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都在研究巴印空战,结论是战斗机都是多余的。 导弹发射后————不用管。

野云一片片 2025-05-19 09:00:40

世界各国都在研究巴印空战,结论是战斗机都是多余的。 导弹发射后————不用管。 瞄不瞄准————不用管。 打得中打不中————不用管。 原来战斗机仅仅起一个给空空导弹提供初速度的作用,这战斗机太多余了。以后的空战体系搞成预警机指挥一大批携带空空导弹的无人机不香吗?还要费心劳神去搞什么六代机? 海湾战争打醒了中国,印巴冲突打醒了全世界。

空基移动迅速,灵活。运载能力比无人机强得多。这场战争比的是作战体系,其中战斗机也是关键一环。

1 阅读:32090

评论列表

用户54xxx63

用户54xxx63

90
2025-05-19 13:16

七爷:坐等返聘上岗🤣

男煮角 回复 05-19 19:48
轰6:前面的都起开,我来了吓死你们[哭着笑]

敏哥 回复 05-19 19:54
都往后稍一稍

家花野花都要

家花野花都要

36
2025-05-19 15:49

八爷:老十行的我也行[狗头]

用户13xxx27 回复 05-19 18:27
小便的思路有一定的道理,打一个小国用预警机加无人机足够了。但如果对手是大国,打掉我们的预警机怎么办?我们研究六代机是预防空间站、卫星、预警机被打掉时仍然有能力夺取制空权。

用户94xxx52 回复 05-19 20:23
感觉歼8更适合发射霹雳15,高空高速,发射后跑的贼快

光头强

光头强

32
2025-05-19 15:15

感觉需要个屁无人机,高空气球就行!

睿睿居士 回复 05-19 16:42
3万米高空,没有初速度 。。。可是有重力加速度[哭笑不得]

七米二抽白条 回复 05-19 16:50
射程不是近一点是近很多,说高空气球代替战斗机的,不知道脑袋有没有花生米大小,第一,赶往战场速度,高空气球那个速度惨不忍睹,别人战斗机超音速到达战场几个小时了,高空气球还在慢悠悠过去跟老头乐一样。第二空空导弹初始最大速度,高速战机高空发射会最大化增加射程,第三高速战机在对方导弹最大射程边缘还可以逃走,高空气球只能等死。

舒逸飞

舒逸飞

21
2025-05-19 16:16

预警机需要护航,无人机也需要有人指挥。 J20S前出护航,指挥无人机,同时还要干掉对手的预警机。 无人机也需要分工,有空战的,有送弹药的。

用户18xxx07 回复 05-19 19:00
空间站有固定轨道、位置能被预测到,预警机可以到处飞

summer 回复 05-19 18:42
那就是卫星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19
2025-05-19 15:15

对付弱国当然想怎么打就怎么打,对付强国,大家都有体系,一边四代机一边六代机,你说哪边赢?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14
2025-05-19 17:18

然而并不是。战机要在特定的时间把特定的导弹运送到特定的地方并指向特定的方位。这个过程要确保自己不会被盯上,或者确保即使被盯上也能全身而退。没那么简单。看上去简单,是因为我们牛逼。全产业链写下来也就4个字。有几个国家有全产业链?

小鱼 回复 05-19 20:39
三个字: 还有谁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4
2025-05-19 14:37

战斗机负责把导弹带到目标近处并接收预警机给的目标坐标

夢者? Live

夢者? Live

9
2025-05-19 14:50

六代机干预警机的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8
2025-05-19 15:47

不对!我研究后认为。以后导弹不需要做雷达这个部件了。什么主动被动数字通通不需要!因为A射B到或者C到或者无人机导呢!

tk

tk

8
2025-05-19 15:49

印巴空战比较特殊。双方都没有过边界,战机没有靠近。所以战机近距离机动优势没有体现出来。

划船上高山 回复 05-19 17:35
能用枪解决问题,为什么要用刀玩命?

特有谱 回复 05-19 17:53
是的,两国的战机应该要贴在一起。然后驾驶员伸出窗口,用拳头互殴

都付笑谈中

都付笑谈中

7
2025-05-19 17:14

三维立体战法。寸长寸秒,追求多快好省的目的。

琉璃药师

琉璃药师

7
2025-05-19 14:52

小便厉害 小便可以去给需要的国家定国策了

老君

老君

7
2025-05-19 17:41

发射平台很重要,一样的导弹,亚音速平台发射比超音速发射的射程至少减少10%

032仓库

032仓库

7
2025-05-19 17:00

你不懂,现阶段先进战机跟航母一样,威慑作用相当大。导弹是放在家里的,别人看不到,无人机的威慑力达不到有人战斗机的效果

平洼积福

平洼积福

7
2025-05-19 12:21

真要你这么说,人家还有一大堆歼七,干嘛不用

用户12xxx22 回复 05-19 20:27
那个是大家先进装备打完了然后拼刺刀用的

平洼积福 回复 用户12xxx22 05-19 20:41
其实无人机模式,开第一波大的消耗防空导弹才是正途,中间夹杂着真正的大杀器

感悟人生

感悟人生

7
2025-05-19 17:56

天算其中之一的作用就是隐身机前出,卫星制导!作战方案由天算卫星随时调整[赞]

