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瓜,大瓜,又有大瓜! 山西大同订婚强某案这事儿又起新波澜啦,在法律圈和大众舆论

小黑侃社会 2025-04-17 15:57:05

大瓜,大瓜,又有大瓜! 山西大同订婚强某案这事儿又起新波澜啦,在法律圈和大众舆论里搅得天翻地覆。   有名的殷律师介入了,这律师可牛掰,扣扣案、辱母杀人案这些大案子他都参与过。他办案有一套,不单单抠法律条文,还把人情和社会情理考虑进去。就拿这订婚QJ案来说,他觉得未婚夫妻这关系特殊,和普通QJ案不一样,直接判QJ就好比一刀切,太死板,还担心影响年轻人的婚恋观。   但咱都知道法律讲的是啥?判定QJ关键看是不是违背女性意志,管你啥关系,违背了那就是违法。要是因为未婚夫妻就区别对待,女性权益咋保障?这案子两边吵得不可开交,男方喊冤,法律又得保护女性,真叫人头疼。   我觉得吧法律是社会公平正义的主心骨,不能因为案子特殊就乱了套。怎样既维护法律威严,又保障女性权益,还能给社会的婚恋观指条明路。   换你当法官,你打算咋判?

0 阅读:40492

评论列表

混沌不明

混沌不明

296
2025-04-17 19:57

反正以后 必须第三方公证下 录音录像 白纸黑字 立合约 才行 要不女的说男的强奸就必然成立 就说自己不愿意 男的必然死

山水 回复 04-19 15:26
没用的,她随时可以改变意愿。

SamJane 回复 04-19 15:04
录音没用,只有录像可以做证据~

卢教授_

卢教授_

225
2025-04-17 21:01

强奸了,还是处女,还判强奸罪

用户18xxx42 回复 04-19 15:48
你已经实施了强奸,你自己没有强奸到也算强奸,就像你去饭店吃饭,饭不好吃你也得付钱,你去盗窃,但是没有偷到钱也是盗窃罪

用户10xxx73 回复 04-19 15:46
找你的逻辑收彩礼是不是卖淫呢?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10
2025-04-17 20:57

这个案子其实很简单,女人体内有没有男人的体液,有就是强奸,没有就不是呗。司法人员为什么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以后用人工智能判案吧

用户10xxx51 回复 04-20 05:55
这是事后调解的时候女方提出的条件,是如果房产证加上她的名字她就不追究他强奸罪了?问题就来了如果加了她的名字法院就可以不判强奸罪了吗?是不是法院和女方同时威胁男方?

漫步天涯 回复 04-20 10:23
男方多次承认了自己的暴行好吧,首先,电话录音中承认过,其次,行车记录仪中承认过,第三,警方审讯时亲口承认过,且相关细节跟女方口供吻合。第四,亲手对女方写过悔过书。后来在他母亲和律师的指点下,当庭翻供了!

行者

行者

122
2025-04-17 20:53

只能说已经不适用于现在的行情了。以前女人是真弱势,老实本分,名声大于一切的年代跟了就是一辈子,唾沫星子能把人淹死,社会包容性也差。现在呢好多女士玩的比男人还花,鬼心思一大堆,出轨离婚已经是常态,社会包容性也强,你能说这些小仙女弱势?真弱势也不会有这么多质疑的声音了。说白了根本就没人想过考虑过底层男士的意志[捂脸哭]

用户12xxx75 回复 04-19 07:30
该法律吧,要不以后谁敢结婚?

用户14xxx68 回复 04-19 14:13
法律也要与时俱进,符合现代社会发展,结合社会现实、舆情再定罪。符合现行法律,也要考虑社会接受程度,正确引导婚恋价值观。

AK74

AK74

112
2025-04-17 19:44

国家应早点废除彩礼陋习。订婚是民俗,法律不承认,彩礼也是民俗,法律也应明确不承认。大同强奸案的反思。

蚂蚱 回复 莲花亭主 04-19 09:50
一定要先吃饱,后给钱

莲花亭主 回复 04-19 09:22
去按摩店前台交了钱,然后趴在按摩床上,进来个小姐姐,轻锤几下,走了出去。然后说:己经按完了,你可以走了。你不让她走,她说:违反我的意志,我凭什么要帮你按摩,老娘不愿意,反正明天就走了。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85
2025-04-17 23:26

别的不说这案子已经影响到年轻人的婚恋观了,这案子的一二审判决加上前段时间燕东萍离婚案影响太大了,尤其是对那些处于高彩礼地区而家庭又比较普通的年轻人😮‍💨影响堪比那句名言“不是你撞的你为什么要扶”!!

