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来的还是来了,这次不是油车!而是今天晚上恐怕全部新能源车企都会失眠!坏消息是B

数码科技随时说 2025-04-21 03:19:01

该来的还是来了,这次不是油车!而是今天晚上恐怕全部新能源车企都会失眠!坏消息是BYD,小米,问界,蔚来,理想等新势力都会受到影响!并不是汽车卖不出去,而是国家新规定来了。2026年新能源也开始收取购置税了,虽然只收取一半,但是现在的2025年新能源没有购置税啊! 好消息是2026年7月1日开始实行新的电池标准了,可能是因为最近两年新能源汽车起火太多了,毕竟电车电池起火燃烧太快了。而且主流的汽车品牌几乎都没有逃过起火燃烧的命运,只是大家没有关注罢了。现在电车执行的标准是2020年,当时的新能源初期。这回的严格程度直接让车企怀疑人生了。当然对于用户来说是好消息: ①首先就是标准项目增加了图4是第一张图,红色是增加的项目,黄色的是做了修改。其中新增为电池循环后安全,其次是热扩散,最后是底部撞击 ②图5是第一个就是热扩散测试,还记得小米SU7安徽车祸的时候。当时大家说国家规定是5分钟不起火,不爆炸就算是合格,这是2020年标准。2025年标准修改成为了不起火,不爆炸,仍然能报警,同时烟气不对乘客造成伤害。就单说不起火,不爆炸,真的就是天大的好事啊! 其次就是测试的方式,之前是加热和针刺测试电池是不是爆炸起火。而2025版本测试多了一个内部加热,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不起火,不爆炸等........... ③新增底部撞击测试,检查电池的防护受到冲击后的防护能力。要求是无起火,外壳破裂,起火或者是爆炸,满足绝缘要求。 ④图6快充循环电池测试,也就是长期循环后的安全性。不过针对的是充电时间从20%到80%,总时间不超过15分钟的电池个体。要求300次电池循环后,进行外部短路测试,不起火,不爆炸 ⑤图7是这整个标准适用的电动汽车用动力电池,即非驱动电池不按照这个标准执行 完善电阻要求,增加了交流电电路和电池的电阻要求,包括震动以及挤压标准 第三个好消息是正是因为从明年7月开始,以后生产出来的车型都是新国标电池了。所以今年厂家估计都开始大甩卖了,对于我们来讲就是买车的好机会啊!反正不出意外下半年就开始大甩卖了!因为大家都想清理库存,说白了以后大家都是新国标电池的车子。你要是连老款车型都卖不出去,才是真正的完蛋啊! 在我看来这回的电池算是给用户吃了一颗定心丸,另外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也是好事情,纯电不仅是成本低。而且有了纯电之后,以后起码进口的石油量可以减少,也省的别的国家卡脖子。大家觉得呢

比亚迪的铁锂电芯能过针刺,三元电芯以目前的技术肯定过不。新闪充十分钟左右能充满,三元电芯在安全和快充方面,根本抗衡不了,对了,还有一个就是三元高成本,必用的钴金属容易被国外卡脖子

1 阅读:40392

评论列表

alanlee126

alanlee126

87
2025-04-21 06:39

为何还要再等一年新国标?人命关天刻不容缓啊!

用户57xxx52 回复 04-22 11:36
引诱倒霉蛋趁早趁低价买以后不达标的库存。

alanlee126 回复 04-22 16:41
你是汽车厂家的吧,人命在你们眼里根本不算啥事,耽误你们赚钱才是大事是吧?准确来说,产品有生命安全隐患就不能再上市,应该立即无条件全部下撤!!!谈啥缓冲期???你是汽车厂家的吧,人命在你们眼里根本不算啥事,耽误你们赚钱才是大事是吧?准确来说,产品有生命安全隐患就不能再上市,应该立即无条件全部下撤!!!谈啥缓冲期???照你这么说,国家何必出新国标说说看醇才??被撞烧死的人少因为车祸比例本来就是极少数但一撞就烧!!

