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有人说,一定要看住李斌,他在国内可几乎没啥资产,随时都会卷钱跑路。之前看采访,他

有人说,一定要看住李斌,他在国内可几乎没啥资产,随时都会卷钱跑路。之前看采访,他连房子都没买,屋里只有一个行李箱。其实,他在创立蔚来前已经是A10的大佬了,早就实现了财务自由,压根没必要玩这种中饱私囊的事。 有网友表示: 整个电车行业都是一地鸡毛。不是说不能发展电车,起码得循序渐进,适当的补贴!蔚来造车一开始眼睛就是盯着资本市场,找各种概念营销,全是华而不实。没想脚踏实地认真造车。其实开始他车的外型和内饰设计还是蛮有原创性的。换电和推出乐道品牌就是一步臭棋。 如果一开始走亲民价,早就挣钱了,就惨就是搞那个换电站无底洞投入 大家怎么看呢?

评论列表

九层腹肌
九层腹肌 158
2025-04-08 23:07
蔚来就是玩资本游戏的,搞实业多累,哪有直接融资来钱快。你看他有认真造车升级换代吗?都是不断推出新车型,制造噱头来融资。主品牌9个车型+乐道L60+萤火虫,11款车加起来干不过一款理想L6。

Brother 回复 04-09 08:17
这个没办法,就像你看得出老板是压榨你的,但你能跳出五行之中吗?无非收益了你叫好,没收益你唱衰。这就是现在小市民的心态吧

骑猪逛街 回复 04-09 08:01
不要评论你理解不了的人和事

fengbg
fengbg 65
2025-04-08 18:07
再怎么不待见蔚来,也不至于这样说他们老板!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企业家,做实业的。

點點繁星 回复 04-08 21:15
一个老板做一个企业年年亏损的,如果你是股东做何感想

高旭 回复 點點繁星 04-08 21:53
这么大企业 随便就能赚钱 钱这么好转

Mr赵大叔
Mr赵大叔 53
2025-04-08 18:32
蔚来是少数认真造车的企业,不爱请别伤害

江海★758706 回复 04-09 03:22
过几天真的暴雷了,你就会傻眼

赞美 回复 江海★758706 04-09 07:12
跟牢贾一样,跑路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5
2025-04-09 08:04
蔚来如果认真做汽车还是很有前途的,它把太多的资金投入到资本运作,玩资本的最后都是倾家荡产,原因无非就是资本最后一定要让别人买单。蔚来汽车这么多年,收支平衡还没做到,说明本质上可能不想靠汽车赚钱。
大树
大树 45
2025-04-08 21:26
坚持纯电,不跟风赚快钱,坚持安全为第一优先,给创始客户终身权益,自研芯片,自研车机系统,宁愿亏钱坚持基础设施建设,等等吧,这样的公司值得百年企业

高旭 回复 04-08 21:54
你有眼力

欧大 回复 04-08 22:58
生存才是第一要务,生存不下去,一切都是白搭

harry
harry 44
2025-04-08 23:11
我们公司对蔚来汽车的零件项目都是评为高风险项目,报价时都要高20%,否则宁可不接。

海豹突击队 回复 04-09 01:01
怕倒闭还是账期太长?

用户38xxx75 回复 04-09 06:48
今年你们温州应该有一大把新能源供应商会倒霉。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2
2025-04-08 22:55
早就说过,这就是一个资本骗局。所谓的高科技电车,前身都是什么江淮金杯之类连个车壳都造不好的车企,摇身一变就成高科技了。有本事让电车去参加个赛车或者拉力赛啊,最起码你得做个碰撞测试啊。其实就是一群死骗子,移动棺材盒你值得拥有

酷叉 回复 04-09 01:23
不错了,你说的金杯,江淮,人家最起码造了几十年的车了,基础的东西还是没问题的,最可怕是那些之前就不是造车的,比如现在火的不得了的小米,那才叫吓人

真知拙见 回复 04-09 09:06
你竟然看不起江淮和金杯??这种企业才是脚踏实地的在干实业 懂吗?

黄毅
黄毅 34
2025-04-09 03:28
李斌我建议你 换电站赶紧停止投入。因为那个东西华而不实。如果没有统一的标准换电。只针对你的蔚来 你迟早玩完。

扁舟渡狂潮 回复 04-09 09:15
最不看好的就是蔚来

真理越辩越明 回复 04-09 09:04
统一个球。很多换电站连乐道都换不了。后面的萤火虫还得单独建站。找不得烧死啊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34
2025-04-08 17:51
黑蔚来都黑的没底线了!你就等蔚来法务起诉诽谤罪吧!