只为、那一笑 回复 04-19 10:23
有几种情况不适合判强奸罪1.婚内夫妻之间2,热恋男女友3,收取彩礼或订婚后的男女4,卖淫女和嫖客之间。这几种情况宣判强奸都会造成强大的负面影响。有人会说,例如婚内强奸不利女性。其实还有其他方法,女方真不愿意,申请离婚开始(必须一方搬离,若不分居同处一屋发生性关系是自愿还是强迫很难界定),发生性行为才算强奸。至于收取彩礼或定婚后发生性关系也不算强奸,女方不愿意发生关系,那么不该收取任何礼金,而且尽量避免在男方家留宿,瓜田李下

阳光宏屋 回复 只为、那一笑 04-19 15:10
现在2 3 大同订婚强奸案 已经说明了适用强奸罪 因为订婚不等于性同意 准夫妻不行, 更何况热恋男女 4嫖本来就是违法 用违法证明违法得到的只能是违法 就差1了 1是最困难的 因为双方口供肯定不一致 比如男方:做完之后闹矛盾打了她 女方:他暴力打我后强上 这个要女的闹 死命网上闹 死不承认家暴 因为法官说了 结婚不等于性同意 你公检法立不立案 ? 立案的话 婚姻的意义在哪里?疑罪从无如何做到? 根本做不到排除一切怀疑 不立案的话 你如何尊重女性性同意权 你公检法保不保护女性弱势地位? 1就怕有这种出现,这才是公检法的痛点 ,只能调解劝和再劝和,一旦真有这种女的完全撕破脸皮跟你把事搞大,那才是婚姻制度名存实亡。 现在风险最大的恰恰是热恋男女,谈恋爱的多但分手的也多啊,就怕因爱生恨告强奸,男的你有什么证据自证清白?所以现在 恋爱中男的有顾虑,怕被送进去。可要结婚肯定有恋爱这一步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81
2025-04-17 17:48

男方说当时确实有点急[滑稽笑],老实人说老实话,急性子吃不了热豆腐,弄不好还进去了。女方也大大的坏!

飞扬 回复 04-18 11:18
你说的很对,就一个违背意愿就可以搞死你

河北高阳 回复 04-19 05:54
什么事后加啊?一审时还处女膜都有呢,衣服上也没有男的DNA。

夏日海岸

夏日海岸

68
2025-04-17 22:49

床单有精斑,被强奸的应该是床单

蚂蚱 回复 04-19 09:55
自己平时睡的床,夜夜强奸床单也不违法

7 回复 04-19 10:08
[打脸]你就欺负床单不会说话

谁说没有枪头就捅不死人

谁说没有枪头就捅不死人

57
2025-04-17 23:20

保障女性权益很重要,但不能听任建立在把男性权益逼到角落没有出路的基础上。这个案件对男女对立情况的影响,和对现代婚恋观的影响程度,可能会远远超出案件本身。完成了彩礼收付的未婚夫妻,在传统婚恋潜意识里就应该是即将达成婚姻关系的,这是一种要约邀请,要约,和承诺的关系。彩礼本应该是定金,却仅是订金。女方不愿意结婚不履约,为什么不应该双倍返还彩礼呢?因为订婚的是彩礼是订金,不需要双倍返还。现在有些捞女,骗婚骗彩礼骗房子骗财产,违法成本几乎没有。收了彩礼钱不结婚还几乎不用退钱,所以男性权益被逼到墙角没有出路。婚姻法对房产已经修改,如果对彩礼赋予定金性质,那又缴了捞女一把杀猪刀。

_

_

52
2025-04-18 04:10

现有证据存在双方自愿发生性关系,穿上衣服不认账的可能!那么这样的证据就不能判强奸罪!法律不应该成为保护坏人的武器!

黑社会在几层 回复 04-19 12:30
还有可能女的诱奸

勇哥 回复 04-19 12:27
火机那来的?