狄衍

狄衍

66
2025-04-21 07:47

明年7月强制上新电池标准,然后明年开始收购置税,意思就是让新能源车企们今年赶紧去库存,同时让买车的今年赶紧买,细思极恐

小黑子真无敌 回复 04-22 09:48
[赞]你别笑死人了。工业化都多少年了。就你丫这脑子还来杠,你生产产品产业链算你的成本吗 算你的库存吗?拿着鸡毛当令箭,裤裆里没点墨水出来装啥啊

用户15xxx38 回复 04-23 16:48
仓库里一大堆半成品还有如电池这些,你以为用电脑复制/粘贴就能生产出来。

哚㫛䭡

哚㫛䭡

55
2025-04-21 07:07

之前买的都是大冤种呗[裂开]

用户10xxx15 回复 04-21 09:45
现在买那更是冤种!全是爆炸起火的电池车!

tb43385237 回复 04-22 12:56
买房亏钱,这玩意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中奖赔命,新国标没有吸引力?

大海

大海

43
2025-04-21 10:26

电动车就是电池车,为什么还要叫电动汽车呐?汽车只所以叫汽车,是因为要加汽油还能行走,你们不认为把电池车叫电动汽车不可笑吗?

零部件 回复 04-22 18:36
叫电动长车

用户15xxx38 回复 04-23 16:55
汽车是因为以前用水蒸汽,所以一直引用到现在,又比如轮船,以前真是两边都有个很大的轮,火车不用讲了,真的是烧火的。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42
2025-04-21 09:41

既然明年是新国标,那么现在的起火爆炸车应该一律禁售,上市不是坑全中国人!

terry_yao 回复 04-21 23:55
你可以不买啊

老猫

老猫

42
2025-04-21 07:17

何时征收养路费?

松轩书狼 回复 04-22 08:20
再改回来就行了

用户10xxx78 回复 松轩书狼 04-22 21:06
改?为什么要改,直接在收个养路税不香?反正现在好多人都认为养路费是不含在油价里面的。

tang

tang

37
2025-04-21 09:49

就汽车用的动力电池而言,就没有哪家电池充上电,重击不着火的

tang 回复 04-22 19:12
你去买一块充满电试试,别信网上的,没什么电了在那测试

最帅的pig 回复 tang 04-23 00:24
呵呵,说的好像你去买了试过了似的。菊花笛子出点事都是全网维权,还需要我试[得瑟]

不凡

不凡

36
2025-04-21 10:39

开玩笑呢,这个电池标准没一家企业能达到,这一标准能把新能源企业全干掉

阳光 回复 04-22 09:18
标准应该现在出来,达到的活,达不到的关门,别谋财害命。现在、之前,早已经有直车企可以达到标准了,只不过长期被埋没在一堆达不到的车企中间,达不到的车企倒下,能达到的自然就活下来了。

龙飞九天 回复 04-22 06:02
你觉得可能吗?把新能源都干掉?是电池有突破了,爆炸主要是锂电,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36
2025-04-21 11:53

新能源汽车安不安全说了不算- 其实只要把公务车都改用成新能源汽车 就肯定安全

用户11xxx59 回复 04-22 07:44
说得对!

黄厚发

黄厚发

35
2025-04-21 08:48

现在还劝买电池自燃的车,作者就是杀人者无区别。等明年啦,安全才是第一☝️

David -L 回复 04-22 09:12
明年又能怎样,电池问题就能解决?

禁欲不禁色2年

禁欲不禁色2年

29
2025-04-21 14:21

我3年前说过!国家什么时候把政府用车,全部电器化,就证明技术成熟了!最明显的就是,很多车企自己产的电车他都不开,而是开宝马奔驰等豪车的油车!!就像以前我们自己产的某宝矿泉水一样,所以我从来不喝矿泉水的!

