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催缴路边智慧停车费拒缴将被诉这个车主说的有道理,道路属于市政设施,不是某开

青不聊科技 2025-04-13 10:06:31

多地催缴路边智慧停车费拒缴将被诉 这个车主说的有道理,道路属于市政设施,不是某开发商投资建设的,道路的养护费用,本来就有燃油税的成分,不能交由什么公司来运营。这个事情值得细究,就像公厕收费一样,总要有人出来较真儿,才能推动改变!

路边画个框也叫运营成本?本来可以直接抢钱的,他还给你画个框找你收停车费美名其曰运营成本!关键是他们只收费不管理,磕了碰了概不负责,收费贵不负责任,不缴就对了!

0 阅读:8472

评论列表

小女不才

小女不才

231
2025-04-15 17:06

养路费都交过了,整条路都有使用权。在路上画个框框就要收费这也太霸道了。有没有讲道理的人出来管一管?

┿深蓝色︶ㄣ 回复 04-18 21:56
想多了,绝大部分想多了,绝大部分要收费

用户10xxx46 回复 04-27 21:03
人家原来是想从你的口袋直接拿钱的,觉得不好意思就画了三条线才拿你的钱。

用户98xxx11

用户98xxx11

166
2025-04-17 13:23

是道路,你可以禁止停车,但不能用于收费。

薄荷小宝 回复 04-18 08:18
滚,不开车的人别在这瞎掺活

白水

白水

147
2025-04-17 19:24

公用路面画个车位就能收费,这是抢劫!

白水 回复 陈默似针 04-18 11:19
这事本人并不完全抵触!但我认为政府不应该只想买地赚钱,而是应该规划出更多土地用于应对汽车城市的停车压力!霸占公路慢行道这本身就是有问题的!

陈默似针 回复 04-18 11:13
其实别人本来不需要投资画格子的,换个文明点的方式你就不适应了?

8282

8282

73
2025-04-18 04:59

不研究如何服务,不研究高科技,就是研究如何收费,多收费

山鸡 回复 04-18 12:56
排气管也是高科技啊^_^

陽金

陽金

61
2025-04-17 21:33

支持收费,但收费要合理,建议一块钱一小时每天15块钱封顶,要不然平时想找个位置停车都难,免费的话人人都占着茅坑不拉屎

gf982311 回复 04-18 14:07
一小时100块比较合理,

吃瓜观众 回复 04-19 04:06
[doge]天天蹲并不出奇,我们厂多的是一年只跑两箱油的,上下班开的两轮电动车。开始厂里留着上下班的人车位停车,后来又取消了一部分人的停车资格,就是因为那些人占了车位在那里长期不动弹。

轻舞飞扬hyh

轻舞飞扬hyh

58
2025-04-18 06:38

道路属于全体人民

浮生若梦 回复 04-18 10:49
身份证仔细看看,你就恍然大悟了

薄荷小宝 回复 04-18 08:20
你说的对,所以道路不属于你一个人。

基洛-636-877-KEM-大西洋黑洞

基洛-636-877-KEM-大西洋黑洞

53
2025-04-17 19:48

笨死了!这种都是承包出去的,不是谁都能干的

苏洲

苏洲

46
2025-04-17 17:19

路边停车收费的确不合理,既然允许停车就不应该收费

用户97xxx86 回复 倪飞 04-18 15:33
那也不能收费!可以给他拖停车场收费就是不能路边收费!

倪飞 回复 04-18 07:22
那全是僵尸车了,路边一停,白布一盖就等过节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41
2025-04-18 02:17

交了养路费,却是别人的聚宝盆。

扉笙吖 回复 用户10xxx75 04-21 09:27
是你的思路非要杠,你找出油价里含停车位的费用来!

用户10xxx75 回复 04-21 09:21
呵呵,油里面有没有费?有没有税?你自己去查查。还有我们现在说的是路边的停车位。这停车位是不是在路上???非得杠,那你就继续杠的我看看。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37
2025-04-17 23:31

路边车位不是你私人车库,一停停几天几个月,即然是公共设施,就要是流动起来,让有急事的人停,路面停车和场地停车本来就是一个停车系统,如果时间长就应该去场地或地下车库那边收费便宜些,如果有急事的,时间短的靠路边,事做完立刻走,收费也不贵,总比没有车位好。收费主要还是车位不足引起的,安供需来调节,不是你家门口就站着车位不给别人使用,真是牛逼你有钱多出点别人也认了,毕竟不会跟钱过不去,咱没钱,想停帮完事赶紧走,大部分人还有车位停,时间要长了麻烦不要开车,或走几步停车场,现在有些人得便宜还叫唤,都想免费的,天下那有那么多免费的,真免费的还轮得到你。

ZHV1539 回复 04-18 10:21
完全可以限制时长,而不是一入位就有人来收费了,连个免费时长都没有。。。

灰白色

灰白色

37
2025-04-18 04:09

不画个框,官方解释 乱停乱放,阻碍交通。画个框,收停车费,美其约 解决乱停乱放,解决阻碍交通问题。

青盛兰 回复 04-18 08:14
框就是艺术,框就是秩序

Y-zxl

Y-zxl

35
2025-04-18 08:48

资本所到之处,人伦丧尽,草木不生!