翥子影视

翥子影视

48
2025-04-17 21:54

能不能这样判,男方确有强奸嫌疑,考虑到女方受到轻微伤害,责令男方赔偿女方人民币2万元,男方道歉,双方和解,订婚关系仍然有效,具体是否解除婚约由双方家庭自行商量

馅饼不好吃 回复 04-18 20:38
顶多算是强奸未遂。达不到强奸程度。甚至开始的时候是猬亵妇女罪。

枫叶 回复 04-18 22:32
一个三年到顶 一个三年起步 能一样?

机皇母舰

机皇母舰

47
2025-04-18 00:16

没有用,二审了,边次已经限制了 ,不会有好结果呢,到时候等他出来了 就会发生大事,你看他在庭上低头,说明他内心已经做好了决断

茶香一品 回复 04-18 01:37
大河向东流啊,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啊…………

星空雪无痕 回复 茶香一品 04-19 14:25
嘿嘿 嘿嘿参北斗啊!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45
2025-04-17 23:26

一个违背女人意愿,把中国所有男人都得提心吊胆了,想搞跨一个男人太容易了,所以男同志们都要小心了,,,,,,

空空空时 回复 04-19 03:37
朱军案

通透 回复 04-19 14:27
男同志之间不存在强奸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44
2025-04-17 18:05

我们男人不着急,我们男人六,七十岁照样能让女人怀孕,看谁能抗过谁,看谁先廷不住。

九八五 回复 04-19 09:43
先苦干搞钱,有钱了什么都好说

用户18xxx42 回复 04-18 11:07
没有女人怀孕,你生个屁,六七十岁谁要你这个糟老头。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4
2025-04-18 00:49

男方按QJ未遂判,女方按敲诈勒未遂索判。

用户59xxx05 回复 04-19 12:45
正解,这是最合理的判罚

用户23xxx67 回复 04-18 05:25
[点赞]

俊歌诗星

俊歌诗星

42
2025-04-17 23:30

女方已经和她男人同意那个了,事后要求房本加名字未果,才闹事的

文子 回复 04-19 13:35
会哭的小孩有糖吃!会闹的小仙女有便宜可占!全是男人吃亏,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找谁说理去?!

用户77xxx56

用户77xxx56

40
2025-04-17 20:56

为什么退给婚介所

a人间正义 回复 04-18 07:35
谁让他们是婚介认识的呢?你不要婚介认识不就行了?? 你觉得什么人需要通过婚介去找老婆呢?

紫羽 回复 a人间正义 04-19 14:12
你怎么不问什么人需要婚介找老公?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9
2025-04-18 04:02

问题是只要女性一开始没实质性的反对,就不算强奸,一个女人和一个男人脱3衣服上3床,不是想发生性生活是为什么?然后说强奸违背意愿有意思,谁能受了诱惑

桂系狼兵 回复 04-18 17:33
现在的男女朋友有几个是没一起睡过的,,如果她去告你,你根本就不可能自证当时她是自愿的!

麻辣香锅

麻辣香锅

37
2025-04-17 21:49

订婚处女强奸案,给大伙提个醒[滑稽笑]

用户11xxx72 回复 04-18 04:37
没有检测到人家说了清洗了,所以判强奸,但这东西上下嘴唇一碰的能当证据吗?

910 回复 04-19 09:32
证实没有[狗头]体液都没有

老何

老何

36
2025-04-18 00:13

怎么才能算违背意愿?怎么才叫违背意愿?怎么才能确定违背意愿?第一下愿意,第二下不愿意算不算违背意愿?既然二审判了,也麻烦请给个规范!

呐呐

呐呐

34
2025-04-17 23:48

以后打战派妇女去就行了,外国人不能违背妇女意愿,不然就告上军事法庭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33
2025-04-18 06:28

此事是社会几十年来道德风气严重恶化后的必然结果

呦呦鹿鸣

呦呦鹿鸣

32
2025-04-17 21:35

听说在西方要有相当于一头驴子的财产担保才能当上议员。如果你只有一头驴子,那驴子死了 ,不就当不成议员了么。那究竟谁是议员,是你还是驴子

茄子酱

茄子酱

32
2025-04-17 18:28

男方猥亵过程一清二楚,证据确凿,及其恶劣,这是不挣的事实,足够判刑!这就够了,扯其他的没用!如有不服,请出示男方没有做过这些事的证据!

