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街头采访女孩,寒了多少婆婆的心[震惊][震惊][震惊] 街头采访一位女孩:“你

街头采访女孩,寒了多少婆婆的心[震惊][震惊][震惊] 街头采访一位女孩:“你将来会给公婆养老吗?” 女孩不带犹豫的回答:“当然不会!他们又没生我没养我,没供我读书,又没有给我钱花,我凭什么给他们养老,我没有这个责任和义务,给公婆养老那是他们儿子的事,我只会为我自己的父母养老。” 这女孩似乎也没说错,只是缺了点人情味,婆婆对儿媳没有生养之恩,法律上人家真可以不赡养公婆,就等于女婿没有义务赡养丈母娘一样,只是一个大家庭,分得太清就没有人情味了。 采访者又问:“你公婆给你彩礼,给你买房买车,给你带孩子,甚至补贴你们小家庭,这些不都是你在享受着公婆的付出吗?” 那女孩又说:“他们是男方,男方娶媳妇给女方彩礼是传统风俗,是应该的,买房买车也是给他们儿子买的,不是给我买,带娃也是帮她儿子带的,不是帮我一个人带,如果哪一天我跟他们儿子离婚了,在他们眼里我啥也不是,他们难道会把那些房子车子给我吗?” 这女孩回答虽然看似冷漠无情,但句句是事实,房子车子就是父母给没有能力结婚的儿子买的,娃也是给儿子带的,如果不是儿子的孩子,哪个婆婆会愿意去带? 我是70后,也是准婆婆,我赞同女孩的说法,各养各的父母最好,不要强加给外人负担,因为她已经把自己当外人。 以后我儿子结婚了,我依然会尽我能力帮助他们的小家,帮助儿媳妇也是在帮助自己的儿子,小家过好了自己也才能安心养老,如果他们需要我也会帮着带孩子,当然我也不会对儿媳妇抱有过多的期望,不是说我帮了你带娃你就一定要给我养老,将来全凭儿媳妇的良心对待婆婆就可以了,以后她善待我那是我的福气,她不待见我我也淡然处之,心态要放好,有些事强求不来,自己管好自己,自己有退休金多存点养老钱,有事找自己儿子,儿媳妇若是有良心她自然会跟儿子一起照顾,不要用道德绑架别人。 年代不同了,压根就不像我们70后这代儿媳妇的为人处事了,我们做儿媳妇的时候哪有分得这么清,夫妻俩婆家娘家的父母都一起管,婆婆住院我和老公在医院轮了伺候,我爸摔倒了,我老公背着他下楼,开车送他去医院……我觉得这才是婚姻的意义,这样的婚姻才和谐才温暖。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904
2025-04-25 21:22
我赞成各养各妈,讨厌任何道德绑架!!责任和义务是对等的

采菊东篱 回复 04-26 08:24
嗯,可能你不会生儿育女。生了也不会婚娶嫁接对吗?

北约围堵亚洲谁最跳 回复 04-26 07:05
这么说彩礼可不是卖身契呢

无印之足
无印之足 585
2025-04-25 23:46
法律上也是这么写。而且有许多婆婆从头到尾防着媳妇,没把人家当自己人。 所以,这种话题我不评论。很难一言断对错

用户10xxx11 回复 04-26 06:03
其实这女孩子说的难道不是很多婆婆先寒了儿媳的心人家才这样泾渭分明的吗

用户13xxx53 回复 04-26 08:09
女人最懂女人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373
2025-04-26 06:02
说得很对啊,我是婆婆,我都觉得她没说错。将来儿媳能够不阻止儿子对我尽孝我已经很知足了,要知道儿子尽孝,就是儿媳负担了他们自己的小家!

用户10xxx11 回复 悠悠的波仔 04-26 10:52
落后不落后我管不到,我只知道凭良心。

悠悠的波仔 回复 04-26 10:47
这认知落后时代了。

仕人
仕人 190
2025-04-26 06:55
如果女方没有收彩礼,婚后也没花过男的钱的话,说不养公婆倒是没有什么问题。但现在的年轻女人哪个能做到?

蒲公英 回复 04-26 07:26
我,房子是买了,结婚彩礼没有,三金没有,但是十几年算下来房子我就住了差不多半年,现在房子公婆住着,我从结婚到现在二娃妈,一直都是住娘家,月子也是娘家妈照顾的,不计较那么多,反正双方都是独生子女,以后他们老了也不用我去照顾,可以当甩手掌柜

三生石旁叹三生 回复 04-26 08:34
不要彩礼也可以的,天天回娘家跑过年过节带孩子在娘家过,要不反过来婚后两夫妻亲娘家多点,每年回两三次婆家?过年过节到婆家坐坐就走跟亲戚一样?

