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顺风车摊高速费的风气到底怎么带起来的 ​​​

顺风车摊高速费的风气到底怎么带起来的 ​​​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38
2025-04-28 14:43
正常来讲,顺风车的价格包含了高速费的一小部分,因为在计算路线的时候已经包含了高速。有的人很抠门不走高速,这样乘客就耽误了时间。后来有人开电车,电耗成本低,导致平台压价,各平台之间竞争,最后低到不能再低,干脆把高速费减了,显得单价很低,这样司机肯定不愿意接。平台让司机和乘客协商高速费,一个想要钱,一个想省钱,磨磨唧唧的能痛快吗?不痛快的话,双方就有敌意,给个差评啦,糟蹋一下车,都有可能。我是油车,我不接单,不伺候大爷乘客,花点小钱图个省心痛快。

A射手座 回复 04-28 21:38
什么叫顺风车,顺风车是按司机的来走,而不是你坐车的来走,恶可以先去拿东西,办点事,明白吗

用户11xxx79 回复 04-28 21:13
其实电车省钱那是人的错觉,顺风车又不像别的网车,可以租,电池损耗又不是开车的。其实真正来说,电车的费用目前来说还是比油车成本高,只是油车平均分摊了,电车是报废了整台车都没有了。真正会算账的人,电车的用车成本是不能这样算的

東東囤
東東囤 105
2025-04-28 14:34
首先,从乘客的角度来说,顺风车就想随叫随到,也不提前预约,叫来真正顺风车的几率能有多大呢?坐假的顺风车,收过路费不是很正常吗?然后,从司机的角度来说,大部分司机实际上就是黑车司机,他们只是打着顺风车的旗号,挂个平台,做着运营的活儿,赚钱。所以收过路费不也是很理所当然的吗[得瑟]。第三,从真正的顺风车司机角度来说,其实他们能不能接一个人,他们也是要出行的了。接到一个人,顺带问一句对方愿不愿意出过路费,说不定对方愿意出呢?也就说多一句话,说不定就能多几十块钱了。当然,对于这样真正的顺风车,就算乘客不愿意出过路费,他们也是会接的[拍手]

6013960 回复 04-29 02:05
现在顺丰价格被压不到4毛一公里,绝大多数顺风并不顺路,如长途接送绕二三十公里多的五六十公里,不愿绕根本就接不到客,如高速费都不愿分摊些真正顺风车主是不愿意接单的,除非是极顺路

经查已无此人 回复 04-29 01:57
我们这边两个县之间的顺风车高速15低速10块钱一个人,不分大小出娘肚子的都算,里程50多公里。而且时间起止地点由车主说了算,途中不接不送。要想上门接送,那是黑车的活,车费40。

踏雪无痕
踏雪无痕 73
2025-04-28 20:49
要高速费的大部分都不是真正顺风车,如果顺路程度95左右巴不得人家坐,,我跑好几次从来不收,现在价格低了,专职的估计也少了,真正顺风车看到单价也不太想接,有好有坏

拈花一笑 回复 04-29 00:22
你就是一个逗比,请你多跑多接单,多义务

6013960 回复 04-29 02:40
能接到顺路95%的跟中彩票奖一样难,能接85的就不错了,以现在价格如不分摊高速费客傻子才接单。还有,平台会故意顺路程比提让车主接,看是百之九十几可能会绕到火起!

用户47xxx73
用户47xxx73 59
2025-04-28 12:44
平台应该算好总价,绝不能额外要加什么高速费,这很容易引起矛盾。就那个价,你要接就接,不接就不接。乘客要是觉得没人接单,可以在平台那加钱,加到有人接为止

快乐狗子 回复 04-28 14:35
平台就是故意挑唆司机和乘客的矛盾,逃避自己该承担的责任。

用户13xxx49 回复 04-28 21:38
车主也有权利不走高速啊?只要安全送达即可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53
2025-04-28 21:08
这也不对,按你说的,你不坐他车,他一样要去那个地方,照你这样说,你不出高速他也是一样要去那个地方的,照这样说,你车费也不用给了