亮生死驴

亮生死驴

31
2025-04-18 07:39

名正言顺的抢钱

李伯球、

李伯球、

29
2025-04-18 13:16

支持起诉,并且要请最好的公益律师参与诉讼!现在连四五六线的小县城也于样画匡匡了。民众生活艰辛,苦啊!只要有人起诉,案例就是今后的参照依据!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23
2025-04-18 09:01

我的想法不一样。为什么要给第三方公司?如果是国家收益。我认。但是给了的三方公司。钱给了第三方。利益输送了。不是国家利益。我们不能不明不白交这个钱

心存阳光

心存阳光

21
2025-04-18 05:22

画地为牢就这么来的

土哥

土哥

14
2025-04-18 01:41

路边停车(智能)收费好!…没收费的话,那大家更没有机会停放车辆了。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14
2025-04-18 08:19

到处围村。到处画线。然后坐等收钱。这个世界怎么了

扉笙吖 回复 04-18 09:04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平安

平安

13
2025-04-18 07:02

不收费那帮占位逼能停半年

游客

游客

12
2025-04-18 01:49

建议收费,但费用要合理。如果不收费的话会被那些僵尸车长期占用,出门想临时停下车都难。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10
2025-04-17 23:07

路边车位不是你私人车库,一

浪费时间

浪费时间

10
2025-04-18 16:16

没划线你停叫影响交通通行!划个线收个费。。它就不影响交通哒!就这么驰名双标!

看客

看客

9
2025-04-18 07:58

之前南宁市搞过被骂了一顿,怎么现在广州又要继续,这是什么原因?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8
2025-04-18 07:58

枪在手跟我走 后面一句就不说了

一叶轻舟470

一叶轻舟470

8
2025-04-18 12:04

国家应该出台取消路边停车收费的规则!本来是公共道路,不应该收费!

鸠经甘远

鸠经甘远

8
2025-04-18 16:43

承包费,好处费,提成,谁批谁入账,懂?

奋斗

奋斗

8
2025-04-18 11:23

就是一个字,乱!你可以管理,但要规范管理!你有收费理由但是要有个合适的价位叫人接受!老百姓不接受就是有不合理地方!前年我开车去颐和园,停车十五分钟一收费!一小时十五,转完出来停车费花了七十,这合理么?去颐和园玩的谁进去一个小时能出来谁不玩四五个小时。车停那它有啥成本?开个一二十平米的标间房一天才多少钱?可人家投入了多少钱?你一个停车场能投入多少?画个线难道比宾馆成本还高?

青山

青山

8
2025-04-18 19:16

应该在附近修个停车场,进行收费,这样解决了路边停车的安全隐患,也解决了停车收费的矛盾。购车有购车税.加油有燃油税,所以路边停车收是很矛盾的。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8
2025-04-18 10:55

资本收割

节目咯红木各地

节目咯红木各地

7
2025-04-18 18:38

以前政府管我们这3块五小时。超出一块一小时。现在外包出去五块半小时起步。真的吃香难看。我就不交。爱起诉去起诉。

追风者

追风者

7
2025-04-19 07:06

道路是公共资源,凭什么让私人公司收停车费,不合理也不合法

用户14xxx83

用户14xxx83

6
2025-04-18 16:41

你出钱修的路,人家在上面画个圈圈,就等你的车进来再收钱。

2323YY

2323YY

6
2025-04-18 19:12

小区门口马路上没有画框的时候,交警三两天来抄一次牌,画框收费以后没人来管了,你说神奇不神奇(本人还是赞成限时收费的,你要不收费全部是僵尸车霸主位置)

观心

观心

6
2025-04-18 14:45

道路是公共资源,是供大家同行用的,不是让你弄辆车占用的,收你钱理所应当

青山

青山

6
2025-04-18 19:15

应该在附近修个停车场,进行收费,这样解决了路边停车的安全隐患,也解决了停车收费的矛盾。购车有购车税.加油有燃油税,所以路边停车收是很矛盾的。

平叔

平叔

5
2025-04-18 11:30

支持收费,但收入应专款用于道路建设。道路是通行用的,用于停车是应急和解决停放困难的,影响大众通行是必然的,是增加道路通行成本的,合理收费正常。不然禁停,服务大众,让你找停车场吧,看看哪个费用高。

