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有名侵犯案,女方是否存在敲诈嫌疑? 据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

喜怒哀乐吖 2025-04-19 23:37:54

山西有名侵犯案,女方是否存在敲诈嫌疑?

据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李建华介绍,此案女方并不存在骗婚敲诈,但提到女方家属与男方谈判过,谈判内容有房产证加名,结婚领证等条件,男方不接受这些条件,女方随后报了警。

有人说女方敲诈变相敲诈,大众认为敲诈的标准很低,只要提过条件就算敲诈,其实法律上需要有明确的证据链,不同的标准。

谈判过的条件不代表敲诈,甚至可能只是谈判双方的协商结果,法律与大众的认知差距很大。

对女方的行为算不算敲诈,大家的意见不一致。

1 阅读:17876

评论列表

行者无涯

行者无涯

285
2025-04-20 00:32

敲诈

xx 回复 04-23 21:38
首先,强奸罪不存在协商私了,应该由公诉人提起诉讼。其次,既然法官按照陌生人的标准判这对订婚男女,那以陌生人的角度,对方以告发别为由进行财务索取,这算不算敲诈,别说什么彩礼订婚啥的,这都是陋习,法院应不予理睬。

狐狸 回复 04-25 05:26
他们订婚签的协议是不管谁反悔,彩礼不退

太空鱼

太空鱼

143
2025-04-20 00:46

法律解释:就算你付了款,但女方仍可以告你,只要报案后有退钱意愿,不管你接收没有,都不算有过交易

吾奸不吹 回复 04-22 20:23
就算接了婚也可以怀上别人的孩子告你强奸

当期待变成无奈 回复 04-21 07:19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33
2025-04-20 09:32

还不是敲诈吗,谈判房产加名,不加告强奸!就这么简单!妥妥地威胁加敲诈,真不知法官怎么想的!还有既然不喜欢男的,谈什么恋爱,定什么婚,拿什么彩礼,这是导火索!这不是欺骗男方感情,骗财吗!如果一开始两人见第一面时,女方直讲相不中,我没看上你,那就没有后面的事了!这女的害人精,害人害己,渣女!都定婚了,收了彩礼了,还自命清高,虚伪,欺骗男方感情,因为主观上讲男方认为都谈了恋爱,走到订婚这一步了,那就是两个人都喜欢对方,既然这样了,那亲亲又何妨,男的面对心仪的恋人都定婚了,有几个能把持住的!哎,谁知落叶有意,流水无情,女主欺诈感情,根本不爱男主,爱的是房子,是彩礼!

用户79xxx84 回复 04-23 08:02
不懂装懂

用户11xxx44 回复 04-26 08:43
母女搞诈骗,

然后就说话

然后就说话

89
2025-04-20 00:47

就问一下,订婚彩礼几十万算什么

凡尘 回复 04-22 03:06
算嫖资,上缴国家。[哭笑不得]

往日如风 回复 凡尘 04-24 05:27
还是你狠!

此去半生

此去半生

78
2025-04-20 00:34

问一下!女人拍了个有微微抵抗(带声音)的小视频出来,你们跪还是不跪,缝纫机踩还是不踩?

用户89xxx71 回复 04-22 09:41
不要,不要

用户16xxx58 回复 04-21 12:41
罗翔罗翔

兰帝

兰帝

76
2025-04-20 09:41

处女的告,冬萍的笑,男性处境真糟糕

漫游者

漫游者

63
2025-04-20 06:33

以床单为依据判强奸,天下奇闻

吾奸不吹 回复 04-22 20:24
可以说强奸的是床单

用户10xxx04 回复 04-24 09:05
怎么就没人说那东西就不该出现在现场吗?只纠结不该出现在床单,他既然没干,那应该是连床单上都没有才对。既然出现了起码证明男的并不是被冤枉的。不然你解释解释那东西为什么出现在现场,这个你不解释清楚你喊什么冤枉

功夫茶

功夫茶

46
2025-04-20 03:14

好,官方背书认证女方无骗婚敲诈。那么为什么要找男方谈判?且协商未果才选择报警,为什么不是直接退彩礼报警?