过去式 回复 04-19 13:50
强奸罪跟强奸未遂是二回事,判刑差距大。小仙女一枚。

沉默的大多数 回复 04-19 04:03
那你去把上海地铁男也抓起来判刑才章显法律公正

老婆拿我换糖糖

老婆拿我换糖糖

30
2025-04-18 05:10

要是随便一个女的叫你往东,你往西去,要不要判你违背妇女意志呢?这案子特殊,本身未婚夫妻关系,女的处女膜完整情况下怎么算强奸罪的。实际证据呢?违背妇女意志可广了,叫你不听的任何事情,是不是也都算违背妇女意志吗

卧槽 回复 04-19 12:55
这里的违背妇女意愿指的是性意愿

莲花亭主 回复 卧槽 04-19 15:03
问题来了,如果男方明确知道,即使给了彩礼也不能碰该小仙女,男方还愿意给吗?合着男方是舔狗中的战斗机?

汪先生

汪先生

29
2025-04-17 22:05

违背男性意愿的多了去了没见哪个帮说话?

卧槽 回复 04-19 12:53
违背男性意愿的不叫强奸,叫猥亵

甘草

甘草

24
2025-04-18 05:41

中国女人现在真不要脸,房产证加名就不告,不加名就告强奸!应判女的才对

行走的胆固醇 回复 7 04-19 15:46
如果换成1990年往前,这个女的根本不会报警,而是乖乖认命嫁给男的。

7 回复 04-19 10:16
说实话,两代人真的不一样。确实很让人失望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1
2025-04-18 04:54

夫妻双方行房事,全程录像,拷贝到U盘,写上日期,作为双方自愿证据,省得麻烦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21
2025-04-18 01:08

彩礼就当嫖资 男方申请国家赔偿

板凳匪徒

板凳匪徒

21
2025-04-18 08:58

换我是法官我肯定维持原判,同事判了,我改判无罪,那不得罪人吗?要知道被告已经羁押一年多了,现在判无罪那是要处理人的,还要有国家赔偿,硬着头皮也得维持原判[哭笑不得]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0
2025-04-17 21:56

和机器人有什么区别,刻板,教条。

就体验一下 回复 04-17 23:31
这就是一些女拳卡“违背妇女意愿”,其他啥都不看,什么双方关系、之前的行为亲密度、是否自愿进房间,现在就是哪怕做到一半,女人说之后是强奸,都能判强奸,就是这么奇葩。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0
2025-04-18 05:16

女性的权益,女性是弱者吗?为什么大街上女人动手打男人就没事?法律这么做真的公正吗?

福多星

福多星

20
2025-04-18 05:37

那么通奸,婚外情违背了另一方的意愿难道就不是强奸罪了吗?你们婚外情是强奸了伴侣的灵魂!

牧马人1978

牧马人1978

19
2025-04-18 07:02

女方处女膜完整,怎么构成强奸的,真是离大普了,一个糊涂判决,扯淡的判决。

淘淘妈

淘淘妈

19
2025-04-18 03:09

想起《重案六组三》中的一个案件:房子过户给女人就不是违背妇女意愿,不给就是违背妇女意愿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8
2025-04-18 05:00

我再次发表个人的看法,个人认为,山西大同订婚强奸事件,应以男方有错论处,不应以有罪论处

用户14xxx29

用户14xxx29

16
2025-04-17 23:19

结婚后都工人受精最保险[哭哭]

看看新闻读读报 回复 04-18 01:33
未来也许真会发展成人工授精来生产下一代,男性发泄全是机器人服务,女性同理,就再也不会有这种案件发生了,这样可以大大促进智能机器人事业的发展,以后回家第一句话就是小爱端茶[开怀大笑]

用户10xxx58 回复 看看新闻读读报 04-18 06:25
所以要管好下半身。稍有不慎就有牢狱之灾。

wyq

wyq

16
2025-04-18 00:24

保护女性也不能过分伤害男性吧!强奸未遂坐三年,那强奸得手起码得十年了

用户83xxx77

用户83xxx77

16
2025-04-17 22:31

女的婚前一个人去男方家里干啥?这里面就有问题

卡卡

卡卡

15
2025-04-18 07:39

说句实话,现在对女性保护的有点过了!不信?说个笑话,男的就算误入女厕那叫流氓,偷窥狂!假设女的进男厕那叫。。。😂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4
2025-04-18 01:11

没卵用。一句违背妇女意愿,通杀!

