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贯中最大的可恶之处,就是尊刘贬曹,并叫孙权江东鼠辈!这个影响非常恶劣!孙权派吕

品道社会 2025-04-25 15:09:52

罗贯中最大的可恶之处,就是尊刘贬曹,并叫孙权江东鼠辈!这个影响非常恶劣!

孙权派吕蒙偷袭关羽,战 略上有没有错?

有的说有,因为破坏了孙刘联盟。

但是,刘备占据长江中上游,对孙权有巨大的威胁。

此时,孙权就是一条鱼,刘备就是一只猫,随时都有可能被他吃一口。

孙权偷袭关羽,也不完全是曹操教唆的结果,他有战 略需要。

背盟,在生死面前,都是小事。

你都快要我的命了,我还跟你讲兄弟感情?凭什么呀?

年岁越大,越看不上三国演义。

论文笔,红楼梦和水浒传强太多。

思想性也是这样。

三国演义适合小孩看,还不如西游记。

吕布三次投诚,老罗称其为三姓家奴;刘备八次投诚,老罗就装傻充愣了。

一时间都看不懂你说的是三国演义还是三国正史?说演义吧,居然研究起三国正史才需要战略政治。演义小说,难道不允许罗贯中艺术加工?再说了,老罗可说过江东鼠辈。

不坑同宗刘黄鼠,文明礼貌关二鼠,爱兵如子张三鼠,不近女色赵四鼠,从不专权诸葛鼠,千古孝子马孟鼠[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0 阅读:23963

评论列表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76
2025-04-25 17:04

孙权就是江东鼠辈,以守为攻偏居一隅没有统一三国的凌云壮志,背后拥刀,我虽然弱让你也别想强,偷袭荆州就是战略需要,张辽威震逍遥津吕蒙陆逊就啃不动了,没有曹操在襄樊牵制,吕蒙想都不敢想偷袭荆州

有球必应 回复 04-28 00:29
曹阿瞒:生子当如孙仲谋。

用户16xxx33 回复 有球必应 04-29 22:57
生子当如孙仲谋,刘景升儿子若豚犬尔。意在拿刘琮与孙权做比较不是只有前面半句

光头强

光头强

63
2025-04-25 16:52

那不叫江东鼠辈了,叫江东耗子

用户16xxx35 回复 04-27 09:38
人家现在叫江东杰瑞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55
2025-04-26 13:35

发现很多评论说刘备背主,刘备哪里背主了?主是谁?是汉室王朝,是当时的皇帝刘协。而且刘备从来没用喊过谁主公,最多称呼袁绍明公。

蒸汽机车 回复 Lisy丶 04-28 18:51
笑死,刘备只有不到一半的荆州,荆州这地方是三分的,关羽评价高就是以不到半州之地撼动曹魏南方防线。用假定的“事实”推结果吗

Lisy丶 回复 04-28 11:01
但蜀吴联盟的问题,两边都有责任,刘备自己这边确实也没有多好的去维护联盟关系。孙权也不可能坐看你刘备一步一步比他强大,拥有荆州的刘备实力几乎等于东吴,这才是重点,战略冲突上,隆中对和鲁肃的榻上策矛盾点就在荆州,两边战略都需要荆州。蜀汉的战略和发展一开始打乱了鲁肃本身的战略,后来东吴这边的战略又破坏了隆中对很重要的一点,跨拥荆益二州。曹魏实力本身又强于蜀吴,这种情况肯定是曹魏得益最大了,但曹家又碰上一个和自己行为一样的司马家。。。三家反正就是这么戏剧性

二氯亚砜

二氯亚砜

51
2025-04-25 16:30

不就是让你们这些江东鼠辈不敢自称江东人而已了嘛,只要你不在外面宣传你是江东人,谁会知道你是鼠辈[抠鼻]

