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宿迁一名高一学生跳楼自杀,成绩优异,六次大考中五次年级第一 因同学选科方面

祥子看综合 2025-05-16 08:17:14

母亲节宿迁一名高一学生跳楼自杀,成绩优异,六次大考中五次年级第一 因同学选科方面跟学校发生争执,校方采用强制手段,逼迫其选择史政地 这种操作搞过好久了,而且每年还会把,最终孩子选择在母亲节这天离开世界。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就是半年攒够了寒气,所以一纵而下,这孩子你这样死去,也改变不了任何脏气的人和教育,改变的只有自己的家庭一辈子的痛。可怜的孩子还是太年轻了 不知道人生有些事情过去了就不是天大的事了 有太多种方法去解决不必要付出生命啊

3 阅读:34910

评论列表

更能消几番风雨

更能消几番风雨

214
2025-05-16 11:25

昨天刚听同事讲,今天网上就有了。选科是学生的事,与学校有什么关系?还强迫?

川哥一枚 回复 05-16 16:32
应是政史地更应上清北,而物化上不了,学校为自已利益多上清北名校,而强制学生选这组合

更能消几番风雨 回复 05-16 16:27
人家挑选理科,怎么会开不了班?那也不应该逼人家挑文科啊!

逐梦

逐梦

89
2025-05-16 15:52

学校会强迫选科?????第一次听闻

uc1248973 回复 05-16 19:00
以前我读书的时候,学校还会劝退年级排名倒数学生不参加高考,差生也考不上,还会拉低学校升学率[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80xxx95 回复 05-16 17:39
会的,为了2年后的排名,

流星无殇

流星无殇

69
2025-05-16 15:21

这换个学校不就行了,其他学校恨不得尖子生转学过来

用户40xxx03 回复 05-16 23:41
学校不允许,还有就是孩子并没有意识到其他抗争方式!

TINA 回复 05-17 01:21
家长跟学生沟通少了,不然这个事发现了及时心理疏导跟解决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太可惜了。

facegong

facegong

59
2025-05-16 16:48

这是什么学校,土匪吗?一个好好的孩子就赔偿140万,家长你想什么呢!

闰 源 回复 05-16 18:36
有赔付金额出来了?

ICEACE 回复 闰 源 05-17 01:33
那破案了

太空之弦

太空之弦

51
2025-05-16 16:30

学校校长该赔罪,学生实在是不知道社会凶险,不知道如何去抗争,用了最蠢的办法

arrowqx

arrowqx

46
2025-05-16 17:22

学生自主选择,学校严重违规

duyongkai 回复 05-16 21:40
学校为自身利益只能这样,换你也一样

云端漫步

云端漫步

39
2025-05-16 18:14

个人觉得,家长的关心有欠缺,这种的话家长应该参与孩子的疏导,和学校的沟通,学校的策略是参考大多数学生的方案,但并不适合每个学生,学校可能也的确无法关注到每一个学生的细节,尤其是进入高中后自主学习为主的时候,

用户13xxx14 回复 云端漫步 05-17 05:24
你是一个纯傻逼,你在哪里他在哪里?你在上海上海是一个什么地方?宿迁又是一个什么地方?

云端漫步 回复 05-16 21:57
没必要,只要家长和学校沟通,他们也不敢自作主张,要么是有客观原因(教室学位问题),要么就是确实是最优路子,老师不愿意看着浪费。

异客

异客

35
2025-05-16 13:15

岂有此理!!!!

自然自由

自然自由

35
2025-05-16 20:30

学校强迫学生选科属于自私,不是真心关心学生,而是为自己的一点脸面,本末倒置,这样的学校思想有严重的问题。

土豆 回复 05-16 22:46
到处学校差不多吧,为了名誉,极致压榨师生在校时间……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4
2025-05-16 19:33

淮阴中学好多达清北线的选择华五王牌专业不报清北冷门专业,学校全部支持。宿迁居然还有这种为了清北人数遏杀学生选择权的骚操作!宿迁确实每年都特别爱比考了多少多少清北,里面好多农村专项。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3
2025-05-16 17:23

取消文科考试,高考一律统一成物化生

天网

天网

20
2025-05-16 17:05

我似乎看到了这个学校的血光之灾……

用户68xxx59

用户68xxx59

13
2025-05-16 16:34

不是应该教师节才对吗?