lhmzd

lhmzd

6
2025-05-19 15:35

飞机是确认的作用,同时还可以迷惑敌人,机载雷达随时跟进,让你无路可逃

老程头

老程头

6
2025-05-19 17:46

孤陋寡闻

Paradise

Paradise

6
2025-05-19 16:45

如果对手实力相当,最后双方系统双破,还是需要战斗机自身的战斗能力的。万事要从最坏打算。

一叶轻舟 回复 05-19 18:58
你得意思是说还要回到五十年代的空战?

Paradise 回复 一叶轻舟 05-19 19:29
如果一切都打的稀巴烂,50年代空战都是奢望。

summer

summer

6
2025-05-19 18:41

有可能未来是超远程导弹的天下,未来发展一款洲际反舰导弹,射程10000公里。再发展2000公里远的地空导弹,然后就直接射导弹算了,大国比拼的就是导弹性能,预警机性能,卫星性能

加尔福特 回复 05-19 19:10
距离越远成本越高,打仗也要考虑成本交换的

资深杠精

资深杠精

5
2025-05-19 19:28

再搞下去直接卫星发射了。发射导弹卫星,每个卫星装上十来枚导弹,射他几百上千的卫星上天,全部在轨等待。信号一到全部发射,末段变轨。重力加速度加机动,谁拦截得了?人类早晚得灭绝人类[捂脸哭]

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

5
2025-05-19 19:44

小编你净说一些废话,如果印度也有和中国一样的预警系统,那么就得考虑谁的飞机先进了,难道说国家闲的蛋疼,花那么多钱现在开始搞六代战机。

不再怀念

不再怀念

5
2025-05-19 18:28

小编比张局座有过之无不及

BHT

BHT

5
2025-05-19 17:47

在卫星上装上激光炮,想打那里就打那里。其实以后国与国过不去,就把顶端武器拉出来,谁厉害就算谁赢。这样既不伤财也不伤人,何乐而不为?

vvv 回复 05-19 18:22
激光炮会受雨天,云层,雾霾的影响,只适合防御普通的目标而且距离不是很远的,

123

123

4
2025-05-19 18:59

本来就是培养飞行员太难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4
2025-05-19 16:29

只当发射就不用战斗机了

倚天剑

倚天剑

4
2025-05-19 18:42

导弹太贵,由无人机携带,一旦不发射,无法将导弹带回地面。由飞机携带,多用于威慑,完事后带回来即可。

志多星

志多星

4
2025-05-19 18:45

本来就这次空战来说,不用飞机,一样能达到效果!

xy

xy

4
2025-05-19 19:16

意念更可以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
2025-05-19 16:20

以后就是无人机携带两枚导弹,打完就回

ganxiev

ganxiev

4
2025-05-19 18:19

这要看情况使用系统,比如阵风欺负小国家,那很厉害.。

黄山雾松

黄山雾松

4
2025-05-19 17:41

美军在大约一年前用运输机和集装箱篓子装空地导弹和空空导弹进行斗殴测试过

momo

momo

4
2025-05-19 17:54

六代机本身就是一个大号的预警机,而且还是高空高速高隐身。

W火XS

W火XS

4
2025-05-19 20:08

下一步研究:如何先发制人干掉预警机

欢欢

欢欢

4
2025-05-19 18:57

中国增加一个月球军区,布满太空导弹,无人空天战机,太空电子战信号紧盯地球一举一动,360度无死角监控,那里敢轻举妄动,立即消灭之。

一凡

一凡

3
2025-05-19 18:17

小国家,没有全产业链,没有足够资金投入上游开发注定就是弱势。必须要报团,委身,这是没办法的事。

波多黎各

波多黎各

3
2025-05-19 17:45

等我国的空天飞机母舰造出来,丑国连人都见不到就得灭国!