义字 回复 04-27 23:30
表扬?你怕是脑子有坑吧,人尽皆知的江东鼠辈是表扬的话就当我没说。

流星追月 回复 04-29 22:21
搞清关羽相关取米的真实性,首先要弄明白湘关归属的争议,湘关的位置与归属,1季汉控制论:根据《先主传》和《吴主传》,215年孙刘划分荆州时,零陵郡归属刘备,湘关位于零陵郡内(潇湘交汇处),属季汉境内。若此,关羽取米属于内部调配,东吴以此为借口实为政治操弄。2吴季汉边境论:《三国志集解》等记载,孙刘以湘水为界,湘关作为贸易口岸位于交界处。若湘关属东吴,关羽取米则构成越界掠夺。但是有学者指出,《吕蒙传》中“割湘水为界”的记载存在矛盾。若按此划分,零陵郡治泉陵(位于湘水东岸)应属东吴,但刘备未另设郡治,表明湘水为界的说法可能不实。因此,湘关实际在蜀汉控制范围内,关羽取米事件真实性存疑,接着是可行性与逻辑矛盾 1. 运输时间问题,从湘关到襄樊前线需航行约2856汉里,按唐代航运速度估算需41天,难以解决前线燃眉之急。若粮草运往江陵(俘虏所在地),则需18天,相对可行。但关羽八月俘获于禁,十月才取米,时间间隔过长,逻辑上存在矛盾。2. 动物杰瑞的反应,若湘关属动物杰瑞,运输途中必经其势力范围,,但史料未提东吴拦截粮船,侧面反映湘关可能不在孙权实际控制下。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47
2025-04-26 11:37

先背盟刘备,又认主大魏吴王,然后又反复,所以孙吴有哪点值得追捧?真就是孙子兵法之孙吴言而无信,兵不厌诈?

流星追月 回复 04-29 21:56
州牧刘璋始受征役,遣兵给军。十二月,孙权为备攻合肥。公自江陵征备,至巴丘,遣张憙救合肥。——《三国志.魏书.武帝纪》明年,曹公征孙权,权呼先主自救。先主遣使告璋曰:“曹公征吴,吴忧危急。孙氏与孤本为唇齿,又乐进在青泥与关羽相拒,今不往救羽,进必大克,转侵州界,其忧有甚于鲁。鲁自守之贼,不足虑也。”乃从璋求万兵及资实,欲以东行。璋敕关戍诸将文书勿复关通先主。先主大怒,召璋白水军督杨怀,责以无礼——《三国志.蜀书.先主传》

流星追月 回复 04-29 21:46
还有刘备虽然确实密谋益州但是刘备刘璋翻脸,但是确确实实是刘璋先动的手,首先刘璋曾经提供物资和派兵帮助曹操攻打刘备。还有所谓相关取米疑点重重经不起推敲真实性要打很大问号。我知道你不服别急咱不喜欢像你一样空口无凭张口就来,我不但要拿出凭证还要标准出自哪一部著哪一章那一节让别人去查证就那么自信。

那山哥

那山哥

42
2025-04-25 22:12

罗贯中也没想到三国演义能成为四大名著吧,现在的小编绞尽脑汁找正面人物的黑点狠批,标新立异总能博取流量,因为傻子真的太多了

爱上薰衣草

爱上薰衣草

33
2025-04-26 03:18

傻子,你这么牛逼你自己去写本三国啊,你把孙权写成千古一帝都可以。

梦幻 回复 04-27 04:31
就是!这垃圾摆明是打击中国传统文化的二哈!

思考人生

思考人生

33
2025-04-26 09:09

江东真的是一群鼠辈。目光短浅。刘备再强大也没曹强大。只有联合你才能灭曹。灭曹才会老虑孙刘争天下。你可倒先把自己盟友弄残了。叫你鼠辈是有道理的

塞度林木 回复 04-28 07:28
拿下襄阳并吞了汉江,蜀汉对东吴的威胁将远远超过曹魏

匿名 回复 04-28 20:09
如果真把曹先灭了,孙根本不是刘的对手,看诸葛亮是怎么玩周瑜的,那五员虎将又有几人可敌

宁采臣

宁采臣

33
2025-04-26 13:22

江东鼠辈,有什么好洗的?

阿建

阿建

33
2025-04-26 12:43

司马懿指洛水发誓,从此以后洛水发誓没人信了。吕蒙白衣渡江,使得从此以后交战状态平民会受到伤害甚至屠杀!

属熊 回复 04-27 12:41
多看点书,别网上说啥就是啥行吗?早在春秋战国都有假扮商人打仗的了

用户15xxx59 回复 04-28 01:03
被互联网带节奏了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31
2025-04-25 16:20

前几天看有人总结,说江东鼠辈是江东诸将共同努力的结果

孽海狂刀 回复 04-27 09:53
吕蒙带队的!