盗火者

盗火者

27
2025-04-21 07:26

车企在造谣

用户39xxx52 回复 04-21 18:00
泰迪没救了

用户39xxx52 回复 04-21 17:59
镍氢电池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7
2025-04-21 15:08

现在的车企就象卖楼的,先发布个PPT预售,原本值二十万,订的人多了就卖三十万。都是按订单生产,如果订单不多,小改个外观命个名再吹一下普通人不懂的牛再发布,因为车型之间95%的配件是通用的。所以会吹水的车企库存没压力,老实做事不会吹牛的会有压力

szldmy

szldmy

22
2025-04-21 09:45

养路费也交一下

不要熬夜 回复 04-21 12:04
对,该交。

昨夜起秋风

昨夜起秋风

21
2025-04-21 12:20

养路费也要安排上。

用户66xxx29

用户66xxx29

17
2025-04-21 12:10

移动火葬场

吾乃世间一凡夫

吾乃世间一凡夫

16
2025-04-21 09:51

为啥不把养路费折算到电价气价里?

非鱼

非鱼

15
2025-04-21 10:50

是“韭菜”早晚就要被收割!

呵呵

呵呵

15
2025-04-21 08:14

购置税一收,紧接着快充消费说[滑稽笑]

阿庆 回复 04-21 11:14
没发生的,哪怕以后会发生,现在说也是在臆想,人一出生世界上就是来消费的,哪怕不在汽车上也会在其他地方消费,你看别人花的不值,但你也有花了在别人眼中很不值的钱。自己喜欢自己需要,没有值不值得的。

D先森

D先森

15
2025-04-21 10:07

好!应该收全部的购置税!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15
2025-04-21 07:16

任何事情任何时候人命为大!尊重人权的管理者才是合格的管理者及广大百姓的“顾员”,一切画饼喊号子做样子早晚会被广大百姓唾弃

用户94xxx31

用户94xxx31

14
2025-04-21 09:55

涉及安全隐患,制造商应无条件召回

明辽

明辽

10
2025-04-21 09:54

将来买台普普通通的电车也要百万了,毕竞现在的垃圾电池也卖好几万。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9
2025-04-21 11:39

就是忽悠蠢货买电动车

奋斗

奋斗

9
2025-04-22 07:01

油车缴着养路费,养着免养路费的新能源营运车辆。而免养路费新能源车在打击缴养路费的。

繁盛的梦之夏鸣

繁盛的梦之夏鸣

8
2025-04-21 08:11

2025年现在新能源有购置税,3万免购2置税,超过3万的还是要收的。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8
2025-04-21 18:01

你傻啊,以前的油车新国标是针对环保,现在的电车新国标是针对安全,之所以要你是安全方面有问题,真是要钱不要命。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7
2025-04-22 10:54

此乃缓兵之计,由于最近都是火化,所以出个新政策缓解一下舆论。如果真有决心严惩,那就2025年7月1日开始实施新规吧。

杨梅树

杨梅树

7
2025-04-22 08:05

缺钱了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6
2025-04-21 09:08

一般都是技术稳定了。才会出规则。

陈醉

陈醉

6
2025-04-21 10:52

天下人都知道,电池在车的底部,受到撞击会引发起火。但现在的车企,轿车却全把底盘设计得那么低。是不是有意想起火呢?抬高几厘米真的不成吗?

陈醉 回复 土哥 04-21 12:49
现在设计得那么低,一个小坑就碰划,那不是更危险?还有那些马路牙子,如果能高一点,起码可以减少一个危险呀。至于撞什么,这是司机的原因,车是用来开的,不是用来撞的嘛。

土哥 回复 04-21 12:29
抬高也是没用的(只能避免碰不到小石头)!!!撞墙!撞护栏!电池包挤压会燃爆了。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6
2025-04-21 13:26

大乱到大治,减少蠢货数量。

大道无形

大道无形

6
2025-04-22 10:45

人命关天的标准暂缓一下,实行高中双休刻不容缓[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6
2025-04-21 17:52

小米汽车不得凉凉了?要技术的货,他们不会啊![抠鼻]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6
2025-04-22 10:56

购置税是小事,关键是若取消国补,会有几家能生存下去。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5
2025-04-21 11:59

