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为什么我们是汉族,而不叫自己唐族,把汉朝和唐朝对比一下就知道了。 1:唐朝289

为什么我们是汉族,而不叫自己唐族,把汉朝和唐朝对比一下就知道了。 1:唐朝289年,汉朝405年 2:唐朝盛世82年,汉朝盛世213年 3:汉朝形成了民族认同感的汉服,汉族作为中华民族的主体成型。 历史上,我们的外部威胁主要来自于北方,而汉朝对蒙古高原的掌控力,比唐朝要高多了,而且,汉朝大一统的时间跨度,也比唐朝时期长多了,汉朝整体上强于唐朝,这样的强盛植根于我们的民族基因中,以致于自觉不自觉地称自己为汉族,而没有称为唐族。

评论列表

黄黄
黄黄 72
2025-04-22 15:56
和这个没关系吧,叫汉族是因为秦骨汉魂。中国的骨架和统一是秦朝奠定的基础,中国的文化认同和精神是汉朝凝聚出来的。

用户18xxx49 回复 06-30 15:00
你是石头缝蹦出来的???无性繁殖??

用户98xxx83 回复 用户18xxx49 06-30 15:29
7000人能繁殖和6百万人的犬戎繁殖,你说哪个多?

与子共箸
与子共箸 44
2025-04-22 20:37
因为秦汉第一次整合了整个华夏,给整个华夏打造躯壳、注入灵魂,后面所有的王朝都是在这个基础上继续发展。无论你多么强盛,你的基础就是秦汉流传下来的,你的根在这里。

用户18xxx49 回复 06-27 14:23
你说对喽!始皇帝他老人家干的事情太惊天动地!车同轨,书同文,郡县制!这奠定了之后2000年中国基本的框架!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39
2025-04-20 21:47
汉朝属超一流强国,唐朝属一流强国。

用户17xxx10 回复 04-23 11:05
那是因为国际交流多了,知道唐朝的存在就更多了。并不是唐朝就比汉朝强。按照汉朝的逻辑,日月所照,江河所至,皆为汉土!同样也不会出现汉人街

与子共箸 回复 06-30 11:06
唐朝的高度是比汉朝要高的,因为唐朝是站在汉朝这个巨人的肩膀上。

小明同学
小明同学 32
2025-04-22 14:02
东汉误国的不是灵、桓二帝吗,汉献帝就一傀儡,哪来权利误国
曾经的摩托
曾经的摩托 26
2025-04-22 01:10
盛唐强极,唯一败笔是没有及时控制边镇的膨胀。一日杀三子的李隆基,从雄才大略的帝王到败家子,多少有点隋炀的影子。

人间烟火 回复 04-22 22:38
国土面积太大了,古代靠车马通行,路况还差,一开始可没放,可边镇凡事等中央指令,太没效率了,逼不得已放权了,后面权势滔天的节度使,一开始可不是什么大官,甚至有点背锅侠的味道[抠鼻]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5
2025-04-22 16:20
首先汉这个字是银河的意思,比唐要远大的多。其次汉是传承最多的朝代,包括后世的刘裕、刘必烈[滑稽笑]
秦北汉
秦北汉 19
2025-04-20 23:18
汉族是子集,中国及中华民族才是母集才是完整中国。。。

用户10xxx07 回复 06-10 11:41
江苏 是楚人

秦北汉 回复 05-10 11:42
愚蠢!人口主体也要服从中国及中华民族整体,在整体内,中国各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因为主体有很多种,中国少数民族是国土面积上的主体。是蒙满完全统一了中国所有历史疆域。汉族同胞从未完全统一过中国所有历史疆域。中国每个民族都有历史贡献,不能厚此薄彼。

淡然
淡然 14
2025-04-22 17:01
唐朝皇帝大多是胡人血统

歪木 回复 05-10 04:42
汉朝皇帝直接就是蛮夷啊,楚王自认楚人是蛮夷,而刘季是楚人,自然是蛮夷当皇帝[静静吃瓜]

用户54xxx87 回复 05-17 21:07
你太狭隘了。中华文明开始于羌狄与夷越、苗蛮三族对峙。炎帝先羌、黄帝北入狄,两者为同一联盟。炎黄东征,征服苗蛮蚩尤,夷夷共工系,开启中华文明。尧为羌狄、舜为东夷,禹为西羌,周也出自羌狄系,自称华夏,商、秦出自东夷。中华民族形成的历史就是羌狄征服苗蛮、夷越的历史,至汉代,东夷全部融入华夏,汉族形成。

用户80xxx57
用户80xxx57 14
2025-04-22 19:05
国内和国外不一样,像世界各国中国人的集居地叫“唐人街”而中国叫China(秦那)
傅唐火
傅唐火 14
2025-04-22 20:23
广义汉时间更长,有465年,含蜀汉!

用户23xxx52 回复 05-05 12:33
蜀汉是盗汉

Tigervista
Tigervista 12
2025-04-20 22:51
误国之君是汉献帝他爹

能吃能睡 回复 04-22 15:33
你就没读史!

