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案,有几个比较诡异的地方,男方,女方的都有,哪位大神能帮忙解释下。 先说男方

小记聊社会 2025-04-24 20:25:18
大同案,有几个比较诡异的地方,男方,女方的都有,哪位大神能帮忙解释下。 先说男方的: 1.事情发生后,女方说了剩下的彩礼可以暂缓,俩孩子先领证,把房产加名提前,这个态度,可以说很诚恳了,为什么男方不同意?是出于什么考虑呢? 2.男方是否知晓,女方确切的说过,不接受婚前性行为,如果知晓,自己不守信用没什么可冤枉的。但俩人是否真的一起在婚房生活过?男方母亲给出的答案是一起生活过,男方给的答案是什么? 3.彩礼分开付,房产一年后加名,这些条件是女方直接提出的吗?还是婚介所合同里的条款? 关于女方的: 1.事情发生后,女方母亲说的剩余彩礼暂时不要。房产加名字,就不再追究,是出于什么考虑?因为从逻辑思维考虑,一年以后房子就加名字了。这个是已经决定的,提前或者按照既定的方案,似乎影响不大,把剩余彩礼拿过来,才是更优的选择。 2.从女方报警这个操作方式看,她和男方基本是没有感情的,没有感情,为什么又谈婚论嫁跟人家订婚?这里边有没有隐情? 3.女方年轻貌美,冰清玉洁,想找对象,更靠谱的方式,应该是亲戚朋友介绍,是出于什么考虑。选择了婚介所? 4.是否在婚房一起午休?衣服是怎么脱的?如果是用强。为什么衣服没有破损?如果尽力反抗,为什么男方身体没有伤痕? 5.女方为什么把彩礼和戒指放到中介?这些是通过中介给的吗? 6.女方母亲电话录音的原因是什么? 这些确实理解不了,反正觉得两方操作都够迷幻的。哪位大神了解内情?能不能透露下?
1 阅读:9079

评论列表

昨今明

昨今明

144
2025-04-25 02:20

此文的疑问,只有团伙诈骗才能解释得通

国士无双 回复 05-31 22:27
违法吗?

子曰 回复 06-01 01:27
当法律能以一方意志为判定标准之后!法律之下会存在更多的意志[笑着哭]

捉刀怪

捉刀怪

95
2025-04-25 04:08

女方骗婚并且有高人指点。根据2023年的婚姻法,彩礼可全部追回,婚房加名离婚能合法分一半。全程不接触现金可以避免涉嫌敲诈勒索的法律风险。

慢跑猪 回复 04-25 15:52
看清楚人家订婚还没拿结婚证,要他第二天去加名字,属于婚前赠与,婚托公司早就培训好的,不会让女的做赔本生意。

曾晓峰 回复 04-27 00:13
一句话:在今年二月新婚姻篇司法解释二颁布前,凡是房产加名的,女方都获得一半,这是大同案女方在各种协议和协商中都要求加名的原因。其什么加名也得不到的说法,全是不懂法的想当然想法。

刨根问底拦不住

刨根问底拦不住

65
2025-04-24 21:00

狄仁杰曾经说过,只有真相,才合理,禁得起推敲,才能服众。

猛烈

猛烈

54
2025-04-25 07:52

男第一就理解错了,这样的女人谁还敢要,结婚一年加名不行,要马上加名,很明显不想和你长相厮守,两天半就得离,男方最后人财两空

暗夜星火

暗夜星火

52
2025-04-25 14:11

其实达到强奸的要素从各方面来说还不完满。仓促就下了定论!所以二审拖了700天,无关订婚,无关彩礼,所谓违背妇女意愿,是无奈的遮羞布。

单衣试酒

单衣试酒

49
2025-04-25 08:57

不想长篇大论,怕涉及隐私。就探讨一点,就是事后双方都很防备和算计了。女的反应以及女方母亲电话那头的话,就是那句在我们家就是不正常。男方家里应该判断出女的没有感情,这时候会警惕起来。至于房子加名,本来就是男方的最后一道防线,要一年后情感稳定加名。据说订婚那天就闹了一次,女方妈妈要求必须把后字去掉,并且要男方全家签名。这前面已经很有点紧张感了,再想破掉男方的最后防线,有点硬攻的意思。对了,男方母亲对女方母亲在车上讲话的态度和措辞也不满,觉得是过分。总的来说,订婚后,整个走势是女方掌握主动,但没有考虑男方的抗拒的态度,包括报警。男方可能是拖延也可能是意外。就像男的妈妈说这种事(性行为)不是很正常?碰到这种硬攻没有反击就不错了。这事女孩子可以任性,但女方家里本来应该知道别人订婚是怎么回事,拿这个来说事,这个自有公论了。对了,补充一个,据说车内谈判时候女方母亲是说领证后女的依然住家里。

