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什么掉队得这么快呢?我来讲几句台大侄子们可能不太喜欢听的话,原因有几点:

哈那提说科技 2025-04-23 14:46:50

美国为什么掉队得这么快呢?我来讲几句台大侄子们可能不太喜欢听的话,原因有几点: 一、在华夏以外,没哪个组织(国家也算组织)能驾驭2亿以上的庞大人口,这可是体制和文化使然。就像苏联、美国、墨西哥、巴西、孟加拉、巴基斯坦、印度等国家,都是撑不住的,超出他们的能力范围,就容易发生内耗、崩溃。想开一点吧,很多民族就连管理1000万以上的人口的组织都搞不定呢! 接着聊聊物质基础。其实美国和欧洲跟匈奴、蒙古、金、后金基本是一个套路,主要有两点:1、抢劫为生;2、靠灵活机动。只要在华夏这儿遇见了硬茬,西方就有可能变成匈奴、突厥等那些被华夏淘汰的民族。当然,要是华夏自己做了傻事,让抢劫者得逞,那美国和欧洲就会变成蒙古、后金,突然冒出来了。所以说,美国和欧洲最大的担忧就是:万一华夏的灵活机动性跟我一个样,那该怎么办呢? 蒙古、后金,包括匈奴和突厥,最后都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当汉人的灵活战术和他们一样高效时,他们就会被淘汰。举个例子,蒙古人被淮河汉骑当成了砍瓜切菜的对象,你想想明初的所有战役,特别是徐州之战,真是让人发愁。另外,装备了最先进西洋武器的满蒙僧格林西兵团,也被淮河农民用大刀和长矛给全灭了。那些蒙古人虽号称在马背上长大,但打仗可不是在马上表演杂技。碰上16到20岁开始学骑马打仗的黄淮汉农民,根本没戏呀。再说说太平天国的林风祥和李开芳,也都是例子。太平天国北伐军最后才五百人,守在一个小镇里,满蒙上万人却几个月攻不下,结果被皇帝催得没办法,最后不得不掘堤放水,北伐军泡在水里几个月,腿以下全是蛆,满蒙这才成功攻破防线。 如今,美国和欧洲也碰上了同样的问题:我们的军队如果在机动性上与他们不相上下,特别是如朝鲜战争那样的历史教训可见一斑。回顾历史,从欧洲到美国,再到蒙古、满清、匈奴和突厥,都是在面对与正常汉人相当的机动性时,无法占优。哪怕汉人的武器稍微落后一代,如不内部出问题,他们也不会轻易被击败。随着汉人的机动性(比如飞机、舰船)逐渐逼近,他们的局面就变得岌岌可危,欧美的衰退几乎是必然的。这个变化在歼20开始进场时已然显露。只要他们不敢与汉人交手,或是根本打不过,欧洲、美国、蒙古、满清、匈奴和突厥的结果都是一样的:抓不到机遇。

3 阅读:51455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68
2025-04-24 07:10

商代武丁征伐鬼方,周边就没一个能打的。春秋战国时汉民族的主体已形成,而自赵王胡服骑射起,只要汉人自个儿不内乱,没—个外族是对手,哪怕冰天雪地追击几千公里(这在古代难度不亚于登月)也要俘其首领灭其族!

regal 回复 04-26 10:51
比如香港黑暴时期?

加钱哥 回复 04-25 21:14
最怕的就是这个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87
2025-04-24 11:34

能数千年延续下来的文明,这份底蕴绝不是才兴盛几百年的西方海盗式的掠夺文明能比的。不要不承认,西方文化就是掠夺文化,从野蛮杀戮抢夺到殖民统治掠夺,再到现在的霸权主义控制掠夺,只是现在稍微文明了一点而已。

火鸡味锅巴 回复 04-27 07:35
现在只是在文明的外套下做血腥掠夺的事而已。中东为什么那么乱?从第一次中东战争到现在,因为战乱及相关死亡的人数至少是三千万以上了吧?小日本有美国驻军.有美国特务组织控制政府;德国有除小日本外最多的美国驻军,政府被监控;其他像菲律宾.加拿大.澳大利亚之类的仆从国挺多;非洲被各种控制掠夺……

加钱哥 回复 04-25 21:15
变相抢掠

江渐月

江渐月

71
2025-04-23 15:52

元清辽金都是中国历史王朝,不能与列强并列例举。

江渐月 回复 3哥哥丶 04-27 13:32
[抠鼻]“我们亡国”?请问你是哪国人?是宋朝人?还是明朝人?还是穿越过来的?宋朝、明朝仅是中国历史的一部分而已,并且不能等于今日的新中国。

3哥哥丶 回复 04-27 13:26
说是这么说,但,元清确实是我们亡国了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66
2025-04-24 18:51

我们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

张帅明 遥远 回复 04-25 21:44
是的。无论蒙元还是满清,都是汉人最终灭掉汉族政权。

风起的日子

风起的日子

54
2025-04-24 13:11

重要的就是祸起萧墙

晚秋的叶

晚秋的叶

44
2025-04-25 17:36

这就涉及到社会管理问题了,中国最大的优势是几千年以来形成的统一的文化和身份认同,对外时能最大程度的协调全社会(数以亿计的人口)的资源,步调更一致 这一块全世界没有第二个国家能做到

用户10xxx40 回复 04-27 12:01
根本[点赞]

666666

666666

35
2025-04-24 17:23

西方所谓的自由,就是强吃弱的自由,抢劫杀人放火的自由

平凡兔

平凡兔

31
2025-04-23 23:10

碰巧轮到美国跟中国打擂而已!!