随风
随风 179
2025-04-26 08:02
将心比心,二三十年后你也成为婆婆,希望到时别要求儿媳尊重你,别双标。自私的人总是能找到理由为自己辨护,一家人都不亲,还要亲戚朋友干嘛?还要国家干嘛?

丽丽 回复 04-26 09:07
有些朋友比家人亲

用户17xxx93 回复 04-26 11:19
我成为不了,我生女儿。老了就去养老院

星星别掉啊
星星别掉啊 157
2025-04-26 03:04
不要要求对方做什么,如果处得好,不要求什么,对方也会去做,要相信大部分人还是人,有感情的。

用户59xxx66 回复 04-26 11:47
有的人天生或后天坏种,你对她再好都不会把你当回事,更别说当自己人。

往事随风风向不变 回复 04-26 10:31
回旋镖而已,自己或者家人可以接受就行了。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29
2025-04-26 07:50
很多婆婆说帮儿媳带孩子,其实是帮儿子。如果不是你儿子的孩子,你会帮儿媳带吗?

用户10xxx61 回复 用户10xxx61 04-26 08:52
孩子不是你生的?你没有责任吗?你不需要养他们长大吗?男人不去挣钱养家吗?不是帮你带是帮谁带?

用户10xxx61 回复 04-26 08:49
不是儿子的孩子,能是儿媳妇吗?将来你可能会帮不是你儿媳妇的人带孩子吧!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117
2025-04-26 07:20
怎么不采访男方会不会赡养岳父母?

醉剑飘飘 回复 04-26 11:59
岳父岳母有小舅子养,女儿女婿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你小舅子的岳父母也有他的小舅子养着呢,他也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传统已经很合理了,不要被进化不完全、还没有考虑到家庭重要性的西方人的思想带偏了!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回复 醉剑飘飘 04-26 12:17
现在很多独生女,她的爸妈怎么办?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116
2025-04-25 23:44
家的范围是什么,路人的概念是什么,人和动物处久了都会有感情,除非无机物。

ally 回复 04-26 07:25
人和动物处久了会有感情,之所以会有感情是因为这个人对动物很好且处久了!婆婆对媳妇好了吗?处久了吗???你能要求路上一只流浪猫对你很有感情吗???什么东西都是先付出才会有回报

潘朵拉-pt 回复 04-26 06:12
问题是有些人天性冷血,相处久了也毫无感情啊,我家公家婆就是这样,三天两头挑我的刺,一言不合就赶我走

用户18xxx15
用户18xxx15 105
2025-04-26 06:59
现在的社会,年轻人也好,老年人也好,都该清醒点,亲生的儿女都不一定给你养老,别说儿媳妇了,再说了,去采访一下男孩子,娶了个独生女,会给岳父岳母养老吗?至于彩礼、房子、车子,那是为儿子娶媳妇出的钱,又不是给了媳妇作私产的。

孤月轮 回复 跑男-阿强 04-26 10:35
我家属就是这样的。我们结婚无车无房无彩礼,回去办婚礼我还给他父母留几千块钱,孩子我自己带大的,他弟弟结婚出了九万多彩礼。现在他跟我说,他父母养老要靠我们,我父母是我哥的事情

跑男-阿强 回复 04-26 09:44
男人:你说的对,我又不是岳父母的儿子我才不去孝敬他们,有啥事也不用找我。

用户18xxx42
用户18xxx42 97
2025-04-26 06:35
男人的父母当然不用养,他们没有对女人付出一分钱,男人也不想养丈母娘,男人的车子房子是他们的名字,跟女人无关,女人住在那里还要白给他睡,还要给他生孩子,还要赚钱养自己养孩子,婚姻本来就是剥削女人的,男人借婚姻白睡觉白生娃

用户95xxx71 回复 04-26 08:23
你说得对,你妈妈真亏,赶紧叫你妈和你爸离婚。

三生石旁叹三生 回复 用户95xxx71 04-26 08:36
女人是先天弱势这是事实!除非男的也能怀孕不然不可能做到真正的男女平等

巫部风铃
巫部风铃 91
2025-04-26 08:13
本来就是啊,女婿也没有为岳父岳母养老的义务。法律是公平的,有付出才会有回报,自己没有养别人,凭什么让别人养自己?