白开水

白开水

3
2025-05-19 20:15

如果交战双方的地基空基雷达系统被隐身飞机干掉,先进战机还会多余吗?没有国家认为战机多余。

轩辕羿雪

轩辕羿雪

3
2025-05-19 20:25

以后都不太需要空优了,直接战轰,先用反辐射蛋下一波干掉对方雷达,然后再用温压弹洗地,一只苍蝇都不放过,看伊怎么下蛆…

永红

永红

3
2025-05-19 19:01

战机反应一定更

而已也

而已也

3
2025-05-19 16:58

军盲吧,发射平台非常重要的。发射不重要,合适时间赶到合适位置发射非常重要。空战时间按分钟,按秒计算,从发现到发射是有空档期的,错过timing你用啥打?

迷蝴蝶

迷蝴蝶

3
2025-05-19 19:37

还要毛无人机,搞几十枚导弹在近地轨道转圈值班。需要了变轨突袭,卫星预警机指挥,不是更香。和大法师一样天火球术

天高任鱼飞

天高任鱼飞

3
2025-05-19 20:36

能完成这种战术的也只有美国和中国。欧盟和俄罗斯精确度应该不高。

简解

简解

3
2025-05-19 17:17

意思是开着农用车长途跋涉到对方领土也能用导弹打下对方阵风战机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3
2025-05-19 16:29

早就说过了,先进飞机是用来打预警机用的,这样做就对了。

father

father

3
2025-05-19 20:35

你预警机等着被击落吧

用户79xxx38

用户79xxx38

3
2025-05-19 20:25

这玩意就像航母一样

袁利锋

袁利锋

3
2025-05-19 17:01

都说了,飞机航母都是武器平台,平台的生存能力和其它打击能力也很重要

飞羽

飞羽

3
2025-05-19 21:35

空中航母还是空中052舰,速度不超过战机就是个靶子,怎么可能取消战机,不发展战机,最多是用无人极速太空战机做空中航母。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3
2025-05-19 19:19

换句话说。。这歼十跟一架驴车区别不是很大

激情飞扬

激情飞扬

2
2025-05-19 21:52

无人机会被干扰甚至像中国控制越界印度无人机一样 你敢么

用户47xxx42

用户47xxx42

2
2025-05-19 20:33

海上指挥大飞发射导弹,陆地有导弹车,空中有无人机甚至气球就行

时间行者

时间行者

2
2025-05-19 18:10

协调作战,就是配角也会成主角,自由切换。

闵刚

闵刚

2
2025-05-19 17:41

电磁干扰是战斗机的活吧

幸运星

幸运星

2
2025-05-19 20:29

中国终于弯道超车了,格局决定成败,大家都准备好,准备抢地盘了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2
2025-05-19 18:39

五、六、七爷:没想到这把年纪还能让爷发上一笔[哭笑不得]

朝阳群众

朝阳群众

2
2025-05-19 21:32

运20:你们别找借口诓我去当武库机~

t_boy2000

t_boy2000

2
2025-05-19 18:25

我要是用弹弓发射导弹,把阵风走下来,那显得太欺负人了!

春暖花开 美好都如期而至

春暖花开 美好都如期而至

2
2025-05-19 18:27

战斗机只是一个武器平台!

人道洛阳花似锦

人道洛阳花似锦

2
2025-05-19 17:20

好消息:航天母舰已经试飞了

tb_148524

tb_148524

2
2025-05-19 17:44

当年八爷要8换1,现在这个体系1V1 F22也不是不行

长空神剑

长空神剑

2
2025-05-19 20:54

只要是懂军事的,都知1个J20就可干翻这个体系,还敢说飞机不重要?

手持式喷筒

手持式喷筒

2
2025-05-19 21:44

我就说歼教2应大量服役前线嘛

一诺千金

一诺千金

2
2025-05-19 20:53

什么文章??

LEE

LEE

2
2025-05-19 19:27

战忽局再就业了?[狗头]

你丫的

你丫的

2
2025-05-19 19:17

突进

君涵

君涵

2
2025-05-19 20:29

F22连两万米的高空气球都打不下,一个高空气球可以为一大片空域提供保护,用于填补战斗机顾及不到的空隙,。也另对方有所顾忌,不敢硬闯。不管实际战力,不过只能用于防御

我是谁

我是谁

2
2025-05-19 20:24

基本无人机都可以不用,地基发射导弹就行

图拉丁卡

图拉丁卡

2
2025-05-19 18:11

体系战争,吓人不?[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书剑留香

书剑留香

2
2025-05-19 19:53

还无人机,直接发射导弹,他不香嘛

用户1xx86

用户1xx86

2
2025-05-19 19:06

看完此文,法国心里舒服多了。

呼哈呼哈

呼哈呼哈

2
2025-05-19 19:05

用不用管,你也要有这本事,这技术。

faikchang

faikchang

2
2025-05-19 16:13

也不能这么说吧,热兵器时代 士兵也得搞体能训练

燃并暖

燃并暖

2
2025-05-19 19:58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速度大于一切,其他都是浮云!

