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一个人是不是物理盲,就问他,郑和宝船到底有多长? 如果回答是44丈,一百多米

柚稚说历史 2025-05-12 17:39:58

判断一个人是不是物理盲,就问他,郑和宝船到底有多长? 如果回答是44丈,一百多米,基本可以肯定是物理盲。 一百多米长的木头船,根本就造不出来。 因为,没有这么长的木头来做龙骨。 这么长的木头,是有,但是支撑不起这样的强度。 这样的长度和宽度,自重都有几千吨,木头的强度怎么支撑? 更何况,还要经受海浪的各种顶升。 在工业革命以前,根本不可能存在这么长的船。 所谓宝船长44丈,宽18丈,来自于当时的一本小说。 清朝修明史,就照抄了。 只有这一个孤证。 考古的结果就是,宋明以来的船,没有一艘超过40米。 30米以上的船,都少。

0 阅读:13291

评论列表

咕噜的主人

咕噜的主人

103
2025-05-12 20:41

作者这都不懂吗?欧洲才做龙骨船,明朝是盒船。完全不同的性质。而且,帆,浆,舵,桅杆,都不同,是无法比较的。

用户45xxx04 回复 05-13 11:08
盒传能去海里?先说你见过大西洋海浪没有?我弟跑了几次船员,太平洋有时候的浪,这么说吧,一般人能吓的半死,拼接船几个浪就成零件了。

凡客 回复 05-13 10:48
你想说郑和用平底船去的阿拉伯麦加?知道你举例的全是河道船?一遇大海浪就沉。

LBJYQ

LBJYQ

64
2025-05-13 07:53

扯谈!用榫桙结构,想拼多长就可以拼多长,然后外部用防水麻纤维漆反复涂刷,(古代宫殿的柱子,真有那么多标准的参天大树?)

用户10xxx68 回复 05-13 11:11
破船还有三千钉,在古代建房不舍得用铁钉,造船得用钉子,因为这关乎生命,吹什么榫卯结构

呵呵 回复 05-13 11:13
是的,宝船确实是榫卯拼接的龙骨。但是宫殿大柱可不是榫卯拼接的,而是用的货真价实的古树名木。明代为了建宫殿,把金丝楠木都砍绝种了。

鸟生鱼汤

鸟生鱼汤

56
2025-05-13 00:54

南京有龙江造船厂遗址,可以参观一下

无心1084

无心1084

44
2025-05-13 00:19

福船本身就是拼接龙骨,西欧的一级战列舰也是一百多米,你也说没那么长木头?

逍遥子 回复 05-13 08:05
西欧一级战列舰100多米?英国胜利号、西班牙至圣三位一体号、法国东方号表示自己只有60多米,太弱了[哭笑不得]

墨瀚德轩385906 回复 逍遥子 05-13 12:57

飞越杜鹃窝

飞越杜鹃窝

32
2025-05-13 02:14

大明下西洋的旗舰号就是100-200之间,已经有很多做佐证了

非老猫 回复 05-13 13:09
[得瑟]你家造船拿舵当幌子?要类比的话成衣铺该悬挂一个三米的裤裆不是吗?

莫当真 回复 非老猫 05-13 13:39
一个道理,造个船舵还是相对可以做大的,然而主要结构的龙骨,可太费劲了,木料的强度达不到支撑一百多米船的,除了舵,其他的证据完全没有,无论是造船工艺图还是实物。而且当时的南京造船厂真的有万吨船的硬件条件么?比如河道宽窄深度?如果零件制造再拼接,工程更大,技术更难

亲爱的达瓦里氏

亲爱的达瓦里氏

32
2025-05-13 10:52

作者:悄咪咪的否定历史,悄咪咪的影响你们国家,卧槽,居然被发现了,开始胡言乱语,开始西方质疑

单衣试酒 回复 05-13 15:42
呵呵,开始扣帽子,你哪只眼看见我是湾湾?福建浙江的就是湾湾,上海就是买办,新疆又是那里的?你喜欢口号爱国,你自己高兴就好,只是书读到狗肚子里去了,因为但凡你读一点书也该知道什么叫用事实说话。

单衣试酒 回复 05-13 15:45
你有什么资格代表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来说话,你读过书吗?你有学历吗?你天天喊爱国,你除了这口号喊得响,你做过什么?你喊爱国只不过是用来弥补自己学问不如人,说不过就开始喊口号。爱国是好事,到你这种人不是好人。