傅国义 回复 04-26 12:34
如果岳父岳母需要女婿抚养,那就完蛋了

惊枫夜邢 回复 04-27 07:58
有付出也不认的,你看看评论区,说公婆带孙子孙女,帮忙买车买房娶媳妇都是帮儿子,跟儿媳没有关系,又不是送给儿媳了。你还能说啥?按这个观点有付出也不会有回报

昵称
昵称 67
2025-04-26 08:21
我婆婆什么都没管过,生孩子没照顾一天,孩子没帮我带过一天,钱也不出,我还是远嫁到我老公这里的,只能说我自己傻当时恋爱脑,但是以后不会了,反正我不会养她,她给我1我必还她10,可她给我的是0,那0乘什么都是0

用户59xxx66 回复 Andy 04-26 11:55
结婚是动物本能在人间的反应,不是什么丢人的事,也不欠谁。这么说只是显得你很猥琐。

Andy 回复 04-26 09:09
你是馋你男人的身子,人都是好色的,不管男女

海天
海天 52
2025-04-26 08:27
对等原则,对待这样的女人,男人对其父母同样的方式才公平,才能让她体验一个人的无力!!

跑男-阿强 回复 04-26 09:48
所以孝敬岳父母的钱留着孝敬自己的父母吧

用户12xxx67 回复 04-26 22:17
所以结婚要给三五十万的彩礼其实不算多,各有各的小心思,能够量化的就不要谈什么亲情人情了

Emma
Emma 51
2025-04-26 09:10
单纯讲自己,我不喜欢我老人婆!我结婚没彩礼,我们买房,她一分没给!但她确实帮我带孩子了!我们仅仅给了是点零花钱用于孩子,没有给帮带孩子的工资费用!我给她补了社保,现在已经在领取!然后在旁边小区买了小房子(真的小,套间,一室一厅一厨一卫一阳台)现在我平时不给钱,年底给几千块她们买东西!会给她们养老,平时也会送东西过去,但情感上不爱!我天天上班,周末有时会做好吃的叫老人婆老人公一起吃!就是义务我尽,事情我做,但就是不喜欢,。当然,刚开始时也想把他们当自己的父母来爱,但他们会做一些让我不舒服的事,吵着吵着,感情淡了!但我从不让孩子疏远爷奶!隔代也是真的亲!写的有点乱,仅仅是我自己,大家各自情况不一样

用户10xxx00 回复 04-26 10:09
生活在一起,难免矛盾多。你只是刀子嘴豆腐心,近乎本能的照顾老人方方面面,真是顶顶好的人。你很爱你的家人,做事问心无愧。

用户11xxx58 回复 04-26 13:40
能做到这样也可以啦,大家都好过,抱团取暖,各有空间,你也很棒了

孤狼
孤狼 45
2025-04-26 08:46
只是忘了,你们结婚是自己的家,孩子也是你的,人生应该学会感恩,两旁世人才不鸟你的好赖。

会飞的海豚 回复 04-28 11:43
子女小辈确实要感恩父母长辈,父母给了他们生命,养育了他们,但是父母也同样应该感恩子女,因为子女给他们带来了天伦之乐,父母老了,子女带父母看病,照顾父母,给他们养老送终,所以感恩不是只指为人子女的,长辈也同样,应该是相辅相承的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39
2025-04-26 09:35
说到养老就是各管各妈,说到彩礼、房子、车子就是传统风俗,各种规则都用对自已有利的部分

对酒丿当歌丶 回复 心之阶 05-09 10:47
新婚姻法为什么加名字都没用了,你们是真的心里没点数吗?这都能拿出来说!

心之阶 回复 05-09 01:55
彩礼不就是一种生育带来的风险和损失损伤补贴吗?不然为什么过鬼门关生的孩子跟你男方姓?至于房子车子,只要是婚前全款,新婚姻法连加名都无效了,共同还贷也是分割还贷的那部分,还有意义吗?你离婚了会主动分割婚前房产还是怎的?

禾火
禾火 37
2025-04-26 07:05
没事儿,你生完儿子,将来再采访你儿媳妇儿时也这样说,一报还一报。

用户10xxx37 回复 04-28 19:23
有这样理念的独立女性肯定也不会指望她儿媳的,法律都分的很清楚,干嘛非得道德绑架。

钱多多 回复 用户10xxx37 04-30 06:57
请问彩礼有法律规定吗?为什么还要!只想着要几十万彩礼咋不想起来出几十万嫁妆钱建小家呢?

木头木头
木头木头 34
2025-04-26 15:48
婆婆不要指望儿媳,岳父也不要指望女婿。大家都一样

缘随心起 回复 04-27 12:55
可问题是她们玩双标的,女婿不给岳父母养老她们又得说父母把她养大了嫁给他,他不感恩养岳父母是没人性![哭笑不得]

用户10xxx94 回复 04-28 13:09
结婚的时候可能不说我父母养大我不容易吗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30
2025-04-26 08:32
女孩思路清晰,长相甜美,身材苗条,但可能从小没父亲,因为没看出来家教,子不教父之过!

