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小厂不能倒! 美国加税,江浙一带的外贸小厂首当其冲,而网上冷嘲热讽的声音却让

天眼军事 2025-04-08 10:04:54

外贸小厂不能倒! 美国加税,江浙一带的外贸小厂首当其冲,而网上冷嘲热讽的声音却让人心寒。这些小厂不仅是经济循环中的重要一环,更是大龄劳动者的生计保障。 许多小厂员工年过半百,找到稳定工作并不容易,而这些企业为他们提供了生存空间。与此同时,小厂承担着过渡期的劳动密集型产业,确保就业,就是稳定民生。更别提,这些企业能在市场竞争中生存二十多年,早已证明其韧性和价值。 真正关心经济的人,不该一味唱衰,而应思考如何帮他们渡过难关。维护产业链稳定,就是守护我们的共同财富。现在需要的,是团结,而不是冷眼旁观!

4 阅读:29899

评论列表

風信子

風信子

233
2025-04-09 09:02

好吧,没看到任何有实质意义的东西出来,银行利息依然坚挺,大部分人被房贷车贷压的喘不过气,收入明显下降,拿什么消费

三年戎马 回复 05-05 12:16
拿口号

东山 回复 05-05 08:42
拿嘴

沈阳老雪

沈阳老雪

87
2025-04-09 10:52

不好意思,自顾不暇了!现在想起来需要团结了,早干啥了?

用户18xxx00 回复 04-19 11:44
这个“我们”可能不包括你!只是“可能”呵!

命运 回复 05-06 04:17
幸灾乐祸

曾小贤捡贝壳

曾小贤捡贝壳

77
2025-04-09 14:25

国家都不管,已经有人在组织这些小厂直接搬迁到国外低税区封闭式开厂,组织国内的熟练工人短期签证,一周只上4天半班,休息2天半,还组织当地旅游,收入比国内高一倍,比用外国工人效率高。但因为低税率,卖价比国内更有竞争力。

用户10xxx21 回复 05-05 13:37
你是说缅北吗[并不简单]

飞扬萍踪 回复 05-05 12:57
收入是国内二三倍,那生产出的产品卖价不也得高么?最后有什么竞争力?[哭笑不得]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73
2025-04-09 01:08

怎么团结?

法眼 回复 05-05 11:33
团结一致,贷款买房,救银行,救房地产,救实体工业

飞扬萍踪 回复 05-05 13:00
免费养老医疗才有用。发了钱存起来都不消费有屁用。[哭笑不得]

tiger

tiger

67
2025-04-09 16:48

中小实体从业者不容易

变化 回复 04-12 12:22
照你这么说,货拉拉司机,美团外卖员一天到晚鬼叫鬼叫的干什么?

用户81xxx97 回复 变化 04-15 09:02
那些是被资本家骗了的廉价劳动力

梦境之树

梦境之树

51
2025-04-09 05:18

你说也不算[晕][晕]美国加关税就是故意逼死这些小厂

呵呵 回复 用户18xxx00 04-19 11:53
我一个顾客不买你卖的商品 你就要寻死觅活了?既然人家不买我们东西我们也可以另外去找买家。这有什么不好理解的?

用户18xxx00 回复 04-19 11:41
既然如此,美国为什么要加关税呢?美国为什么要“人家不跟你做生意不买你东西”呢?你是哪头儿的?中国不也不跟它做生意不买它东西了嘛!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33
2025-04-09 08:20

需要政策,政府引导和企业自救,我们最多就是尽量买国产支持他们。你总不能让我们去刺杀特朗普解决问题吧

用户10xxx49 回复 04-16 19:35
它摆起烂来,比谁都无耻,不要植物它

D L M

D L M

33
2025-04-09 14:05

没有美国市场,外贸就完蛋了?

用户18xxx00 回复 04-29 19:21
你这个美舔,舔你的美国主子舔的可来劲,你那舌头是怎么长的!你怎么不说加关税是你那特没谱主子带头加的!特么的都加到245%了!

用户10xxx21 回复 05-05 13:41
那你估计快死了[打脸][打脸]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6
2025-04-09 14:32

国家应该帮助这些小厂开拓外需和内需两个市场。

用户10xxx49 回复 04-16 19:38
你想多了,它打顺风局,感觉天下无敌,遥遥领先,打逆风局估计还没有你我实在

用户10xxx21 回复 用户10xxx49 05-05 13:43
你先把你那未知ip显示出来吧,放心,少了美国,死不了人的

吃咸梅干变超人

吃咸梅干变超人

22
2025-04-09 08:36

为啥一定要跟美国做生意

神 神 回复 05-05 02:30
你跟非洲做生意?非洲比你还穷

吃咸梅干变超人 回复 神 神 05-05 04:52
全世界几百个国家,是不是只有美国跟非洲?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1
2025-04-09 17:06

弄清是美国挑起的。你不跟他还是加。你去求它。命运中的宿敌。必有一战。个人根本改变不了任何事。只能跟国家一起。除非你能改变国运。

用户37xxx26

用户37xxx26

20
2025-04-09 15:26

你可以去跟特朗普下跪呀 求他手下留情呀 看他会不会放你一马

百度百钞

百度百钞

19
2025-04-09 08:27

资本家不会管这些的

用户10xxx71 回复 百度百钞 04-11 09:19
人家说的对,谁会拿资本出来做生意而不是为了赚钱的?做慈善啊?反倒你说的是人话吗!!!