蜘蛛居沼 回复 04-22 07:52
是敲诈

默认 回复 04-22 10:59
用车做比喻?这么说,买个车,钱付过了,还没上牌想试驾一下刚打开车门结果报警说偷车!死不死

用户53xxx85

用户53xxx85

43
2025-04-20 01:31

订婚后的未婚夫妻,因为强奸罪,男方被判三年,而女方还是干干净净,从里到外的的处女。如果只看这些,谁知道女方是法律上的所谓受害者?太奇葩了!

梦言言梦 回复 04-23 08:28
还有几十彩礼协议写着,女方反悔退还,男方反悔彩礼十万加三金一分不退,你说为什么女方搞事情,难道不是逼着男方自己退婚?为什么男方同意加名字,女方最后又不愿意了,想结婚的会反反复复搞事情

奋斗

奋斗

41
2025-04-20 12:15

所谓的强奸犯大都是两个陌生人,采用暴力方法强奸女方,因为没有暴力男的很难得逞!这案例是两个恋人,定亲后马上进入婚姻殿堂的人,怎么可能会强奸?两个恋人在一起发生性行为哪怕女方不同意也不应该跟陌生人之间的强奸案例一样,如果这样很多家庭夫妻都会涉及到强奸,因为有时配偶并不想做,这时算强奸么?那算的话很多老公都得被抓进去吧,可按婚姻法规定性行为也是配偶的义务和责任!如果不做那就是没有完成她的义务这该怎么处罚?法庭你按法律判也得遵循民俗习惯,定亲后在民间也就是被双方承认的配偶!这时在民间住到一起也是人认可的,如果你法律不承认那你怎么不从法律层次来禁止人之间的定亲?禁止婚前的同居行为,怎么你都跑人家新房婚床上了男的还都算强奸?男的暴力把你抓进来的?这不是典型的没达到自己目的的诬告么!

吾奸不吹 回复 04-22 20:26
强奸罪定义:违反妇女意愿强行发生性行为。看清楚无论是熟人还是不认识的都可以是。主体是妇女,违反意愿,性行为必须是强行发生

用户11xxx77

用户11xxx77

35
2025-04-20 07:58

这样威胁就是妥妥的敲诈勒索。

咪哆喵呜

咪哆喵呜

32
2025-04-20 02:31

直白点说就是,女方要钱要房要车都是正常现象。男方只要碰女方就是强奸!女方是不会有罪的,男方是无处可逃的![裂开][裂开][裂开][裂开]

易博远生物

易博远生物

27
2025-04-20 10:36

敲诈的门槛太高了,女性意愿的门槛太低了,嘴巴一张一合就为了金钱把男的送过去。提倡男女恋爱全程视频录像,女方写保证书。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26
2025-04-20 14:04

不存在敲诈也不存在骗婚,但存在为先结婚后离婚分割家产的嫌疑。

人生如梦 回复 04-21 11:52
你说的这事有人在干,女的还赢了官司,结婚2个月不到,离婚,房子彩礼到手[哭笑不得]你碰一下就告你强奸[哭笑不得]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23
2025-04-20 21:09

那都是结婚一年之后才有的条款,但看现有的录音就是女的她妈是拿这个事要求立马加名,没谈妥就报了,而一套房产最低也几十万,这么高的数额,这不就是敲诈额索嘛

大强

大强

19
2025-04-20 09:56

处女膜完好,女方体內没有检测出男方DNA的强奸案就不需要证据链了?

大熊

大熊

15
2025-04-20 07:25

妥妥的讹诈。你就算同意了,加上房本加了彩礼。下次还会提别的条件你不同意。就报警说强奸。

人生如梦 回复 04-21 11:53
结婚都能告你强奸

yxk

yxk

14
2025-04-20 11:46

主观上要进行敲诈,行为上按敲诈的方式产生了实际的结果。是否构成敲诈?

tig3822

tig3822

13
2025-04-20 14:15

女的发生事情后,先跟男的谈判,是不是敲诈不好说,但是,谈判的时候,女方肯定是已经对前面的事情认可的,拿来做谈判的筹码。后来谈不拢才反悔。难道女的意愿不是在发生事情时就决定的,而是在发生后几个小时期间才摇摆的?拿到利益,就认几个小时前是愿意的,拿不到,就决定几个小时前是不愿意的。荒唐不荒唐?

华仔

华仔

13
2025-04-20 18:04

只问一句,先给十万定婚礼,山西大同法院是支持的吗?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12
2025-04-20 05:57

房产一分,就是几十万元,这条仵算低吗?谈不成,就报警,实质就是婚骗敲诈!

