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齐鲁工业大学春招现场,一个企业负责人对着镜头疯狂吐槽:“现在的学生太不切实际

清凌聊科技 2025-04-16 23:40:52

山东齐鲁工业大学春招现场,一个企业负责人对着镜头疯狂吐槽:“现在的学生太不切实际,又想每周双休,还盼着月薪6000往上 。你们觉得他说的对吗[思考] ​​​

1 阅读:49959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976
2025-04-17 18:39

直接说你们企业想招牛马不就得了,既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

谷忠朝 回复 04-23 18:22
你看 你连阅读理解都不行 你不就是打工的命 你的认知只配赚这点钱 你压根做不了别的 连别人说什么都搞不清楚 还要出来跟别人对线

风中年华 回复 谷忠朝 04-24 07:05
能的认知很高吗?多大老板说出来听听

jiancheng82

jiancheng82

703
2025-04-18 08:16

第一,六七不算高薪。第二,有这种想法是好的,对的。难到想一天上班12小时,工资2000,才叫脚踏实地?才叫吃苦耐劳?去tmd

阿飞的小蝴蝶 回复 04-22 14:36
没卵用

钱超重 回复 04-22 14:56
人太多了,少生点,为了自己也为了下一代人

健康是福

健康是福

439
2025-04-18 06:14

现在企业不是比这谁给员工的福利好。而是比这谁更能剥削员工。

孤寂 回复 04-23 08:12
亏心事做多了才要做慈善!

谷忠朝 回复 04-23 18:24
那你这种人活着干嘛?人家起码还有企业 你呢 只有打工 全家都没用 只能生产大粪

巨石灵王

巨石灵王

331
2025-04-18 08:56

双休咋了?不是法律赋予劳动者的权利吗?怎么就太不切实际了?是企业剥削成性了吧?!法律就应该硬性规定每个人都双休,自愿加班也要给加班费,法律法规不要模棱两可,让人有机可乘。

xx。。 回复 04-22 01:41
现在的大学生很牛逼吗?是个人只要你不是太贪玩都能读大学,都什么年代了,还以为大学生牛逼!20年前本科毕业,我当时觉得这辈子怎么都不会被学历歧视了,那时候研究生还很少,现在到处是研究生,很多我看得上的工作都是起步研究生博士生,那些要求本科学历的工作,很多我又看不上,还不如自己现在的工作好!所以先让自己脱离父母活下去才是真!

xx。。 回复 04-22 01:33
你是傻子吧,什么都拿法律说事,法律都救不了你!很多工种是不可能双休的,比如农业,收货的季节就不可能双休,你他妈跑去双休了别人老板一年都收货都可能烂地里了!

天空一朵云

天空一朵云

183
2025-04-18 08:30

这一看就是破公司6000都给不起。

天鹰 回复 04-22 10:15
天天加班还低于6000就过分了

虞樱弦霞 回复 04-22 21:40
给我介绍几个,我出4000😎

半高处

半高处

154
2025-04-18 09:12

这些企业吃人口红利吃惯了,觉得都是理所当然了

SuperAIAgent 回复 04-19 06:42
连那些hr都觉得毕业生要去基层锻炼,好像她自己想去一样

剑胆琴心

剑胆琴心

96
2025-04-18 10:43

用人单位也很不切实际,又想要牛马还要高学历,又能996还要低薪酬,老板发财不带你,吃苦受罪全是你[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81
2025-04-18 08:33

我想怼一下这个脸比城墙还厚的私人老板:你们公司 "坐办公室、双休、月薪6000-7000",这种岗位在你们公司是不是比例很少?是不是天花板的存在?

