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该出来管管了,因为CBA再这样发展下去,中国篮球就算玩完了…… CBA

昉风轻舞影 2025-04-20 21:20:11

体育总局该出来管管了,因为CBA再这样发展下去,中国篮球就算玩完了……

CBA俱乐部花着大价钱,给国外三流球员挣钱,其实四节四人次完全可以了!国内球员上不了长场,还如何提高水平,不抓青训做好梯队建设,把钱给外援,这些人是为了提高联赛票房的,不是来提高国手水平的!

赵睿过去说过,第四节就是外援的表演时间,国内球员连球都摸不到,我们是要学外国的篮球技术,而不是花钱雇人表演,谁得冠军有本土球员什么功劳?有钱发展青训,把这些好苗子多培养。中国篮球才能走出亚洲。

实行外援三节五人次、第四节全华班的赛制,就可以了。前三节看热闹,第四节见分晓,这样既能保证俱乐部票房,也能使本土球员得到锻炼提高! 目前的四节七人次外援制 的确贻害无穷!

实际上要进步就要完全放开外援!我们不需要多如果每个位置有一个可以匹配外援实力的球员我们中国篮球就能走向世界!但是四节八人次不是进步是对国内篮球进一步伤害

请外援不是cBA独有!几乎所有亚洲国家的联赛都请外援!如韩国联赛日本台湾菲律宾澳洲联赛都有请外援!事物看两方面,你可以说限制了本工球员,另一方面来看亦可带动本土球员进步。从观赏性增加而带动上座率又提高俱乐部收入!

1 阅读:44314

评论列表

谢謝謝謝

谢謝謝謝

225
2025-04-20 22:50

赵睿的看法是正确的,关键时刻球权都给外援,本土球员练什么?姚明在职时好多人要求他下课,现在C B A球员到国际赛场表现更差。甚至还有鼓吹归化外籍球员。(友好讨沦,请勿粗言,大家都为中国篮球担心。)

Kevin 回复 04-26 00:47
那你高考考得差了怪谁?多考几次?只怪自己不努力

用户10xxx88 回复 04-24 12:47
老兄,关键时刻处理不了,那就多试啊,一次不行两次,谁一生下来就可以有大心脏?你没机会出手永远不会有进步,跟广东队培养年轻球员一样,要给足够的出场时间和机会

hong-叔

hong-叔

126
2025-04-21 01:03

主打外援决胜负,就是中国蓝球的败落!

知足常乐 回复 04-21 13:23
对了

Pm 回复 04-21 20:49
足球也是一样吧

狼不吃肉

狼不吃肉

85
2025-04-21 00:21

外援3节5人次,第四节不准上

肆幺零 回复 04-28 16:42
三节三人次,第四节就看本土实力最好

狼不吃肉 回复 肆幺零 04-28 18:49
三节三人次可能影响票房[开怀大笑]

jjjj

jjjj

45
2025-04-21 02:04

一帮煞笔懂个蛋,限制外援都像林威孙明辉那样放开抡?他俩进国家队都费劲。菜鸡互啄能练出什么,放开外援国内球员才能练出来,角色球员都当不好还想当主角?外援放开抡你角色球员得能进关键球才能给你时间,五个孙铭徽这种打国际球权都分不过来玩个蛋

你在做啥

你在做啥

42
2025-04-21 02:32

广东球迷评论真奇葩。自家外援好的时候是促进篮球发展。自家不行就是影响篮球发展。国家给了你们那么多资源不好好读书,非的要去打螺丝

硬帮帮主-邦邦硬 回复 04-29 08:58
你好好挖煤吧

英雄九号 回复 04-23 07:58
现在国家队的成绩比以前好还是差了大家都非常清楚,不要动不动就地域黑,CBA的好多制度确实需要改进。

一键启动

一键启动

38
2025-04-21 01:43

这样不错最起码国内球员会为了打球而努力!以前四节四人次怎么样国内球员都会有四个人上场,现在哦豁少了三节你会不会为了三节上场时间努力?说白了这钱你赚不了就让外援赚!