牧龙007

牧龙007

2
2025-05-19 21:07

照你这么说,有核武器就行了,每年投入那么多干嘛!有啥冲突扔个蛋蛋就结束了

xbyf

xbyf

2
2025-05-19 20:27

祖国统一不能拖,随着我们的强大,老美对台策略已由协防转变为搬空湾湾,给我们留下一个烂摊子。要下定决心,彻底解决台湾问题,主动提出统一时间表。

Hey咩

Hey咩

2
2025-05-19 19:37

与对手形成代差后,可以部署战略无人机,携带智能制导导弹,定期飞越对方领空,或者不断绕圈靠近对方领空,进行试探。这样一来,对方根本无法通过我方战机部署和起降揣摩军事意图,同时又不敢主动打击自己领空的无人机,以免授人把柄,不知道哪天无人机的导弹会真的打下来,对付台湾就可以用这个方案。

KUN

KUN

2
2025-05-19 20:26

问题是你得先抵达导弹能够到对方的空域

葱葱那年

葱葱那年

2
2025-05-19 17:30

感觉不太妙,中国暴露实力了

杀蚊如麻

杀蚊如麻

2
2025-05-19 20:28

怕都买中国战机,影响别人家的业绩,开始洗了

widego

widego

2
2025-05-19 19:17

所以就有了歼36

黄一轩

黄一轩

2
2025-05-19 18:38

飞行1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2
2025-05-19 19:24

海湾战争把中国的作战思维打蒙了,然后几十年的奋起直追,没想到一回头,追过了[捂脸哭]

李迎春

李迎春

2
2025-05-19 20:21

就你个大聪明

雨落无痕yhh

雨落无痕yhh

2
2025-05-19 18:32

六爷说:你们这些小辈,谁能有我装的多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2
2025-05-19 19:15

木桶效应。如果把一个体系或团队比作一个木桶,那么这个木桶的承载上限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木板。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
2025-05-19 16:54

飞豹看来也要考虑到2050年才退役了。

hxqy

hxqy

2
2025-05-19 20:22

我觉得你们这些人内心里还是打死不愿意相信J10ce比阵风强的事实,天天在那想着什么预警机,地面雷达来制导,PL15有多厉害,为什么不敢认为是J10ce自己用雷达制导呢?内心深处还是觉得J10ce低人一等?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2
2025-05-19 20:46

无论是用“武当拳"还是用“少林拳”,歼十战机都是点穴闪电手,看不见,防不住!

麒麟年代

麒麟年代

2
2025-05-19 20:29

战斗机的下一阶段是配备微型宙斯盾和密集阵

东海碧泉

东海碧泉

2
2025-05-19 21:04

所以能打预警机的突防飞机,以后开始吃香[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花雪

花雪

2
2025-05-19 18:43

预警机没有歼击机,就像航母不带驱逐舰,裸奔……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2
2025-05-19 20:07

美国的航母犹豫了,老实在家待着吧

沉戈

沉戈

2
2025-05-19 16:06

大型运输机或轰炸机改预警机直接带弹

月后山

月后山

2
2025-05-19 20:18

对于银杏叶来说,预警机是多余的!

白起的银杏叶叽

白起的银杏叶叽

2
2025-05-19 20:16

六代机就是点名预警机,导弹阵地的,不只是空战

浅水姑娘柠檬泪

浅水姑娘柠檬泪

2
2025-05-19 21:02

想破这套预警机+无人机体系就得用隐身战机前出干掉预警机。而想抓到前突的隐身战机,就得最先进的雷达。想毁掉先进的雷达就得导弹炸毁或者派电子战飞机前突干扰 反辐射炸弹炸毁[捂脸哭] 不好意思的是 前边说的这些装备咱们都遥遥领先。[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大铁棍子医院潼主任

大铁棍子医院潼主任

2
2025-05-19 20:23

预测未来战争可以把海量导弹直接部署在近地轨道,根据卫星、预警机、雷达提供坐标,二次点火重返大气层,以至少20马赫的速度击毁目标,想想就兴奋![滑稽笑]

笑语江湖

笑语江湖

2
2025-05-19 17:25

南天门计划走起,空间站导弹,直接不用点火,从敌人头顶上下来,物理性生砸[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华仔

华仔

2
2025-05-19 18:25

歼七有话说,按这个说法,我也行啊,躲在后面扔砖头呗。

业余科幻小说家

业余科幻小说家

2
2025-05-19 18:32

导弹好是好,但我还是觉得过去空战,狗斗互相用加特林狂扫,打冒烟的感觉,爽

猜你喜欢

野云一片片

野云一片片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