鱼满舱

鱼满舱

19
2025-05-13 09:50

八股文人口中的数字水份大,一次著名厉史事件中,明朝官员描述西船巍峨如山、长数十丈,后来结合西方文献那就是条长三十米左右,排水几百吨防护舰。

蒸汽机车 回复 05-13 14:28
结合“西方文献”?史学界只有借鉴中方文献的,而且普遍以中方文献为准

鱼满舱 回复 05-13 13:48
你说荷马史诗是胡编乱造我没意见,明末荷兰东印度公司的盖伦船还没有数据保留吗?

一别不回

一别不回

14
2025-05-13 11:26

南京宝船造船厂遗址曾出土过一根宝船龙骨上用的大梁,根据模型分析宝船的尺寸记载是可信的。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4
2025-05-13 10:33

这种脑子也是没得说了,那个出土的宝船的舵,有多大?看过央视考古节目吗?真是无语。

和硕亲王

和硕亲王

14
2025-05-13 09:45

作者就是个煞笔!不懂装懂!

用户10xxx22 回复 05-13 10:49
你是在说你自己吧!

永烁星光

永烁星光

13
2025-05-13 10:44

“其人深目长鼻,赤须朱发,其性贼虐,尚仇杀,诸夷畏之。其舟长五十丈,横广六七丈,名曰夹板,内有三层,皆置大铳外向,可以穿裂石城,震数十里,人船当之粉碎,是其流毒海上之长技有如此者”……明张燮《东西洋考》,明朝除了那几个跟传教士玩的好的,其他人普遍数学盲,对长度根本没概念。记载宝船尺寸的《瀛涯胜览》里说印度一个小国古里国一次交易可动用“数十万金银”,忽鲁谟斯有人口“数十万户”,兵力数万。那地方的香料也动不动就“堆积如山”。

用户18xxx96 回复 05-13 13:04
是啊,咱们现在也没跟洋鬼子玩,对数量确实是没概念。所以,我们做菜时只能用“少许、几滴、一把”这样的词模糊表示,太不科学了,怕把你这样的人吃坏了,就没人瞧不起老祖宗了!

蒸汽机车 回复 05-13 14:33
笑死,因为严谨所以没有具体计数才用模糊数字,倒是那些给出具体数字的,是自己一个个数过吗

云端漫步

云端漫步

11
2025-05-13 11:29

到底谁是物理盲呢?还有一个60多米高的全木结构的木塔,一颗柱子均承重100多吨呢,好像已经好几百年了,还好好的呢,你做不出来就不存在了?

白眼狼黑心肠 回复 05-13 13:17
你把这结构放海上不用半小时就散架了,地震都没海浪晃的厉害

云端漫步 回复 白眼狼黑心肠 05-13 13:22
人家说材料,你说结构?如果不考虑正确使用结构组合,最好的钢材全钢给你,你也要塌掉

用户53xxx33

用户53xxx33

11
2025-05-13 11:14

目前出土的一个船舵上的轴木就11米长了,你跟我说船才三四十米?骗鬼呢!

叹众生不肯回头

叹众生不肯回头

11
2025-05-12 20:01

弱智,在没有航母和万吨油轮的情况下,英法联军都可以将圆明园中几百万吨优质的石材和木材洗劫一空,说明啥?

叹众生不肯回头 回复 05-13 13:37
你知道一颗缅甸大楠木运到北京需要8万两白银不

莫当真 回复 叹众生不肯回头 05-13 14:58
那你从缅甸抢不更省?八万两那主要是运费,以及中间商吃差价,本身没那么值钱,同样体积的文物比这个珍贵得多,当时英法联军根本带不走这么多,拿不走的,都砸了,一人多高的瓷瓶,不比木料值钱多了。换你都知道把有限的运力用于哪吧。

Harry

Harry

8
2025-05-13 09:58

说历史就说历史,说什么物理?真以为自己物理很好?