A孔波
A孔波 12
2025-04-22 23:40
李唐是不是正统的中原人?或者是不是汉人?
123
123 11
2025-04-23 07:04
汉朝已经确立汉人汉族,而且汉朝把胡人拒之门外,唐朝是五胡乱华之后,朝廷是胡人汉人共管,唐朝还有安史之乱胡人肆虐,宋朝只有北宋控制中原,直到明朝汉人才入主中原重掌华夏大权。

123 回复 歪木 05-10 09:48
你是哪里来的?棒子?

歪木 回复 05-10 04:43
汉朝皇帝是蛮夷[静静吃瓜],楚王自认是蛮夷,刘季是楚人,所以汉朝皇帝全是蛮夷[静静吃瓜]

人豺鏆阀V人穷不堪
人豺鏆阀V人穷不堪 10
2025-04-28 18:14
民国以前哪有汉族的说法!族是以血脉为纽带的群体,各有各的宗族,要么就是以国为分的汉人唐人宋人明人。
草原
草原 9
2025-04-22 15:16
汉献帝一个傀儡皇帝是怎么误国的?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8
2025-04-22 21:49
有个卵汉族,是民族大融合的民族

用户13xxx12 回复 06-15 18:59
用你的鸟语,别用汉字

云下之月
云下之月 7
2025-04-21 15:34
如果秦始皇能传个十几代说不定现在就叫秦族了,你说为什么

心依然 回复 04-21 19:33
陶渊明写秦人而不是汉人呀

歪木 回复 05-10 04:46
汉族就是一个现代概念而已[静静吃瓜],去查查历史。就像汉字与汉朝没有一毛钱关系一样,汉语也与汉朝没有一毛钱关系,汉族更是与汉朝没有一毛钱关系。只不过是得到了冠名权。你不会以为汉字是汉朝的发明吧?[静静吃瓜]

我太老实了。
我太老实了。 7
2025-04-22 16:44
呵呵,汉服???搜眉搜眼的衣服,丑得莫法

erniu 回复 我太老实了。 04-22 19:46
是怼得好好吧!

我太老实了。 回复 04-22 17:08
杠得好[点赞]。。

萧墙烽烟起
萧墙烽烟起 7
2025-04-22 21:31
因为汉在前唐在后,就是这个原因,汉朝是第一个真正大一统的王朝,已经形成了汉民族,如果唐在前很可能现在我们就是唐族了。现在国外不是那么多的唐人街吗
F102274-青牛-吉林
F102274-青牛-吉林 7
2025-04-25 16:03
汉朝奠定的文化基础,现在还在延续,何况汉朝文治武功让四夷宾服,即使到三国时期外族都不敢觊觎中原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6
2025-04-23 06:54
因为唐朝统治者是胡人,跟清朝差不多那些大民族主义者不认

歪木 回复 05-10 04:48
这么说的话,汉朝皇帝都是蛮夷[静静吃瓜],楚王官方认证楚人是蛮夷,刘季是出人,所以汉朝皇帝从刘季开始一直都是蛮夷

用户13xxx43
用户13xxx43 6
2025-05-16 16:08
因为汉朝才正真的把整个中国拧成一股绳,虽然是秦朝开的头,但秦朝时间太短,只是开启了车同轨书同文就迅速灭亡了,而且在灭亡的时候,绝大部分人,还是自称楚人,齐人,燕人等等,而不是自称秦人。而汉朝统一时间够长,且足够强大,并且真正达成了经理文化军事政治各个领域的相对统一,所以就开始自称汉人。可以大胆胡说八道一下,如果秦朝本身存在时间够长,那怕两百年也行,现在中国人大概率自称秦人。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5
2025-04-23 01:06
某种意义上说汉奠定基础治理至今仍有效
谈笑
谈笑 5
2025-04-22 19:48
不是有唐人街吗
从零开始
从零开始 5
2025-04-23 09:38
汉朝怎么能比过唐朝
宇宙的暗物地带
宇宙的暗物地带 5
2025-04-22 20:40
在旧社会汉族又表示种地一族的男人,以农业为主的男族群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
2025-04-22 20:32
秦一统后不想给投资人分红,二世而亡,
神经蛙
神经蛙 4
2025-04-23 19:23
我们叫唐人也没有问题!外国有唐人街
我们
我们 4
2025-05-05 06:15
兴周800年之姜子牙,旺汉400年之张子房,中国的真正伟人。
菜鸟一个
菜鸟一个 4
2025-05-07 13:17
吹流弊吧,汉中间还亡国了,西汉和东汉完全是两个朝代
暗香紫藤
暗香紫藤 4
2025-04-23 19:22
唯二的两点原因:秦朝时间太短了 汉武帝思想一统
shiki
shiki 4
2025-04-23 11:35
关键是汉朝比较早,民族意识也逐渐形成了,现在海外华人聚居的地方还叫唐人街呢
涛哥
涛哥 4
2025-05-19 20:45
汉朝做到了大多数时间真正对百姓好,其他朝代爱护百姓只是装样子做秀给人看
用户18xxx19
用户18xxx19 3
2025-04-22 22:02
鉴真东渡是赤裸裸的汉奸行为!竟然被讴歌为睦邻友好的典范!
人间烟火
人间烟火 3
2025-04-22 22:33
这是东汉、西汉算一起了?盛世213年,武帝那54年也全算了?
天之御中
天之御中 3
2025-04-22 22:43
但是唐朝也有专指华人的地方,比如唐人街、唐山人,这些也是指有华人,汉文化的地方