7077320 回复 04-30 20:52
高速不会多个人,就贵一些。但是油耗会因为重量增大而增大,费用还是要交的。

一个好人 回复 7077320 05-11 22:44
油耗是小事,主要是怕有什么事才是大事

任何情况都赢
任何情况都赢 53
2025-04-28 18:20
用自己私家车出来带客,哪怕是真的顺路,也说明这个司机把钱看得很重。打车只舍得打顺风车的乘客,不管他是不是真穷,起码也是一个能省则省的人,两个极度抠门的人凑在一起做买卖,能有个什么好[狗头]

任何情况都赢 回复 04-30 10:38
你太穷了,没必要教你做人

蒹葭 回复 04-29 04:43
[doge]现在就发上来,阴阳司机居然要平摊高速费,下一次是不是就要出攻略,说本来就是顺路,我上不上车他都得花高速费,油费,索性白嫖?然后最后发展成,诬陷司机性骚扰,不但要司机送自己到指定目的地还要司机要掩口费,不然就告他司机强奸[doge]

飘飘
飘飘 36
2025-04-28 22:08
在下单的时候就备注了不给高速费,不是求着你接单,人家也可以不走,不想接可以不接,不要接了让加高速费。

6013960 回复 04-29 12:42
如下单时注明不愿分摊高速费车主强收你可以投诉,一投一个准,平台会把多收的高速退还给你,而已还会对车主重罚,平台对顺风客比对车主友好多了!

一个好人 回复 6013960 05-11 22:51
就接一个单,选愿出高速费的乘客,加司机几个人一起分坦高速费,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24
2025-04-28 21:22
其实公允的来讲,顺风车就应该平均分摊用车成本,当然一台车的用车成本要公道,不带人和带人的都加起来算每公里成本均价,然后平摊才对,有客人的时候,当然客人和车主应当平摊,没客人的时候那当然就是车主承担了。但是有个问题,车主的用车成本目前来说顺风车费是完全平摊不了的,因为车不但是烧油,过路费保险还有事故维修等等等等,就换个角度看,客人给的车费比自己买车开车的费用实际上还是少很多的,还不算开车没接客人的那些费用,因为分摊用车成本也是在共同使用的这段路程。当然,既然是分摊成本,就应该分摊共同用车这段时间的所有成本才对。

天赐 回复 04-29 09:01
各种损耗我都不算,就问你一句,我就接你一个人,你还愿不愿意平摊过路费和油费?别到时候扯什么要让你平摊一半的费用。说句不好听的,跑顺风车的都是为了摊薄成本,你愿意出一半的费用,我又何须在拼他人?

6013960 回复 04-29 02:31
你说这不现实,比如从我家到深圳360多公里高速费和油钱大概500,如只接一个平均分摊我当然乐意,可人家乐意吗?大概不会!如再多接两个一车四人平均分摊,作为车主除去多绕路的成本也算是白折腾了还要多花时间,肯定是不乐意了!

雨落
雨落 24
2025-04-26 17:30
想出就出;想接就接。这不是你情我愿的吗?不想出就慢慢等愿意接的车主这也没错不是吗[红脸笑][红脸笑][红脸笑]
用户12xxx10
用户12xxx10 17
2025-04-28 11:58
所谓的顺风车多绕一两百公里正常的 不是人人都愿意做慈善 不出高速费车费给的差不多也没问题 我是车主看到差不多的才会接 接单再去跟人家讲高速费活该被人骂
巴萨卡
巴萨卡 14
2025-04-29 10:01
高速费和路线提前沟通好不就行了?这种文章不就是在搞对立么。 提前沟通:乘客要求走高速,司机本来没想着走,那不好意思,协商看是乘客掏高速费走高速还是按照司机想法走下道;乘客司机都想走高速,那高速费能不能分摊?乘客愿意那就分摊,不愿那就取消打车。

唐子歌 回复 05-01 08:24
沟通??前面沟通好了,然后给了。对半,20左右一个,然后给了我九块五。顺风单上明明写着愿意协商高速费,然后除了必要走高速的,我就走国道,送他到了搞了三四个小时。然后挨投诉。账号被封一天。我踏马的,三十几块一百多公里。把我气死去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1
2025-04-29 06:01
清明的时候接了一个顺风车,接驾2公里,离家1公里,可以是说百分百顺路,380公里175块,要不是免高速而且顺路,我连看一眼的欲望都没有