木其卜X

木其卜X

31
2025-04-27 10:59

白衣渡江和洛水之盟,做人是有底线的,为了利益突破底线还想让人说好?这是要带坏风气吗?你是什么居心?

用户14xxx77

用户14xxx77

28
2025-04-26 11:38

江东鼠辈没得洗三个关键词 盟友,白衣,偷袭

我家住在松花江上

我家住在松花江上

28
2025-04-25 21:37

罗贯中:我几时叫东吴江东鼠辈,后人这么叫也能把锅甩我头上

倪组富 回复 04-25 21:56
你又装人了?[得瑟]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27
2025-04-28 15:44

哈哈哈,网上就是这样,当年那些历史考零分的螺丝们,到网上都变成历史专家了!

鞭长莫急

鞭长莫急

23
2025-04-26 10:36

你和别人合作做生意,别人却趁你外出的时候把财物全卷走,人家也有正当理由,有资金需求嘛,是不是也很合理。背信弃义、背后插刀本就是无耻行径,没有什么好讲的。

用户54xxx41

用户54xxx41

23
2025-04-27 11:25

呵呵,了解下白衣渡江的背景,你就会知道为啥是江东鼠辈,为啥吕蒙死后还被破庙伐神!白衣渡江就跟现代战争上扮演红十字医护救援团队一个性质!从此战场上可以以莫须有的罪名对中立救援团队进行屠杀!

用户11xxx12

用户11xxx12

22
2025-04-26 18:01

偷袭的盟友,用的招是白衣渡江。拿了荆州又称臣于曹。陷主公于不义,置国家于死地。东吴就周瑜鲁肃有战略。

nullein

nullein

21
2025-04-26 11:30

传闻罗贯中和施耐庵是一个人的笔名,三国演义是早期作品,水浒传是成熟期作品,西游记是不同时代很多作者续写的,从元初到明万历,有全真派道士,有朝廷高官,吴承恩只是其中一个整理作者!

⑨⑨⑨⑨⑨⑨ 回复 04-28 00:16
后来满清危机中,提出了核理论,拯救了中国

永恒阳光 回复 04-28 07:15
不可信。水浒传江山聚义以前的笔法和聚义以后几十回的笔法明显不一样,后几十回的笔法跟三国演义的笔法很相似。 所以水浒是施耐庵和罗贯中两人的作品非常可信。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18
2025-04-26 08:11

关羽死在刘备之前,最大受益者是诸葛亮。刘备死在前面,诸葛亮立马被关羽咔嚓了。东吴放了关羽回去,第一个会被杀的就是诸葛亮。一群见死不救的,都是谁下的命令?不就是丞相诸葛亮吗。刘备都有点像晁盖啦,指挥不动蜀军了。蜀国内部权力争斗异常激烈。三国演义总是不愿意描述。诸葛亮成天要北伐,不想开发蜀国。不就是内部权力争斗太激烈导致北伐缓解矛盾。比魏吴都激烈。蜀国灭亡其实很大程度上,内部矛盾没有有效管控,导致内耗严重,几十年国力衰减厉害。魏国内耗也严重,但可以管控,国力是逐年增长,GDP有5~10%(年均),十年下来远超蜀国。蜀国年均GDP是-2%,一年不如一年,被魏国消灭是非常正常的。

烂柯人 回复 04-29 10:49
太可爱了,你甚至编了两组数据,真是个可爱的蠢货

一本正经 回复 04-29 09:15
这扯的,如果刘备调动不了蜀军了,能在满朝反对的情况下带大军伐吴最终丢光家底?如果当时他真被架空了蜀汉实力就不会蹦,三国局势怎么样还真不好说。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15
2025-04-26 16:46

白衣渡江是让人醉,孙权缺乏了道德信任

空酒壶

空酒壶

14
2025-04-27 17:02

看正史,老曹屠城名列前茅,白骨露于野,千里无鸡鸣几乎就是老曹屠城后的真实写照,一群傻子拿着中二当个性。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千古帝王好几位说出了这样的话?