用户93xxx94 回复 04-27 00:26
有父亲没父亲在现在的中国有差别吗?“丧偶式育儿”这个词从何而来?不正是因为绝大多数男人在家庭中总喜欢当隐形人造成的结果?而陪养出这一代不负责任的男人的,恰恰是那些可悲的,总以为在给儿媳带娃的婆婆。男人总以养家为借口,请问中国有多少全职家庭主妇?

花想容 回复 用户93xxx94 04-29 08:22
现在的年代是没有几个全职太太,那孩子都是谁在带,就因为婆婆带的是孙子,当儿媳妇的就心安理得说婆婆的付出与她无关?

用户74xxx42
用户74xxx42 29
2025-04-26 08:32
有些人心安理得的享受着婆婆的付出,照顾孩子,做家务,如果还不赡养老人,真的有点昧良心了

丽丽 回复 04-26 09:11
付出总有回报,有些公婆对媳妇没有付出的

惊枫夜邢 回复 丽丽 04-27 08:11
你看看评论区再说这句话,有些说给彩礼买房买车带孩子都是在帮儿子,你从哪能看出儿媳感受到公婆的帮助?

顺顺
顺顺 28
2025-04-26 09:28
我家生的也是儿子,以后也会娶儿媳妇,我都觉得小编观点有问题。你为什么不问男方会给岳父母养老吗?

顺顺 回复 跑男-阿强 04-26 14:09
我结婚的时候没要彩礼,那我老公也不可能给我父母养老。父系社会,中国的传统观念是依着男方父母组建家庭。除了大城市,小城市以及农村,没有几个会跟女方父母住一起。

跑男-阿强 回复 04-26 09:50
女人:传统习俗是彩礼要给,岳父母不用养老

名字被我吃了
名字被我吃了 27
2025-04-26 10:39
这得看婆婆是怎么对儿媳妇的,付出多少回报多少,如果当婆婆的年轻时候对儿媳妇很不好,那怎么可能要求人家以德报怨

缘随心起 回复 04-27 13:00
但现在的问题是有些女性认为公婆的所有付出都是应该的!哪怕自己受益了也会认为受益的只是她丈夫和孩子她没受益,把自己摘得干干净净!

花想容 回复 04-29 08:24
现在评论的是文章里女孩还没结婚就说婚房彩礼要有,孩子要帮忙带,但儿媳妇不给老人养老

非人非鼠
非人非鼠 27
2025-04-26 09:44
是的没有错。结婚的时候,也不要男方的家产,不要男方提供婚姻的物质基础,那就就没问题。
近朱者
近朱者 27
2025-04-26 10:52
只希望她以后给自己父母养老的时候不要找老公帮忙就行。

用户10xxx38 回复 04-27 13:10
为什么要找老公,和老公没义务,

近朱者 回复 用户10xxx38 04-27 14:25
没有照顾过老人的人都是嘴巴这么硬的,只有网上人均一个保姆的杠精除外。

用户15xxx33
用户15xxx33 26
2025-04-26 12:30
我很赞同啊,我嫁我老公的时候就没要彩礼,我自己出的房子,没让老公买,婚前财产,我婆婆来给我带了三年孩子后又回老家了,然后一直在我妈那里吃饭,吃了很多年,没交过生活费,所以我觉得各养各妈很公平啊,我是独生女。
雨映寒空
雨映寒空 22
2025-04-26 08:41
一结婚没彩礼,二婚后采购和生活费夫妻一人出一半,三我婆婆从家务活带孩子一点不帮金钱上的帮助一分没有(我们买的房她住一起)。我凭啥管她,他儿子养她老,我不反对,我心甘情愿能做到的就这个了。
人生有八苦
人生有八苦 22
2025-04-26 11:48
给彩礼是传统风俗?带嫁妆也是,完璧之身也是,嫁过来要恪守妇道孝敬公婆也是,生是夫家人死是夫家魂也是,这些都不提,哈哈

小妖怪 回复 04-26 20:42
那就男人嫁到女人家去呗,一样呗,生的娃跟老婆姓,孝敬岳父母,洗衣做饭带孩子,守男德,上班挣钱,有事再回男人家,这样,我想很多女人是愿意给男人彩礼的……