用户15xxx99 回复 05-17 06:39
[哭笑不得]我在群里接人,101公里都有80多。过年过节平台单子我都说明不接,不送

0o哦嗯额o0
0o哦嗯额o0 11
2025-04-27 07:16
现在长途单也就5毛一公里,高速费也是5毛,油费还不算,不出高速鬼才拉你

枫叶 回复 05-03 18:30
有些单才三毛多

鸭梨 回复 枫叶 05-06 09:13
两百多公里 54块钱[大哭]还得包接包送 这种单 看着都头疼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11
2025-04-29 10:07
我同意不出高速费,但是乘客应该在司机指定地点上车,而不是专门去接。

大飞鱼 回复 05-02 21:15
本来顺风车就应该是这样的。现在是被无良平台和占便宜没够的吝啬乘客给搞得本末倒置了。最最奇葩的是,竟然还有相当一部分骆驼祥子式的车主在极力维护平台,我是完全想不通这部分车主是如何做到为了钱可以不要尊严的。

6013960 回复 04-29 12:47
这我赞同!

雷先生
雷先生 10
2025-04-28 13:43
不是,我开个车过高速不用给高速费吗?高速费不是出行成本吗?有什么异议吗?得了便宜还卖乖,真是人心不足蛇吞象啊!

流浪的风 回复 05-05 09:37
[滑稽笑]楼上“顺风就是不接单你也要出行”,[滑稽笑]那为什么还要给钱?都是顺路了,你不接单也要走,顺便呗,你房子不是暂时不住嘛?顺便也免费给他家人住呗![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是不是这个逻辑?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0
2025-04-29 01:38
顺风车这个平台也是个奇葩,让一个扣扣搜搜不肯花钱的主去和另一个扣扣搜搜出个门还想赚点钱的人去凑一起,能有什么好事发生啊
天赐
天赐 9
2025-04-26 23:37
高速费120,大概240公里的高速,整个行程在300公里左右。按目前的价格来算,车主到账150块钱左右。你不出高速费就慢慢等吧。

bbkingbb 回复 雨落 04-27 06:07
不是说电车出行成本才几分钱一公里吗?

雨落 回复 04-27 05:16
想多了,4毛多不到5毛一公里。。。。。。距离越远,拼车单价越低…,还看到过不到4毛一公里的单…。

名字被球球吃啦
名字被球球吃啦 9
2025-04-29 10:28
顺风车车主路过,我是除非150km以上才寻思发个单看看有没有的,所以平不平摊意义不大,不过……现在的平台一般我用滴滴、嘀嗒、哈啰三个,同样路程滴滴价格最高,哈啰第二,嘀嗒最低,所以在嘀嗒里面有过路费一说,滴滴忘了有没有但是价格至少比嘀嗒多百分之30左右,如果嘀嗒是带过路费的话基本持平…所以在同等情况下你说我接不接带过路费的…至于你们说的风气?我不想赚你这个钱我就不赚呗,本来拉个人又要注意这注意那的,又没多少钱…有时候能走下路溜达但是有的乘客又不出高速费又要走高速这样直接我就不接,还有打个1+1要求后座全空出来给她拉三个行李箱+好几个箱子啥的,也不知道现在都啥毛病也不提前说有多少东西,有没有猫狗啥的,遇到过没提前说然后带着四只猫两只狗从北京到沈阳的单子,还有个因为我带我老婆孩子了反手给我个投诉,拜托我发单时候就写的有两个亲属啊!受不了自己打车不行么!坐个顺风车还二五八万的。所以,相信我,我们真正的顺风车主!也是!挑乘客的!要求那么多!请自己打车!

名字被球球吃啦 回复 6013960 04-29 14:49
三个挨个接,除非双人否则不接独享,真的,你都不知道他们能带啥……三猫两狗那个,跟我说猫狗没进过笼子,只有一个小猫包,两只猫抱着两只狗牵着,直接我就走了

6013960 回复 04-29 13:02
以前也用滴嗒接过几单,最让恶心的是后来才发现,如接第一单时是160,想再接第二单时页面显示150按理接两单共是310,可实际点去看总收入是250左右,这平台不是抽双重佣金了吗!从那以后就不用滴嗒了改用哈喽,可哈喽从今年开始又降价了,比如同路程去年之前是180左右的单,今年是150左右甚至还不到150。注册滴滴半年多没接过单,下次我也试试看