游客

游客

12
2025-04-20 19:33

说心里话,一开始不愿意就不要收人家彩礼,

四不像

四不像

11
2025-04-20 11:33

女方不以爱情、婚姻为目的是可以肯定,判决中没有考虑这方面的法律精神😄😄😄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11
2025-04-20 10:21

严格一点来说这算嫖娼,因为给钱了,只是给的不够

j1313522

j1313522

9
2025-04-21 04:46

坚决支持男方向高院再诉!不加房产名字=就告强奸,这逻辑会让中国年轻人,人人自危,会给中国婚恋带来深远影响!

随风

随风

9
2025-04-20 07:19

转移视线,你的洗白文有点东西

奋斗不息的岁月

奋斗不息的岁月

9
2025-04-20 08:10

网络上同时失明人家是先报案,警方回复是先调解!才有后面谈加名字的事,而且原来协商好的后一半彩礼都暂缓了,整个过程就没看到女的哪儿诈骗了?所有的条件在订婚前都是谈好的,只不过被强奸之后要求提前加名提前订婚,有什么问题吗? 被×强奸了,还不能要点补偿?更何况只是要求提前手续而已,在我看来,就算多要补偿也是应该的!

紫羽 回复 04-20 18:40
给钱就不算强奸,不给钱就算强奸?这和敲诈有啥区别?其实从女方报警开始就没啥好谈的了,就算结婚了后面的日子也过不好

爱的家园 回复 04-20 11:50
被强奸了还是处,怎么奸的

春天真好

春天真好

9
2025-04-20 16:52

如果这个女的是跟男方过一辈子打算!有不有名房子都你的!明显是抱着敲诈勒索钱财而来!应该好好查一查婚介所是否合谋作局害男方?

或许吧

或许吧

8
2025-04-20 13:24

处女膜完整就是强奸,没骗到钱就不是诈骗。

随缘自在

随缘自在

8
2025-04-21 02:09

订婚不是可以强奸的理由,犯罪后还污名化对方,只判三年算轻了。自媒体为了自己的三瓜俩枣流量诱导法盲们胡搅蛮缠国家该整治了

薄荷小宝

薄荷小宝

8
2025-04-20 15:38

女方肯定敲诈的心思,其实说敲诈有点过了,肯定达不到违法的程度。双方是相亲订婚,接触时间也不长,硬要谈双方有多相爱那纯粹是扯淡,双方的婚姻本就是利益交换的成分居多,女方要求的高额彩礼,你可以说是陋习恶习,但也不能否认现在社会这种现象存在且普遍,而女方之后索取的东西是男方本就答应给的预期收益,只是提前支付,这就很难构成敲诈勒索罪,而且女方在立案前也归还了彩礼。说实话,这个案子走到现在这一步,女方的处理固然让人不快,但从现实角度看确实是在朝着双方止损的方向走的,但利用男方错误去索取财物总归不那么道德。我觉得这里面最离谱的就是男方父母,有点熊孩子父母的味道,后面的也是无脑的被律师利用,胡乱炒作,这男的就是被父母坑了。

盲目自卑是种病 回复 04-21 09:05
你问问男方愿意给吗?不愿意,强要算什么?不要双标

薄荷小宝 回复 盲目自卑是种病 04-21 10:47
不愿意给别给啊,我也支持,不给彩礼。为什么要给?非要做舔狗么?这些钱拿着投资自己让自己做更好的男人,到时候让那些女人来追你不香么?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7
2025-04-20 05:51

不是敲诈,是勒索

雄霸天下

雄霸天下

7
2025-04-20 20:21

笑话,强奸罪标准不是也很低吗?