谷忠朝 回复 04-21 12:59
还是那句话 爱干不干 不缺人 招工一贴 总有人 来来去去更好 赚的更多。

天鹰 回复 04-22 10:15
人家也不加班啊

鹰眼

鹰眼

70
2025-04-18 09:02

实际可以达到,只要老板少挣点儿。把一代人挣的钱拉长到三代人来挣。老想挣快钱。老想几年之内或者几十年之内就发大财。那就永远达不到这个条件。中国的老板是全世界挣钱最快的老板。当然你要把老板的税提的很高,像北欧一样。最高可以到80%。那老板有可能就会把员工的工资提的很高。反正不提高,这些钱也要交税,自己捞不到。这种机制下工人的工资必然就会提高。

solor216 回复 04-21 08:03
老板不为挣钱,谁也当老板?活干得比员工还牛马,压力一般人都扛不住。不信自己去试试当老板[滑稽笑]

一哥 电商业务专用号 回复 04-23 04:44
那你自己当老板,多雇点人

苏鲁豫男孩

苏鲁豫男孩

61
2025-04-18 10:57

啥时候脚踏实地和要求双休就冲突了呢

用户10xxx23 回复 04-20 20:03
硬考 只是给自己不干活找个借口而已。 真正都是边干活边考,因为大家都清楚有多难。

feideko 回复 04-20 00:18
要求双休不冲突,但如果你要求双休5天8小时,还要拿6000块以上,那你就得证明自己的实力了,毕竟普通的乡镇公务员都做不到啊,那些连乡镇公务员都考不上的文科生,你凭什么要求5天8小时给你6000?你当国家是傻的,还是当老板是傻的?

zzz

zzz

57
2025-04-18 09:04

人家想法是对的,你开不出这样的条件,只能说公司实力不行。

冰激凌流泪 回复 04-21 14:24
那自己算不加班能拿多少,加班费要翻倍的

城主 回复 冰激凌流泪 04-21 17:00
并不是,我们不加班就拿这么多。加班是按广东最低工资2080/22.5天再除÷8小时再✖️1.5倍算的。也就是加班费16块一小时。

小孩哥

小孩哥

38
2025-04-18 11:49

现在就是资本和人民的博弈!

旷野牧星

旷野牧星

35
2025-04-18 03:52

他说得很对,企业确实开不出这样的条件。

1949 回复 04-19 12:21
关键是他们也不掂量掂量自己几斤几两

用户10xxx52 回复 04-22 01:24
6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32
2025-04-18 12:53

现实30-50年龄段工资在3000-4500的占比不少于70%[笑着哭]

Jack

Jack

28
2025-04-18 10:56

市场经济受市场调控,性价比低的员工和企业都会被淘汰。

幸运金2023 回复 04-18 16:39
是个漫长的过程

苏鲁豫男孩

苏鲁豫男孩

27
2025-04-18 10:57

就不该让这种企业进来,拉黑他。

有问不答

有问不答

26
2025-04-18 23:21

你说这种企业,欧美制裁他们亏不亏??

用户93xxx15

用户93xxx15

25
2025-04-18 21:54

给的工资不多,还要求吃苦耐劳,虽然我们可以吃苦,但是不傻。都发展这么多年了,工人待遇还是没多大进步,看看人家欧美

用户10xxx81 回复 04-21 20:35
你要不要看看欧美发展多少年?欧洲刚进入资本主义那时候才是血泪工厂,童工你以为谁发明的?中国这么多人目前必然是这种情况,你知道欧美为什么要打压我们么?就是因为他们无法想象全中国都有他们的福利待遇后他们会怎样

用户10xxx81 回复 04-22 09:02
跟你说的有矛盾么?中国如果都是高端制造业人工福利自然上来,让你造盆你觉得中国这么多人一个人能得几个钱?所以欧美打压归根结底就是不想让我们好有毛病?