鱼刺

鱼刺

12
2025-05-16 21:27

可信度不高,学生选科,就算是学校有指向引导,怎么可能不跟家长沟通,家长又怎么可能不知道学生选科情况。学校和老师有KPI需求,但是在怎么需求也不可能拿自己的职业生涯开玩笑,如果存在强制选科,那么不用跳楼,给教育局一个举报电话,校长和当事老师饭碗就没了。别太把自己当回事,你一个学生考上清北,又能给学校和老师带来几毛钱的实在利益,人家有必要为这几毛钱堵上职业生涯?更何况你这几毛也仅仅是“可能”而已。猜测,大概率是学校是一般的学校,就算是稳定的第一名,进清北也很难,所以学校建议选文科,搏个冷门赛道进清北,跟家长沟通后家长觉得可行,但是孩子不认可,是孩子与家长的矛盾,因为最终决定权是在家长手里,而不是学校(假如你是校长,学生说选理科,家长说选文科,那么你以哪个为最最终决定)。现在出事了,家长甩锅。二十一世已经过了四分之一,一些常识性的问题还没有不及,网友们就不能长点脑子吗?

angel8775 回复 05-17 04:39

用户14xxx78 回复 05-17 04:56
你的说法也不一定是对的,但是网上传的,学校强制学生选科,我感觉太扯了。

gs

gs

11
2025-05-16 19:21

这种事情家长可以上诉教育局,应该能解决,可惜了,这么好的孩子。学校太可恶了,校长应被查查

帅到震惊妇联网

帅到震惊妇联网

9
2025-05-16 13:03

学校巴不得你选物化生呢?逼你选史政地,小编念过高中吗?

用户10xxx29 回复 05-16 17:24
学校要的清北,这样可以为学校打广告

黑狐 回复 05-16 15:52
文科,等着毕业失业吧

用户94xxx31

用户94xxx31

9
2025-05-16 17:26

死都不怕,还有什么可怕?

用户14xxx04

用户14xxx04

8
2025-05-16 20:22

这么好的学生太可惜了,家长太老实了

闻鸡起舞 回复 05-17 05:18
学生选科肯定不是决定因素,家长和班主任沟通一下不同意学校肯定不敢强制,或者往上级教育局一个投诉电话,再不济作为尖子生转学,那个学校都欢迎,手续接纳学校一条龙服务。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8
2025-05-16 19:59

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全有所谓重点!希望他们聪明的,别真把自己当成人上人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8
2025-05-16 20:08

如果家长知道选科,家长应该坚决支持孩子。否则,学校打压,家长再支持学校,那就会出问题。

水小吹

水小吹

6
2025-05-16 18:03

太刚易折

连波 社区全科医师 回复 05-16 19:28
16岁,思想行为都还不成熟,考虑事情不全面,家长没有做好后盾。可怜了孩子,这么优秀,家庭的悲哀,社会的悲哀,国家失去一个栋梁人才。木已成舟,现在要想想如何避免这样双输局面的发生。[祈祷]

强哥

强哥

6
2025-05-16 20:57

要是我的孩子,我早就去教委投诉了。成绩好的孩子去哪都有书读,不能这样去将就学校,

duyongkai 回复 05-16 21:42
你试试

蓝色海洋

蓝色海洋

6
2025-05-16 20:21

什么学校,凭什么强制,所有学生都是墙纸吗,还是只针对他?