用户92xxx76 回复 04-25 19:45
[点踩][药丸][点踩][药丸][点踩][药丸][点踩][药丸]

用户13xxx54

用户13xxx54

35
2025-04-20 22:55

姚明不是总给过内球员时间多了,两届奥运进不了八强

用户10xxx36 回复 04-21 09:27
水冠队酸死了

小王子 回复 04-21 23:20
足球的李铁篮球的王芳等等全都獠蛀虫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35
2025-04-21 05:30

好搞笑,外援上场时间多就是搞垮中国篮球了?打铁还需自身硬,全世界那个联赛不请外援,就欧洲联赛的那些强队,那支球队没有几个外援,甚至多的时候上三四个,怎么不把欧洲篮球玩完了??

用户92xxx76 回复 04-25 19:46
[敲打][敲打][敲打][敲打][敲打][药丸][药丸][药丸][药丸][药丸][药丸][药丸][药丸]

蚝侠

蚝侠

32
2025-04-21 02:09

自己不争气水平不行,竞争上岗,没能力你就是替补!以后男篮完全部归化,国内球员这帮货,到国际赛场根本就上不了台面

浪迹天涯

浪迹天涯

29
2025-04-21 01:29

CBA球赛早都玩完了!蓝协不管,裁判无能!只知罚款罚款罰款!最后球队破产!又是老话,罚那么多钱去那呢?蓝协可以来介进罚明度表吗?

风雨

风雨

24
2025-04-21 03:54

建议第四节全华班。

风雨 回复 04-21 16:51
[点赞][点赞]

风雨 回复 04-21 16:51
你做替补[呲牙笑]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2
2025-04-21 00:10

你这纯是扯淡,外援的作用你以为只是在场上吗?一个好教练会让外援的作用发挥在平时的训练中和队内比赛中。假设队内有五个高水平外援,队员如果肯学,天天一起训练,每天来上20分钟队内比赛,水平提高不了?

波哥 回复 04-21 07:27
队内训练不能和比赛相提并论,心态不一样,就像联赛顶尖球员到国际赛场不是水平不行,是心态不行,所以说联赛要由国内球员主导比赛,不能靠外援,

用户92xxx76 回复 04-25 19:49
高见,有水平,证明你幼儿园毕业了

思6

思6

20
2025-04-21 02:02

四节4人次,水平就上去了?

宇宙

宇宙

15
2025-04-20 23:03

再一点说:中国的CBA钱是成功之母?资本裹夹搞死中国篮球?

甘草冰块

甘草冰块

15
2025-04-21 17:40

今年NBA明星没有CBA有意思,对抗强,虽然裁判太差,且教练员是个球就抱怨很烦,但是比赛强度上去了,对球员本身就是锻炼。

望日思琦

望日思琦

14
2025-04-21 02:40

单节单人次联赛水平起不来。 单节两人次,并限制整场上场分钟数30分钟,时间到跟六犯离场一样,不得再上。 1.联赛水平能提升2.不会让外援唱独角戏3.能提高教练员现场变阵水平 不是无脑的把内个放场上就行。

天天吃饭 回复 04-21 06:31
你的建议比较可行![点赞]

马溪金锋阳。彪记车行

马溪金锋阳。彪记车行

13
2025-04-21 00:02

中国的蓝球就是给这些WB搞的

灵活的胖子

灵活的胖子

13
2025-04-21 05:10

哎呦,可拉倒吧,现在这个政策也是这个赛季才有的,之前没这么多外援的时候也没见这帮国手练出来啥啊[抠鼻]不对,脾气练出来了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2
2025-04-21 00:32

酸溜溜的

静水深流

静水深流

12
2025-04-21 05:43

黑皮肤把钱赚走,黄皮肤技能未得到丝毫提升,这是中国男篮无能的体现!!!