百度百钞 回复 04-09 23:28
资本家说人话

nvgifts

nvgifts

16
2025-04-09 18:56

有点胡说了,小厂还真不是去美国的,去美国的要验厂,小厂真去不了

延龄客

延龄客

16
2025-04-09 18:49

啥都干成白菜价的后果:没有数量就活不下去了!

XX

XX

15
2025-04-09 11:20

特别是安检

用户15xxx60

用户15xxx60

14
2025-04-09 22:13

小厂抗风险能力低,一年是一年的收入,没单工资都发不了,不要三年,必倒无疑

寻江南 回复 04-12 01:30
还3年,3个月转型内需,不行就倒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3
2025-04-09 14:55

为什么不进国企

☆暮雪☆ 回复 04-09 20:55
你想进就能进?

舞月人

舞月人

12
2025-04-09 16:49

为什么要出口???所谓的改革开放前有多少出口???建设好自己的祖国,家园,分工合作,不要让资本继续忽悠了,将每个省徦想中欧盟各国,内/循环消费,生产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2
2025-04-09 16:28

只要把这些卷王搞掉,经济才能回正轨

͜✿҉ ͜ღ҉ ℘ ೄ ζั͡ 回复 04-25 19:25

金大师

金大师

12
2025-04-10 19:07

草民守住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就可以了,我发现越是穷人越关心国家大事,越富人越根本不但回事。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10
2025-04-09 15:43

现在我们这里天天喊的口号就是招大企业,小公司他们懒得搭理。

风帆

风帆

10
2025-04-10 18:47

其实我觉得小商品影响不大,价格本来就便宜,本来卖一美元,现在卖二美元,对普通美国人来说,没有太大压力。

向阳花情感语录 回复 04-16 18:57
对美5000亿美金出口利润最多500亿美金,主要是低端产品大量污染环境,产业链大量消耗矿产资源,得不偿失。而且消耗大量年轻人力资源,随着老龄化到来也难以为继。低端产品该转移到东盟,非洲等才是出路。国内应该向高中端发展,生产利润高的东西。

未完待续

未完待续

9
2025-04-09 12:54

闭关锁国会亡国吗?如果当时清朝闭关锁国,研制出了核弹,会亡国吗?不会,反倒会成为世界霸主。所以,生产力科技军事落后才会被侵略,才会亡国。一个原始社会的地球,对于整个银河系来说,地球就是闭关锁球,他灭了吗?不会,他会在文明中不断发展。只有被外星入侵,文明才会中止,然后再继续!

默默哥

默默哥

9
2025-04-10 03:36

唉,没文化的真多,最不怕的就是义乌小商品,你知道生产成本占终端售价的多少吗?一个成本一块钱的东西,批发一块二卖给漂亮的客户,客户层层加码,最后五美金卖出去,相差几十倍,增加百分百关税,也就是两块多卖过去,离零售三十五块钱差的远,这点关税根本不够看,没啥影响,那边铺租可能占十块钱,最不值钱的就是产品本身。影响最大的是汽车那些重成本的东西

城主 回复 04-18 17:59

用户64xxx38

用户64xxx38

9
2025-04-09 20:00

黑心小厂太多了,克扣拖欠工资随意开除工人不发工资的现象太多了,这些小厂就该倒闭

潙伱靜芷^

潙伱靜芷^

9
2025-04-09 08:48

关键只能卖美国吗?

绯色西瓜刀

绯色西瓜刀

8
2025-04-09 13:58

怎么会倒?我们有强大的市场,内循环消化,无非少赚点。

用户81xxx78

用户81xxx78

8
2025-04-09 20:31

从长远来讲,出口减少一点对中国有好处,这样才能摆脱经济上的依赖性,不容易被其他国家掐脖子。因为中国的贸易顺差还是挺大的。但是这种时候肯定会受到一些冲击。中国发展的这几十年外贸比重很大。尤其是劳动力的使用。就业会或为短期内主要矛盾。

利刃

利刃

8
2025-04-09 14:21

都进国五大厂不好吗?