凤舞

凤舞

7
2025-04-20 10:44

彩礼在现在真的就是民俗,以后可以以此案例拒绝婚前支付彩礼。婚后三个月将彩礼一半支付到共有账户,然后每月支付三年付完。三年内因各种原因离婚的退还彩礼。其他的婚前财产可以参考北京市户口迁入政策。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7
2025-04-24 06:47

其实这案子判强奸未遂是最好的,对男方女方都有交待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6
2025-04-20 10:05

被强了就不能谈赔偿吗?这是人之常情。把自己放进去,看看你会不会现谈赔偿的事?别总是站着不嫌腰疼,上下嘴皮子一碰就是诈骗。想诈骗就那么容易呐,那也是需要相当的技术含量的。

爱的家园 回复 04-20 11:49
被强奸了还是处,怎么奸的。

用户11xxx33 回复 04-20 21:12
你当时在那房子里,亲眼看见了?女还是处!。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6
2025-04-20 10:20

想知道男女之间第一次有哪个女的积极主动的?世上已无男人不是强奸犯,这个男的对男女之事也无经验,只是分寸掌握的不好,觉得不合适就退婚,不该上升到刑事案件。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6
2025-04-20 11:48

可以说索诈未成功,反过来告强奸,就和这个男的一样,强奸不成功,但你已经带了强奸工具。

AHW妹子

AHW妹子

6
2025-04-20 03:54

不加就报警。这种就属于敲诈

吉祥汪汪

吉祥汪汪

6
2025-04-20 03:33

婚前性行为无论从法律上、道德上乃至因果上都是有风险的!坚决反对婚前(未领结婚证)的任何性行为!大同案件中,如果两人事先确定好夫妻关系并自愿办理了结婚证,哪还会有后面发生的这些乱七八糟的奇葩事?!

tingtian7777 回复 04-24 02:40
你考虑现实了吗?有多少奉子成婚的?

用户70xxx17

用户70xxx17

6
2025-04-20 17:36

谈判过的条件不算敲诈?不是很多新闻说女方出轨,男方和奸夫谈判拿补偿被说是敲诈?

秋水钓者

秋水钓者

6
2025-04-20 20:29

大同订婚强奸案,男方家不明事理加法盲还可以理解,有六成以上不明真相的网民被一面之词带偏了节奏也可以理解,但有六成的律师也是非不分、二审宣判后就在网络上大放厥词、助纣为虐,一个并不算复杂的案件,简单的情节,在这些爱蹭流量博虚名实则见识浅薄的律师嘴里都成了复杂的疑点,这才是中国法制的真正悲哀

盲目自卑是种病 回复 04-21 09:07
全中国一看就是骗婚敲诈,不要把大部分都认为是傻子

用户12xxx91

用户12xxx91

5
2025-04-21 04:09

以后全国女人发财的好项目!没有结婚前先收彩礼房子过户到女方名下,如果婚前同房就告男方强奸,如果婚后同房就告婚内强奸(违背女方意愿)!这样更加划算,离婚了房子有一半是女方的了,彩礼也不用退!女方从婚前到婚后一直要说:“不要不要”用手机录下来!留下这些证据日后上法院用得着!

安大人

安大人

5
2025-04-20 10:33

意思是只要男的给了钱就不是QJ了?

风雨过后的平静 回复 04-20 21:29
给了钱算嫖娼,不给钱算强奸,唯一戴套不算强。[滑稽笑]

微末蚁族

微末蚁族

5
2025-04-22 15:24

现在司法解释,女方具有事后撤回同意权,让男人不管何时何地都没法保证自己合法行使性权利,就相当于剥夺了男性合法使用性权利。加上结婚后生不生是女方的权利男方没权管,和谁生也是女方权利,男方也没权管,就这还结锤子呢,当冤大头是吧。

长發其長

长發其長

4
2025-04-21 05:13

王浩己经“闻名华厦”!李建华也想“学”王浩!李建华终于上了头条!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4
2025-04-20 16:11

以本案就是敲诈

国保

国保

4
2025-04-20 06:59

双方都没有任何好处,两个家庭几代人受人讨论,空前绝后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4
2025-04-20 11:50

以后男同胞出门记得把强奸工具放在家里

未休矣

未休矣

4
2025-04-23 23:22

一个23岁的城镇户口未婚女孩,拥有中专学历,通过婚介所相亲农村户口男孩并成功,这是什么样的鬼才编剧能想出来的剧情?这个男孩何德何能如此幸运,是帅气逼人还是家里有矿?你们知不知道二手女性在农村都属于稀缺资源,遑论未婚城镇户口的?这种女孩只需在家里,媒婆早就门口排队了,还能沦落到婚介所去吗?这个事情的发生,本身就是黑色幽默,处处诡异啊。