单衣试酒 回复 05-13 12:37
当然是真事,小母牛都可以天上飞,为什龙不可以[滑稽笑]

Harry 回复 05-13 16:31
小编可以质疑,但不能把异见者一棍子打成物理盲。

不再乎

不再乎

8
2025-05-13 12:27

物理学的还可以,不是学造船专业的,但是是从船舶院校毕业的,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这么大的船是能造出来的,甚至更大的也能,你船体的重量和浮力的分布和分配大致相对应就问题不大。如果你船体的自重和浮力的分配严重的不相配,就是现在的钢铁船一样也会断。还有欧洲后期的木质风帆战舰,自重也有3000多吨,龙骨也不是一块木头,是木材和铜拼接而成,甚至拼接桅杆的也不在少数。

hangjian2178

hangjian2178

8
2025-05-13 10:55

没有一百多米长,就根本载不了那么多战兵,物资。两万多正规军,加上各种辅助人员,三四十米的船得怎么才能装下,那不得几百条船?远洋航行你见过几百条一起的?

逍遥子 回复 05-13 13:46
一看就知道你九漏鱼,初中历史教科书记载郑和下西洋200多艘船[哭笑不得]

威武

威武

8
2025-05-13 12:28

长度短了一倍,体积是不是得小4倍以上,那么多人畜物资,应该挺挤的,是历史的浮夸还是外势力的别有用心[滑稽笑],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历史是真的,比欧洲的现代版文明古迹强多了

钢筋锅

钢筋锅

7
2025-05-13 10:46

作者估计是行走的五十万!拼接龙骨了解一下!几千年的文化底蕴都让它站不起来!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7
2025-05-13 11:26

那他带的军队,甚至骑兵怎么带?

重庆崽儿吹夸夸

重庆崽儿吹夸夸

7
2025-05-13 06:33

宝船有龙骨?尖底船才有那东西。宝船不是尖底船。(按照现在的看法,宝船其实不太适合出海)

不再乎 回复 05-13 12:34
宝船是福船,是尖底船

和平使者 回复 05-13 11:53
是这个事儿

Topdui

Topdui

5
2025-05-13 10:32

小编,无知就不要出来丢人现眼了!!!

用户10xxx22 回复 05-13 10:53
你有知就讲讲看

用户21xxx04

用户21xxx04

5
2025-05-13 14:29

按作者的逻辑,金字塔也是造不出来的,因为按现代物理学,那么大那么重的石头根本无法搬运那么高。发掘出来的镀铬古剑也造不出来,因为那时没有镀铬技术。

尼达耶

尼达耶

4
2025-05-13 15:10

说个真事,有个农民看见飞机在天上飞,就问身边的人,飞机是用什么做的,人家回答是用铁皮做的。他猛然将手中的锄头朝天空抛出,但锄头不出意料很快坠落地面。他不屑一顾的说到,你有脑子吗?铁能飞上天?所以,人不能以自己有限的认知来揣测一切自己理解不了的东西。

L心尘

L心尘

4
2025-05-13 12:33

不是太懂历史考古,但作者说百米龙骨自重几千吨,就是一米龙骨几十吨,这是什么木密度这么大?

午夜兰花

午夜兰花

4
2025-05-13 12:16

那你用你所谓的物理知识告诉我,越王勾践剑咋造的?金字塔咋造的?

路人甲 回复 05-13 12:46
古代铸剑,活人献祭去了解下!例如春秋那会用碳,火焰的温度是完全达不到铁的熔点1500➕的。但是把大量的活人扔下去就可以了!因为人头的脂肪等能成为助燃物!而且血液,骨头中的一些元素,也能让铸出来的剑,更强!更有韧性!虽然动物也行,但是古代认为人才有灵性,用活人才能赋予宝剑灵性!特别是童男童女。[静静吃瓜]

钟点

钟点

4
2025-05-13 11:40

这个争论的很多,谁也说服不了谁。但按更多文字记载看,郑和下西洋还是用的2000料的船。也就是60多米。

钟点 回复 05-13 12:57
我家就住宝船遗址旁边。南京治学和河南不一样,事实而不是感情说话。在郑和研究会主流观点,就是60-70米的船。你说到文献,请问,你了解多少关于宝船记载的文献?看看是138米的占多数还是6,70米的占多数

钟点 回复 05-13 13:02
再说,老祖宗正史文献记载彭祖800岁,皇帝出生有异象,你要相信我也没办法。还有,史记与竹书纪年很多记载不一致,既然老祖宗的文献都不是骗咱们的,那就都对?