寒风吹来

寒风吹来

11
2025-04-20 23:57

限制外援的时候,你们骂姚明!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9
2025-04-20 23:36

三流球员来了都比国内球员强,真要是放开了国内球员还不得饿死。NBA没有外援限制,也没挡住其世界篮球霸主的地位。

天高云阔

天高云阔

9
2025-04-21 05:53

不用外援水平低难看,用外援就只能看外援在国内球员球员和球迷面前飞天遁地的表演。中国篮球没救了吗

何

8
2025-04-21 02:16

中国男篮的悲哀、下赛季每节三人次、裁判都是外籍的更热闹、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8
2025-04-21 06:56

知道什么是职业联赛不,英超还是靠外援呢,怎么没见英格兰队变垃圾

凯宝宝爱牛奶 回复 04-23 04:31
英格兰不是垃圾?你是心里觉得他是强队而已,他能进几次8强,4强的?就好比中国队永远就差点出线一样

北海若

北海若

8
2025-04-21 15:00

全放开外援。想拿高薪,先把自己拼出来。无非一个娱乐运动,保护谁保护谁的没意思。

蓝精灵

蓝精灵

7
2025-04-21 05:53

赛场上外援一共9人次,年轻球员根本轮不到上场机会,还是取消外援吧,不然中国篮球全完了

耐V停

耐V停

7
2025-04-21 01:28

还不如大家烧钱玩,直接全部上外援,然再规划几个上国际赛场,偶尔赢一场也能让一帮跪族亢奋几天。搞来搞去钱烧光了,国内球员也只能玩村BA了。

壮志凌云

壮志凌云

6
2025-04-21 00:33

篮球跟着足球走

阿新

阿新

6
2025-04-21 02:23

篮球联赛,是资本和权力的商业游戏,它的最大功能,不是荣誉,而是利得,只要搞清了这一点,你就明白它的中心思想是什么!

用户15xxx50

用户15xxx50

6
2025-04-21 01:46

看国外三流球员表演,还不如看nba,不看cba了。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6
2025-04-22 14:34

你说得对,拿着顶薪当爷养着

黄金右脚

黄金右脚

6
2025-04-25 02:01

呵呵,闭门造车!姚明的谬论!连这种外援都打不过,也不需要出去玩了!

ヾCycling Wind『峰』

ヾCycling Wind『峰』

5
2025-04-22 23:28

换个思维来看就等于变相留洋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5
2025-04-21 06:47

作者这种闭门造车的论调早已过时了!CBA真正的强队例如辽宁、浙江方兴渡还是有国内灵魂球员,辽宁队赵继伟,方兴渡孙铭徽、胡金秋都是队内的灵魂人物,没有他们球队的实力会下降一大截,即便被山西淘汰出局的广东队,在与上海争夺晋级名单时,主要功劳还是后场的白矮双枪,广东队过去能夺得11冠,决不是像四川队那样仅靠外援包打天下夺冠的昙花一现,而是每个时期都有国内的关键先生!

用户10xxx65 回复 Mr.王 04-24 08:18
矬子里拔大个儿,这些人基本都定型了,年轻的球员处于和外援竞争的环境下,对于提升自身能力还是有很大帮助的,说不定过两年还能出现个姚明,王治郅,易建联,你要是限制外援,保护国内菜鸟,那就更没希望了

Mr.王 回复 04-22 07:59
关键是你说的这些关键先生出了国门连替补都够呛

奈门摩尔

奈门摩尔

5
2025-04-21 20:16

就需要外援这条鲶鱼来把这一潭死水搅动起来,鱼缸里环境再好放到大海里也是被吃的货,不如就平常在鱼缸里放些猛鱼让那些躺平的动起来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4
2025-04-21 05:18

赞同,进前16不准用外援,外援是给我们陪练,提升我们的能力的

桃李争辉

桃李争辉

4
2025-04-21 06:36

徐静雨说的有一点对 可以四节八人次 甚至不限制 但你得限制外援价格 比如只能找30万年薪的 你打怪练级也得从低级别开始

8135

8135

4
2025-04-21 12:21

就算把钱给他们搞青训,他们会全拿出来认真搞么?还不是揣兜里踏实。。。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
2025-04-22 03:21