syx

syx

6
2025-05-16 22:19

家长应该是支持或者默许了学校让学生选择文科的。

boy

boy

5
2025-05-16 20:50

我家大娃选科听说也有要求,偏科组合不给选,选了就找家长“心里辅导”,主要是偏科组合无法正常分班,走班多,反而不利于学习和老师跟进。走班情况还是有,实际大概4个类型为主要,选择其他的就只能走班了。学校不会强制你选择文理,仅会在偏门组合上给予建议。你选了也不会强迫。

ICEACE 回复 05-17 01:36
走班对于很多学校其实是负担。增加管理难度和教学安排。比如你选的两门课刚好排在一起。高中也就那么点老师,不可能照顾每个学生的选课。肯定是学生按照学校排的课表上。其实本来选科走班就是学美国的,但国内大部分学校真是没这个条件

goodman8

goodman8

5
2025-05-16 20:46

很多学校没有很多选择,只有一点点选择,希望能恢复以前的文理科高考制度

小胖

小胖

5
2025-05-16 18:33

强迫应该不会,可能是有所谓的重点班,重点班可能有是选课要求的不然不好组班,你选其他组合课程可能进不了重点班,人数少的学校很正常。

天不下雨是多云

天不下雨是多云

5
2025-05-16 18:16

这学校是杀人的魔鬼,强奸同学的意志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5
2025-05-16 22:51

为啥不带走越界的烂校长啊?

网事随风

网事随风

4
2025-05-16 17:59

这所学校领导师德师风全部不合格

ljb304

ljb304

4
2025-05-16 20:09

我们这也有学校这么操作,为了清北

键林

键林

4
2025-05-16 17:29

这样的人遇到小事情就跳楼,没出息,

花蝴蝶

花蝴蝶

4
2025-05-16 22:55

活着毕业的学生都很坚强

拔总

拔总

4
2025-05-16 17:57

这孩子死得冤

连波 社区全科医师

连波 社区全科医师

4
2025-05-16 19:09

我就想问一点,学生家长知不知道选课的事情?家长什么态度?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4
2025-05-16 18:07

学校有这么大权力?

五谷一翁

五谷一翁

4
2025-05-16 18:53

这是一个什么学校?

爱我中国

爱我中国

4
2025-05-17 05:30

选科都是按成绩来,成绩好的随便填,成绩差的最后班级凑不上了才会强迫,新闻里这种的倒是第一次听说

腾云 回复 05-17 06:10
那是你没听说,不是没有,懂吗?

爱我中国 回复 腾云 05-17 06:37
知道了就行了,又不反驳什么!什么懂不懂?轮不到你来说教!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4
2025-05-16 21:09

学校凭什么强迫学生选科,处于什么目的

duyongkai 回复 05-16 21:42
习惯了就好

果子小

果子小

4
2025-05-16 19:39

必须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

用户80xxx95

用户80xxx95

4
2025-05-16 17:38

学校估计为了2年以后冲击名次排名做准备!可惜害了孩子!

ICEACE 回复 05-17 01:37
这话说的没逻辑。一般只有明显偏科的学生才会被学校要求选文科,对于这种尖子生都是随便,甚至还会要求选理科。因为理科其实对学霸来说成绩更稳定,文科反而有很多变数。

特工史马特

特工史马特

4
2025-05-16 17:44

实锤的话,该罚款罚款,该枪毙枪毙,但要是诬陷,那也少不了他一顿狗屎吃。

Neil

Neil

3
2025-05-16 15:28

140万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回复 05-16 18:21
140万有啥意义

强哥

强哥

3
2025-05-16 20:54

转学啊,孩子父母也有责任,为什么不和孩子站在一起,学校有什么理由干预孩子选科。

用户54xxx63

用户54xxx63

3
2025-05-16 18:00

处理学校教师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3
2025-05-17 05:16

片面之词,最多是动员,不可能强迫,哪怕强迫至于吗?这只是压死骆驼最后一根稻草,用这事让学校背锅。

宝马

宝马

3
2025-05-16 19:37

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高一才读一学期半怎么会有6次大考,一学期两次大考再加上第二学期的期中考试也才3次大考呀