梦中的梦中

梦中的梦中

47
2025-04-25 18:49

假如女方存在诈骗,是不是一切就都合理了?咱不是故意黑化女方,而是正常人的思维做不出女方的一系列操作,更做不出女方家的操作!只有从诈骗方面考虑才觉得合情合理!

暗夜 回复 成精曾经来过 05-06 10:44
彩礼是男方被抓8个月后民事起诉1审前才退的。并不是闹崩就退。

成精曾经来过 回复 04-27 13:08
如果是自愿进入婚房,试试就试试,结果发现太过短小!房产给提前加名也就忍了,结果还不给加名!本来就觉得短小,禽兽不如,还不给加名,那就退婚呗,结果男方还不同意退婚,所以退的彩礼啥的只好退到婚介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47
2025-04-25 11:22

还是一点,女方的母亲是不是经常性有一打电话就录音的习惯?

乘风 回复 04-25 12:15
储心积虑,可见一斑。

慢跑猪

慢跑猪

37
2025-04-25 07:25

婚托公司培训的仙人跳骗局,婚后房子加名字,提前至婚前房子加名字,这是想一个月后离婚分房产的节奏,小编还在那硬洗!

乘风 回复 04-25 12:14
是了,加名后就速战速决,寻衅离婚,寻找下一个猎物。零风险,超高收获,连职业老千都甘拜下风,五体投地。

TH 回复 04-27 08:23
已经产业链了

打野

打野

35
2025-04-24 21:13

按当时的法律,只要房子加上女方的名字,分开后就得分一半给女方,大几十万。

茶香一品 回复 05-24 16:23
如果男方当时办成了加名,百分百就是这个续集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31
2025-04-24 23:51

现在的学者很多西派,照搬了一些西方的法律入婚姻法,特别是女性的自主权,也彰显了爱情的神圣,但没引入的是爱情与钱财是分离的,不能混合在一起的,否则就是诈骗

世界公民

世界公民

28
2025-04-25 22:29

现在法院只推敲男方如何犯罪,不推敲女方如何设陷阱。

好运来了 回复 04-29 18:17
女方或婚介有人公关了,法院没考虑社会影响这么大,一步错,只有步步错。。没办法,只有想办法让男方认罪消除影响。

风灵无畏 回复 好运来了 05-22 15:05
应该是拿人钱财替人消灾!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18
2025-04-27 10:17

断断续续从各个人的说法来看,我觉得那女的对男的没什么感情,以房子加名等为目的才结婚,有种骗婚的感觉。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3
2025-04-25 07:11

现在以自由人权为主的法律和婚姻是没法自洽的,你都自由了都强调个人了,你怎么结婚,结婚了又怎么不离婚,看下西方自由人权的法国吧,那里婚姻制度已经名存实亡了,接下来是肉眼可见的黑化穆斯林化,五胡乱华版本肯定跑不掉了,古话说男人守国门女儿守血脉,到崩溃的那一天每一个人都逃不掉。所以,我认为我们不能完全摈弃传统的家国观念,法律在针对个人的时候需要讲究自由平等,如果面对家庭的时候,应该强调家庭成员相互尊重、忠诚,不单经济要让渡给家庭,个人的感情和性等也需要让渡,不然出轨什么不也是男人的自由吗?不要掉进西方个人至上的陷阱,集体观念,家国情怀才是我们最宝贵的共识。回到这个案件,一开始就应该调解员、社区上,而不是直接抡起刑法的大棒,法律审判男方了,女方这种既要又要,又作又闹不也被舆论道德审判了,最后有任何一方赢的吗?再说女性如果结婚了,还一直说这个不同意那个不愿意,我建议男人果断离婚。