如果爱

如果爱

4
2025-05-13 12:02

小便他娘的,又在黑我们的历史。有网友从西方买到关于明朝的历史资料可以清楚看见中国关于发动机的图纸和尺寸图

隔壁老刘

隔壁老刘

4
2025-05-13 15:10

按照小编的理解,人家埃及金字塔就是用纸糊的呗

传说的某某人

传说的某某人

3
2025-05-13 12:10

书呆子,比文盲更可怕

用户34xxx30

用户34xxx30

3
2025-05-12 19:11

啊对对对,同期欧洲战列舰多长?

风的铃铛 回复 05-12 20:07
23米

amars

amars

3
2025-05-13 12:22

小编不是中国人吧

破碎之都

破碎之都

3
2025-05-13 11:11

金字塔你也说当年的水平不可能造,可它就在那里。哦,你承认金字塔造假?那没事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小飞侠Kobe

小飞侠Kobe

3
2025-05-13 10:30

哈哈哈,作者是不懂装懂的典范。

、落雨

、落雨

3
2025-05-13 15:11

我算是知道为啥抖音上开始有人科普萤火虫是真实存在的了[裂开][裂开][裂开]网上的杠精真是一言难尽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
2025-05-13 12:32

看名字,就是1450和间谍

蓝色的……

蓝色的……

3
2025-05-13 11:50

小编,就是个恨国党,汉奸

非老猫

非老猫

3
2025-05-13 13:03

[得瑟]工艺不同罢了,谁告诉小编造船只能按欧洲的样式来?照小编的认知吃水不到百吨的船能穿越太平洋是不是更反物理常识?还有所谓阿基米德聚镜焚船、古希腊战船百人划桨……哪个符合物理学原理了?

铖钢

铖钢

3
2025-05-13 11:42

明朝的时候,300米高的树木,遍地都是。你看不到而已。比如清朝的时候,四川遍地老虎,你也看不到。难道你就说四川以前没有老虎吗?

红牛 回复 05-13 12:48
我晕,张口就来,300米的树都敢说,从古至今估计200米的树都不会有,中国最高也才100米多点,树的生长也有物理极限。

贱死不救 回复 05-13 11:54
不止,以前河南还有大象呢,这也是河南简称的由来,你跟他说这些,他是不会信的缺钙的人骨子里就觉得老祖宗文献都是假的,西方千年不腐的羊皮才是真的[哭笑不得]

心动

心动

2
2025-05-13 13:58

显眼苞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5-05-13 12:19

你说多少就多少

稻草人

稻草人

2
2025-05-13 14:31

风帆战列舰都是假的咯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05-13 12:13

别问为啥中国没有这种🌲,暴露了你的无知,因为明朝时候都造船了![滑稽笑]

印第安人在哭泣

印第安人在哭泣

2
2025-05-13 10:09

拼接龙骨没听过?[狗头]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2
2025-05-13 14:20

这么好的技术,没能开启航海时代,实在可惜,更值反思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5-05-13 10:04

是的,按照你的逻辑思维只有西方的历史是正确的,别人都是物理盲。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2
2025-05-13 11:48

郑和船队是蒸汽机作动力,所以船可以做很大。

人间烟火

人间烟火

2
2025-05-13 11:56

有些古代的兵器制造,现在也解决不了疑问,甚至现在都造不出来,难道就是假的,是未来人穿越过去的时候带过去了......

92信飞扬

92信飞扬

2
2025-05-13 13:23

UC里面的50万

老何

老何

2
2025-05-13 11:58

只是你觉得不可能!

一笑

一笑

2
2025-05-13 15:06

这竟然是物理题?

独钓寒江

独钓寒江

2
2025-05-13 11:38

看看西安钟鼓楼的繁云顶结构,木料按照现在的计算直接用不了,但是钟鼓楼还经过地震检验,一直耸立,请教那个符合现代物理吗?西方只是在清朝愚民政策下让国人愚昧,科技落后,万代最垃圾的朝代防民重于防外

心宇

心宇

2
2025-05-13 12:20

又坏又蠢

一风一阵

一风一阵

2
2025-05-13 13:34

没见识

听雨

听雨

2
2025-05-13 11:37

不懂装懂。

盲目自卑是种病

盲目自卑是种病

2
2025-05-13 11:50

弱智

A le x

A le x

2
2025-05-13 11:13

作者是满犹?

贱死不救

贱死不救

2
2025-05-13 11:45

怎么了?西方连上周的泥板都能做文物,几千年不腐的羊皮都能挖出来。也没看你们质疑啊?怎么到中国这有明确文献记载的反而被各种质疑?