看看从今天开始,到明年新国标正式实施,还有那些哈子买电车。

用户58xxx99

用户58xxx99

5
2025-04-21 21:33

其实这是好事情,证明电池技术和制造成本已取得重大突破,国家开始规范新能源汽车的生产企业数量,大部分陪跑的企业要关门了,怪不得最近有几家新能源的车企老板已跑路,先知先觉呀

很哇塞

很哇塞

5
2025-04-22 07:18

电瓶车代表能源新趋势,买不起,我选择雅迪

SUNEN

SUNEN

5
2025-04-22 08:11

按此标准还不行,还应制定每辆车具有自动介入防追尾、碰撞的标准,当危险来临,车辆能自动地减速、避让、刹停保护乘员路人的安全作为车辆合格的条件。

用户79xxx54

用户79xxx54

5
2025-04-22 14:13

说别的没用,啥时候那些高端红旗都改成电动的,我就买,现在先不买了。新标准说不能起火,这是结果,但是对用户来说,需要看这个结果是什么条件下的,这个最关键。

莫名的孤独

莫名的孤独

5
2025-04-22 07:30

五分钟不起火??五分钟就烧没了吧

杀你是鼓励你

杀你是鼓励你

4
2025-04-21 07:56

购置税这个会继续延期,现在都补贴鼓励买车,要收购置税也是取消补贴之后的事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
2025-04-21 09:08

油车?笑了,如果是真的

过客

过客

3
2025-04-21 11:26

阿猫阿狗都能生产电车,是不是后面门坎越来越高?

无所谓

无所谓

3
2025-04-21 10:14

那就是说现在到明年新规开始前还新买电车的就真是脑残了

土哥

土哥

3
2025-04-21 12:19

实践(试验)出真知!……新规出来以后,还要等一批人的实践报告。才知道哪家电车企业能达标???

Zeus

Zeus

3
2025-04-22 12:57

国家的标准需要哪些技术才能实现,这些技术是否都有,不然就是空谈

寒雨

寒雨

2
2025-04-21 15:23

一年多的时间!那这期间卖的电车安全怎么算?牛马的生命就不是命吗?操蛋呀……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2
2025-04-21 10:51

看来得明年年末买车最稳妥。

用户15xxx26

用户15xxx26

2
2025-04-21 22:15

意思是比亚迪会更有优勢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4-21 17:34

电车涨价,油车复苏

用户11xxx97 回复 04-21 23:32
油价在那里摆着!拿什么复苏[抠鼻] 电车一旦解决了安全问题油车直接末路了

刹那惊艳

刹那惊艳

2
2025-04-21 17:27

羊毛大衣穿上,韭菜盒子,韭菜鸡蛋,韭菜饺子,准备开炫了啊!可惜,我们是穿身上是摆盘子里的[捂脸哭]

沙疑

沙疑

2
2025-04-22 16:44

明年没补贴了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2
2025-04-22 20:40

还有就是为什么电动汽车不交养路费而且这么多年了

飙车

飙车

2
2025-04-22 20:23

现在购买电车的都是冤大头了

灯下黑

灯下黑

2
2025-04-22 07:23

这新规一来,钠电池的机会来了

晓辉

晓辉

2
2025-04-21 22:21

按新标准纯电车需克服的要求多一点,国家也许在默示小中型电池包的混动车,是以后发展的主流。

朱XX 回复 04-22 07:44
可能性很大,混动

随缘

随缘

2
2025-04-22 16:13

珍爱生命远离电动车才是最重要的

用户55xxx01

用户55xxx01

2
2025-04-21 16:25

那就上钛酸锂呗!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2
2025-04-21 22:42

专家不是说了吗,燃油车比电车更容易起火爆炸

遥远

遥远

2
2025-04-22 14:57

杞人忧天,好好工作你的吧

杰杰

杰杰

2
2025-04-22 06:35

全都是臆想糊弄百姓。

零部件

零部件

2
2025-04-22 18:34

为什么所有小编都会故意忽视五分钟改为两小时,直接说不起火不爆炸?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4-22 07:43