Lico

Lico

27
2025-04-24 19:23

中国文明领先世界一个阶层,王朝兴衰历史使然,兴的时候都是世界最强大的国家

战无不胜

战无不胜

26
2025-04-25 22:35

中国能够掌控一个多民族国家而不乱,一个靠的是始皇帝的书同文,车同轨,以及度量衡的统一,让多民族进行溶合。再一个就是毛主席建立新中国,促进多民族的发展认同一个中国,都是炎黄子孙。

用户10xxx66 回复 04-27 18:33
郡县制+科举制度也功不可没。

『冉』圣骑士

『冉』圣骑士

21
2025-04-24 22:22

蛮夷是抢得到才能生存,而且越抢越来劲,毕竟生产要时间的,抢就是一会儿的事,如果一直抢不到,就会内讧分裂,互相残杀,几千年都是如此。

TomTim

TomTim

15
2025-04-25 20:19

信你个鬼,现在米国无论是在政治经济军事任何一个方面都可以吊打全世界联合。

用户10xxx75 回复 04-27 07:07
打仗,美国自己没打赢一场像样的战争,经济地缘优势加上盟友们的捧撑了几十年,技术其它国家给它提供了大量人才技术!美国优势开始地缘优势加移民,后期靠铸币权和掌控贸易体系

松轩书狼 回复 04-27 09:00
别起个落伍的英文名就吹起来,你看看美国历史,它独立打过大的国家吗?也就是欺负一下小国,大多数还是拉着其他国家一起

默声不默生

默声不默生

14
2025-04-24 10:15

血淋淋的经验来之不易

klrs

klrs

14
2025-04-26 11:24

有几千年文化积蕴形成的民族气质,民族智慧,还有毛主席给我们留下的民族尊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

雷霆崖

雷霆崖

10
2025-04-26 12:18

汉奸才是我们最大的敌人

乜东东

乜东东

9
2025-04-26 15:17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指的就是军队的机动性高于一切,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也是这个意思。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9
2025-04-26 15:01

分析得好啊,全国人民大团结万岁,。

狙拉波

狙拉波

9
2025-04-25 21:46

已经没落了七十多年了

sea 回复 04-26 02:46
发现一个汉奸!

Zy 回复 04-27 00:10
远的不说了,几百年以后,亚洲这片大地中国肯定还在,美洲就不一定有美国了

寸土不让

寸土不让

8
2025-04-26 15:46

我们的文明延续了5000年,在这5000年的时间里,我们的文明一直在世界文明的牌桌上,而我们的对手换了一个又一个,直到现在的美利坚合众国,但是我相信它也只是世界文明牌桌上的一个过客而已。而且美利坚一旦下了牌桌,将永远没有再上牌桌的机会了。

日月潭

日月潭

8
2025-04-26 20:59

文明需要有文字记载(历史架空小说不算)相当于人证,还得有文物(假的不算)相当于物证,没有这两样的文明都是假文明!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两河古印度文明是近代西方伪造的文明,历史上不存在。

sywsun

sywsun

7
2025-04-26 21:34

曾经我们穷的叮当响,武装到牙齿的是敌人。为了发展,我们又是裁军,又是放弃研发。结果没几年美国在我们家门口各种秀肌肉,威胁一上来。我们认清了现实。原来我们才是列强。

信阳山水

信阳山水

7
2025-04-25 21:31

工业革命以前,西方国家与中国比,简直不值一提

一剪闲云

一剪闲云

6
2025-04-25 04:36

无它,盛极必衰,没有哪个国家能违背历史发展规律,愚蠢的美国人以为自己能长盛不衰,两百年历史的国家简直就是笑话,

大国崛起 回复 04-27 08:10
没听过不进则退?

相对 回复 大国崛起 04-27 08:51
哈哈😃😃😃😃😃😃

老九

老九

6
2025-04-26 22:37

为什么要驾驭、管理人民?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5
2025-04-26 10:46

自以为是!