用户10xxx50 回复 04-09 01:23
?不是事实吗

bhawk
bhawk 33
2025-04-08 18:45
李斌是蔚小理以及后来的哪吒零跑领导层里面最会讲故事的,当然也是最不脚踏实地的一位!换电是蔚来的一次巨大赌博,显然蔚来赌输了!

初心 回复 04-09 03:13
换电局有限制,范围太小了

晓辉
晓辉 24
2025-04-08 20:29
是他先黑了数亿油车主!闻点汽油味吧!!!!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4
2025-04-09 04:43
乐视老板的徒弟
ぺ灬◇ ◇◆蒾夨づ♂
ぺ灬◇ ◇◆蒾夨づ♂ 20
2025-04-08 22:20
蔚来没未来
亮亮亮
亮亮亮 13
2025-04-09 00:01
说得对,换鸡毛的电,不然早挣钱了
Yes or No
Yes or No 12
2025-04-09 01:45
车其实还行,就是贵了点,多赚的钱都拿去搞换电站,没钱研发智驾,有点落伍
山雨欲来花满楼
山雨欲来花满楼 11
2025-04-08 18:29
车是好车,换电这条路不太行得通

用户87xxx53 回复 04-09 08:05
换电走得通、只是未来没有江湖地位 没人跟他一起玩、 现在磷德时代搞了个合作联盟 、电池标准统一 以后找他买的电池 接口 尺寸大小都一样。不管什么品牌的车 只要是用的磷德时代电池都可以换电

用户26xxx80 回复 用户87xxx53 04-10 08:00
CTB架构,你懂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1
2025-04-08 22:15
中国太大了,各种厂家太多,如果是在一个小国家,再辐射到周边国家,再扩大到一个洲,再推向世界,估计局面会好一些,米立国也那么大,人家电车为何就一支独秀的走向了全世界,确实有点东西
金刚猫
金刚猫 10
2025-04-08 22:59
即使这个企业赚钱了,也是美国的,在美国上市,市场就这么大,
晴天·雨天
晴天·雨天 10
2025-04-09 03:13
蔚来的车需要进一步优化能耗,百公里25度电,这谁顶得住?

友友 回复 04-14 20:57
冬天高速也就这个水平

阿远 回复 04-14 14:05
我EC6市区开19–20个电啊,听歌空调都开。高速就22–23左右,不知道你怎么开

Downampx27
Downampx27 9
2025-04-08 20:19
贾跃亭没财务自由?
亚历山大
亚历山大 7
2025-04-09 11:13
蔚来肯定不会垮,因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而且换电站以后大有可为,国家大力发展储能,换电站就是一个个储能站。

用户37xxx06 回复 04-12 14:05
一个月就那点销量,他那换电站有屁用。就好比你花两万在鹤岗买了套房,装修花了四百五十万,本末倒置了。主业是造车,首先要把主业做好,小米做换电肯定简单,车型少销量高,这样成本才能下来

阿波罗
阿波罗 6
2025-04-09 09:16
这家伙面相长得可不好,一副倒霉像
黑中分背带裤
黑中分背带裤 6
2025-04-09 06:24
李斌:倒闭?无吊所谓,我一众高管哪个不是盘满钵满
用户13xxx53
用户13xxx53 5
2025-04-09 12:09
贾会计是不是也财务自由了吗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5
2025-04-09 11:40
贾老板怎么说[滑稽笑]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5
2025-04-10 08:08
财务自由跟再捞一笔不矛盾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4
2025-04-08 19:22
不看好!!!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
2025-04-10 01:54
这货本来就是骗子,最后他肯定跑路
adi
adi 4
2025-04-08 22:33
畏来
用户38xxx90
用户38xxx90 4
2025-04-09 15:53
现在是还能忽悠到投资,等忽悠不到了你看跑不跑
No歪
No歪 4
2025-04-09 13:23
蔚来其实车还行 比卖爱国流量的强多了[捂脸哭] 倒闭只是因为换电和高端的品牌形象太难了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4
2025-04-09 13:12
这大炮老随时都会卷钱跑路的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4
2025-04-12 10:01
最终必定死在外国,不信咱们打个赌。
烟云江南
烟云江南 4
2025-04-14 04:40
小编敢给他担保吗???不敢就不要瞎比比!
友友
友友 4
2025-04-14 20:55
一般电车的电池五年衰减到70%左右,除了蔚来的换电模式,哪一个能保证不衰减。
GP228
GP228 3
2025-04-08 18:59
换电何以见得是臭棋?用过感觉挺香的,来不及充电的时候有块香饽饽的电池等着你[点赞]

雾色撩花蕊 回复 04-09 06:39
如果你买的时候是新电池,换的是别人用过就电池,安全性怎么保障。

YUhcki 回复 04-09 08:51
对车主来说换电模式没有问题,问题是换电站成本太高了,只能供蔚来自己用,蔚来销量就那么点,所以在亏损的路上越走越远

沿途
沿途 3
2025-04-09 07:01
换电站怎么了,广大车友的福音,也是人家售后服务的保障
flyer
flyer 3
2025-04-09 09:06
本质套现游戏
紫冰箱
紫冰箱 3
2025-04-09 11:46
不跑,亏更多钱,拿什么还
白帆
白帆 3
2025-04-08 21:00
我就是为了换电把问界都卖了你怎么说?