慢跑猪

慢跑猪

3
2025-04-20 22:46

婚托公司培训的仙人跳专业教程

蔡卫宾

蔡卫宾

3
2025-04-21 02:13

那qj也是要看证据连吧。

回眸一笑百媚生

回眸一笑百媚生

3
2025-04-21 05:34

6万以上彩礼和婚房加名都算敲诈才能扼杀巨额彩礼不正之风

good luck

good luck

3
2025-04-20 17:51

看懂了,条件没谈妥就告强奸

瓦力

瓦力

3
2025-04-20 19:30

不接受就是强,接受就不是

瓦力 回复 用户11xxx33 04-20 23:45
在哪个屋里?看不懂就别出来丢人现眼[笑着哭]牛头不对马嘴。。。。

用户11xxx33 回复 04-20 21:14
你当时在那屋里,亲眼看见女的不接受了?

路漫:

路漫:

3
2025-04-23 06:43

这女的完全是借婚姻勒索,目的没达到才报警,若达到了目的,就不会有这一切发生。

老顽童

老顽童

3
2025-04-21 21:17

假如女方这样的要求男方在房产证上加名不成而采取这种报警的事是真有其事,那法院又不采纳?是不是有失公道?

godunlove

godunlove

3
2025-04-21 14:00

要并案处理,而不是单案。 单案当然不算。抛开前因后果,只谈事实。

用户12xxx08

用户12xxx08

3
2025-04-22 06:32

有没有可能就是像南京案子那样,让你怕结婚让你自己不敢结婚。而且达到一种目的?个人理解勿怪

用户18xxx03

用户18xxx03

3
2025-04-23 00:38

判的好,

右耳邓

右耳邓

3
2025-04-25 01:35

骗婚罪,敲诈罪

用户68xxx03

用户68xxx03

2
2025-04-20 06:31

都别出来丢人现眼了

张晓文

张晓文

2
2025-04-20 23:07

中国人就对这个事热衷

后天

后天

2
2025-04-20 02:45

就没见过这么厚颜无耻之人

织带 岁月如梭

织带 岁月如梭

2
2025-04-21 10:05

大胆预测:后面很久以后可能有悲剧发生!

椰子汁

椰子汁

2
2025-04-21 11:26

房子是一个家庭最大的财富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2
2025-04-20 23:11

你们这些畜生,都先要好好看一看,美国电影。。自白规则。。。任何时候,不论在什么情况下。女人都🈶喊不的权利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2
2025-04-20 17:44

骗得10万块都没还,这都不叫敲诈勒索?

用户16xxx34

用户16xxx34

2
2025-04-20 18:38

有预谋的敲诈或骗钱骗房产占99%可能

乱世地球

乱世地球

2
2025-04-21 11:28

惹不起躲得起吧,躲得远远的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5-04-21 13:10

问一句凡事己经签字盖章的所有彩礼在法院可以告吗?能判刑的期限以多少钱为标准的有吗?上万多少年?十万多少年?百万多少年?千万亿万不敢说话了。

大叔

大叔

2
2025-04-23 08:10

这么明显的敲诈,在法律上还不算敲诈?那强奸呢?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为什么要算强奸?

白日做梦

白日做梦

2
2025-04-21 23:12

就是敲诈!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5-04-22 12:13

讹诈!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04-22 22:58

房产证加女方名字就好,不加就告其强奸,可有此事?如实的话不是骗钱骗财产为目的吗?

用户13xxx89

用户13xxx89

2
2025-04-23 05:16

感觉是事后因为房产证不加名才报警的,如果不认定女方为敲诈,那也不应该认定男方为侵犯。

刘晗

刘晗

2
2025-04-21 13:08

个人觉得是条件没谈不成我就告你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5-04-22 06:45

这就是敲诈,口供不代表内心真实想法

ARS

ARS

2
2025-04-22 13:37

大家都看得出来是骗婚,但是人家职业骗子,偏偏就能找出漏洞,让你没证据说她骗婚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5-04-23 06:56

我只希望此案能唤醒更多舔狗,女权让她们自娱自乐去呗。

用户18xxx77

用户18xxx77

2
2025-04-22 13:51

知识点,违背妇女意愿等于强奸罪!五个多月后闹大才退彩礼!还真是,想都不可以,想都有罪!不是你撞的你为什么扶,这句话让人,不敢有热血!他打你你为什么还手,这句话让人,不敢有尊严!你为什么追小偷,这句话让人,不敢有自我!真恐怖阿!电梯监控视频搂搂抱抱进婚房,事后是处女,体内无dna,闹大退彩礼,威胁补齐彩礼,房产证加名,婚后住娘家就不告,不答应就告还告赢了!