就爱钓鱼

就爱钓鱼

22
2025-04-18 17:14

人血馒头吃多了换以为那是正常的,搞笑呢。。这就是所谓缺人的真相。。牛马流血又流汗,老板别墅加大奔

乐乐 回复 04-18 19:34
吃不到了,改自动化无人化智能化了,你能咋办

用户10xxx81 回复 04-21 20:36
老板这么好挣钱你们是不是傻都不愿意当老板?[开怀大笑]

晚风

晚风

15
2025-04-18 13:21

国内这些黑心老板比资本家还可恶!资本家至少压榨你还给了钱。国内的直接让你当牛做马还不给草料!

阿门

阿门

13
2025-04-18 12:30

工厂12小时一个月上满也就5000多一点。

阿门 回复 04-18 17:30
你们的工厂工资都这么高吗?本地除了福耀,不可能有一个厂12小时全月上满会超过5500。而且还挑人,没有工作经验,手脚慢的不会吃苦的暑期工刚出来上班的跟本没人要,

随风的白云 回复 04-18 18:17
怎么可能,我给你按最低最低最低算17一小时,12小时,30天,最低6000了。。。5000多已经不算黑心老板了,

薙的追随

薙的追随

11
2025-04-18 12:14

那些叫嚣着双休不会减少底薪的自媒体呢?出来爬两步!

依楼听雨

依楼听雨

10
2025-04-18 16:28

当喝血吃肉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就会产生何不食肉糜的想法了,这帮畜生比鬼子都狠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9
2025-04-18 13:37

他自己年薪百万不算多

十步

十步

9
2025-04-18 08:42

漫天要价就地还钱,这有什么不对吗?企业工资有比你低的也有比你高的,但不能那你的工资说事

174000g

174000g

9
2025-04-18 12:08

这HR牛马做久了,不知道怎样做回个人了。

vhwzg

vhwzg

9
2025-04-19 08:12

都想招受虐狂

让我静一静

让我静一静

8
2025-04-18 12:32

都去干网红吧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7
2025-04-18 12:36

现在是买方市场。一般工司利润低就靠压榨工人,给工人待遇好提高利润又被骂黑心工厂。反正左右都黑,愿者上钩吧。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7
2025-04-19 03:33

月薪多少只要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其实并未违反法律,但是5天8小时工作制是国家法律,是社会主义制度,是劳动者权利。企业工资开多少是你的自由,但不能有违反劳动法的行为。

用户43xxx32

用户43xxx32

6
2025-04-18 12:32

6000这么少,至少一万二好吧

叶落无声

叶落无声

6
2025-04-18 23:30

老板说再哔哔老子直接上外包工了,省心省力还省事!!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6
2025-04-19 20:38

到手5000块的情况下是要员工创造出8000块以上的利润企业才不会亏钱,如果想每个员工再多产生2000的利润那么就是得创造出10000块的利润,50个员工每人2000一共是100000利润那至少是得产出500000利润,基于这些利润至少得1700000左右的营业收入,一年大约是2000万营业额,有多少企业能做到?

石头

石头

6
2025-04-19 21:34

破公司还告诉你实际不实际,好公司都不会和你多说半句,让刚毕业的自己好好悟,有的人悟能悟出来,有的人一辈子也悟不出来。能悟出来的估计不用几年就高工资了。

小野猪

小野猪

6
2025-04-21 08:06

能创造什么价值就拿什么钱!公司又不是买他的学历证明

木刀

木刀

5
2025-04-18 13:02

说得真好,人口太多了,人力资源就应该很便宜,很贱

欢声笑语

欢声笑语

5
2025-04-18 12:55

坐办公室的6000往上的那得是好单位,一般的制造业也就5000左右,但是有双休。

轩辕十四.α

轩辕十四.α

5
2025-04-19 08:40

哪有企业负责人去招聘的,稍微大点的企业都是HR去,都是打工仔装么逼,连HR都没有的你自己笼络笼络亲戚干就行了,你不用给他们发工资

Jerry

Jerry

5
2025-04-19 16:07

这个狗东西,说出这样没有人性的话

___丶云起丨

___丶云起丨

5
2025-04-20 12:19

人还是得理性一些,这世界的本质是内卷,你能不能过的好,取决你学历、能力等综合素质,属中上层次的,你日子就过得滋润,排名靠后,给你三万月薪也没用,那时候可能一倍奶茶200。