用户18xxx26 回复 05-12 23:28
现在很多南洋地区的人,都还称呼中国为唐山,唐人,所谓的汉族只是国内的称呼,国际上的称呼是唐人,中国人,可没听过称呼汉人。这就是区别。

猴砸的天灵盖有俩洞
猴砸的天灵盖有俩洞 3
2025-04-22 23:58
没文化真可怕,好好学学汉史不行吗?
惊涛拍岸
惊涛拍岸 3
2025-04-22 22:03
话不能这么说,那国外叫唐人街为什么不叫汉人街
王二麻子
王二麻子 3
2025-04-27 18:37
这人不势利眼么?如果唐比汉强盛你就要自称唐族?如果元比汉强盛你就要自称蒙古族?
小兔
小兔 3
2025-04-20 21:24
汉族唐人。
萧雨浪
萧雨浪 3
2025-04-22 23:01
汉族与汉朝没有多大关系
用户54xxx87
用户54xxx87 3
2025-05-05 16:13
汉朝消化完东夷,继承了秦疆域并向向西北大幅扩张,文化上形成了民族认同。到唐时,民族认同已生千年,没有必要改称唐族。
孤高最是奢侈
孤高最是奢侈 3
2025-05-21 14:50
别特么的扯了,就是因为汉武帝打匈奴打出了民族自信!
坚定不移地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坚定不移地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2
2025-04-22 22:15
先入为主
老姜
老姜 2
2025-05-14 09:18
汉献帝不算误国,他能怎么样?他继位的时候,母亲,兄弟姐妹,没有一位亲人,连母亲那边的亲人都没有。
用户14xxx59
用户14xxx59 2
2025-05-16 15:52
用户14xxx15
用户14xxx15 2
2025-05-17 20:07
李家是五胡后裔吧
李淳风
李淳风 2
2025-05-18 13:50
唐朝没打下吐蕃,没打下半岛!
呵呵
呵呵 2
2025-05-17 18:19
唐玄宗,汉献帝算误国之君?
无名
无名 2
2025-05-20 21:14
汉献帝都没实权哪来的误国之君。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06-10 11:42
那蛮子 也不是纯汉人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2
2025-04-22 22:55
汉族,唐人街。
Rdpp
Rdpp 2
2025-05-07 15:25
唐朝开国就拿下蒙古高原和西域,汉朝用了一百多年,因此从盛世质量上看,唐是高于汉的,不能仅看长度,但是武周代唐本质上和隋代北周,唐代隋一样,从政权传承完整性来看,唐不如汉
摘星子
摘星子 2
2025-05-17 21:32
秦国统一了国家,但汉朝才是真正的统一了民族文化。
三观贼正
三观贼正 2
2025-05-17 19:48
汉朝不是汉献帝误国,灵帝才是误国哪个
灰烬
灰烬 2
2025-05-17 19:44
汉武帝北击匈奴到西晋八王之乱这段时期,北方草原被压的死死的
塞度林木
塞度林木 2
2025-05-17 19:17
没有五胡乱华,没有外族入主中原,估计也不会有汉人这个称呼。有这个称呼就是为了区分汉族和其他族
闲云
闲云 2
2025-06-10 15:56
1. “汉兵方至,毋敢动,动,灭国矣!” 2. “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 3. “凡日月所照,江河所至,皆为汉土”:。 4. “兵不在多而在精,将在谋而不在勇。” 5. “匈奴未灭,何以家为?” 6. “臣愿以少击众,步兵五千人涉单于庭” 7. “臣愿得勇敢之士五千人,不赍斗粮,饥食虏肉,渴饮其血,可以横行!”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
2025-04-22 21:02
汉献帝,他误国的机会都没有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5-04-22 22:13
既然定了就不能改了,你不能因为我大中华强大了,再改为华族吧?
fighting
fighting 1
2025-05-10 13:30
啥玩意,多读书。。汉,刘邦被项羽封为汉王(汉水、即汉江),刘邦灭项羽称帝,建国号汉,时国土之人皆汉族。
用户36xxx40
用户36xxx40 1
2025-05-20 11:00
汉献帝误什么国了,一个纯粹的傀儡
夜叉妹
夜叉妹 1
2025-06-27 17:48
有唐人街没有汉人街
kgkg626
kgkg626
2025-06-13 13:11
唐朝被处女座的李隆基搞垮了 处女座疑心病发作 把宰相姚崇赶走 自作孽,不可活[滑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