Xin -L

1
2025-05-23 21:20

摇了一夜床

摇了一夜床

1
2025-05-23 20:54

没关系爱国人士看不上外国货 小米 苹果早晚倒闭。

悻福因为囿祢

悻福因为囿祢

1
2025-05-23 23:53

你能不能别写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
2025-05-23 21:43

南昌,南昌【vip】

南昌,南昌【vip】

1
2025-05-24 00:00

小米不是科技公司,应该是商贸公司。

飞的鳄鱼

飞的鳄鱼

1
2025-05-23 22:57

一天就是米忽悠,哪里有骨气。

123

123

1
2025-05-23 23:10

国家规定芯片不管用的哪国技术和设备,只要是在中国生产的都算国产芯,本质上和小米芯这行为一样,央视也发声力挺小米的创新技术,就网友不乐意。

无锋

无锋

1
2025-05-23 23:16

本来觉得米是一般企业,卖一些低端货贴牌货,家里只有一个小爱音响,没啥好玩的,但每天招惹那么多人各种理由的不喜欢他,反而觉得他很伟大啦,

老马识途

老马识途

1
2025-05-23 22:29

我从来不买*m的产品

遗落的光阴

遗落的光阴

1
2025-05-23 23:08

组装的?

迋勄

迋勄

1
2025-05-23 23:31

小米是让我越来越看不起的

刺秦

刺秦

1
2025-05-23 23:05

妈的不要再传了 我雷传志不要脸吗 只要我们继续突破 他最终还能拿出什么 除了买办 他是啥 只不过站在中国全产业链巨人肩膀上的传话筒

青木短剧

青木短剧

1
2025-05-23 21:08

猜你喜欢

天天谈科技

天天谈科技

欢迎大家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