用户12xxx22 回复 04-26 23:15
广东能保持也是宗族力量,其他的地方难

hgo853j

hgo853j

13
2025-04-25 12:32

诡异的地方多,网上还说那个女的结过婚的,根本不是处女,本来不太相信。但是这种消息很少反而觉得真的。 很多公开于天下的很可能是谎言。 而真相往往隐藏在密室之中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12
2025-04-27 09:55

切记,即使婚内有强迫行为,男方也千万不要承认,千万不要承认,打死也说当时都同意,没有强迫行为,即使对方身上有伤也是情趣所致,因为我国的qj 罪,只要有违背女方意愿就能定罪,物证推翻不了口供,大同案男方开始时笔录承认了有强迫行为,否则法院也不敢凭一方证词定罪,没办法只能怪那哥们太实在了

百万牛仔 回复 05-23 22:31
可惜,电梯有监控!

123

123

11
2025-04-25 05:19

很多恋爱中的男女都婚前发生过关系,同样女的也没有说过愿意发生婚前性行为 ,一开始都是男的主动女的半推半就,只要当时没有反抗 ,有什么好奇怪的。跟之前说过一万次婚前不发生关系有什么关系?说出来的不代表意愿,可能是目标还没有万完成也可能是一直委婉,也可以是还没想好。

好运来了

好运来了

11
2025-04-25 11:10

婚介所不靠谱,我们这里虽也要男买房,但不要求女方加名字。真心过日子,那个很重要吗?

公平正义

公平正义

10
2025-04-25 16:26

我还是低估了人性的恶,明明是证据确凿的强奸被这些人反向污蔑受害人骗婚、敲诈勒索…这逻辑…就因为你们娶老婆不想给彩礼?整这么多幺蛾子。

用户18xxx89 回复 06-09 09:21
要彩礼就是按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思想办事,用传统来要利益,用现代法律来推卸责任,双标

百万牛仔 回复 05-23 22:32
鸡贼啊!想省钱,结果进去了!

贱死不救

贱死不救

9
2025-04-25 05:35

紫枫 回复 05-18 01:30
抢在立案前退回,所以不犯罪,这个道理我认为不成立

贱死不救 回复 紫枫 05-18 07:36
是不犯罪,摸摸自己的良心合理但是合情吗?

森林木

森林木

9
2025-04-25 21:11

啥也别说了,此案双方对错己不在重要。重要的是南京、大同齐名了。

逗你玩

逗你玩

8
2025-04-26 14:31

傻子一个,请水军能不能请点专业的,前几年房产证加名离婚要分一半的

重案组之虎曹达华

重案组之虎曹达华

7
2025-04-26 22:46

等结婚加房名后女的在以男方坐牢提出离婚,然后分财产

黑社会在几层

黑社会在几层

6
2025-04-25 09:43

以退为进,

用户94xxx17

用户94xxx17

6
2025-04-27 16:47

追加约定如下:如男方因触发违背女方意志失去人身自由,女方须按国家赔偿标准或公布的社会平均日工资对男方补偿。...女方有代价就不会挺险了。

教父

教父

5
2025-04-27 07:32

彩礼钱不要??!咋不分析分析女方说领了证后不嫁,继续在娘家生活?![哭笑不得]事发后不第一时间报警,而是协商。晚上被男方母亲拒绝提前房产加名后又哇哇哭着报警,是越想越气?还是没得到房产加名生气?还是主动技能哭泣前摇CD太长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5
2025-04-27 18:25

如果女方不是专业搞仙人跳的,会干事后录音、烧窗帘、路楼梯这类做证据的事?会先提财产条件再起诉?会起诉后才退彩礼?~至于为什么是房产过户登记结婚而不是立即要彩礼,女方妈的录音已经很好解释,办完手续什么都不用做,直接离婚析产比彩礼更多,彩礼离婚后被退回的可能性更大,总的来说,女方目标明确一击必杀不想打持久战