阿星
阿星 8
2025-04-28 22:46
我高速上八毛钱一公里,从家里到公司102公里,过路费44元,顺风车全程平台给到的是50到70之间,请问,我烧的水吗?不出高速费,大不了我不接,自己一个人,想怎么走怎么走,所以说,高速费给不给!还是平台的问题,都是平台逼的。要喷的尽管来!老子不怕
呼噜噜打
呼噜噜打 7
2025-04-28 17:16
现在还有的要收回程费呢。。。。[doge][doge][doge]

呼噜噜打 回复 爱我请举手 06-17 20:21
你还活在过去吗?

爱我请举手 回复 06-17 15:22
你打出租车,跨区你看收不收运。程费。

相信
相信 7
2025-05-03 08:06
其实对于乘客来说他们自己很明白顺风车的便捷性。当你大包小包的又是公交又是地铁的然后还要提前到车站,到了目的地又得公交地铁的,所花的时间和便捷性都不如顺风车。当他们享受到了便捷却又在那里计较一点点的高速费,还在纠结真假顺风车,你不是觉得是自己不够大度吗?
鬼影
鬼影 6
2025-04-29 00:50
实话实说,黑车司机要高速费是正常操作来着。不是黑车司机乘客也很难打到这么便宜的顺风车,当然也不排除有电车车主会接单
波澜不惊-我只是我
波澜不惊-我只是我 5
2025-04-27 06:59
看供需关系。你不出有的是人出。很多人不出,那就拼满再出发(狠一点不走高速),你赶时间自己想办法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5
2025-04-29 15:28
顺风车就是你在承担所有的成本的同时,有人正好跟你一样的路,做你的车给你一部分车费,不是你觉得有人用你车了,降低成本或者让人家摊你的成本,说白了就是你顺路赚的钱那是你的本事,你恶心别人那是你的无知
1000ly
1000ly 5
2025-05-05 03:23
现在的顺风车已经没有独享的概念[滑稽笑]我眼里只会计算载满人再带个货,管你坐多久,我赚钱就行了。多说一句都扔下车,下个独享一公里1块钱就说是包车的跟💩一样,坚决不拉
菠萝啤的皮
菠萝啤的皮 5
2025-05-08 18:03
不参与高速费讨论。但是顺风车主你不按平台的价格走你就别接单,直接卸载软件,接了嫌弃少是怎么回事?还有些人说不赚钱,不赚钱你开什么车?打螺丝送外卖不行?逼你了?上来就加价的看我心情,心情不好直接拉黑举报,还有些叼毛说这个价没人接,接的人一堆,是你这粒老鼠屎在坏一锅汤,我觉得有些车主挺好的,有感恩之心,说平台给了这个机会,也要给平台分成,不能坏了规矩!接单了接单你有事不走打个电话知会一声我也理解,不会干嘛你,最恶心的是那种接了走不走,过几个小时临时取消的(这种说白了就是多单一起接,凑人数然后取消,真有事的很少)比这更恶心的是到点了电话不接,消息不回,车也不动(因为平台限制的车主取消次数有限,所以通过这种模式逼乘客取消订单,碰上这种我直接换个app下单,反手一个举报)
刘毅
刘毅 5
2025-05-11 12:55
何为顺风车,一群专职拼车的在这瞎比比
幽冥九曲
幽冥九曲 5
2025-05-30 09:57
平台给的太少了,到司机手上才不到5毛一公里,还得大老远跑过去接你,还有各种意外之喜。我迄今为止只接过一单,写着顺路90%结果要我去6,7公里的旮旯角落接人,去前打电话说2个人2个箱子我说放得下,转了半个小时才到地方结果到了一看箱子确实2个,但是7,8个麻袋还有活鸡活鸭堆的跟山一样,还被人一顿骂,我就立马跑了
大坏蛋
大坏蛋 5
2025-06-05 10:20
顺风车要高速费的风气是平台疯狂降价带起来的,就这么简单!以前不要高速费到手180,后来分摊高速费到手180,现在都不分摊了,现在反正就是比着180来加高速费
好大一棵树
好大一棵树 4
2025-04-27 08:22
还好意思说出来,也不怕丢人
AMX 13 90
AMX 13 90 4
2025-04-29 23:58
那个一块钱的燃油附加费……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4
2025-05-01 18:57
虽然我带人从不收高速费,但是我认为收高速费没毛病,尤其是已经协商了,爱做不做公平交易。我最反感的是打着顺风车的名义到处接人,一小时的路程能跑四五个小时,就是拉黑车的,一点都不顺风
希希爸
希希爸 4
2025-05-07 00:03
我的建议直接取消顺风车平台,乘客可以打快车出租坐大巴火车高铁,以前没有顺风车的时候不也挺好。那么多要求无非就是想小旅馆的钱要求五星级酒店待遇嘛