空酒壶 回复 04-27 17:15
再说鼠辈,什么是白衣渡江?当时蜀汉和东吴是盟友,是通商的,伪装商人背刺盟友,什么下作手段,以后怎么发展?而且在曹魏实力占据绝对明显优势的情况下这样干的,看看鼠辈,除了背刺盟友谋夺江陵后,再无建树,打下过曹魏一块地盘?除了困死江东,还有一点进取?就是只想当个江东王罢了

迷迷糊糊

迷迷糊糊

13
2025-04-27 11:50

曹操屠城是假的吗?

老鹰 回复 04-27 12:20
8次有记载的屠城,用人肉当军粮,盗墓偷尸

属熊 回复 04-27 12:42
孙权给他爹报仇的时候也把江夏屠城了

涛哥

涛哥

13
2025-04-27 10:25

建安风骨蜀汉浪漫江东鼠辈,江东就是鼠辈尽出之地,只会玩背刺。

用户12xxx08

用户12xxx08

13
2025-04-27 22:19

吕蒙这个事你这么看,俩联盟抱团取暖,突然来个人伪装成商人给你来个背刺。把你集团二把手砍了,跑去向曹老板求和

用户15xxx59 回复 04-28 01:06
被互联网带节奏的

用户85xxx27 回复 04-29 13:09
联盟吗?这个盟约要看当事人。赤壁打完主力东吴得了什么?作为战利品的荆州几乎被刘备得了,凭什么?孙权本想携胜攻伐益州,准备和曹魏划江而治。刘备阻扰,表示让他去打,打下益州还荆州,以上就是东吴要蜀汉荆州的底层逻辑。再有从东吴战略角度出发,不管谁掌握荆州都会是他的敌人,顺江而下对他整个政权都太危险了,这是他攻打荆州的战略逻辑。至于盟约,你会和一个握着你把柄,还动不动威胁藐视你的人真心结盟?再说白衣渡江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战略战术,最早玩这个战术的是春秋的晋国,而且这个故事就记录在春秋里

铖钢

铖钢

13
2025-04-27 13:44

曹操屠城掘墓,视百姓为草芥。刘备至始至终不杀一个百姓,不灭即使背叛他的世家,不屠城,不掘墓,仁义无双。以织席贩履之辈,誓言匡扶汉室,至死不渝。其追随者,无不生死相随。刘备,千古仁义之君,没有之一!

万里长鸿

万里长鸿

12
2025-04-25 16:35

白衣渡江战略上可以说错也可以说没错。就是孙权在搏。孙权不搏,合肥被张辽打怂了没了北伐雄心,东吴就是被温水煮蛙慢慢蚕食。而搏的话最坏情况就要面对一挑二的局面,幸运的事曹操死了,曹丕不如曹操,让孙权可以一对一跟刘备厮杀,而更幸运的是刘备把自己给浪死了。

丽斌相框 回复 万里长鸿 04-26 13:01
劝你别跟他争论了,只要说东吴不好曹魏不好他可以什么都不做跟你一直争论对骂,你可以查一下,凡是关于三国的文章都有他。

万里长鸿 回复 04-26 11:19
司马衷起码是个人,而你呢?是啥!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0
2025-04-26 07:49

项羽的死把江东的英雄气概全带走了,到了孙权那里只剩些鼠辈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9
2025-04-26 08:13

中肯,三国演义只是小说,罗贯中是为了统治阶层的需要力捧诸葛和关羽,所以别太纠结。

o.o

o.o

8
2025-04-25 16:26

黄鼠狼背刺同宗十易其主

圣骑士 命硬

圣骑士 命硬

8
2025-04-26 01:28

叫江东鼠辈是宋朝以后的政治正确。

家花野花都要

家花野花都要

8
2025-04-26 10:49

被诟病和被世人看不起的不是渡江!是白衣。

观苍海

观苍海

7
2025-04-27 06:30

白衣渡江拉底了道德底线

大王叫我来巡山

大王叫我来巡山

7
2025-04-29 00:22

曹操:江东猛虎孙坚,江东小霸王孙策,东吴儿子孙仲谋

风清扬

风清扬

6
2025-04-27 10:09

多牛逼,三国演义都是给小孩看的,你平时看啥?看十万个为什么?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6
2025-04-26 17:18

白衣渡江让孙权缺乏了别人对他的最基本的人道德信任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6
2025-04-28 15:43

太史公:权,插标卖首尔,鼠辈!