人间清醒

人间清醒

5
2025-04-20 02:45

毕业生没经验也没啥能力就想要高工资还双休,肯定没几个企业愿意,要么选择一个真正能学到东西的公司,也别太在意工资够用就行,快速积累能力然后跳槽,要么就找一个有发展空间的公司逐步的升职加薪

我的舍友叫小强

我的舍友叫小强

5
2025-04-19 14:53

这种企业尽早倒闭吧

谢谢

谢谢

4
2025-04-19 10:48

你可以不要啊,又没逼你要

laoxi

laoxi

4
2025-04-18 16:59

到社会上闯闯就什么都明白了,或者双方都站在对方角度看看,我为你创造多少?你给予我多少?企业状况?都有没有利于持续发展?否则长不了。另外,AI的发展,对劳动力需求越来越低,如何发展,大家静下来多想想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4
2025-04-18 22:04

[开怀大笑]在网上天天 喊着人人拿 3000,现在又说 6000 不算高了。

用户16xxx78

用户16xxx78

4
2025-04-18 13:52

日本三休了

阿白 回复 04-21 12:10
同时大幅降薪了

酒见愁

酒见愁

4
2025-04-18 15:56

和资本家讨论平等,和鳄鱼讨论让它吃素结果一样

昼白

昼白

4
2025-04-19 17:19

高新一个月十万都没有也配叫高薪,要不要看看中产阶级的年收入是多少,也就民族企业家才说的出这话

冷眼看世间百态

冷眼看世间百态

4
2025-04-19 09:11

资本家的形象呼之欲出!

叽里咕噜

叽里咕噜

4
2025-04-19 06:06

难道企业也可以左右大学生的想法吗?想一想也要嘲笑吗?

醒悟

醒悟

4
2025-04-21 02:49

企业公司老板的思维该改改了!打工人不牛马![好生气]

呐呐呐

呐呐呐

4
2025-04-21 09:00

他怎么有脸说出来。。。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
2025-04-21 07:49

双休不应该吗?公然挑衅劳动法,去欧美试试

夏夜天空

夏夜天空

4
2025-04-22 18:04

老板的心思不用猜,付费上班有点没智商,免费上班正好

Song

Song

3
2025-04-18 18:21

当年毕业啥都不会,我还想着公司能提供跟学校一样的培养呢,回想起来,太天真了。

佰港方城

佰港方城

3
2025-04-18 19:10

集团HR:现在年轻人短视频刷多了,以为赚一亿就跟玩似的。张嘴就要月薪十万八万。不给还网上说公司小气。主打一个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dear

dear

3
2025-04-18 13:48

有什么办法呢?人太多,你不干别人干。什么东西多了就会贱。

用户16xxx27

用户16xxx27

3
2025-04-18 22:29

最反感那些让你填期望薪资,完了指着对你哔哔叭叭的!薪水写多少到多少的,你期望的都没到上限,他却把你贬的一无是处,永远按最低的来!碰到这种的我直接走人

化工猪猪侠

化工猪猪侠

3
2025-04-18 18:55

是啊,现在的人都太不切实际了,又想活着,又想活得有尊严。

Captain

Captain

3
2025-04-18 22:51

我毕业的时候就没找过私企的工作

ZQ 回复 04-19 00:37
靠关系找到工作嘛?