飞扬 回复 05-08 12:04
我也觉得是这样的,现在顺风车来了,公交车,客车都倒闭了

肾如佛。
肾如佛。 4
2025-05-30 06:54
[doge][doge][doge]现在长途顺风车 5毛一公里吧? 最好应该是1元一公里。 高速费都5毛了。你付的那点钱。还能再赚点? 你在别人车上。别人不需要保证你安全的?
刘刚
刘刚 4
2025-07-17 00:06
现在顺风车3-4毛一公里的城际订单连过路费都不够,
举杯侧饮笑苍生
举杯侧饮笑苍生 4
2025-04-29 15:03
老夫就这么跟你们说吧,顺风车就是营运关系。不要跟我说顺路接送,平摊成本,那都是屁话!你打顺风车就是买司机的时间和用车成本,费用当然是乘客出。至于运管为什么不禁止?因为所有的打车程序,我说的是所有的!它们是要交税的,国家多出一个税收项目就能有更多的财政收入。如果政府没有利益早就禁止了!跑黑车为什么违法?因为没有上到税!要是政府能想出折来让黑车也上税,那它也合法。哎-!这不就完美解决了吗?[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巴山夜雨
巴山夜雨 3
2025-04-29 12:13
都是专门跑顺风车的人带起来的。真正的顺风车是不会要得。要高速费的,都是专门跑这个的。
zp8850
zp8850 3
2025-05-01 20:31
我回家不走高速,四个半小时,时间长,顺风车愿坐就坐,走高速两小时十五分,想缩短时间,乘客全额掏高速费,有问题吗?只想占便宜还不想掏钱的小辣鸡就打车自己走啊
时间。
时间。 3
2025-05-05 20:58
说好听是顺风车,其实是乘客包车。
bbkingbb
bbkingbb 3
2025-05-05 03:09
顺风车应该取消乘客发起订单,改为司机发起自己原本就要走一趟的行程,司机定价,司机定乘客要求。乘客在搜索结果里,根据司机的行程,价格,评价,选择合适自己的司机,然后和司机协商上下车地点。这才是真正的顺风车,顺风车本来就不应该订单泛滥,伤害了正规营运车的利益。
Jan
Jan 3
2025-06-22 15:55
以前单价高的时候我认为收高速费也不合适,现在的价钱,还不出高速费,真当各位车主学雷锋做好事。[哭笑不得]
坚强大野驴
坚强大野驴 3
2025-04-30 14:31
叫顺风车的穷逼
雕刻时光1987
雕刻时光1987 3
2025-06-06 08:55
我经常走广州到茂名,360公里左右,早几年,能有200+,现在只有110左右,不加钱,我空车都不想接了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04-29 08:36
如果你在我的起点上车,在我的终点下车,我可以不收高速费!如果你的姿色足以让我神魂颠倒,我车费都不会收![滑稽笑][滑稽笑]

6013960 回复 04-29 13:05
神魂颠倒开车不安全,别拉!能养眼让心情愉快的行了

黎明前的黑暗
黎明前的黑暗 2
2025-04-28 19:33
那些马上就要出门了甚至都已经出门了才发个顺风车单子的,你也只能坐假顺风车

花开花落 回复 04-28 21:23
你提前半天发也是被秒接单,然后让你退订单。

黎明前的黑暗 回复 花开花落 04-29 08:35
这种情况就是平台该解决的,限制一天接单不超过3单,取消也算

安歌
安歌 2
2025-04-29 08:37
不给高速费,不走高速就行,你要赶时间,就出高速费,一人一半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2
2025-04-28 23:17
要高速费的基本都不是真正的顺风车,我要是开车走高速去某地,你只要掏钱我就不亏