游客 100xxx86

游客 100xxx86

5
2025-04-27 12:30

这tm也有人纠结,西游记九五之尊的玉皇大帝都被叫玉帝老儿呢?他老人家生气了吗?[害羞]

情系圣西罗

情系圣西罗

5
2025-04-27 09:13

白衣渡江都有人洗😂

泡泡

泡泡

5
2025-04-26 10:05

主要是吕蒙白衣渡江影响不好

哇哈哈

哇哈哈

5
2025-04-27 12:22

吕蒙赢了不该赢的人,连累江东被骂了千年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5
2025-04-27 13:03

你牛掰,新三国演义你来写,你想夸谁都可以,关健有读者没得?没本事就别瞎BB,哗众取宠!

薛小涛88

薛小涛88

5
2025-04-27 16:10

吕蒙白衣渡江可是用的商船坏了规矩,跟司法氏当街杀皇帝一样的,开了先河,没有下限,影响非常恶劣所以评价才低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5
2025-04-27 11:44

首先三国演义可不是罗贯中自己完全改的,而是从东晋开始抬高蜀国地位(同样是宗室,同样偏安),历朝历代都在加强(统治者需要,自己的偏远旁系都必须凌驾于所有人之上),到了明朝,罗贯中只是润色了一下而已

苏子

苏子

5
2025-04-29 04:35

你叫的再大声,背信弃义也不是好名声,关键背刺就算了,还玩白衣渡江,知道啥叫白衣不,穿白衣表示你是不参与战事的无关人事,是大家为了不影响民生约定俗成的通行证,放现在就相当于战场上的红十字会,白衣渡江如此猥琐,不叫鼠辈叫啥?至于说战略,当时的有识之士都知道两家联合才能对抗曹氏,而江东只顾眼前利益就背盟反刺,还砍了人家军方一把手,这是要解死仇啊,要不是刘备早死加上诸葛亮忍辱负重,两家肯定没法再联盟了,几年时间曹魏就该平定天下了,如此鼠目寸光,江东鼠辈的评价恰如其分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4
2025-04-27 18:29

民国时期,军阀可不少。军阀割据,军阀混战也很多。为什么反而不出名呢?因为无义战,出名个锤子🔨?就算想踩谁,想捧谁。那也踩不着,捧不起来呀!根本就没有用,无非就是大烟,麻将,三姨太!扯那犊子有毛用啊?

天天

天天

4
2025-04-27 12:07

我们江东杰瑞申辩过啥了嘛,每天躺枪

人生在世

人生在世

4
2025-04-28 21:16

最无耻的是这帮抱着名著蹭饭吃的专家,从字缝里找一些所谓论据,发表一些胡言乱语,自封是什么学家,博取名声,浪费资源,对国计民生毫无益义。

那时最美

那时最美

4
2025-04-27 11:19

白衣渡江和洛水为誓,都很恶劣。虽然当时环境没错,得利很大,但是影响整个后事的信用体系。

沙漠雨

沙漠雨

4
2025-04-27 15:17

白衣渡江,不是鼠辈是什么

Megatron

Megatron

4
2025-04-27 12:19

知道什么叫白衣渡江吗?鼠辈没错。

采菊东篱

采菊东篱

4
2025-04-27 10:55

大势来说蜀吴两地人口加起来都不如魏地人多,而且蜀吴本有盟约,吕蒙这一行动短期内对江东是有利,但大局上看就是个蠢得不行的行为。蜀吴两地本就弱,还挑起争斗引发互斗,结果必然是弱者更弱然后被魏各个击破。 再说领导者,刘备有志恢复汉室,而且能由一无所有奋斗到一地之主,跟曹魏也能打个有来有往甚至能压着曹魏打。至少来说算个英雄吧。孙权呢?基业是父兄打下来的,就是个二代。本身没有什么亮眼的战绩,想搞出成绩跟曹魏打结果被张八百打个灰头土脸,只能回头偷袭关羽找面子。说句志大才疏不算辱没他吧?