Captain 回复 ZQ 04-19 12:58
靠学历呀,学历都没有吗?

ps

ps

3
2025-04-18 14:40

丑还傻[抠鼻]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3
2025-04-18 17:20

万恶的资本家

空心菜

空心菜

3
2025-04-19 00:12

读书二十年,工作二十年,失业二十年就到退休年龄了。算下来,没月6000多吗?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
2025-04-19 10:17

每个小型企业都在艰难爬行,能活下去就不错,借款难,利润难,信用低,压力大是常态,同那些在大树敝护下央企,国企无得比,招工待遇,双方自愿,喜欢就做,不喜欢可以选择条件好的。

星星

星星

3
2025-04-18 13:53

这样的企业倒闭得了,不行就让外资进来,地球离了谁都能转

skin

skin

3
2025-04-18 12:21

营造优良营商环境[抠鼻]

啊哈

啊哈

3
2025-04-18 11:13

资本的嘴脸

用户97xxx86

用户97xxx86

3
2025-04-18 12:36

这些不能公开说。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3
2025-04-19 07:19

怪不得现在大学生即使送外卖也不去这种垃圾公司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5-04-18 13:55

这畜生双周不休吗?

9523

9523

3
2025-04-18 14:15

这种老年人,哪里知道市场行情,只顾觉得自己工资太低,别人工资太多

泰山石敢当

泰山石敢当

3
2025-04-19 07:41

双休不是公务员,事业单位的专利吗?!?!!!

金黄的蛋卷

金黄的蛋卷

3
2025-04-18 12:30

这公司社死了

星隧

星隧

3
2025-04-18 20:39

他可以找6000以下单休的,找工作的也可以找6000以上双休的,不能不让人说话。

米饭

米饭

3
2025-04-19 17:41

我招人时也碰到这个情况,这是现在的大学生基本的想法。😂 关键招进来后才发现根本不值这个工资,你是企业,你怎么想?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3
2025-04-19 12:49

我告诉大家,全国大部分公司招聘普通岗的毕业生,都低于6000,,你看人社局公布大学毕业生平均工资就知道了,,你以为大学生金贵?

用户17xxx16

用户17xxx16

3
2025-04-19 08:13

看到没?有些企业领导就这样看到下面员工。其实就是觉得这些是属于领导的,你们不配。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3
2025-04-19 05:06

山东齐鲁工业大学春招现场,一个学校毕业生对着镜头疯狂吐槽:“现在的老板太不切实际,又不想给每周双休,还盼着给月薪6000往下 。你们觉得他说的对吗

农工建设者

农工建设者

3
2025-04-20 12:07

双休是国家法律规定的,不是你的恩赐。

2288

2288

3
2025-04-21 11:42

在你们那里干活,得到的待遇,够在你们那边生活吗?双休是国家规定的,这鸟人是谁呀?这待遇够在当地买房子住吗?够交社保吗?够给孩子交书费吗?

共享gX

共享gX

3
2025-04-20 17:53

欧美日企业让国内的劳力看见了世界。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3
2025-04-21 07:18

我们的人均收入都超过这个数了,一个大学生,拿到平均收入不为过吧

淡定哥 回复 04-23 12:59
人的劳动力价格是由供需市场关系决定的,要按这么说,学医的大学生就该死了。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5-04-20 09:42

6000以上算是高薪吗?你们招机器人多好

阿白 回复 04-21 12:11
问题是齐鲁校招,这学校的学生能力很差的

欢乐马

欢乐马

3
2025-04-21 08:48

在座的祖上都是农民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
2025-04-21 21:31

他自己是个牛马,不是人

半夏微凉  夏至夜

半夏微凉 夏至夜

3
2025-04-21 00:22

这是当周扒皮当久了

擦滴

擦滴

3
2025-04-22 00:43

问下这叼毛开的工资几年能全款买房

风清扬

风清扬

3
2025-04-20 22:04

别的学校不好说,齐鲁大学,分数线大概460左右,应届生要6000双休五险一金,一本应届生要多少?985,211应届生开多少?