骑着毛驴打酱油 回复 04-30 12:30
那你就不了解现在的顺风车了,过去接人半个小时起步,绕路下来一个多小时了

憋憋鱼
憋憋鱼 2
2025-04-30 10:05
什么顺风车,就叫滴滴灰车不好吗?不是黑车,也不太白
用户14xxx92
用户14xxx92 2
2025-04-29 12:16
那人家走低速你也无话可说。
何眯鹰
何眯鹰 2
2025-04-30 17:36
摊还好,很多让乘客出
闰土
闰土 2
2025-05-01 01:03
反正我自己的车140 觉得接受就坐我车,你也别管我要加的钱是高速还是啥,反正就这个价,觉得不合适不坐就是了。另外今天车了2个过劳动节,那些不愿意加钱问了有10个,没有一部车接,过节开车时间翻倍,专门跑车也没跑了

简约时尚风格 回复 05-05 05:15
我职业顺风佬,昨天休息了半天到现在,都1天多了,根本没接单欲望,太堵了

闰土 回复 简约时尚风格 05-05 14:36
➕40块钱被投诉退回了。我说不给我我就去找他,又补30块钱给我[哭笑不得]

我心
我心 2
2025-04-30 06:25
降价没底线,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
2025-04-29 13:27
顺风车的意义是顺路接单,现在已经变成了专职司机了

才疏学浅 回复 06-24 16:46
没有专职司机你能坐毛的顺风车[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上善若水 回复 才疏学浅 06-26 22:06
顺风车,顺路就带。

才锦
才锦 2
2025-04-29 15:12
真的顺风车是,你到车主聊好预定地上车,乘客到的地方是车主经过或目的地,而不是绕10几公里去接人,绕几十公里去送人,以前顺风车还有大货车,有风路就接,你现在叫大货车绕去小区工厂门口等你接你,为什么现在叫乘客出高速费了
才锦
才锦 2
2025-04-29 15:13
锦 0 真的顺风车是,你到车主聊好预定地上车,乘客到的地方是车主经过或目的地,而不是绕10几公里去接人,绕几十公里去送人,以前顺风车还有大货车,有顺路就接,你现在叫大货车绕去小区工厂门口等你接你,为什么现在叫乘客出高速费了
喵嗷
喵嗷 2
2025-05-01 23:48
[思考]搞明白一件事。是不是真“顺风” 真正的顺风车是时间,路线全都对的上的。 而且是绝对以车主的实际情况定。 其他的要绕十几公里去接,到了要送几十公里的那种只是专职长途网约车而已

简约时尚风格 回复 枫叶 05-05 05:11
平台的距离跟时间是假的,是直线距离,一定要先导航看看真实公里数跟时间,再决定要不要接单,我是职业顺风佬,接单前必先看接驾时间,经常看着10公里,有时候高峰堵车,1小时都到不了,时间太长,很容易跑半路被乘客取消,恶心的很

枫叶 回复 05-03 18:41
我上次回家接了一单,平台上显示距离我家3.5公里,后来一导航十五公里路程,全是山路,一来一回差不多两个小时[裂开]