知行合一 回复 05-16 23:31
看看把孩子教育成这样不敢反抗,一家都是软蛋,

用户12xxx66 回复 05-17 02:42
高一没有联考

无所事事

无所事事

3
2025-05-16 20:46

家长无能!学校全责!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3
2025-05-16 17:53

学校固然不对,学生的心理素质也太差劲了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3
2025-05-16 19:53

学校只顾升学率,不顾学生前途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3
2025-05-17 05:21

孩子不懂事,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文科发展方向是领导,理科发展方向是打工者。

用户11xxx37

用户11xxx37

3
2025-05-16 23:39

这个逼学校……从老师到校长都判刑!

一叶舟

一叶舟

3
2025-05-16 19:24

不值

一叶舟

一叶舟

3
2025-05-16 19:24

哪也不能自杀啊!

浮云

浮云

3
2025-05-16 20:43

应该还有其他不公平,这只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
2025-05-16 17:44

这孩子,没有为父母着想 ,父母后半生的精神支柱没有了 ,看不到生活的希望了 ,怎才能走出这片阴霾?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3
2025-05-17 05:24

孩子不懂事,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文科发展方向是领导,理科发展方向是打工者。简单点说,一个有编制一个没编制。

阿明

阿明

3
2025-05-17 06:06

赔偿一分都不要!校长,老师,主任,全杀了!

会飞的鱼

会飞的鱼

2
2025-05-16 23:35

哪有学校逼学生选课的

duyongkai

duyongkai

2
2025-05-16 21:38

没办法,不少学校缺少物理与化学老师与教学器材,尤其是三四线城市

下弦月

下弦月

2
2025-05-16 21:58

清退校长,还教育初心

angel8775

angel8775

2
2025-05-17 04:37

教书育人就这些人渣吗?

网事随风

网事随风

2
2025-05-16 17:58

文科上清北也难找工作

为了艾泽拉斯 回复 05-16 18:15
学校不管,只要是清北就行。

明逸

明逸

2
2025-05-16 21:34

不会转学吗?

duyongkai 回复 05-16 21:41
你试试

ICEACE

ICEACE

2
2025-05-17 01:32

高一才上了几本书,怎么可能仅仅因为高一成绩就强制要求学生?何况这种尖子生大多都是随学生自己决定。反而是那些理科明显有短板的,才可能建议跑文科。

用户12xxx63

用户12xxx63

2
2025-05-16 22:29

可惜了

守望星空

守望星空

2
2025-05-16 20:58

还可以强迫选科,这什么学校?

阿雷

阿雷

2
2025-05-16 23:28

孩子还是太年轻了,这种挫折算什么,未来的人生道路比学校那点套路要曲折多了,按照过来人的办法,就是学校可以给我选择,我可以选择摆烂,这科目就是不想及格,就是要拖后腿,只要高考那天优异就可以了,这叫控分,小意思,根本就不是问题,上有办法下有对策,当第一会很累,学会控分才是天才,想考几分就可以几分

zzw50十

zzw50十

2
2025-05-16 20:41

告诉家长。由家长交涉

走遍china

走遍china

2
2025-05-16 22:18

骇人听闻

会心一笑g

会心一笑g

2
2025-05-16 23:22

强迫了就要去跳楼?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2
2025-05-16 20:57

找媒体呀!也可以找强东,把事情闹大,学校就怂了,以死抗争是最蠢的

居士

居士

2
2025-05-16 18:09

多看水浒

用户14xxx31

用户14xxx31

2
2025-05-16 20:14

逼死人后又躲起来做缩头乌龟,这种人连累子女遭报应。

流失的芳华

流失的芳华

2
2025-05-16 22:16

经常给孩子讲,有问题告诉老子,搞不定的老子给你搞定,任何事情 失败两次就不要再尝试,有什么想法告诉老子,老子推你。这孩子完全没给家长沟通,讲了,他家长不和学校闹才怪。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5-05-16 20:53