当初欧洲说中国新能源汽车不安全的时候,好多人还在质疑是不是为了保护欧洲自己的汽车产业,故意诬陷我们的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现在看来……

雨哥

雨哥

2
2025-04-22 13:28

小白鼠养成记

乄乆乄

乄乆乄

2
2025-04-22 22:19

现在给垃圾电车加税不行吗为什么等一年多人命关天啊!珍爱生命 远离电动车

XY

XY

2
2025-04-22 23:06

电池厂家和电池厂家都很难达到2025制定的新标准。

非专业人士来啦

非专业人士来啦

2
2025-04-21 15:18

那个撞击试验相当于一个1.5千克直径三厘米的铁棒,从一米自由落体。去撞击电池。其实这个新要求并不严苛。小米那个90公里撞水泥墩,啥标准也挡不住。

用户99xxx16

用户99xxx16

1
2025-04-21 09:15

挺好的

榋㣈舙

榋㣈舙

1
2025-04-21 17:01

一地鸡毛后,各回本质吧 [吐舌头眯眼睛笑][吐舌头眯眼睛笑][吐舌头眯眼睛笑]

天地

天地

1
2025-04-21 15:45

杞人忧天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
2025-04-21 11:09

提振消费,正确

太阳的影子

太阳的影子

1
2025-04-21 22:14

想知道从现在到2026年7月1日前买车的人是怎么想的

随风飘荡

随风飘荡

1
2025-04-21 12:37

第一批羊毛已经薅完[流鼻涕]

龙飞九天

龙飞九天

1
2025-04-22 06:03

爆燃主要是锂电,这样实际就是要淘汰锂电的

东方风云

东方风云

1
2025-04-22 14:26

大家会等新标准车再买

水东流

水东流

1
2025-04-22 07:30

车和电池是两码事,新旧款匹配一下不就完了。

用户79xxx54

用户79xxx54

1
2025-04-22 14:14

前几年也都说电池很安全。

用户11xxx30

用户11xxx30

1
2025-04-21 08:45

粗粮总算立了一大功,倒逼国家新标准出台了

wzcpro

wzcpro

1
2025-04-21 18:03

你就说油车撞了起不起火[抠鼻]

弹无虚发

弹无虚发

1
2025-04-22 06:26

明年买车就贵喽[并不简单]

用户49xxx16

用户49xxx16

1
2025-04-21 22:22

明年起不爆炸不起火?为什么今年要买?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1
2025-04-21 18:11

希望以后还要像油车一样交养路费,并且时速不超过60公里每小时

福记

福记

1
2025-04-21 20:44

为什么没有说发生事故车门可以打开?

A  清辉月韵

A 清辉月韵

1
2025-04-22 09:28

期待厂家的新鲜广告词[鼓掌][鼓掌]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
2025-04-21 18:51

乱讲!我今晚睡觉真香!!!

唐吉可德

唐吉可德

1
2025-04-22 14:35

那些百公里以内的二手车估计废了

家国贺

家国贺

1
2025-04-21 16:55

新能源😁😃😃😁

時光篳墨.難畵你我

時光篳墨.難畵你我

1
2025-04-21 23:16

断章取义速度都不提

天涯孤客

天涯孤客

1
2025-04-21 21:57

哪吒说小意思没问题

想做坏人的好人

想做坏人的好人

1
2025-04-22 12:51

之前公布数据已经说,有一半的企业生产的电池已经符合新要求。有四分之一有能力生产,但没有生产,还有四分之一不具备而已!

又见桃花

又见桃花

1
2025-04-21 21:34

新能源30万以上收购置税,只是减三万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1
2025-04-21 23:07

现在买电车如同1949年加入国民党。哈哈哈。

用户89xxx08

用户89xxx08

1
2025-04-23 00:21

油车哈有养路费这个咋说

吃鱼的兔

吃鱼的兔

1
2025-04-22 07:56

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来来回回都折腾好久了,已经麻木了吧,现在还有谁会去计较什么购置税该不该下手啊。

数码科技随时说

数码科技随时说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