Sunday,
Sunday, 2
2025-05-01 08:21
本人真顺风车车主,就拉一单的,从佛山回家300公里的路程,高速路费170,嘀嗒平台显示一单才80块钱,你说我接不接?
徐洪
徐洪 2
2025-04-29 22:43
不能自己开车?喜欢花钱找气受?
秋叶
秋叶 2
2025-04-30 13:35
因为现在的顺风车很多并不是真顺风,司机可能还得送一下客人,如果你自己打车来我这里,到地方也是按我的路,给你放距离你最近的地方,那你不出高速费,我也愿意的,不要让我接送你
赫赫
赫赫 2
2025-04-30 12:33
扰乱市场的不应该是打着顺风的旗号的运营车辆吗。顺风的初衷也不是让你养家糊口呀,那么想挣钱,直接滴滴什么的不就好了吗?
会啊
会啊 2
2025-05-03 08:39
现在乘客角度就是,你不接你也要走,你凭啥多收费,现在司机角度就是带人带车当司机,乘客出的钱还不到自己邮费一半,可不都是矛盾
夕沐
夕沐 2
2025-05-02 09:35
去坐动车,动车到你家门口接送,有本事别打顺风车
心飞杨
心飞杨 2
2025-05-06 13:30
下单的时候已经明确不出高速费了,接单的司机也能看到,接了单再私信协商让出高速费,这种直接拉黑,不出高速费你感觉挣不多你可以不接,若拼满座都让出一半高速费?接了又逼逼赖赖的这种直接拉黑!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5-05-06 08:41
我也接过真正顺风车,主要比快车价格低太多不愿意去接,出了高速费可以考虑去接,有些价格低到像是侮辱人,但如果顺路愿平摊高速费的话是可以接的,不然空车也不会接
希希爸
希希爸 2
2025-05-06 23:57
规则里面写了不包含高速费的
飞扬
飞扬 2
2025-05-08 11:49
顺风车司机和同路人人谁会更刁钻?
馄饨外卖蹄髈堂吃
馄饨外卖蹄髈堂吃 2
2025-05-11 10:34
网约车走高速 乘客要不要支付高速费? 顺风是顺路捎带 额外的高速费为什么不分摊? 顺风车分摊原乘客网约车出行成本,顺风车驾驶员要承担驾驶风险,还有一路的驾驶劳动付出。
回怼一切喷子
回怼一切喷子 2
2025-05-09 18:18
平台价越来越低了导致的。市场导向。
素顏最傾城丶
素顏最傾城丶 2
2025-05-09 15:58
不出高速费当然也行啦,陪司机摇国道呗,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余爱灬
余爱灬 2
2025-05-10 23:03
没有100%顺路,4毛钱一公里看着心塞,还是自己开吧,起码自由随意!
用户55xxx27
用户55xxx27 2
2025-05-12 10:59
非专业顺风车车主拉个三五次就不愿意跑了,钱少事多还大爷。
♂ 萌夫☜
♂ 萌夫☜ 2
2025-05-15 08:16
顺风车就是给钱就走,不给也走,乘客走不走司机都得走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
2025-05-16 00:35
我觉得乘客应该按照司机的起点和终点上下车,这样就不用平分高速费了。 如果要司机去接送,还是平分高速费比较好。[滑稽笑]
用户44xxx51
用户44xxx51 2
2025-05-17 12:43
不跑顺风车了,也不打顺风车。
虚竹
虚竹 2
2025-05-27 07:20
平台就不能让大家提前沟通好?
ypzdy
ypzdy 2
2025-05-27 12:31
以前顺风车刚开始的时候我回老家360公里左右。我基本都会接一两个顺风客。大致两人加起来差不多300多块。实际我自己回去这么一趟路费加油钱也差不多300多。我也没有要求过分摊高速费高速费。甚至有些途中聊得来的。中途休息时还会请对方吃饭啥的。现在开始分摊高速费了我反而没接过顺风客了。难抢单是一回事。主要是懒得去掰扯这些高速费啥的。
ecom
ecom 2
2025-05-26 22:50
最早是谁主张走高速谁出高速费 怎么到最后就变成都是车主出了呢 不出高速的我宁可空车走 惯他那毛病
孤风
孤风 2
2025-05-27 15:06
关键有专业干这行的,以盈利为目的
下班必须甩两杆
下班必须甩两杆 2
2025-05-29 10:20
我们这边已经形成产业了,200公里以前50元,全程高速,现在可能要80了,不少人靠这个赚的盆满钵满,都是买五菱宏光,宝骏730等等七座车
Wqk
Wqk 2
2025-05-29 10:33
真的顺风车的车主是不收的,因为他也懒得带你,开过两次顺风车,再也不想开了。太麻烦了