用户17xxx85 回复 小妖怪 04-27 12:20
有的,江浙这边真的愿意给,也有实例

微澜
微澜 22
2025-04-26 19:30
少道德绑架了,什么70年代的媳妇,不就是你吃过的苦下一代必须吃上吗?赡养老人是子女的责任,不是儿媳的,别想着孝心外包。你对我好我才对你好,这是人情往来而不是嫁进来了就得伺候公婆,想p吃呢!三观不正的文章。
憨憨丫丫
憨憨丫丫 21
2025-04-26 07:29
原则上说这样的想法一点错都没有,至于具体的要看遇到什么样的人家了,处的好不至于看在老公面上还不管不顾,处的不好一直被当成外人看待谁是傻子么还上赶着伺候?长得不咋地还天天想屁吃
佑东
佑东 20
2025-04-26 12:44
民法典规定,儿媳没有赡养公婆的义务,女婿没有赡养岳父岳母的义务。

沉思 回复 05-10 05:48
既然如此根本没有必要花那么多钱娶老婆如果只是为了生一个孩子👶🏻[并不简单]

取个网名太难了
取个网名太难了 19
2025-04-26 11:50
这评论区里的人生活都这么不如意的么,养不养对方父母不应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么,要是老人待你不错就养呗,要是不咋滴你就不养呗,我老婆独生女,我丈人患病我一年就花了二三十万,现在直接接到家里方便照顾,这不挺应该挺正常么,哪有那么多斤斤计较
特有谱
特有谱 19
2025-04-26 11:54
所谓的彩礼就是卖身钱,正如女子自己讲的。父母生了他养了他。他就有责任和义务反脯自己的父母。这是一种家庭政治从属关系。子女是一个家庭的劳动力。女儿的出嫁。就是从一个家庭的劳动力转移成为另一个家庭的劳动力。彩礼就是转移劳动力的转让费。从一个家庭政治的归属转移到另一个家庭政治的归属。既然女人接受了习俗的彩礼。那些应该遵守习俗的制约规则。光要好处不要义务,搞什么笑的?不愿意赡养公婆,可以呀,那就不能够拿彩礼。有个婚姻模式叫做两头婚。男女结婚之后谁也不归属谁。男方的公婆一毛也不用出。怎么滴?女方不乐意了?

用户10xxx38 回复 04-27 13:13
彩礼那是生育保险,和婆婆有什么关系

用户10xxx94 回复 用户10xxx38 04-28 13:15
彩礼是公公婆婆出的吧。为什么你的生育保险需要公公婆婆给呢。你生的是婆婆公公的孩子?就算是生育保险也往你老公要。别动不动就是给你们家生孩子,孩子是给你们夫妻两个生的。至于姓什么,你们夫妻商量好就行。

用户59xxx66
用户59xxx66 19
2025-04-26 11:42
将心比心,她当我是女儿,我就当她是亲妈。她当我是外人,我就不欠她的。她没事搬弄是非造谣陷害,那她就是仇人,法律该认为给她多少,其他多一给一分我都嫌给多了。
尼莫
尼莫 19
2025-04-26 08:14
按她的逻辑,她如果生男孩的话,也没人给她送终养老!

落落 回复 04-26 17:32
真是搞不懂你们,怎么生了儿子就跟生个死人一样,他没死天天就指着别人养老,你自己儿子不教他孝顺吗

过好每一天
过好每一天 18
2025-04-26 09:06
刚和老婆谈恋爱的时候,我就表态:1.你对我父母怎么样,我就对你父母怎么样。2.这辈子,父母不可能换,老婆随时可以换。

用户10xxx94 回复 04-28 13:18
一样,我要求不高,我怎么对待公公婆婆,他怎么对待我父母,他做的如果比我好,那我就更努力。

用户19xxx04
用户19xxx04 17
2025-04-26 13:52
一个人在没到退休年龄时照顾不了一个普通退休且不能自理的老人,雇不起保姆或护工。谁家有谁知道。:
用户84xxx16
用户84xxx16 16
2025-04-26 11:05
这种女人不配结婚,孤独终老比较好,免得害人
语林
语林 16
2025-04-26 10:41
我们处处都在和国际接轨,只有中国婆婆还死死揪着古代的尾巴,在那里撒疯。女孩说的没有错。婆婆撒疯使性去找你的儿女,儿媳妇不侍候是理所当然的事。同理,儿媳妇也要自强自立,不要剥削公公婆婆。

花想容 回复 04-29 08:29
只有中国婆婆还没能和国际接轨死抓古代的尾巴,那和国际接轨的现代女孩就别要婚房彩礼了,国外媳妇可没这福利

用户10xxx86 回复 04-28 11:05
希望有的中国儿媳也不要揪着古代的尾巴:要彩礼,要男方准备房子,要公婆带孩子……

孤独的漫游者
孤独的漫游者 14
2025-04-26 10:56
你可以换个问法:你希望你儿媳养你吗?