倪组富

倪组富

3
2025-04-25 21:57

一只耳刘黄鼠[得瑟]

黑暗的等待 回复 04-26 07:13
吕蒙养的王八,他的雕像修好吗?修好这一个,你再修两个,那么吕蒙就有三个雕像了,知道不

红猪。

红猪。

3
2025-04-27 11:17

死去何愁无勇将,英魂依旧卫江东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
2025-04-27 09:22

此文作者肯定是江东的[滑稽笑]

张蔡张蔡

张蔡张蔡

3
2025-04-28 00:24

按现在的理论,水浒传里有几个好人?三国演义有它的政治正确,你不能拿现在的眼光评判几百年前写的书?

安逸闲情

安逸闲情

3
2025-04-27 20:24

的确对历史越了解的人,他们都会越老越不喜欢《三国演义》!

粉粉爱回家 

粉粉爱回家 

3
2025-04-27 21:56

没毛病……你完全可以写一本尊曹贬刘的旷世巨著,前提是能写得到影响力可以与《三国演义》抗衡就行!写小说什么的全凭作者个人观点!加油,AI还写得很快!

史酷比杜

史酷比杜

3
2025-04-27 09:56

二哈都比你聪明多了

wwdashi

wwdashi

3
2025-04-27 18:12

其实罗贯中原著还好,主要现在看到的三国演义多是清代毛宗岗的修订版,此人尊刘贬曹,比如把原著中对曹操的尊称“曹公”直接改成曹操。

一个小兵

一个小兵

3
2025-04-27 09:34

杰瑞要洗白白?

破碎之都

破碎之都

3
2025-04-27 09:28

杰瑞杰瑞

听我的话

听我的话

3
2025-04-27 09:38

uc现在是这样的,发争议的帖子,然后自己换小号进场搅混水骗回复

风居住的街道

风居住的街道

3
2025-04-27 12:32

古人的道德观念跟现代人是不一样的 吕蒙子的行为那是极其卑劣的

用户11xxx55

用户11xxx55

3
2025-04-27 21:48

沙币!水浒重复剧情太多,一个衙役押送犯人多少重复的地方?

双黄莲蓉儿

双黄莲蓉儿

3
2025-04-28 21:32

杀人放火的强盗,胡编乱造的历史,神神叨叨的公子小姐。。。蛇鼠一窝的佛道之争。。。都是个人主观色彩偏执到极点的垃圾。垃圾,

孽海狂刀

孽海狂刀

3
2025-04-27 09:51

江东鼠辈不都是拜吕蒙所赐?!

都连伽侬

都连伽侬

3
2025-04-27 14:54

吕蒙白衣渡江,怎么就不说了,战略方向不错,用的手段遭人鄙视!出事无名,不是正义之师!

塔克拉玛 回复 04-27 15:14
志愿军入朝难道还要提前通知美弟吗?

扯淡小王子

扯淡小王子

3
2025-04-27 16:43

不尊刘贬曹怎么写?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杀董皇后,国丈董承都是史实吧?曹丕篡汉也是史实吧?怎么洗也洗不白。文人还是受忠君思想的影响,再为曹操洗白,也不能改变历史史实。更重要的是,三国演义根本不是罗贯中一个人写的。罗贯中负责收录整理民间的三国故事,加以润色,加上自己创作的部分内容,形成三国演义。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3
2025-04-27 17:50

谁如果敢把刘备从三国时期抽离除去的话,那整个三国时期将是一个乱世杀戮的混乱连名字都不会出现的历史阶段。就跟五胡乱华那段时间一样非常黑暗的,军阀割据,野蛮混战,视老百姓的生命如草芥。正是因为刘备的出现,一个人举起了仁义大旗。给生活在黑暗中的老百姓们看到一点光明和希望,若果你是一个老百姓在田里干活遇到一支队伍路过,那你就祈祷最好遇见是刘备的军队。其他人的部队,你就芭比尅欧了。如果拿正常军阀割据去看得三国演义,本身就是一种巨大的错误!