黄开来

黄开来

8
2025-04-09 13:13

这是没办法 特朗普加的关税这么离谱 根本没谈的可能 只有硬对硬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8
2025-04-09 21:24

不管大厂小厂,几千人几十人也好,大多数的工厂竞争力不是什么科技,都是人口竞争!说白了,中国的工人以极其廉价的薪水,撑起了绝大多数实体工业的竞争力!如果八小时工作制,双休,节假日正常放假,带薪休假,医疗养老保险硬性规定购买!能够满足这些条件拿四五千块钱工资的话,一大半以上的企业得倒闭!

最靓的猩吃果果

最靓的猩吃果果

8
2025-04-10 00:57

这种小厂根本不用担心,里面的老板和工人韧性很强,停一年影响有点,贸易正常了最多两个月就恢复了。反而是正规有规模的生存有问题。

用户16xxx42 回复 04-17 18:12
怎么正常?逆差啊!买黄豆,猪肉,玉米,还是逆差,买美国债,国内又印人民币?总有压不住通涨那一天,然后国库流光

用户57xxx56

用户57xxx56

8
2025-04-11 04:43

那你们江浙人去找美国算账呀

无寄关山

无寄关山

8
2025-04-12 22:23

帮助稳定普通人就业,挣得一份微薄收入,才是国家首要的大事,其他宏观叙事远远没有这点重要。

何强纯禽男士

何强纯禽男士

7
2025-04-09 21:47

作者你想出什么办法来帮助这些外贸小厂吗?

用户92xxx82

用户92xxx82

7
2025-04-10 18:49

对外跟美国硬刚的同时,也该考虑考虑国内的税费了,全国同心协力才能不败。

真正传说

真正传说

7
2025-04-09 18:54

美国搞这种 我们也没有办法啊

张华

张华

7
2025-04-09 15:25

美日雇佣军文章?

用户64xxx38

用户64xxx38

6
2025-04-09 20:02

黑心小厂太多了,克扣拖欠工资随意开除工人不发工资的现象太多了,这些小厂早就该倒闭了

风之缘

风之缘

6
2025-04-09 13:15

倒了就倒了呗,中西部也能发展小型企业。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6
2025-04-09 12:30

赞👍工作岗位多多重要

未来我来

未来我来

6
2025-04-10 06:01

天天造假货,赶快倒闭。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6
2025-04-10 07:26

什么都只是小编的工具,以前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以前说这样的血汗工厂,应该要倒闭。

路人甲路过

路人甲路过

6
2025-04-09 16:44

带个锤子节奏

漫游者

漫游者

6
2025-04-10 22:08

这是战争啊,打仗想不死人?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5
2025-04-10 19:46

蜗牛

蜗牛

5
2025-04-11 14:23

企业支持国家政策,国家给工人发工资!

冰火凤凰

冰火凤凰

5
2025-04-12 19:56

小商小民死了正好,利益面前禽兽过半的民族。特别适合体验困难,口味新鲜。

琉璃

琉璃

5
2025-04-16 08:53

你去说服美国总统吧

阿莫西林徐

阿莫西林徐

5
2025-04-17 16:45

那些一天煽风点火的人决心叵测,无知愚昧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5
2025-04-15 19:26

金砖,东盟,上合,一带一路那么大的市场,比美国的人口多十倍以上,如果没有美国市场就活不了的厂存在有什么意义

用户69xxx28

用户69xxx28

4
2025-04-10 07:38

哗众取宠,市场只有美国?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4
2025-04-09 21:42

建议国家发救济

老头子

老头子

4
2025-04-10 13:30

大家失业都可以进华为上班

800斤的海参

800斤的海参

4
2025-04-10 07:59

求求美国吗?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
2025-04-11 12:30

说的对

用户97xxx95

用户97xxx95

4
2025-04-12 19:57

建议自住房以片区同类房的平均价来定房贷,每年一定,降低房贷,增加消费,增加幸福感

贝纳迪诺cc

贝纳迪诺cc

4
2025-04-11 20:25

还是让米国胖子12小时以上的cai缝纫机去吧

用户11xxx19

用户11xxx19

4
2025-04-12 00:11

这事不该只有老百姓思考,有关部门出来遛遛?