厌蠢症患者

厌蠢症患者

4
2025-04-24 12:50

说明小编是大侄子。

厌蠢症患者 回复 04-24 14:59
把真正的硬茬,说成打一波就走的流寇,孙子兵法讲示短隐长。

木第族 回复 厌蠢症患者 04-24 15:51
那麻烦你用这句话回复。

兔子

兔子

4
2025-04-25 06:04

西边的恐怖分子及其走狗天天祸害人间!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4
2025-04-26 01:48

毫无疑问,美国在走下坡路,而中国在走上坡路,因此,美国人有了“中国威胁论”

George

George

3
2025-04-25 06:46

事后诸葛亮,汉人政权被打的满地找牙、丧权辱国、甚至亡国几百年的例子比比皆是,落后野蛮消灭先进文明也不胜枚举。美国其实还是很厉害,拿掉中国,其实他各种数据的世界占比是越来越高的,只不过是我们比他更努力更成功,运气好碰上千年难遇的领袖。天时地利人和,很有运气成分。并不是理所应当的。

用户10xxx47 回复 04-26 20:08
傻人,现在的美国各种数据占比是越来越低了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3
2025-04-25 19:14

不知道为什么,内乱每次都发生了

我爱钓鱼

我爱钓鱼

3
2025-04-27 08:52

中国自古以来都是靠货物贸易来征服四夷的,如今还是靠货物贸易,只不过现在还得加上军队来威慑那些西方强盗

松轩书狼 回复 04-27 09:02
以前没军队?没有军事的贸易那就是一盘肉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2
2025-04-24 16:49

没有信用

三打白骨精

三打白骨精

2
2025-04-26 11:11

拜托🙏🏻,家门口的事,关老外山长水远什么事,九不搭八

Mike闫生

Mike闫生

2
2025-04-26 09:48

内斗内行,外斗外行[滑稽笑]

059狂饮吨吨桶

059狂饮吨吨桶

2
2025-04-26 04:00

喷笔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04-26 14:07

分析的透彻明了。华夏一旦强盛能带领世界走向更高、更远的文明。

klrs

klrs

2
2025-04-26 11:20

这只是看问题的其中一个角度。除了机动性,还有其他因素。

老胆爱电子管

老胆爱电子管

2
2025-04-27 08:52

主要靠经济实力与长时间的准备。

用户14xxx76

用户14xxx76

2
2025-04-27 09:41

坐进观天,要么不明真相,要么就是坏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2
2025-04-27 08:03

看这文章越到后面写得越心虚吧?

NBB

NBB

2
2025-04-27 13:51

自信可以,自大就容易吃亏。

露透射机者

露透射机者

2
2025-04-27 16:38

美国也是真敢装啊,都掉队成这样了,还好意思卖武器给台湾,还好意思派军事人员驻台,就不怕我们揍他?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来来回回

来来回回

2
2025-04-27 16:23

才踏马吃几天饱饭,撑得不认识自己了

三冬暖

三冬暖

2
2025-04-27 18:31

自古以来杀了一波又一波。商鞅之后就有户籍制度了。要不然这么多人确实控制不了。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2
2025-04-27 05:00

作者你说反了,灵活的只有中国人,外民族只是学习中国人,蒙古,满清,欧美都是如此,中国的宋和明包括满清是自敷双脚,所以输了,中国醒过来,以汉族的眼光看,他们太慢了!

夏天不下雨

夏天不下雨

1
2025-04-24 16:23

以后是地球村

天乙斗

天乙斗

1
2025-04-25 21:44

印度:在下可以!

朋友

朋友

1
2025-04-24 23:31

胡说八道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
2025-04-26 13:55

汉人的谋略和个人单兵作战能力很恐怖的,几乎没有对手

东  ~_~明

东 ~_~明

1
2025-04-25 23:18

虽然你扯这些我也不知道对不对,但你夸我种花家我就点个赞吧[害羞]

许璋珉

许璋珉

1
2025-04-25 10:26

智商高

用户52xxx81

用户52xxx81

1
2025-04-26 15:26

焰火燃起的过程是怎样的?有始必有终。

溡投霁

溡投霁

1
2025-04-26 20:47

我们也是内卷得厉害好吧

大楚

大楚

1
2025-04-24 20:10

犹太人已统治了西方

刘松

刘松

1
2025-04-26 16:06

保证自己的安定稳定,时间会帮我们解决几乎所有问题。可作死内乱一样是历史的必然。

孟弧

孟弧

1
2025-04-25 21:32

建议美国不准是发达国家!

金石贴金

金石贴金

1
2025-04-27 06:32

当实力对等时,农耕胜,因为弄耿稳健。量入为出。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1
2025-04-27 11:19

说的是个Der,前面说美国驾驭不了2亿人口,然后不去分析制度结构民族信仰等因素,去说你吗打仗灵活机动

用户79xxx38

用户79xxx38

1
2025-04-26 11:47

汉人组织性服从性强,最可怕的是人多,死个千八百万玩一样

fei 回复 04-26 13:37
怎么??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没死人???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1
2025-04-27 11:17

说的是个Der

稻草人

稻草人

1
2025-04-26 23:34

印度比我们人口还多,这咋说

松轩书狼 回复 04-27 09:03
散装瘪三,有什么好说的

保罗

保罗

1
2025-04-27 08:18

又是一个喝嘿的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流水

流水

1
2025-04-27 22:01

二战美国军队1600万[捂脸哭]

缙云陈

缙云陈

2025-04-26 11:42

别这么骄傲,低调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2025-04-27 22:06

中国历史上王朝强盛时期有个定律,那就是“上下同心,左右协力”,然后才会“开疆拓土,威服四方”。

kxxc25166

kxxc25166

2025-04-26 11:39

春秋战国到现在,国土扩张好几十倍

哈那提说科技

哈那提说科技

哈那提说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