麻麻说名字太长的话捉迷藏躲起来会被看到

麻麻说名字太长的话捉迷藏躲起来会被看到

2
2025-05-13 12:46

来个照片,事实证明就行了

叶凡

叶凡

2
2025-05-13 14:21

如果说不知道呢?阁下该如何判断?[哭笑不得]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2
2025-05-13 12:07

读书时我物理化学成绩最好……我就能听懂物理化学课……可是我根本不知道三宝太监的宝船有多大……

断念

断念

2
2025-05-13 15:13

你这不是历史问题吗,我物理可不背锅[抠鼻]古代还说有神仙有武侠呢谁知道他们用的啥物理法则

呵呵

呵呵

2
2025-05-13 11:12

作者在胡诌前能不能多去看看考古发现?龙江造船厂出土过一百多米长的宝船遗骸,有龙骨,是用榫卯结构拼接然后特殊处理的。我们龙的传人智慧无敌。

li12345

li12345

2
2025-05-13 11:43

诺亚方舟多少人相信,那东西比这个早多吧!西方还有人去寻找还特么说找到了,

墨隐

墨隐

2
2025-05-13 11:18

考古发现过郑和船队的个别部件,根据部件大小就能推理出郑和船队船的大小。推测的确有一百多米长

贱死不救 回复 05-13 12:00
宝船造船厂遗址就有实物证实,老祖宗的文献记载没有夸大。事实就摆在那呢,有些人装看不见,然后跟你扯什么物理知识,还同时期的西方舰船有多大,中国人穿丝绸时西方人还穿着树叶呢。有些人膝盖直不起来的。

暴怒的小土豆

暴怒的小土豆

1
2025-05-13 11:30

孤陋寡闻

东张西望1234

东张西望1234

1
2025-05-13 13:43

夏虫不可语冰,脑容量限制了理解力

漂起来.

漂起来.

1
2025-05-13 12:16

作者文盲说什么鬼历史[哭笑不得]

用户21xxx27

用户21xxx27

1
2025-05-13 13:24

蠢笨

骑个隆冬补西墙

骑个隆冬补西墙

1
2025-05-13 12:00

没有造船方面的知识储备,我是来评论区看人tree new bee啊不对树新蜂的

Jack Huang

Jack Huang

1
2025-05-13 13:20

你不要低估古人的智慧。很多古时候做的东西你现在的人都做不出来[捂脸哭]

抑郁的呜呜

抑郁的呜呜

1
2025-05-13 10:40

键盘侠们真行,造航母,造宝船都懂!真是上知天文 下知地理,在下佩服!在下还是多送几单外卖来的实在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1
2025-05-13 11:45

无知[捂脸哭]

吾本不黑

吾本不黑

1
2025-05-13 11:13

作者对结构一无所知

Henry

Henry

1
2025-05-13 12:13

模块化箱体拼接

野猪佩奇

野猪佩奇

1
2025-05-13 12:31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
2025-05-13 14:49

不懂装懂!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1
2025-05-13 15:11

你不仅是物理盲 还是历史盲

用户13xxx06

用户13xxx06

1
2025-05-13 13:28

作者证明了自己是文理双盲。船必须有龙骨吗?听说过平首压浪吗?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1
2025-05-13 12:28

沙子带节奏

四海八荒

四海八荒

1
2025-05-13 13:17

泉州、刘家港遗址考察一下不就知道了吗?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1
2025-05-13 13:51

不要拿你的无知来质疑我国古人的智慧,更显得你愚蠢

TomTim

TomTim

1
2025-05-13 13:11

不吹不黑,大明造船科技独步天下,要是没有大明宝船做借鉴米国的航空母舰至少要晚出世1000年!!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5-05-13 13:16

否定抹黑篡改,让你怀疑自己的文化与文明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
2025-05-13 13:40

西方一级风帆战列舰没一百也有七八十米,要不咋能动辄一百多门火炮?两侧三层除以六,一排至少十五门,去掉船头船尾,一个炮位咋也要四米吧?你算算?