样样行的悲哀就在这,我高一期末八科满分,高二分班我想文科,校长亲自劝我还跑我家去劝我父母。但自己才知道自己的事,我唯一优点就是记忆力好,问题是理科干有记忆力没啥大用,文科不一样一本教科书有用的也就两三万字,对我来说一天就能默写背诵,这样才我有余力专攻数学,而且文科数学相对简单也是死记硬背为主。然而我还是妥协了,后果是高考651分是我的极限。

tt

tt

2
2025-05-17 05:39

选科时家长起什么作用了?不会支持学校了吧?要不孩子干嘛自杀?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2
2025-05-16 19:38

一面之词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5-05-16 21:56

选科不是要家长签字的吗?学校怎么能强迫,真的奇葩了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5-17 00:29

假新闻吧?

腾云 回复 05-17 06:13
真的不能再真

用户46xxx96

用户46xxx96

2
2025-05-17 01:21

每次教育改革,越改越乱,期待教育回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5-05-16 23:43

国家人才就这么走了痛心

云中鹤

云中鹤

2
2025-05-16 23:27

希望是男孩,又少一个光棍。[祈祷]

SHUN

SHUN

2
2025-05-16 20:02

绝对是假新闻,学校绝不可能强迫好学生选文科

杰哥

杰哥

2
2025-05-16 20:23

遥遥领先

ak

ak

2
2025-05-16 19:51

高中还是要选好学校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5-16 21:32

这么优秀,实在不行,转学啊!孩子真傻!一路走好!

duyongkai 回复 05-16 21:41
你试试

混沌不明

混沌不明

2
2025-05-17 07:05

[静静吃瓜]废物 有点困难压力就跳楼 学习在好有鸡毛用 真出社会也是废物一个又不是二代到真出社会满地都是困难 早死早投胎挺好

用户12xxx93

用户12xxx93

2
2025-05-17 02:07

家长呢?早就跳楼了吗?

与共修漆

与共修漆

2
2025-05-16 23:42

不是一个肖飞,不是一个协🈴,不是一个学校的事❗

人业信VS立兴

人业信VS立兴

1
2025-05-16 23:41

我们学校全部逼迫学生选物化生,反正考不上,学理科出路大,日后多回来慰问下老师就好了

ICEACE 回复 05-17 01:38
其实学校对好学生反而更希望去读物化,因为理科成绩能更稳定。反而文科才会让理科不好的人去。死记硬背也能背出来

看开这世界吧

看开这世界吧

1
2025-05-16 21:35

学校为了名。学生要为了以后的就业。学生家长不敢不听学校的。那学生咋办?想不开的,就会做傻事。可惜了这孩子啊。多聪明的一个孩子啊。愿天堂没有强迫你做的事吧。

大头茄子

大头茄子

1
2025-05-17 01:47

只要上清北,体育生学校也能宣传半天。清北哲学博士也不好找合适工作。

流水哥哥

流水哥哥

1
2025-05-17 05:35

你想到的可能他们也想到了,可他们想到的你却没有想到。

helloqinlei

helloqinlei

1
2025-05-17 05:52

学校不只会强迫选科还会强迫择校让你走单招

嫉恶如仇  惩恶扬善

嫉恶如仇 惩恶扬善

1
2025-05-16 23:03

第一次听说!人家成绩那么好,选择文,理科都不是一样的好成绩吗?为什么学校会非这样魔性骚操作。

沉淀感觉

沉淀感觉

1
2025-05-16 21:41

闻所未闻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1
2025-05-16 21:17

成绩虽然不错,但是这心智就是个废物

COD

COD

1
2025-05-17 05:07

“而且每年还会把,”后面是什么

苞菜

苞菜

1
2025-05-16 23:30

无论逼迫真实与否,家长自身都存在很大的问题,你为孩子做了什么?你有没有坚定支持自己的孩子?

祥子看综合

祥子看综合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