家里人

家里人

5
2025-04-18 16:34

万众一心力可断金

用户12xxx64

用户12xxx64

5
2025-04-18 12:08

商品房卖不动,可以建停车场,这个可是刚需,价格合理,市场广大,投入即有产出,路边画线收费,跟抢没区别,

CLUO

CLUO

5
2025-04-18 16:31

应该规定两个小时内停车不收费,超过时间收费,两个小时群众临时办事或者吃饭刚好差不多,收费也可以防止僵尸车,费用应该降低,毕竟现在老百姓挣钱真的不容易。

事实求是不装逼

事实求是不装逼

5
2025-04-25 15:50

说的对,可以不允许停车但是不能让你收费,这属于抢劫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5
2025-04-27 14:14

苛捐杂税犹如蚂蝗,贪婪无厌

su328

su328

4
2025-04-18 15:52

先研究如何收缴所有僵尸车,腾出空间方便老百姓,再做其他的事情。

建材老袁

建材老袁

4
2025-04-18 11:12

停一天几十元,一天工资才多少哟,停了6小时,收我3十多,老子也不交了!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4
2025-04-13 12:57

没画框的你停下试试?今年吃4张违停的了,还是直接被交通技术监控摄像头拍照,后台直接开单罚款。违停罚款都看不到罚单的,现在都不要交警开单贴单了,直接监控拍照然后系统后台出罚单。

那1年夏天 回复 冬暖夏凉 04-18 06:27
有啊,罚了就通知[滑稽笑]

冬暖夏凉 回复 04-15 21:33
没有短信通知?

真 是  我

真 是 我

3
2025-04-18 09:44

慧泊市,在继续。

鲜花速递

鲜花速递

3
2025-04-18 17:02

这个收费收的莫名其妙,

A君

A君

3
2025-04-18 14:30

用者自付原则!付款防止滥用原则

青山

青山

3
2025-04-18 19:17

应该在附近修个停车场,进行收费,这样解决了路边停车的安全隐患,也解决了停车收费的矛盾。购车有购车税.加油有燃油税,所以路边停车收费是很矛盾的。

蟀哥

蟀哥

3
2025-04-19 12:41

道路有养路费,街道有城市建设附加费,停车位收费确实不合理。必须反对。

用户37xxx19

用户37xxx19

3
2025-04-18 09:17

我们这边也是,市区路边免费的停车全部取消了,剩下的全是收费的了。自己小区的停车费一个月450,停远点也要300。对于一个平均工资只有3000-4000的小城市来说简直就是要人命。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5-04-18 16:50

没直接抢就是好的了,比如直接立过杆,交钱升杆,每个路口一杆!

无痕过客

无痕过客

3
2025-04-18 15:21

天变了!

用户92xxx22

用户92xxx22

3
2025-04-19 18:35

最主要是你既然收费了,那些磕磕碰碰就都要负责任,不管哪里都一样,收费了就得负那个责任,不然你收啥费

zxhzxh312

zxhzxh312

3
2025-04-18 23:04

再瞎比比明天就路边停车费线全擦,统统赶去停车场收费[思考][思考][思考]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5-04-20 22:26

我说的是养路费。现在还有什么路不是财政拨款????凭什么交了养路费还要交停车费???你这来自魔都的给我解释一下???我还真跟你杠上了。连村道就是财政修的。那财政又来自哪里??????

飙马

飙马

3
2025-04-21 02:47

万众一心,力可断金,,,全民拒缴路边停车费,直到彻底改变现状为止。

黑水之渊

黑水之渊

3
2025-04-24 16:55

道路边上你可以不让停 。但你让停了就一定不能收费 养路费交了 。凭什么给你停车费 。本质上就是有些人拿着公共资源大肆意敛财

慢跑中的蜗牛

慢跑中的蜗牛

2
2025-04-18 12:00

强烈抗议取消这些不合理收费

冷雨中等你

冷雨中等你

2
2025-04-18 13:12

可以收费,但应该是车主收

777

777

2
2025-04-18 15:37

油车免交,电车应该交!

传说dafa

传说dafa

2
2025-04-18 07:35

应该免费停车一定时间,超时可以罚款,但是不能收费,由交通警察管理。

用户75xxx56

用户75xxx56

2
2025-04-18 18:16

应该有个免费1小时停车,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
2025-04-18 21:16

[滑稽笑][滑稽笑]

如果可以

如果可以

2
2025-04-18 15:04

万恶的资本。

枫落之日

枫落之日

2
2025-04-19 10:00

最重要的停在框里不是乱停。停在旁边就说乱停。在框里公司收。在框外交警收

老枪新手他爹

老枪新手他爹

2
2025-04-18 08:50

道路不是停车场

A

A

2
2025-04-20 15:55

圈钱呗

过客

过客

2
2025-04-20 12:34

全民抵制!