王子琪

王子琪

5
2025-04-28 12:05

1男方要是同意的话,领证完要不了多久提出离婚,原因是你不尊重我,曾强迫过我,我害怕,彩礼不退,房产分半。 2男方不同意和解才会报警,和解就是另一个事了,最重要的是房产,女方觉得被强迫了亏了,你还不愿意和解,那就报警,谁都别想好。 3就女方这种家庭,一般人根本不会碰,哪怕是处女,从案子中可以分析,女方没有陪嫁,且一切都得按女方母亲来,说白了就是女孩什么都听她妈的。 4我不给你机会,你怎么会犯错呢!提前都讲好的条件,无非就是标榜自己值得这个价。 5很有可能婚介在彩礼中抽成。 6不录音,就无法证实男方确实强奸了,但是男方承认的是强暴不是强奸,只是没人在意这个细节,录音是为了把握主动权。 我了解的不详细,只是个人看法。

用户15xxx11

用户15xxx11

5
2025-05-26 13:30

幸好男方没有同意房产证加女方名字,否则加名字后报强奸,那才是亏大了,彩礼不退,房子一半没了,男方还要入狱。亏大了

浪费时间

浪费时间

4
2025-04-25 08:16

都已经报警说强奸啦!你这时候提房产加名!是个不傻的人都会拒绝啊!而且怎么看都是早有预谋的!正常大家都是说强奸!而女方打电话质问男方的时候居然问是不是强暴!这正常吗?

cnsx

cnsx

4
2025-04-25 07:25

婚姻法明确禁止借婚姻之名索取财物 ! 应进一步完善立法:凡收受彩礼结婚的,法院不接受女方离婚、家暴、婚内强奸等守法妇女享有的诉讼权利,且自收取彩礼之日起,视同事实婚姻。国家应以法律形式,旗帜鲜明地维护婚姻自由,反对买卖婚姻,包办婚姻 ! 鼓励男方举报以彩礼、财物为由阻碍婚姻的女方父母,对违法者刑拘直至判刑 !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4
2025-05-17 15:58

一方有幕后推手。

MZ浅酌尤醉

MZ浅酌尤醉

4
2025-05-24 13:43

结婚以后在娘家住,就这一条我就可以确凿的说这就是下套[裂开]

sum

sum

4
2025-05-23 06:28

半推半就之后的反悔

荣荣

荣荣

3
2025-05-16 21:59

小编真有心计

gwl

gwl

3
2025-05-19 06:08

有没有人关注一人男方也是个很老实,很自律的处男?如果不是女方主动抱着男方一起入新房,如果不是女方主动引导,这个男的决对会结婚后才入洞房的。

我心依然

我心依然

3
2025-05-23 00:57

很简单,男方在和女方相处过程中发现女方有诈骗迹象,想骗他房子,车子和钱,所以就不加名字了,女方一看骗不过手,反手就告强奸!感觉是一家烂人!

阿波罗

阿波罗

3
2025-06-08 12:29

主要是法律进来干预这个了,让婚内暴力变奇葩的婚内强奸,婚内强奸这个词听到如此的恶心,太恶心人了。

用户15xxx07

用户15xxx07

2
2025-04-27 17:00

一个巴掌拍不响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04-26 13:41

大同案后,法院受理新婚夜强奸案件将逐步增加

钟江 回复 04-27 13:52
那是肯定的,强奸案会有个大幅度上升!再过几年,很大机率会有报道男人失去理性做出蠢事的行为!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2
2025-04-27 06:44

女方不抽烟,却能随时摸出打火机点燃窗帘。。。

风云张

风云张

2
2025-04-28 22:53

也就是奇怪啊,现在的人都是一边打电话一边录音吗?

dingjq丁

dingjq丁

2
2025-04-26 22:18

现在不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是先有家还是先有国的问题,家讲情感,国讲律法

蕉桩大虾

蕉桩大虾

2
2025-04-30 15:06

8万块钱和半套房子,谁轻谁重,你自己掂量一下

chase

chase

2
2025-04-30 08:47

这一切都有预案,并且一切都在按部就班的顺利进行中,唯一意外就是男方超出她们的设想。

世外桃源

世外桃源

2
2025-05-06 06:55

我觉得这个要分两种情况:领证前和领证后。领证前属于婚前性行为,男女双方都有权利拒绝,只要有一方强迫或违背意愿,都可以告强奸或强奸未遂。领证后算婚后性行为,这男女双方都有责任和义务去满足对方的需求,这个在量刑标准应该适当放宽,如果没有双方实质性伤害,都不能以强奸罪处罚……[微笑][玫瑰][微笑][玫瑰]

三生石旁叹三生

三生石旁叹三生

2
2025-05-17 01:33

领多少工资了?天天给强奸犯洗白!今年是2025年无论是办案流程科学取证都相当完善!这案件超过6亿人关注!这案件二审了维持原判!懂!?