用户10xxx95 回复 04-19 10:34
这个不能判吧 得违背妇女意愿 强行发生性关系 才能算强奸吧 要不大街上一个女的跑来叫你给她1万元 不给就是违背妇女意愿

礼部侍郎

礼部侍郎

13
2025-04-18 02:50

清学习荷兰,女方要彩礼六个月起步,房产加名字一年起判

qian

qian

11
2025-04-18 06:15

杨乃武看到一百年后都惊掉下巴。

奋斗

奋斗

11
2025-04-18 07:48

这也太扯了吧处女膜完整,光凭床单上有精斑,就定强奸罪成立?违背妇女意志?怎么界定,女方说了算?这以后合法夫妻同房估计都要去公正一下!自愿行为!滑天下之大稽,离宇宙之大谱!

dadidi

dadidi

9
2025-04-18 07:12

处女膜完整,只能说未遂。

招财的小白

招财的小白

9
2025-04-18 07:24

以后可要小心了,和我儿子说,上床前必须录音或签字确认,是否自愿,要不千万别干[开怀大笑]

67895

67895

9
2025-04-18 07:41

葫芦……葫芦

轩辕传奇

轩辕传奇

9
2025-04-18 20:32

听说男方继续上诉了,估计最后得看最高法院怎么判

玉矿

玉矿

9
2025-04-18 07:01

婚恋观与法官没关系,天塌了,也和法官没关系,法官只要坚守法律条款就行

世界之树

世界之树

9
2025-04-18 06:08

要法官干什么,人工智能机器人不行吗?

习惯孤独

习惯孤独

8
2025-04-18 07:18

这么说,以后得在卧室装监控。

就体验一下 回复 04-19 04:24
从风险评估来说,非常有必要,不然真说不清楚。

112346

112346

8
2025-04-18 11:00

当法官的如果觉得手头证据确凿那肯定判强奸啊。未婚夫妻就是未婚夫妻啊,起码现行的法条如此。报警的理由千千万,你女方可以因为人身受到伤害去报警,可以因为心中正义去报警……但唯独不能因为房本没给你加名去报警。哪怕你心里真是这么想,也这么做,但你不能放台面上来讲。更不该被暴出来。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8
2025-04-18 01:50

我做法官就会判这男的没罪,摆到明拉

平静~开开开 回复 04-18 02:40
这种社会热点案子,结果肯定不是当庭法官一个人做出的决定

用户11xxx72 回复 04-18 04:43
沃不同意强奸既遂,也不同意男方无罪。毕竟他后面真的强迫限制过女性自由不让离开,我是法官那就男方非法拘禁或未遂女方诈骗

老郎中

老郎中

8
2025-04-18 06:54

在社会关系中,男性权力如何保障?在婚姻关系中,男方权力如何保障?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8
2025-04-17 22:56

不是说出事后女的就结婚了,孩子都有了

放飞自我的有痔青年 回复 04-18 08:50
居然还有人敢娶她

用户65xxx75

用户65xxx75

8
2025-04-19 12:28

不肯嫁就别出来祸害人。

宝藏花

宝藏花

8
2025-04-19 06:12

乱来,女的出轨变心能严厉打击才是正解

用户16xxx66

用户16xxx66

8
2025-04-19 13:04

其实违背的妇女意愿不是说同不同意性关系这一层(弄不好是故意下套仙人跳),违背的是彩礼金和房本加名的意愿吧。真是奇葩的案例,大开眼界

谁家红杏爬我墙

谁家红杏爬我墙

8
2025-04-19 13:11

反锁房门、电梯拖拽、扣押手机,这种种桩桩,竟然还有人为这男的叫屈?!——女方家都说了“家丑不外扬”,让赶紧领证,给了台阶你不下还一拖再拖拿捏上了,泥人还有三分火气,不报警抓你难道要人吃了这个哑巴亏?——这男的事事都说要和家人商量,十有八九妈宝男,有这下场大半是让他妈坑的,脱裤子前怎不见你和家人商量一下?!!!