鲁波特之泪

鲁波特之泪

4
2025-04-16 06:42

那是唱衰的事儿吗,本来就是衰败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
2025-04-22 15:40

大家都不容易

游弋

游弋

4
2025-04-22 05:41

相信联播

山旮旯

山旮旯

3
2025-04-09 22:35

美国佬打压中国都有七、八年了,你还在那棵树上吊着,死了就算了!当老板门槛这么低也不见得是好事。

用户98xxx20

用户98xxx20

3
2025-04-09 20:43

这是国与国之间的战斗

Jay

Jay

3
2025-04-10 07:14

让小厂贷款给工人发工资还不如政府直接发钱给工人呢 😮‍💨

好运

好运

3
2025-04-09 21:10

国与国的博弈,皆可死,北方搞环保都死了。

莫相离

莫相离

3
2025-04-10 07:26

一个公司只有一个客户,那个客户突然说我不跟你做生意了,公司就不行了。这样的公司还有什么存在的必要么。

一个姓魏的老伙子

一个姓魏的老伙子

3
2025-04-10 16:22

真不知道有些人在自嗨什么!如果两个月中美没有达成贸易协定,危机会传导向每一个人,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5-04-11 18:16

美国知道打仗打不赢,所以通过关税制造我们内乱,太可耻了

山人

山人

3
2025-04-11 13:24

衰与不衰非一唱能成,一个健康的社会应急包容各种声音,充许不同层次的人表示自己看法

Vx3966

Vx3966

3
2025-04-10 17:22

天天骂人家,又想要人家的订单,哪有这种好事?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3
2025-04-10 17:39

确实很难,现在营商环境太差了

泰山MM战士

泰山MM战士

3
2025-04-11 22:50

国家还是认真想想怎么搞内循环吧,怎么离开美国一样活得很好吧。

行者

行者

3
2025-04-18 21:50

关我屁事

雨夜*星空

雨夜*星空

3
2025-05-05 10:27

人家 荒凉怕啥

单身狗

单身狗

2
2025-04-10 15:16

中国太多人的不清醒啊,这种厂才是我们中国人生存的基本啊,不能倒啊

用户51xxx05

用户51xxx05

2
2025-04-10 03:31

以前说房价下跌,会怎样的。现在房价下跌,大家还不是一样过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2
2025-04-10 10:16

小厂都倒了,有多少人失业,国家都给上低保吧,这些也进不了大厂

九天

九天

2
2025-04-11 05:05

能不能分开?投票一下,愿意生活在零关税的一个区,愿意干到底的一个区?

一天又一天

一天又一天

2
2025-04-12 16:26

多年前就开始贸易战了,自己不调整贸易对象,迟早得死

maliho2005

maliho2005

2
2025-04-11 21:50

实事求是

用户97xxx95

用户97xxx95

2
2025-04-12 19:53

建议自住房以片区的房价来定房贷,每年一定,降低房贷,增加消费

旅冰客

旅冰客

2
2025-04-11 20:45

国家会帮的

湘军故里一号

湘军故里一号

2
2025-04-17 07:42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我可以保证,我们家不买美国产品了

随便看看

随便看看

2
2025-04-18 22:25

血汗工厂开不下去了,产品价格这一块以后没竞争力了。我尼玛也

michael鹏wjp

michael鹏wjp

2
2025-04-22 07:32

👍

用户16xxx07

用户16xxx07

2
2025-04-23 07:44

就是这帮人,所以美国才加关税的,小厂成本低,能卷价格。

意识形态的幽灵

意识形态的幽灵

2
2025-04-22 16:29

多看几遍哪吒2不就好了。

坨坨龙

坨坨龙

2
2025-04-14 21:12

各行各业都有兴衰。 以前房地产赚钱的时候,没分钱给我们。这两年房地产下行,他们只能自谋生路。 以前外贸企业赚大钱的时候没分给我们,现在他们困难,我也请他们自谋生路。

lltz

lltz

1
2025-04-12 18:25

这是霉国造成的,国家可以帮助

情义无价

情义无价

1
2025-04-13 13:29

有什么办法

星际探路者

星际探路者

1
2025-04-17 08:52

开始是10%的关税,之后又加10%,再就又加34%的关税。退让,美国没谱没有底线。该利剑出鞘了,中国现在芯片光刻机,粮食安全,军事装备实力,航空航天,通讯设备,医疗器械技术,都不可同日而语。这是中国🇨🇳的底气。只要我国人民团结一心,美帝的梦想就会破灭,美帝就是纸老虎。

用户56xxx77

用户56xxx77

1
2025-04-21 07:16

外贸对中国最重要的就是工作岗位!国家需创造工作岗位填补岗位空缺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
2025-04-22 22:59

可以对外贸企业免税,延展贷款,拓展销露降库存(兑现很重要)…

用户95xxx41

用户95xxx41

1
2025-04-23 14:36

白送出口骗出口退税早该取缔

夕ampamp阳

夕ampamp阳

1
2025-04-22 12:01

这些小厂都是吃退税的。搞得都没利润。

域蛙

域蛙

1
2025-04-23 11:44

美国人都勒紧裤腰带,不吃不喝不用了,我们能躺着赢他们吗?艰苦奋斗都忘了吧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
2025-04-25 22:19

👍对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
2025-04-26 19:09

最好的办法是国家出钱扶贫帮助外贸小厂

天眼军事

天眼军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