你大爷突然

你大爷突然

1
2025-05-13 13:57

作者就一纯中华黑

hyslys

hyslys

1
2025-05-13 10:38

不懂了吧,郑和宝船是铁甲舰,还是蒸汽动力的[doge]

用户10xxx68 回复 05-13 11:39
不应该是核动力吗

UC年入100亿 回复 05-13 11:57
明明是潜水艇

召唤师

召唤师

1
2025-05-13 14:50

郑和七次下西洋,为何明朝越来越穷?

它山之石

它山之石

2025-05-13 13:30

村长的认知水平,往往离开村就废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my god

my god

2025-05-13 15:31

说人胡说八道的也胡说八道,因为谁都没证据

用户54xxx10

用户54xxx10

2025-05-13 13:42

现在问你存放在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那长8点几米的舵杆还有一根忘了在哪个博物馆的超过10米的舵杆要用在多大的船上面?

havebook123

havebook123

2025-05-13 15:35

主要是小编没见过,就像他没去过南极就怀疑南极不存在。

墨隐

墨隐

2025-05-13 11:16

之前还说张衡地动仪没有实用性,根据文字描述,无法复制,复制了也没办法预测地震。甚至张衡地动仪都从教科书删除了,但是前几年香港一个科学家和欧洲一个科学家,重新对文字记载进行理解研究,重新仿制,最终成功了,结果证明张衡地动仪的确可以检测到地震,包括地震方位。为此香港还发行了一套邮票用以纪念。你以为不可能就不可能吗?你造不出不代表别人造不出来。你都不知道中国古代航海发达到什么程度。无知就不要瞎逼逼。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2025-05-13 10:57

看来你是不懂中国的榫卯结构,故宫太和殿的横梁都不是一整根也是通过榫卯工艺拼接而成的。

北方以北

北方以北

2025-05-13 08:48

小编无耻至极!严重怀疑小编起码拿了五毛一分五,这舔的真让人恶心!

逍遥子

逍遥子

2025-05-13 08:11

明末福建巡抚邹维琏记载荷兰战舰长五十丈、大炮射程十余里,实际荷兰自己记载17世纪荷兰最长的战舰长只有55米,舰炮最远射程也就2000米出头!18世纪最大最强的英国胜利号、法国东方号、西班牙至圣三位一体号一级风帆战列舰长度也就65-70米;直到1850左右钢铁用于造船龙骨后船舶长度才超过80米。

逍遥子

逍遥子

2025-05-13 08:22

明末福建巡抚邹维琏记载荷兰战舰长五十丈、大炮射程十余里,实际荷兰自己记载17世纪荷兰最长的战舰长只有55米,舰炮最远射程也就2000米出头!18世纪最大最强的英国胜利号、法国东方号、西班牙至圣三位一体号一级风帆战列舰长度也就65-70米;直到1850左右钢铁用于造船龙骨后船舶长度才超过80米。郑和下西洋确实是中华民族高光时刻,200余艘大船规模更是规模空前,毕竟那时候西欧最大的船也就30-40米,但我觉得长44丈、宽18丈大概率是文人艺术加工的,毕竟历史上真实的纯木船基本没有超过100米的,超过70米的都凤毛麟角,郑和宝船50-60米左右才是合理的,这种规模也不输16世纪晚期西班牙的无敌舰队。

老北京

老北京

2025-05-13 11:14

郑和宝船的实际尺寸仍无定论,但综合文献、技术和考古证据,**较合理的推测是:最大宝船长度约60-70米,排水量1000-2500吨**。其规模虽不及《明史》所载的“万吨巨舰”,但仍为15世纪全球顶尖的航海成就,体现了中国古代造船技术的高度。

日月潭

日月潭

2025-05-13 11:05

文明需要有文字记载(历史架空小说不算)相当于人证,还得有文物(假的不算)相当于物证,没有这两样的文明都是假文明!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两河古印度文明是近代西方伪造的文明,历史上不存在。

周明圣印圣天皇帝

周明圣印圣天皇帝

2025-05-13 11:25

新中国推广简体中文,说明新中国是想把过去的历史缩短。因为在过去漫长的历史当中,中国人没有崛起。是因为信息传播的效率不高。对于原子弹来说的话,实际上已经把航母的尺寸无限接近于零了。因此公称等权也已经不视为一种最强大的武器。也就是说你认为是多长就多长,我可以给你定义不同的量子单位。因此什么问题没有必要都抢着回答。但是对于那些似乎无足轻重的问题也不能放过。

柚稚说历史

柚稚说历史

道尽千古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