杨迅1 回复 04-19 13:22
这只能说是双方扭打互殴

起个破名出去浪

起个破名出去浪

7
2025-04-17 22:44

以后就找小姐吧,必须给钱的那种!不然一不小心,就被告强奸!

用户18xxx87

用户18xxx87

7
2025-04-17 23:08

唉,怪还是要怪男方,在门口探头探脑的,进又不进去,把人家胃口吊的老高,这抖抖擞擞的,人给吓死,汗给淌死,到再后就在门口吐了一口啖,吐来一个‘强奸罪’,彻底玩完。

无缺

无缺

7
2025-04-18 14:20

人人平等,女士优先!

周生生

周生生

7
2025-04-18 07:02

极度情绪化的生物却用极度理性的条例来保障,这是灾难[抠鼻]

吃素的鲨鱼

吃素的鲨鱼

7
2025-04-18 08:28

我看处以拘留和对女方赔偿就行,毕竟订婚了

天然呆大爱

天然呆大爱

7
2025-04-18 06:37

以强奸罪从严从重,直接判男的死刑得了,以儆效尤

大爱无言

大爱无言

7
2025-04-18 12:07

判强奸也太牵强附会了

无与伦比@为你写诗#

无与伦比@为你写诗#

7
2025-04-18 20:47

以后办事情的时候去公证处公证一下

诱人的小企鹅

诱人的小企鹅

6
2025-04-18 06:49

奇案

123

123

6
2025-04-18 10:29

惠州刘佳以结婚为由,让36个男的买了房子,之后就消失不见,销售新手段,还没有办法立案。婚姻让男人卑微到如此境地,为什么受伤的总是男的?

就体验一下 回复 04-19 04:26
舔狗太多,没办法,只能陪着一起卷,不然那就只能孤独终老了。

爱辣U

爱辣U

6
2025-04-18 09:05

我们这里很多人四十岁了还没老婆,不管是怎么介绍来的都是为了钱,拿到好处就走人,所以说以后看上的要第一时间去领证,如果找各种借口不去就要小心了

月下听风

月下听风

6
2025-04-18 21:24

最怕男主抑郁,然后产生精神分裂,幻视,幻听等精神疾病。有个精神病证明。然后……自求多福了[祈祷][祈祷][祈祷]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6
2025-04-18 02:37

听起来是这么回事,实际那就不知道了

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6
2025-04-19 09:38

女的干事前同意就同意,干完了说不同意就不同意?那男的权益咋保证?要么以后就规定男女干事必须全程录像,避免说话不算数的。

白日做梦

白日做梦

5
2025-04-18 03:58

就是看了审判长说的一堆,才发现漏了最关键的实证,都是用的佐证,而且事后检查该女子还是处女,好奇葩。

阿尼头

阿尼头

5
2025-04-18 20:50

以证据为依据,以法官为准绳

黄先森

黄先森

5
2025-04-18 15:19

男的为啥不告她卖淫呢?或者仙人跳,诈骗!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5
2025-04-17 22:04

文中提到的这几个案子没有一个翻盘的

搬砖哥

搬砖哥

5
2025-04-18 06:25

法律能不能保障一下男性的权益

老赵

老赵

5
2025-04-18 20:32

以前提倡女子也顶半边天。那是因为女性向地位偏低。当前大多数情况下,女子已经顶了多半边天了。还要认为女子弱势吗!

aska

aska

4
2025-04-18 12:16

强烈要求国家把索要彩礼也纳入刑罚!!!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
2025-04-18 08:18

女子有错的话,可适当保护。女子无错受害,应满额保护。这案显然应适当保护适当惩罚,但满额了。所以不服,长此以往,也会带偏社会

通透

通透

4
2025-04-18 12:57

法律认为女性本就是弱势的一方这本身就不是公平的

阀歀等于玢赃

阀歀等于玢赃

4
2025-04-18 22:22

不管谁当法官,不能有罪推定,太外行了,外行的让人觉得法院是不是仙人跳里的一环?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
2025-04-18 05:01

个人观点,支持男方继续申诉

a金色贝加尔

a金色贝加尔

4
2025-04-18 10:20

强奸认定门槛太低,容易错判

用户11xxx62

用户11xxx62

4
2025-04-18 06:02

不满足要求就喊强奸救命

秦城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病专院主治张大夫

秦城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病专院主治张大夫

4
2025-04-18 08:02

我还是建议男方死刑,为以后万世太平奠基,最少三十年内没人敢结婚,看谁着急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4
2025-04-18 10:04

是的!这种强奸案跟那种袭击单身女性是有本质区别的!按这个办的话,街边站街女,嫖资没有达到她要求的,也可以告强奸喽!