坚如磐石 回复 04-08 23:52
一千个电动车车主能有一个喜欢换电就不错了!这么点潜在客户能养活一个车企吗?

人间正道何苍茫 回复 04-09 05:14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换电快还是加油快?加油站多还是换电站多?就为了省点油钱,你也是操碎了心。[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我推荐买个电驴吧。

星海
星海 3
2025-04-09 12:02
玩资本搞估值的,一个上市公司的大老总,名下没有任何的财产,租房子住,不觉得奇怪吗
菠菜汤
菠菜汤 3
2025-04-13 09:23
蔚来汽车公司是新能源汽车里面最好像一个,只是这个小篇啥都不懂,吓哔哔。换电模式是燃油汽车到新能源汽车的最好模式,只是蔚来汽车公司的宣传需要像小米公司那样,像这种小篇就找人告他,让他老实点。乐道汽车还是可以的,只是外型上没有小米的好看,一个车型比较小米汽车便宜还可以换电模式,没有卖过小米汽车宣传上确实差了一点,还有混合动力车型上应该出一款,就可以拿下东北方向和这一纬度上的国外市场。如果乐道汽车公司卖的不好,我认为应该第一年卖的汽车,应该充电和换电模式销售永久免费一年。而且乐道汽车公司单独上市。说老实话,一个汽车公司,一千亿左右投资真是一点都不多的。
落花无痕
落花无痕 3
2025-04-13 05:25
修理界传的蔚来不能碰,一修蔚来准备钱和进去。
wen
wen 3
2025-04-12 07:57
蔚来没未来,理想不理想。
Ai小编辑2022
Ai小编辑2022 3
2025-04-12 09:29
蔚来玩电车是最早的跟比亚迪,最开始跑的电车路上只看到那款蔚来USV,那时候比亚迪的纯电车还只是电动大巴,唐DMi,宋,汉,纯电的还没有
浪浪
浪浪 3
2025-04-13 11:48
肯定跑
阿远
阿远 3
2025-04-14 14:06
这个小编等着法务部起诉[静静吃瓜]
未命名
未命名 2
2025-04-09 09:02
研发费用两年260多亿,研发的什么[裂开][裂开]
三笑而过
三笑而过 2
2025-04-09 00:29
一个败家子而已
p8
p8 2
2025-04-09 12:10
新能源汽车根本就是这十年国家在烧钱强行拉动内需的政策。如果最终打不出国外的市场。下场就是一大堆乱七八糟的牌子死干净。电瓶车堆满在停车场,反正补贴骗到手了。然后跑路!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2
2025-04-10 03:27
蔚来的营销成本特别夸张,不懂开源节流,有的都是铺张浪费!钱不拿去搞车,难!!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2
2025-04-10 16:33
李斌:他们觉醒了。
天王盖地虎
天王盖地虎 2
2025-04-10 07:19
蔚来5年内就没了吧
我不知道路在何方
我不知道路在何方 2
2025-04-12 05:04
你也不是好人跟他一丘之貉,是他的对手派来的吧!
大白菜
大白菜 2
2025-04-11 21:08
谁嫌钱少啊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04-13 20:05
李兵就是个大骗子
天方
天方 2
2025-04-13 12:49
李想??李斌????
不想看天
不想看天 1
2025-04-09 08:26
蔚来今年估计都撑不过去了
zhoujayy
zhoujayy 1
2025-04-09 06:35
租电池换电比加油都贵
不想看天
不想看天 1
2025-04-09 08:28
中国最不缺的就是头铁的人,只要有人敢造车,就有人敢买,出了问题,就开始找厂家,找媒体。自己不能动动脑子吗?什么车能买,什么不能买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
2025-04-09 07:59
钱怕多的人[捂脸哭]
优雅的秘密
优雅的秘密 1
2025-04-09 06:33
学贾布斯???
Freedom
Freedom 1
2025-04-09 06:52
反正这两年看住他
lei-vivi
lei-vivi 1
2025-04-09 08:33
他是唯一做起来的纯电高端品牌!换电等于储能,也是未来!如果我们进入发达国家,居民有更大的消费能力,他这个品牌绝对是王者!关键的关键是他不能在黎明前倒下!
龙飞九天
龙飞九天 1
2025-04-08 23:35
蔚小理活不长
雨的旋律
雨的旋律 1
2025-04-09 00:10
这几年他亏损的近千亿是怎么亏损的,吹牛逼有一套,但是吹不过遥遥领先
wei
wei 1
2025-04-09 00:10
一直亏损的车企,一直吹牛不务实的老总。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5-04-09 07:13
快爆雷了,离远一点好
和平鸽
和平鸽 1
2025-04-09 07:14
讲真他名下貌似都没有车。
用户18xxx99
用户18xxx99 1
2025-04-08 21:36
钱,谁会嫌多
老乡别走还有利好
老乡别走还有利好 1
2025-04-09 06:47
故事大王[滑稽笑]
星光紫曦
星光紫曦 1
2025-04-10 05:39
最过分的是,国家大力扶持电动汽车行业,电车市场占有率也是越来越高,我本想着能把油价干下来,谁知道油不但没降。还她奶奶的把电价搞上去了