A

A

2
2025-04-21 12:25

交警圈路收费!村村围村收费!都发财了![捂脸哭]什么世道变了?

心随你在

心随你在

2
2025-04-21 06:33

缺钱卖了

安家宝8578

安家宝8578

2
2025-04-25 19:23

公共场所不是私人产制收费就是违法的

兵临城下

兵临城下

2
2025-04-26 19:12

停车资源紧张地方不反对收费。但反对乱收费,离谱收费!比如说一个小时内免费,一天封顶多少!这样才能兼顾方便与收费冲突并解决僵尸车问题!

Peterhe911

Peterhe911

2
2025-04-27 16:31

只负责收费?车子在停车期间出点问题(比如被刮蹭),收费方没有责任?如果是这样的话,可以到法院起诉对方的。

榴莲

榴莲

2
2025-04-18 16:06

限行就是公路不够用,不够用了为什么还要画个圈圈来收费?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4-20 22:22

在问你一句,国家公路,不管是国道,县道是不是国家财政拨款修的?以前财政还有国税跟地税。现在可是合并了哦。财政拨款是不是属于国产。国产是怎么来的?不是税收吗???????

扉笙吖

扉笙吖

1
2025-04-18 09:02

支持收费,公共的地方凭什么给私人汽车无偿占用?

RED

RED

1
2025-04-18 09:21

其实免费2个小时后收费能理解,但是收费了不对车辆的安全负责就无法理解了

会飞的鱼

会飞的鱼

1
2025-04-18 15:08

坚决抵制路边收停车费

夏飘雪

夏飘雪

1
2025-04-18 13:05

路边就不应该停车收费

姜潮

姜潮

1
2025-04-18 17:49

上次回苏北老家停车有个收费员过来说我最近两年有几个停车收费一起交一下,接过收费单当场撕了

J _ P

J _ P

1
2025-04-18 10:03

画了线,交钱,合法停车。

小耳朵?。

小耳朵?。

1
2025-04-19 07:24

画个框就收钱,还美其名曰运营成本,这逻辑谁信啊,强烈抗议这种乱收费行为

再贱就再见

再贱就再见

1
2025-04-18 09:47

自己不买车损险怪谁?

高兴的一然

高兴的一然

1
2025-04-18 07:42

这年头谁跟你讲道理!!!

魅影2024

魅影2024

1
2025-04-19 06:01

痛批一样的山城

安逸之岳

安逸之岳

1
2025-04-19 09:33

管TM收几元每小时,反正我不会交钱。尽管去起诉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
2025-04-18 07:08

就这都能亏损了,信不?

千年老妖

千年老妖

1
2025-04-18 14:45

于法无据,于理不合。

用户14xxx55

用户14xxx55

1
2025-04-19 17:58

广西哪里都是收费的而且还不便宜

星星在望

星星在望

1
2025-04-19 18:41

油车缴费了,电车好像没

用户20xxx79

用户20xxx79

1
2025-04-20 10:46

大家团结一致,一起不交

gaofen6284

gaofen6284

1
2025-04-19 11:10

必须要有免费时长,45分钟比较合适,收来的钱不能进私人公司腰包,要专项用于建设更多的免费停车场。

流失的芳华

流失的芳华

1
2025-04-20 20:59

我们这好多的都不停在框框里,搞笑的是天天有人拍了上传,结果就不了了之了。

净水设备

净水设备

1
2025-04-22 04:09

适当收点可以避免僵尸车,但现在的收费都太高了,当创收在搞就过份了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
2025-04-22 09:22

智慧停车我还欠着几百块都几年了没有一点事,年审办事一点关系都没有放心不用交

蛤蛙

蛤蛙

1
2025-04-23 22:20

道理我都懂,理由我也会说但是被起诉了还得交钱不然纳入征信黑名单。

榻荒者

榻荒者

1
2025-04-24 11:09

理性看下香港路边停车收费。。。

本人姓王

本人姓王

1
2025-04-25 17:58

可以免费一两个钟,接根据车牌号查车主收费。

huangpaizhuren

huangpaizhuren

1
2025-04-27 10:40

是不是真的不用交啊,每年光停车费都交不少,而且就算愿意交也经常没有车位

晓晨落叶

晓晨落叶

1
2025-04-27 22:17

没办法,这个容易来钱

青不聊科技

青不聊科技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