我很拽不行吗

我很拽不行吗

4
2025-04-19 14:16

二审,有理走遍天下,你装傻充哑,自认倒霉,谁能把你咋滴?!没见过男人见了裸女不雄起,见过临门一脚阳萎了。你以为父母都傻,男女授受不亲,同居一室是考验定力的?哄谁呢?不就为生米煮成熟饭,再说下文。只是偷鸡不成蚀把米,,事情没有按父母的设计罢了!打工三年,母猪变貂蝉,你以为男人会静如处子?哄谁呢?不跳就是个绳结,跳了就是个套!你说呢?!

用户15xxx51

用户15xxx51

3
2025-04-18 17:42

女的说哈就是哈好笑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4-17 21:55

不炒个强奸犯能死呀,自媒体作为媒体有点节操下限没?

过眼云烟

过眼云烟

3
2025-04-19 06:26

以后啪啪必须找多人见证

老崔

老崔

3
2025-04-18 17:14

意志?意志是随时可以变的,

啤酒两瓶2

啤酒两瓶2

3
2025-04-18 13:40

男方父母在还没有宣判的时候就要追究办案人员的责任 从那一刻开始你儿子必定有罪

熊出没

熊出没

3
2025-04-18 06:54

婚内违背妇女意愿都叫做“婚内强奸”,未婚夫强迫未婚妻就不叫强奸了?这律师的说法不是什么考虑情理,这是纵容犯罪呀

用户14xxx98 回复 04-18 08:24
你可能不知道,虽然有婚内qj这个罪名,但我国司法实践中没有判过真正一例,都是调解的。因为“拒不履行夫妻义务”也是违法行为!现实也里判过几个所谓“婚内qj”,都是离婚打官司期间长期分居,法官才判的,但也是轻判。

我的ID有几个字我没数过谁来帮我数一数啊

我的ID有几个字我没数过谁来帮我数一数啊

2
2025-04-18 18:21

强奸未遂也是强奸罪,这男的确实奔着强奸去的,只是没插入所以是未遂,判三年没毛病

我的ID有几个字我没数过谁来帮我数一数啊 回复 04-19 07:27

我的ID有几个字我没数过谁来帮我数一数啊 回复 04-19 07:26
我截图都不看,懒得和你多说了。

111

111

2
2025-04-18 03:24

应各打五十大板,男方判强奸,女方判敲诈罪。

用户11xxx72 回复 04-18 04:39
判不了强奸只能是未遂

拭目

拭目

2
2025-04-18 12:31

这个案子律师圈没人讨论,因为看不到证据,没法下结论

用户12xxx82 回复 04-18 12:59
没有完整证据链,全靠猜测。

用户94xxx40

用户94xxx40

2
2025-04-19 15:47

违背意愿这玩意儿太( ఠൠఠ )ノ,好比事情的开头是两厢情愿的,玩着玩着,或者过后没有达成共识,某,所谓的弱势方就可以嘴一歪,告你强玩了,然后呢你就完犊子了。以后可能用这种方法敲诈勒索就成正当防卫了?

用户10xxx28 回复 04-19 16:21
最恶心的就是这一条,“违背妇女意愿”若是不加个前缀,此条文可让广大无良妇女立于不败之地,男同志谁沾谁死

小奔驰

小奔驰

2
2025-04-19 09:57

农村以后不要搞什么订婚仪式了毫无意义看到了吗?

wadyl 回复 04-19 15:11
只有农村才订婚吗,城里没有吗,城里更铺张才对吧。 不让订婚,影响促消费。

猜你喜欢

小黑侃社会

小黑侃社会

感谢大家喜欢我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