淡定哥 回复 04-23 12:58
目前211.985的应届生,双休的应该大部分都只能开到6k,特别优秀的那家多了

风清扬 回复 淡定哥 04-23 15:54
招聘的人话说的是有点难听,但还是有道理的。

用户25xxx44

用户25xxx44

3
2025-04-21 06:46

没有谁对谁错,站在的角度不一样,站在应聘者的角度,肯定是工资越高越好,福利待遇越高越好,站在企业角度,你能给公司带来多高的效益,就给你开多高的工资

Σ( ̄。 ̄ノ)ノ

Σ( ̄。 ̄ノ)ノ

3
2025-04-22 12:12

跟你计较工钱的老板不一定坑你,跟你谈理想规划未来的老板一定是大忽悠[滑稽笑]

天鹰

天鹰

3
2025-04-22 10:13

6000算高工资?你让老子天天加班就给6000?

猫咪

猫咪

3
2025-04-22 23:57

领导你年薪多少钱,年终多少钱

天鹰

天鹰

3
2025-04-22 10:19

重工业6000很高?你要人家高学历又是重工业一线,完了还要人加班就给6000?

海伦-王one piece

海伦-王one piece

2
2025-04-18 17:10

我就不给双休,我就不给六七千。

海伦-王one piece 回复 04-18 17:11
店小养不起,全部自己干,要不然还不够雇工人的

A君

A君

2
2025-04-18 22:56

到手6000。背后员工还有五险一金约1500~2500取中间值2000。中午饭单位包一顿及其他一点福利,单位付出员工月薪8000有多。双休即月干21.75天,每天7小时时薪52元。为得到这个时薪我用25年奋斗才得到。工厂打螺丝时薪才15~25。一般文员办公班30时薪。

A君 回复 04-20 16:42
或者你年轻有为,或者遇见伯乐碰上好时代好行业。证明你能力强!我只有就是样了,无惊无险期望身体健康等退休了。准备处理固定资产明年办移居。

A君 回复 04-20 12:05
一把年纪还有这么凶险恶劣的就业环境,双休一年上班才1300小时真正干活出力才三小时到手还有六千。非体力付出非常满足了!当年是体力+技术+时间付出。40~45岁后95%的人事业走下坡路。想到当年同事失业下岗收入少。自我感觉幸运良好!就只能蹦这么高了!

北京第三区交通委

北京第三区交通委

2
2025-04-22 07:52

吹牛逼的还在网上叫嚣,认清现实的已经买好小电车开始送外卖、快递了。工资好低不是凭一个数字能衡量的,是一个人的潜力和能力对比工资的平衡。

天鹰 回复 04-22 10:20
去人家工业大学招聘肯定是重工业。去了肯定是从一线干起,你自己说说重工业一线还要人加班就给6000这合理吗?

黄海风浪1

黄海风浪1

2
2025-04-22 09:30

薪资不能一概而论,有地区差,行业差的,在一线城市6000不算多,在去山东一般地区确实不低

天鹰 回复 04-22 10:21
工业大学招聘你觉得是什么行业?重工业加班才6000肯定是低的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2
2025-04-22 20:38

现在的企业,就想招牛马,要求双休过分吗?国家都鼓励双休了

训糇总教官

训糇总教官

2
2025-04-23 09:23

有的企业喊狼性,人家真给狼吃肉,比如任正非只拿不到0.5%股权分红的华为;有的企业喊狼性,只给狼吃草,比如给自己发了近百亿奖励的开曼群岛民族品牌。[捂脸哭][捂脸哭]

御主人様←べ司╅

御主人様←べ司╅

1
2025-04-18 17:35

我们厂,工人数大几百,一个月就休息一天,周一到周五每天12小时,到手工资4千到5千。车间一大半是临时工,保险公积金一概没有。现在像这种私企一抓一大把,就这种情况你叫老百姓怎么去消费?内循环怎么可能起得来?

御主人様←べ司╅ 回复 04-20 08:22
真的不需要老百姓消费就不会出国补,提双休啥的了[doge]

清凌聊科技

清凌聊科技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