zxslh 回复 04-12 19:45
油价没降,油车价干下来了

桂K061
桂K061 1
2025-04-08 22:18
楼上水军不少啊
大哥哥
大哥哥 1
2025-04-09 10:31
非常有道理
用户14xxx83
用户14xxx83 1
2025-04-08 22:20
反正亏损的是企业,赚钱的都是老总。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
2025-04-09 16:53
都是玩资本,讲故事,股市能捞钱就行。至于线下都是一地鸡毛
完美
完美 1
2025-04-09 17:36
蔚来的车外观还是蛮时尚大气,要是一开始定价亲民早就领先了
用户74xxx77
用户74xxx77 1
2025-04-09 22:41
必须看住
75
75 1
2025-04-10 14:27
蔚来必挂
ASSEN阿升
ASSEN阿升 1
2025-04-12 16:15
没有未来
被上帝选中的猛男
被上帝选中的猛男 1
2025-04-11 06:15
蔚来就是赚有钱人的钱,结果高估了有钱人,想买的买不起,买得起的看不上[哈哈笑]
钻石王-小五
钻石王-小五 1
2025-04-13 02:44
看不懂的不买,就这么简单
苏克贝塔
苏克贝塔 1
2025-04-12 08:42
人人喊打假药停,人人想成为假药停
小学生
小学生 1
2025-04-12 07:35
这个家伙一看就不是好人,尤其是油车闻汽油味的言论之后,还不如个街溜子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
2025-04-13 07:15
看来就是准备随时跑路
踏云万里
踏云万里 1
2025-04-12 11:08
人家打心里就只有赚钱,根本就没想过要好好造车
阿远
阿远 1
2025-04-14 14:02
投入换电和充电太多了。国内哪个电车企业有他投的多?要是理想和其他车企去投钱做充电桩,你看他们还有多少盈利?那些黑蔚来的查查蔚来的充电桩数据吧。起码他肯投钱搞充电桩那些东西啊。其他电车企业也跟进一下再说?
enzo-张烨
enzo-张烨 1
2025-04-14 23:51
人家早就安排好信托了
西瓜没瓤
西瓜没瓤 1
2025-04-14 13:20
在我看来,蔚来走的是一条不同于其他车企的路,好坏我没资格评论,留给历史去评价。但是我敬佩这样的车企,即便失败了,也是电车发展史上值得纪念的里程碑,何况现在说失败为时过早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
2025-04-14 13:11
如果是玩亲民这一套,上哪去融资
饭猫子
饭猫子
2025-04-09 12:27
他做的车子总体来说质量还不错的,贵是贵了一些。有钱那是他自己的能力,也没从我口袋骗钱,所以没啥可批评的。
掌柜的
掌柜的
2025-04-10 08:23
创业是败家第一选择,无论你多么的财务自由都是虚的。假药停之前自由了吗?罗永浩之前自由了吗?
用户11xxx60
用户11xxx60
2025-04-11 09:16
许家印也是财务自由!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2025-04-13 07:43
看你们说的好像未来汽车破产了似的,再不行就开江淮呗
川页良小宅
川页良小宅
2025-04-11 23:57
许家印没出事前还是中国杰出青年咧,一天天画大饼的能有几分真本事[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66xxx23
用户66xxx23
2025-04-15 08:08
做电车的基本上都是奔国家补贴去的
阿吉
阿吉
2025-04-15 07:22
弱弱的问一句许家印的财富没有自由吗[抠鼻]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025-04-15 09:03
走错路子,方向错了全盘皆输
用户17xxx95
用户17xxx95
2025-04-15 07:40
这些企业家公司经营的一塌糊涂而自己的资产却在增加什么天理?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025-04-15 08:35
蔚来迟早被换电给拖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