用户62xxx16

用户62xxx16

2
2025-04-23 16:09

算敲诈确实有点过分,但能直接证明强奸不成立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4-25 03:19

敲诈勒索失败,愤怒报警

野猪佩琪

野猪佩琪

2
2025-04-25 02:14

以事论事,如果当时男方同意了女方是不是就不会报警?而这件事还算不算强奸?

天上飞的鱼

天上飞的鱼

2
2025-04-26 15:50

总结了出了一点,结合网友各种评论,法律该增加修改内容了。

メ蛮ぅ

メ蛮ぅ

2
2025-04-26 12:01

准夫妻的性同意权都能拿来谈判,那还是强奸吗?

蓝隼

蓝隼

2
2025-04-25 20:29

强奸罪重点是强还是奸,强是违反妇女意愿,奸是发生性行为,如果强是重点,那女员工不想上班,老板说不上班就扣工资也是违反妇女意愿,就是强奸犯吗?有个律师再网上发声,觉得说得很关键,大同强奸案男主虽然拉扯女主了,最终还是开车送女主回家了,女人坐他车说明没有被强奸的恐惧,男的既使有那么一段时间违背妇女意愿,也是主动终止犯罪了,男的是用强了,但没有奸,判别的罪可以,判强奸罪从法理上讲不成立吧,这个案子让人办成了笑话,大家都别太认真了。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5-04-26 12:58

这不算敲诈算什么,利益没有就说强奸,利益到手就是自意的,狗屁的东西说说看

乘风

乘风

2
2025-04-24 18:07

请教李庭长依据什么,例如证据,例如法律条文。而作出这个判断和裁决呢?

犬儒

犬儒

2
2025-04-26 11:57

你說,不答應條件就告強姦,算不算敲詐!

陆海空

陆海空

2
2025-04-21 16:49

刑法中的婚内强奸算怎么回事?

大河

大河

1
2025-04-20 11:27

断章取义,真搞笑18.8万在这个年代,算彩礼很多?况且事后彩礼已退回

紫羽 回复 04-20 18:27
男方起诉才退的彩礼,而且是男方进去半年后

云也 回复 04-20 23:40
19真不多,你捐个出来啊

随便玩玩就上瘾

随便玩玩就上瘾

1
2025-04-23 08:00

如果男方同意女方提出条件就不告他强奸,不同意才告的,为什么当时不告,一般强奸只要行为发生了,这种伤害怎么可能有附加条件就不告了,让人不理解?

蜘蛛居沼

蜘蛛居沼

1
2025-04-22 07:50

就是敲诈勒索

赵英浩

赵英浩

1
2025-04-22 04:52

结婚后女方住娘家,就这一条就是妥妥地诈骗犯!

乜系俾面

乜系俾面

1
2025-04-25 02:09

抓住人家把柄去谈,还能称之为谈判?

candy

candy

1
2025-04-24 22:43

应该男女同权,

李定台

李定台

1
2025-04-26 09:20

判强奸的时候,说订婚不受法律保护,男性不能强迫,这是陋习;但是到了女性用这个威胁敲诈男性的彩礼,房子加名,又按世俗价值观来判罚,不算敲诈,我真的无语,这不是双标吗?正常应该是男性判罚按强奸,女性就该按敲诈来,这么多材料还不能证明骗婚敲诈么。要是考虑男女双方的婚恋关系,这个事后反抗的强奸真判不下来,应该是一拍两散,取消婚礼,退还彩礼。

公平正义

公平正义

1
2025-04-24 23:30

一群法盲!而且是低层次的法盲。

文发

文发

1
2025-04-24 14:05

男的肯定有问题的,毕竟用“强”了,女方手臂有拉扯伤痕。但从目前看到的消息,从女方上下内外都没检查到男的DNA,反而在男方自己的床单上检测到。而且女的衣服似乎也没被扯坏。这样是否意味着,女方反抗意思不明显,男的也悬崖勒马了?就这样判了强奸罪,那么以后强奸未遂罪怎么定?只要男的有想法,女方没同意就算?

喜怒哀乐吖

喜怒哀乐吖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