用户12xxx25
用户12xxx25 2
2025-05-29 19:48
我是车主,价格便宜不想接
任我行
任我行 2
2025-05-30 04:03
真正的顺风车,应该是车主发布信息,指定时间路线,乘客在车主出发的地方上车,到达的地方下车,就不会有纠纷了
麻烦得很
麻烦得很 2
2025-05-31 06:42
现在你去哪里找真正意义上的顺风车?
零度~冰蓝
零度~冰蓝 2
2025-06-03 13:37
顺风车的高速费为啥要车主出,乘客不出那就不走高速呗
零度~冰蓝
零度~冰蓝 2
2025-06-03 13:42
小编!你既要……又要……!!!
零度~冰蓝
零度~冰蓝 2
2025-06-03 13:41
浑元形意太极拳马宝国
浑元形意太极拳马宝国 2
2025-06-04 21:48
现在顺风车几毛一公里,心里没逼数吗
用户18xxx44
用户18xxx44 2
2025-06-14 09:38
屏蔽不愿分摊高速费就完事了,不然直接空车服务区多休息几次。也能安全到家,本来就是要去办事的,回点血而已,顺风车带一两个人路上聊聊天多了不带接送人实在费劲不划算。
心尘
心尘 2
2025-06-15 07:53
还有返程费,空放费,各种费用,晚上偏僻地方还要加钱,现在的滴滴一言难尽,而且都是接了上车之前和你说,也不取消,等你取消
无所谓
无所谓 2
2025-06-17 15:52
你也知道是顺风车,人家不走高速没毛病吧
张添
张添 2
2025-06-23 10:09
网约车如今这么卷 大部分就是顺风车这搅屎棍害的 真正的顺风车 是由司机发起行程 让顺路的搭一下 而不是让贪小便宜的路搭子 花最少最便宜的价格 让司机 享受专车 指哪走哪
用户34xxx39
用户34xxx39 2
2025-06-24 03:42
顺风车嘛,当然我说了算,我的目的地可以走高速,也可以不走高速,但是你乘客不能要求我必须走高速,你愿意掏高速费,那我就走高速,你不愿意掏,那我肯定不可能会迁就你
张添
张添 2
2025-06-23 10:12
以前 的顺风车价格可以 我都宁愿一个人 舒服的开车 也不顺一个 我几十万的车 为什么要让别人占便宜
用户58xxx41
用户58xxx41 2
2025-06-25 18:06
只有99%同路我才接,我就是纯顺风
用户40xxx05
用户40xxx05 2
2025-06-27 09:25
煞笔吧,这年头连顺风车是啥都不懂还出来逼逼?本来就是两人商量着来的,你不同意就不坐或者他不带,谁都没有错,到你这里搞得好像别人要高速费跟犯了罪似的
入水的鱼
入水的鱼 2
2025-07-04 18:55
既然要说真正的顺风车,那请自己到车主出发地,车主只把你送到离车主目的地最近的位置,这才是真正的顺风车。有些人说,反正车主都要去某个地方,就算你不坐,车主也要去,那车主是吃饱了撑得,跑来接你,还要把你送到指定位置?车主直接开车到目的地不好吗?既然说是分摊出行成本,你给的车费,分摊的是油费,又不是高速费,那路线是否由车主决定?原本不走高速,两个小时能把你送到,那车主走走停停,四个小时才把你送到,你是不是会说车主的不是?一边指责顺风车车主想着靠顺风车挣点小钱,一边自己又抠搜得要死,就想着花最少的钱到达目的地。你知道省钱,车主不知道想着办法多挣点??咋滴,全地球的人都欠你们?
旧梦逆心
旧梦逆心 2
2025-07-05 16:12
这也不对,按你说的,你不坐他车,他一样要去那个地方,照你这样说,你不出高速他也是一样要去那个地方的,照这样说,你车费也不用给了,让他送你去,反正他是去的!
漂泊的云
漂泊的云 2
2025-07-15 18:01
真正的顺风车司机怎么走就怎么走跟司机走司机到目的地你就下车不可能把你送到目的地
窵傂
窵傂 1
2025-04-29 06:25
因为单价低得没有顺风车主愿意接,就这么简单!连接带送除去油钱可能就赚一包烟钱,还浪费时间!

用户36xxx07 回复 04-29 09:49
赚钱就别想了,除非不能接3个人以上,不然最多持平,单多了时间成本公里数多一倍都不止,一个95顺路的单 都要多半小时 一百来公里的路程

6013960 回复 用户36xxx07 04-29 13:06
确是

yfinternational
yfinternational 1
2025-05-17 00:22
顺风车需要费用的风气到底怎么带起来的

yfinternational 回复 05-17 00:24
顺风车的初衷对于车主而言是你去某地然后顺带着乘客帮乘客省去了车费给乘客带来了便利,什么时候开始要收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