用户17xxx93 回复 04-26 11:24
她回答:我生了个女儿

傲骨红棉
傲骨红棉 14
2025-04-26 11:42
人性的泯灭,就是从利己开始!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14
2025-04-26 10:06
等你爸妈等钱做手术的时候,也别动你老公的钱哈!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3
2025-04-26 08:35
话是这样说,所有的事都不是绝对的,如果夫妻,长辈和晚辈之间处好了,也都是能互相照顾的。
从今以后
从今以后 13
2025-04-26 19:12
十年前看婆,十年后看媳!
萌萌
萌萌 12
2025-04-26 09:25
各管各的父母,毕竟能把2个老人伺候终老就已经是很巨大的考验了,还有精力再照顾另外俩么
用户14xxx48
用户14xxx48 11
2025-04-26 09:19
按这个理,平常媳妇生病、有事相求的,公婆也可以不理不问?什么都是相对而言,公婆对妳不好那是别论,但正常情况下家庭论理可不能这么说。要是换位思考一下,妳以后儿媳妇也对妳这样的话,妳会高兴吗?如果都这样还结婚建立家庭干嘛,干脆都独过不省事了吗?人之于是有别于其他动物的最关键就是感情枢纽,要是连这都没有,那就……

跑男-阿强 回复 04-26 09:53
女人:我可以不养老,你必须要帮我 帮我就是帮你儿子。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1
2025-04-26 10:04
本是一家人,有点边界是好事,但非得分得清清楚楚你的我的,小两口还过日子嘛。以前邻里有事都互帮互助,现在网上感觉一家人都捂不热。但现实中我的同事朋友婆媳关系大部分挺好的。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1
2025-04-27 06:45
不需要对儿媳妇道德绑架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11
2025-04-27 15:51
做人凭良心讲感情就好,怎么做是自己的事,他人没有资格品头论足。
寻找83
寻找83 11
2025-04-27 15:39
人和人是相互的,就像婆婆说钱给女儿留着一样,我是没见过她的一分钱,所以老了也别找我,她姑娘死了我保证不管,我容易抽她
回流
回流 11
2025-04-26 06:36
公婆视儿媳为己出,儿媳为你养老出钱吧?

家有臭妞 回复 04-26 07:16
生活中,儿媳伺候公婆的多,没几个儿媳看着老人摊在床上不管的,基本上都会搭把手,女婿孝顺岳父岳母的不多,顶多偶尔会去看看

Andy 回复 家有臭妞 04-26 09:12
岳父母有自己的儿子孝顺啊!如果没有儿子,女婿绝对比儿媳孝顺,最起码不会那么斤斤计较

๑清๑
๑清๑ 10
2025-04-26 09:53
这世道白眼狼太多了,不是你付出就有回报
爱的港湾
爱的港湾 10
2025-04-26 16:33
结婚后工资也AA,一个月拿出共同家庭支出,,当然男方可以多拿一点,其余对方不得干涉

用户10xxx38 回复 04-27 13:19
没必要结婚,上赶着生别人家的孩子

雨天
雨天 10
2025-04-26 17:01
彩礼是传统,养男人父母同样是传统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9
2025-04-26 20:46
买的东西呀
栀子花开
栀子花开 9
2025-04-26 16:46
根本不是女孩说的这样、前些年有一次我洗澡摔伤了腿、儿媳妇看见了问都不问、过了些日子她爸大拇脚指砸伤了、她却叫我儿子过去带她爸看伤伺候她爸。她们都是双标的、她不管你、伺候你、你的儿子她却叫去伺候她父母的、这样的事情没人跟你说、你只知道儿媳妇没伺候你、你并不知道你的儿子何候他老丈人丈母娘。现在的家庭层面就是这么不公平!