骑个隆冬补西墙

骑个隆冬补西墙

3
2025-04-27 10:04

白衣渡江才是江东鼠辈的根源,你扯什么吕蒙偷袭关羽,鼠辈安敢欺我

新昵称

新昵称

3
2025-04-27 12:03

曹魏汤姆,江东杰瑞

晴心海

晴心海

3
2025-04-27 11:25

硬要说的话是刘备先借了荆州不肯还,背信无耻,放现在妥妥的老赖行为,只是吕蒙白衣渡江更是刷新了当时的道德底线,和司马懿的洛水之誓有的一拼,说江东鼠辈更多是东吴一直只想偏安一隅,毫无统一的野心

松轩书狼 回复 04-27 12:35
借荆州根本不存在

属熊

属熊

3
2025-04-27 12:25

其实孙权历朝历代评价都不差,在开疆扩土这方面孙权的政绩不比孙策差,荆州交州都是孙权打的,还干了黄祖给他爹报,开阔发展了南方,最早发现台湾这片土地,孙权对南方发展绝对历史第一人,为后来的衣冠南渡打下了基础,才使得华夏政权得以保存

翔飞

翔飞

3
2025-04-27 13:14

偷袭没错,白衣渡江才让人觉得下作!

用户19xxx10

用户19xxx10

3
2025-04-28 20:56

你把罗贯中想象成一个茶馆里说书的,上有朝廷鹰犬审核你讲的内容下有茶客要你说他们喜欢听的,中间还有酸儒盯着你说的内容,最后出来的一整篇小说必然成了一篇符合统治者导向和儒家正统并能够满足市井趣味的结果了

SEA KING

SEA KING

3
2025-04-28 10:35

白衣渡江堪称鼠辈,再加一个逍遥津就确定鼠辈。。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3
2025-04-27 16:55

bb个啥,东吴就是拉低战争道德底线的鼠辈,就和司马家拉低臣子底线一样,就该被当反面教材批判

玻瓶々可乐

玻瓶々可乐

3
2025-04-27 15:54

写正史的都做不到不参杂个人观点,写小说的你作为一个看客,抨击作者立场,是不是有点哗众取宠了??照你的说法,韦小宝作为汉人,和满人皇帝讲兄弟义气是不是该诛灭九族?肖峰作为辽人军政司令,不帮自己国家还值得歌功颂德?再退回三国演义,曹刘两家位置互换,是不是又该说弘扬谋朝串位?贬低刘家拨乱反正?他写小说怎么做到不带个人观点写小说?总要有个反派人物吧,都是正面人物,不联盟,还打个锤子

追风逐电

追风逐电

3
2025-04-28 18:17

拉倒吧,刘备对孙权的威胁大不是因为地盘,是因为东吴军队战斗力相比曹刘的的确确是菜鸡。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3
2025-04-29 13:57

鼠辈先是搞孙刘联盟,还把孙尚香嫁给刘备,之后跟曹魏合作背刺盟友白衣渡江斩断了关羽后路导致身首异处,在后面鼠辈向曹魏称臣,后面又自立吴王,再后来被司马家族一统, 请问这个孙权跟倒戈将军冯玉祥有啥区别

刘家老四爷

刘家老四爷

2
2025-04-27 10:26

对头,刘备(八姓家奴)集团就是一个到处钻营鼠辈集团!

松轩书狼 回复 04-27 12:36
没有刘备这个草根逆袭,三国历史不值一提

用户17xxx22

用户17xxx22

2
2025-04-27 08:07

三国演义的文笔比不了红楼梦西游记?你特么读过三国吗就开喷?

松轩书狼 回复 04-27 12:34
确实是四大名著文笔垫底的

倪组富

倪组富

2
2025-04-28 19:07

没心没肺,寡廉鲜耻,也能活下来,留着它,还能显得胜利者的仁慈大度[得瑟]

于迎雪

于迎雪

2
2025-04-27 21:34

最后还是魏统一天下,曹操文治武功岂是刘备之流能比

于迎雪 回复 04-28 11:42
蜀吴被灭的时候还没有晋朝,还是魏国

叶不秋 回复 于迎雪 04-29 01:00
你搞清楚再发言,司马昭实际掌控魏国以后,魏灭蜀。265年司马炎篡位,魏国灭亡,晋立国。280年晋灭吴,天下统一。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2
2025-04-28 16:36

你把四大名著全推翻批判在地算你叫有才

用户12xxx02

用户12xxx02

2
2025-04-28 08:55

目光短浅,只为当前利益 ,好好的 联刘抗曹被破坏,最终被曹灭国 !