就是取掉外援又能怎么样,国内球员不是没有天赋,但是大多都是没有上进心,没什么胜负欲,基本功差,素质低,稍微有点名气就是耍大牌,想学人家的,学不到精髓,就只学些坏毛病,以前还看CBA,现在只会看到了就赶紧来个不感兴趣,屏蔽掉

为了天空飞翔

为了天空飞翔

4
2025-04-22 01:47

广工赢北京,第二名的北京代表国家出战,凤铝赢冠军,第二名升cba,凤铝没得升,这样的骚操作不笑死人,不专业的偏心作法,不没落天理难容

mafashi2000

mafashi2000

4
2025-04-22 09:41

保护垃圾的意义在哪里?比赛就是为了赢,不能赢还比赛什么,技术太落后搞点保护还可以避免全部倒闭,一个体育运动保护的意义在哪里,不行就引进先进的理念先进的技术提高本土水平,而不是为了保护一群垃圾多挣钱,最后搞的跟中国足球一样垃圾

路漫漫任我行

路漫漫任我行

3
2025-04-21 07:32

蓝协早就说了,就俩个外援都搞不定,还想走出亚洲?

福兴

福兴

3
2025-04-21 05:54

中国男蓝未落了,无救

大理

大理

3
2025-04-21 01:04

不要外援,自己玩??

飞也

飞也

3
2025-04-21 06:04

CBA外员出场改为四节六人次,四节以国内球员来打,才有锻炼出国内球队实力

一道港湾

一道港湾

3
2025-04-21 06:44

联赛要打80场常规赛球员才会多续才能进步

得休休处且休休

得休休处且休休

3
2025-04-21 06:46

咱们的国情与NBA有着巨大区别,不可照抄照搬nba的做法!

用户87xxx49

用户87xxx49

3
2025-04-21 01:39

职业联赛。看一帮本土大佬,表演?假球赌球,道德败坏表演么?抓小三小四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3
2025-04-21 07:00

你可别比比了,国内队员不行才用外援主打第四节吧?但凡你行,谁tm还用外援呢?以前健康的艾伦,赵睿不也主打第四节吗?不要怨这个那个,自己菜就多练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3
2025-04-21 07:08

外援两节4人次,一,四节全华班。

用户12xxx63

用户12xxx63

3
2025-04-21 06:53

闭门造车?那群人更安逸,想上场,那需要竞争

用户12xxx88

用户12xxx88

3
2025-04-21 06:49

现在不是体育总局能管的,现在都是投资方说的算,他们不管国不国内球员,五个全外援太好呢!人家只要比赛激烈上座率高!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5-04-22 07:01

是该出来管管了,因为有些球队就这样被剃了光头出局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3
2025-04-23 08:21

能力不行就别打球咯,烧饼琦都能成为球队灵魂,实力是多差

一览众山小

一览众山小

3
2025-04-21 21:34

以前没有外援八一队夺冠到手软,在亚洲篮坛坐上老大位置,反观现在是不是退步了?连亚冠都摸不到。

懒羊羊 回复 04-22 07:00
那是别人都在进步,你还原地踏步。

凯宝宝爱牛奶 回复 04-23 04:33
看到评论了不?那是人家进步了?记得女足吗?当年多威风?

X 01

X 01

3
2025-04-22 06:49

自己技不如人怪这怪那?

陋室民1

陋室民1

3
2025-04-24 07:33

现在场上两个老外都打不过,世界大赛怎么打5个?全是自己人打闭门造车有啥用?最后不还得跟老外打吗?躲得掉?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3
2025-04-24 09:32

菜鸡互啄能提高?你以为全运会啊!打世界大赛 那个不是外援及以上级别的,联赛内外援都比拼不了,那怎么抗衡

国 姓 爷

国 姓 爷

3
2025-04-28 17:09

4节4人次的结果已经看到了,并没有提升男篮水平。现在挺好,可以逼着混子努力,就算不能提高进攻能力也可以提高防守能力,免得到了国际赛场攻不行防也不行

用户14xxx10

用户14xxx10

2
2025-04-21 13:20

CBA是商业联赛,不是体制联赛,中国国家队篮球成绩好不好,不是CBA联赛的责任。

波仙 回复 04-21 14:10
太搞笑了,中国蓝球就靠CBA培养人材,这点都搞不明白吗?请问你说靠什么培养?靠省级业余联赛的???设计好CBA联赛,就是为了中国蓝球的进步!