过客

过客

2
2025-05-17 04:45

为什么老是推这个,又没有人能真正解决这个问题

执着

执着

2
2025-05-17 00:01

最终解释权在婚介所。

逢年好大雪

逢年好大雪

2
2025-05-17 06:50

结了婚住娘家,就是逼迫男人提出离婚,然后分财产,目的非常明显。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2
2025-05-23 07:25

女方不同意婚前性行为,这个婚指的是订婚?领证?还是办婚礼?按一般农村习俗,订婚宴后就默认是夫妻了,按法律来说领了证才算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5-24 14:59

骗子骗婚

寿卿山人

寿卿山人

2
2025-05-24 06:41

婚前想在男方房产加名值得深思,女方为何要这样做?根据婚姻法,结婚后女方成为男方家庭成员,自然对房产等财富享有权利。但女方在婚前要求在房产加名,就很令人惊讶!

三无农民

三无农民

2
2025-06-01 09:56

不接受婚前性行为可以,但己订婚了可不可以理解为已婚?如果不可以,那订婚还有意义吗?

无我利他

无我利他

2
2025-06-03 21:57

夫妻本应是: 乾男坤女,前世姻缘。 月老仙师,配遇周全。 妇敬夫爱,相互包含。 忠贞不二,恩爱绵绵。 尊老怀幼,子孝妻贤。 幸福美满,合好佰年。 现在,被你们弄得: 贪嗔嫉妒,恶口妄言,不孝父母,不尊师长,不知礼义,不明廉耻,奸盗邪淫,恣情纵欲,以荣为耻,以耻为荣。毁人财物,坏人声名,淫人妻女,诱人丈夫,损人之短,炫己之长。 致使星辰失度, 运限滞留,阴晴不测,寒暑不调,乾坤劈破, 天地崩裂,家庭不睦,夫妻不和, 岂不知人心即是天心,人心不古,天心不正。 吉庆远离,祸患相侵,孤鸾入命,寡宿同程, 咸池沐浴,红艳桃花,绞婚煞,破婚煞,重婚煞,离婚煞 , 隔婚煞, 桃花煞。重夫煞。重妻煞。井水煞。三丁煞。八败煞。孤寡煞。煞煞相随。苦不堪言。

蓝色大海

蓝色大海

2
2025-06-08 10:14

仅仅看第一点,就不适合判强奸罪!

用户14xxx10

用户14xxx10

1
2025-04-25 01:36

房子好像是男方姐姐的,他没权利加名字,欺骗了女方

松轩书狼 回复 04-25 08:47
说话要负责任,别说什么好像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1
2025-04-27 17:44

是否真的有协议条款?婚后女的住娘家?

小华

小华

1
2025-04-29 06:37

我的见解是就算你把女方名字加上房产证上你也别想碰她,之后女制造矛盾离家出产,再最后男方收到离婚协议书收割男方财产

石培锋

石培锋

1
2025-04-27 14:29

这种女人性格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悟出道理

Zheng

Zheng

1
2025-05-16 20:39

绝对是挖了坑叫男的跳,这女的太恶毒了

华江

华江

1
2025-05-17 05:40

女方这是一个演员

春秋冬夏

春秋冬夏

1
2025-05-20 21:02

男方老实人为了传宗接代

ALX

ALX

1
2025-05-27 08:57

站婚姻角看案子肯定云里雾里,完全不符合逻辑。站仙人跳这方向看,就算顺多了。

用户88xxx34

用户88xxx34

1
2025-06-03 09:54

不退彩礼就坐实了婚姻炸骗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1
2025-06-09 12:13

打火机那来的,烧窗帘啥意思?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1
2025-06-15 17:25

一个老太婆,在女儿打电话给她的时候居然第一时间想到了录音,我到现在也没学会录音是不是落后了,想想也恐怖,准备工作好充分,帽子叔叔居然说证据充分。。

小记聊社会

小记聊社会

聊一聊社会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