迷蝴蝶

迷蝴蝶

2
2025-04-28 21:18

历朝历代的例子在那,没有了荆襄,南京就是死地

清遥

清遥

2
2025-04-29 12:48

荆州不还的时候怎么不说盟友

台风

台风

2
2025-04-29 16:56

这本书把刘写成主角,另外都是反派

gigasmash

gigasmash

2
2025-04-30 08:18

刘备最多也就是跑路,没有坑过爹,吕布杀了丁原董卓,占了徐州,也不要怪曹操不敢留他。

岁月催人老

岁月催人老

2
2025-04-27 23:33

东吴和刘备集团,一没白字黑字的签订过长期盟约,二是赤壁联手一次之后,到了公元214年(建安19年),双方的关系就实际性破裂了。湘水之约,看似是刘备主动把湘江以东让给东吴,实际上当时湘水以东已经被东吴7派吕蒙军事占领了,刘备集团当时忙着背刺益州刘璋,没有能力两线作战,属于事后强行挽尊。 到了公元219年,关羽在北攻曹魏以前,还派兵到东吴的地盘上抢粮食。而这件事发生在吕蒙白衣渡江偷袭关羽之前。

岁月催人老 回复 04-27 23:47
抖音和uc上嘲讽孙权为“孙十万”“大魏吴王”。单纯玩梗就算了,可别当真把孙权当煞笔。 大魏吴王这事,打的是曹丕的脸。孙权就嘴巴上吹捧了下曹丕,服了个软,没付出一毛钱实际性好处,曹丕就选择在夷陵之战前后保持中立,眼睁睁看着东吴击败刘备,彻底吞并消化荆州大部,实力大增,事后过了两年才发现不对——孙权压根不听曹魏的话。 孙十万这梗就更扯淡了,人家孙权带兵进攻合肥防线,没攻下来,就先派主力部队撤退了,然后孙权亲自带着几千人马殿后,防止张辽趁机出城一路追杀,造成主力部队溃败。 张辽发现是孙权亲自殿后,就想复制白狼山之战冲阵斩帅的战绩,所以张辽带着城里城外的守军就冲出来了,想把孙权干掉。双方兵力差距不大。孙权的亲卫损失了部分(凌统的部曲确实死了好几百人),但孙权本人成功撤退了,主力部队也没受损失,到了一些吴黑口中,就成了所谓的张辽逍遥津800人破东吴十万大军。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4-28 16:18

没有三国演义的宣传作用,三国在历史上不值得一提。只能算是魏晋南北朝的开胃冷盘。

莫失莫忘

莫失莫忘

2
2025-04-28 00:09

大哥,别的不说,吕蒙白衣渡江是真的缺德啊。因为需要贸易交流,所以三国时候对商队是不设防的,古代商人地位本来就低,吕蒙这一搞可是缺了大德

cloudhb

cloudhb

2
2025-04-29 15:18

贾诩:我TM能想不到白衣渡江?是人都想得到吧,我就TM没想到真有人敢用。

weik

weik

2
2025-04-29 09:09

罗贯中自己从来没说话,都是里面人物说的,你骂敌对阵营,难道还要用好词骂?

用户87xxx82

用户87xxx82

2
2025-04-29 13:56

洛水之誓 白衣渡江 千年道德底线掉到沟里!

心酸的浪漫

心酸的浪漫

2
2025-04-30 01:15

你晓得个锤子,白衣渡江,背刺盟友,挑战道德底线。最无知的是杀害关羽,导致吴蜀交恶,明明曹魏最强,从这一刻起就注定了吴蜀被曹魏(后来的晋)灭亡的结局,当初如果把关羽送还刘备呢?

三杯大醉侠

三杯大醉侠

2
2025-04-30 07:46

用罗贯中写的三国演义去批判罗贯中,你真牛

看客而已

看客而已

2
2025-04-27 23:59

哪里来的自信胡说八道?

大棕.

大棕.

1
2025-04-28 07:38

演义里是关羽骂孙权“碧眼小儿,紫髯鼠辈”单刀赴会既是关羽也是鲁肃,因为他俩都没带手下是在江中间会面,并且鲁肃的武力值并不低

倪组富

倪组富

1
2025-04-30 07:42

你想做黄皓[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云飞扬

云飞扬

2025-04-30 08:07

我举南明,是说就是皇族一脉,也不可以随便称帝的!刘备八杆子打不着的,就凭说书人胡扯,居然现代人就认他合法了!真是醉了!

品道社会

品道社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