韩货MM青 回复 04-27 14:36
这个我相信!很多儿子有了老婆忘了娘!!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9
2025-04-28 11:00
不生孩子,不赡养父母,不做家务,不做饭,还得提供情绪价值,每天买买买,老公想来事还得经过同意,否则告你强奸,哈哈哈,男人们快点投胎做女人吧
毛豆
毛豆 9
2025-04-26 23:05
我婆婆既没给我买房子也没给我没车,既没给我带孩子也没补贴过我,我不会给她养老。
yangqiao_2008
yangqiao_2008 9
2025-04-27 06:49
没什么寒心的。法律也是这么写的。其实也有不少外公外婆,帮着带孩子的,但是外公外婆就不会抱着要女婿养老的目的来帮忙带孩子,就是很单纯的帮女儿。其实婚姻如果能够长久男女都不吃亏。半途散掉的婚姻男女都吃亏。
大灰象
大灰象 9
2025-04-26 08:57
有钱自然有人养老
龚达卿
龚达卿 8
2025-04-26 08:46
夫妻同是同林鸟,什么事都一视同仁,若分得那么清,若是自己有难时,会有人帮你吗?你想想。自己做的初一,人家也可以做的十五。何必呢,你要知道,人生苦短,寿命不论男女,老或少说走就走,今天在,说不定明天不在,这个事不是没有,而且还较多,不信,等着噍。
INSTL
INSTL 8
2025-04-26 10:28
说个屁,能结婚再说吧
苦与乐同
苦与乐同 8
2025-04-26 08:56
讲得很动物!
中国心
中国心 8
2025-04-26 10:02
公然把违背道德良俗说得天经地义,
一诺千金中警8341
一诺千金中警8341 8
2025-04-26 15:15
如果你不是独生女,估计你用不了几年就会打消这个想法,首先你娘家就会认为你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再有你的弟媳或者哥嫂就会礼貌的把你当成亲戚,甚至有些父母对孙子和外孙都会区别对待,包括春节红包,用不了几年你就深刻理解什么是娘家,什么是自己的家[滑稽笑],估计那时你不这么认为了,
沉默的羔羊
沉默的羔羊 8
2025-04-26 14:55
不要说到彩礼陪嫁的时候说这是旧时代糟粕,讲到孩子姓氏又说要尊重传统,什么男主外女主内,婚姻法都不保护全职太太,私生子都有继承权了。
向日葵
向日葵 8
2025-04-27 07:56
如果我婆婆给我帮忙带小孩坐月子照顾,确实老了要帮忙养老,只是又没帮忙带小孩又没伺候坐月子,所以这种人就不要帮忙养老了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7
2025-04-26 15:37
我就是带了娃几年没收入,各种贬低,离了婚啥都不是。自己儿子出轨还贬低别人。我相信会有好的婆婆,但是的不多。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7
2025-04-26 12:00
双面的,
用户97xxx86
用户97xxx86 7
2025-04-26 09:55
狗屁逻辑,等你们儿媳妇虐待你们的时候,别喊疼!
笨笨
笨笨 7
2025-04-26 10:53
女子说的对。但是也不要婆家财礼及自己买房子。否则就是所谓婊子立牌坊……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7
2025-04-26 08:32
这就是教育产业化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7
2025-05-09 08:15
你敢确定你如果是独女的话你爸妈那边有事了都自己上,绝不用你老公尽孝伺候吗?赡养是一个家庭的义务,有事了还是得夫妻齐上阵

不要和狗争论 回复 05-10 01:14
你觉得这种人会有这种自知之明?

西雅图
西雅图 7
2025-04-26 15:46
有的婆婆年轻时太强势对儿媳不好,到老了需要照顾时才改变,已经晚了,要接受儿媳不愿意给她养老,这是自己种下的因果
食,天也!~
食,天也!~ 7
2025-04-27 07:41
可否也问下女婿,会不会给自己的老丈人和丈母娘养老呢,不要只采访女方啊。 结婚了,养老是双方的。感情是相互往来相处出来的,以心换心。不是只要求一方一味的付出。 具体情况实际分析处理。

惊枫夜邢 回复 04-27 08:20
纯公平来说啊,带入女婿的角度,我爸妈把我从小养到大,一路出钱到我大学毕业,结婚时爸妈帮忙给彩礼买车买房,还帮忙带孩子,孩子的花费他们也出一部分,百年之后家产也是留给我们。岳父母收彩礼,好的可能还添一点做嫁妆,这些钱全在他们女儿手里。逢年过节我们回去看望,有时也给点钱,一年也花几千上万的。所以,在养老方面你认为男的会把自己父母和岳父母一样看待吗?不缺钱的除外,他们会认为钱能解决的都不是问题