百合

百合

2
2025-04-22 09:55

其实这个不但提不起国内球员的水平,反而打压了年轻球员的成长与进步,每个球队为了战绩就拼命的使用外援和球队的老队员,跟本就没年轻球员的事。

何先生

何先生

2
2025-04-22 14:40

看似分析有道理,实则还是没看懂底层逻辑。 如果最后一节全华班,冠军还是辽粤京,哪家俱乐部的国手多哪家拿冠军。 外援改革是为了商业,也为了打破原有的垄断。 这个赛季暂且不说最终冠军归属,最起码在这个政策下,某些球队有了一定的抗衡之力。 其次,关于中国篮球的发展,归根到底,还是体制问题。 姚明一声不吭就转身离开,体育局安全,姚明安全。这就是真正的和平分手,谁都不说谁的问题。 不用多久,篮协就会出问题。看吧。

回忆

回忆

2
2025-04-22 06:04

足球篮球都解散吧,费钱

胡志桥一君宇兴扬电子衡器

胡志桥一君宇兴扬电子衡器

2
2025-04-23 08:06

就是老古董

坚定中前行

坚定中前行

2
2025-04-22 19:00

自己实力不够就多向外援学技术,菜鸡互啄的比赛能提升球员水平吗?尽在这瞎BB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2
2025-04-22 08:38

你懂个毛啊,我们山西就是有钱,外援签来随便玩

Bing-kun

Bing-kun

2
2025-04-22 00:25

打铁还需自身硬,自己够强,哪有外援上场的机会,自己不努力,怪这怪那,是弱者的表现。

lin

lin

2
2025-04-22 07:00

自己不行赖别人,可笑

wangyushan88

wangyushan88

2
2025-04-22 01:54

最简单的老话 跟臭棋篓子下棋越下越臭!!!

无言

无言

2
2025-04-22 19:25

有病吧,低水平的竞争有屁的用?既然是职业联赛你管人家用多少外源?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2
2025-04-22 13:55

不能再搞二姨子篮球,要放开就放开,与国际接轨,走市场化道路;要不就彻底关闭,一个外援也不要。现在这种搞法是没有出路的。

李校

李校

2
2025-04-22 09:22

感觉作者的思想还停留在上世纪,还是举国体制吗?联赛早就是商业模式了……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4-23 02:32

篮球得搞升降级,不然一些队养尊处优

陈勇

陈勇

2
2025-04-22 09:04

体育总局会干啥??????

屋檐听雨7

屋檐听雨7

2
2025-04-24 07:50

这不仅仅是篮球一个问题,人的思想变了,各行各业,方方面面,急功近利,不思进取,夸大其词

用户16xxx31

用户16xxx31

2
2025-04-24 20:33

现在在搞经济,而不是谁的肌肉大,跳得高[裂开]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2
2025-04-25 07:11

自己竞争不到位置只能怪你实力不够,没听说哪些国际巨星是靠照顾培养起来的

枯木

枯木

2
2025-04-23 22:30

实际上要进步就要完全放开外援!我们不需要多如果每个位置有一个可以匹配外援实力的球员我们中国篮球就能走向世界!但是四节八人次不是进步是对国内篮球进一步伤害

用户92xxx76

用户92xxx76

2
2025-04-25 19:23

花了钱还是一回事,最重要的是新人上不了场,各队为了成绩都不敢给新人上场,再这样下去中国篮球就继代了

廣勝

廣勝

2
2025-04-25 15:21

四川三外援夺冠了,然后呢?四川没有一个国内球员入选国家队,这不是一种讽刺么?

GW

GW

2
2025-04-24 09:01

现在连黑人都可以归化,他们就是中国队的了。谁打的好谁上!这样也可以激励原住民球员奋发向上!哪有凭政策照顾之理!