奔腾年代
奔腾年代 6
2025-04-26 10:44
极端自私自利的人才会这么说。结婚了还整天计较你的我的的人,就不配拥有家庭。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6
2025-04-26 08:37
时代变了,人心也变了,想开了,看透了,也活得坦然了。
用户15xxx06
用户15xxx06 6
2025-04-26 11:34
这个没人性的东西!她以后当婆婆儿媳妇也是这样对它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6
2025-04-26 10:56
现在这个婚姻的问题,就是一个生意的经济问题,没钱就啥也不是
血正在冷
血正在冷 6
2025-04-26 10:57
就怕女方家有事的时候就不是这么说了!
feng88come
feng88come 6
2025-04-26 11:09
其实,这样的人比较适合单身,不结婚是最好的选择
用户14xxx19
用户14xxx19 6
2025-04-26 07:24
变味了
响亮的核桃
响亮的核桃 6
2025-04-26 10:54
话难听,但说的是事实。有个别的会把媳妇当成亲人,但实际上媳妇是可以更换的,她就是外人。
你从未见过我
你从未见过我 6
2025-04-26 08:12
法律就是这么规定的,全面依法从严,更应严格依法办事。
小港
小港 6
2025-04-27 19:05
传统是彩礼和嫁妆,别提传统,就是糟粕
过客
过客 6
2025-04-27 12:47
各养各妈,那要彩礼就下贱了!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6
2025-04-26 11:31
养公婆是风俗,是厚道。可是,她是跟你讲法律。各行其是而已。
用户91xxx23
用户91xxx23 6
2025-04-26 11:08
婆婆培养儿挣钱后全都给了她花,婆婆的家产她和她自己的儿子享用着,儿媳凭什么不给婆婆养老。有本事也叫她娘家妈给套房子给女婿和外孙享用不给养老看她同不同意。
谁温柔了我的岁月
谁温柔了我的岁月 6
2025-04-26 13:31
彩礼房子车子按传统,给公婆养老按法律,脸呢?
老汉
老汉 5
2025-04-26 11:01
你养你爸妈用的钱是你自己挣的吗?

用户17xxx93 回复 04-26 11:23
我父母工资比我还高,不用我养老。我尽孝就行

孤月轮 回复 04-27 09:58
这个很好说啊,没孩子的夫妻,女方百分之九十在上班,谁手上没钱?有孩子的夫妻,如果女方不能上班让男人把误工费保姆费按当地价格折算给女方吧,在你眼里你妈做的事都是毫无价值的呢。

暴走,
暴走, 5
2025-04-28 23:16
这种婚姻都不知道结来干嘛的
用户20xxx07
用户20xxx07 5
2025-04-29 19:41
现在都是仙女,哪有凡间琐碎事
y1
y1 5
2025-04-30 14:53
既然讲彩礼是传统风俗,你更应该赡养公婆,因为传统风俗就是要赡养公婆啊。不能有便宜的时候你占,还付出了你不认账了
谁的等待适逢花开
谁的等待适逢花开 5
2025-05-01 08:10
没事,你父母自己管就行了。
AA美家窗帘
AA美家窗帘 5
2025-05-02 10:54
能让男人养自己的父母的媳妇现在都是好媳妇了,大多数男人给父母养老还的看老婆的脸色。
phq1688
phq1688 5
2025-05-02 08:52
彩礼是传统?“那夫要妻死,妻不得不死”是不是传统?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5
2025-05-04 15:06
都是投射
大雄
大雄 5
2025-05-09 21:14
别的地方我不知道,但我们广西客家人是~女方嫁到夫嫁就是夫家人了不只是迁户口,而是你的生辰八字也到了夫家,名字上了族谱,百年之后上香火祠堂的!所以说你婆婆也是你家人你为何感说“不养”?当然你夫家兄弟多,分好责任那就不用你日常照顾,但逢年过节孝敬是必不可少的!

On the way 回复 05-10 23:28
谁要在意名字在哪个族谱里,很重要么?现在的时代结婚就是结婚,不是成为谁家的人,责任和义务是对等的,不要道德绑架,古代女人的做法是生存策略,不是美德,别搞错了

梅花雪 回复 On the way 05-11 08:21
那你还嫁什么人,一个人过就不用吃亏了,真是个自私自利的人

本是凡人做好自己
本是凡人做好自己 5
2025-05-09 15:56
没啥好争论的。婆婆好儿媳妇就像是银行存款一样。存了钱不一定百分百能取出来,但不存肯定去不出去
缘随心起
缘随心起 3
2025-04-27 13:04
我认为不该强求这种人去赡养公婆,但只要她们做好自己种的因得了跟一样果的准备!别到时丈夫不管自己父母或自己儿子的媳妇不赡养自己时谴责对方没人性就行

缘随心起 回复 用户10xxx38 04-27 14:34
是挺好!但架不住有些人玩双标

用户10xxx38 回复 04-27 13:14
我觉得挺好的啊,各养各的父母,少道德绑架,老公没义务养岳父岳母,同样儿媳妇也没义务养婆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