52shirely

52shirely

2
2025-04-24 20:54

然后哪些外援心里说…这些煞笔的钱真好赚,搞不懂这种体育?都是为了而已,哪来的进步

匿沙

匿沙

2
2025-04-25 02:00

连三流球员都打不过,能有多大出息。上场要靠实力争取,不是施舍。

bhb徐良

bhb徐良

2
2025-04-25 13:11

因为蓝协看到cBA成立20年左右,就有十几年都是宏远和其他少数几个对手在玩,前面是粤军争霸几年,接着是粤疆又玩几年,紧接着又到粤京又争霸几年,又到过去这六,七年轮到粤辽各自三连冠又创造一个新皇朝,中间里面新疆拿一冠,还有就是一个四川依靠外援优势拿了一个,辽京在中间段争了二年,加上前期上海,剩下来十几支球队每年只能眼挣挣看着几支球队笑到最后而无能为力,所以蓝协亦是想要打破常规,只要那个俱乐部有钞能力也可以笑到最后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5-04-26 05:57

中国烂协其实这样使用外援制,拿着中国人民的纳税钱来培养外国人,这样值得吗?中国的球员如何有好的进步?何来有妁结果?

老家老伙

老家老伙

2
2025-04-24 18:34

没毛病,国内球员有天赋有胆识的可以得到锻炼越来越强,没天赋没胆识的庸才每场比赛给他上50分钟又有什么用?

折翅的鸟

折翅的鸟

2
2025-04-24 11:27

现在的CBA都懒得看,就罚球来说,罚球基本功吧,多少国内的球员都2中1或2个不中,还打个球啊

大玉515

大玉515

2
2025-04-25 05:23

竞争是体育运动是核心,如果没有竞争,怕竞争,你吃不了这碗饭!养大爷一样,怎么有成绩,外援策略没毛病

平平淡淡才是真

平平淡淡才是真

2
2025-04-25 18:53

要想有个人表演,你得拿出点东西来,打铁还需自身硬,国外的三四流球员都比不过,真是无语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5-04-25 00:49

你看过NBA吗?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5-04-26 22:13

中国蓝协要步中国足协后尘,玩金元蓝球,高价买外援,四节8人次,本土球员出场机会减少。

越越

越越

2
2025-04-27 19:07

别总说限制外援,你有本事让外援把你当老大。姚明在火箭谁敢小看他?阿联在广东,外援敢不给他球?教练敢不用他?关键是看你有没有这个实力。你不努力靠政策给你机会,给你了也没用。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04-28 15:46

现在的联赛基本都是外援在表演,国内球员在陪跑!

古道

古道

2
2025-04-27 10:33

季后赛采用外籍裁判,一切都好办。

化骨无暇绵掌

化骨无暇绵掌

2
2025-04-29 19:32

支持现行政策!努力的动力,来自肉眼可见的差距

老友鬼鬼

老友鬼鬼

2
2025-04-29 23:53

在商言商,无奸不商

用户11xxx02

用户11xxx02

2
2025-04-29 16:58

篮球归根到底是一项集体运动,是一些优秀的运动员在一起,经过长期的磨合训练,才能打造出高水平的运动队,不是几个优秀的明星,临时凑在一起组成一个国家队就能出成绩的。

LNBVB罗森内里

LNBVB罗森内里

2
2025-04-30 16:39

篮协裁判为了阻击辽篮,可以说成功了

剑指中锋

剑指中锋

2
2025-04-28 09:58

本人认为从CBA保俱乐部由国家主教练或国家教练组挑出12名国家队员,不能用外援,再和20个俱乐部(外援4节8人次)比赛,这个方法更能提高国内球员的水平

雲中子

雲中子

1
2025-04-25 08:00

本土球员没有好胜心,一味依赖外援,让后埋怨外援,却没有反思怎么提升自己的水平

大地之子

大地之子

2025-04-30 06:03

三节五人次,外援会是清一色来中国养老的外援!

大地之子

大地之子

2025-04-30 06:04

广东五虎

猜你喜欢

昉风轻舞影

昉风轻舞影

昉风轻舞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