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订婚强奸案”,警方前期想调解不立案,如果加名成功案件就不存在了,但最终

雁芙说趣事 2025-04-04 21:59:38

山西大同“订婚强奸案”,警方前期想调解不立案,如果加名成功案件就不存在了,但最终没加名。这是2023年8月华商报记者,采访阳高县一位办案民警得到的信息。

记者与办案民警的采访,一定程度还原该案“房本加名调解过程”,以及男、女、民警三方在立案前的态度。这段采访也垫定了该案在公众心目中的最初印象。

法律上,彩礼+订婚+拥抱亲吻+房本加名≠性同意,房本加名≠不构成强奸。法律的判断标准是否违背妇女意愿。强奸罪有既遂和未遂。

一审判的3年。二审开庭前,大同中院委托阳高县社区矫正管理局的《委托调查函》显示,拟对其适用缓刑,进行社区矫正。遭家属拒绝,坚持无罪。

二审未宣判,男方家属要求追责办案人员。如果舆论影响过大,接受采访的民警可能受到一定影响,【工作中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这也是大多数人不太愿意接受记者采访的原因。一起可能调解成功的案件,最终成为了闻名全国的案件。

2 阅读:21937

评论列表

蓝色天空

蓝色天空

384
2025-04-05 03:00

房产证加上女方就没事了?没想到刑事案件竟然可以这样!

启东熊 回复 04-08 22:05
那你有没有听过强奸后多给点钱娶了女孩销案的呢……

用户10xxx58 回复 04-09 12:50
什么证据充足,电话里一句哦,手笔上淤青还是处女膜完整?

未休矣

未休矣

262
2025-04-05 04:18

房本上加完名,女方依然可以继续告男方强奸啊,然后警方还是可以继续抓人,法院继续定罪。

银翼の魔术 回复 04-10 20:28
另外,如果无其他证据证明情况下,就是依据房产证上的名字平分房产的,真的不看依据你就把我名也加上去呗。我蹭个学区房资格[得瑟]

大喷子 回复 04-16 23:09
赠予可以撤销,婚前财产离婚分割要有出资证明。彩礼要正常结婚生活后才能不用返还。记住以后你家要是有女儿出嫁,要让对方卖掉房子重新买一个,这才叫婚内共同财产。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179
2025-04-05 05:17

滑天下之大稽,房本上写上名字就不是强奸,不写就强奸罪。

沙海浮尘 回复 04-08 20:07
房产证写了女方的名字也是强奸罪,

用户37xxx22 回复 沙海浮尘 04-08 21:45
那就变成是嫖娼了……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132
2025-04-05 02:55

法律的判段标准不只是有是否违背妇女意愿,‌还要有客观要件‌:强奸罪客观上必须具有使用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使妇女处于不能反抗、不敢反抗、不知反抗状态或利用妇女处于不知、无法反抗的状态而乘机实行奸淫的行为。具体手段包括殴打、捆绑、堵嘴、卡脖子、按倒等危害人身安全或者人身自由的行为,以及通过威胁、恫吓等方式使妇女不敢反抗。 此案中已知官方公开的证据及男女方的陈叙均不足以证明强奸罪的成立。

用户10xxx95 回复 04-07 02:57
女方点火烧房子及楼道监控里的拖拉在官方公布及男女方陈述里都是事后,明白不?事后!再说有物证吗?如女方衣物有撕扯的痕迹、衣物有男方的DNA、作案工具、女方身体检测有男方的生物学痕迹、伤情如擦挫伤、抓伤、咬伤等。此案中男女方仅是女方的手臂有淤青,没有其他物证,如你不明白,请去看看其他强奸案中男女方的伤情,不可能仅在手臂有淤青。

如风 回复 04-07 11:51
除非你塞嘴巴不让叫喊,绑住手脚或打晕,明白否?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15
2025-04-05 10:07

加房名≠强奸罪。办案人员伙同女方一起敲诈勒索被陷害人,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

用户10xxx89 回复 6013960 04-07 00:41
低智商的又是什么理解?

6013960 回复 04-06 18:49
以你智商可以这样理解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90
2025-04-05 08:45

加名字就没事,不加就是强奸,而且还办成了刑事案件,荒诞。

offline岑 回复 04-08 08:49
你没看懂,这个说法是接受采访民警说的,就是错的说法,所以文中说会影响他的前途。实际上女方就是准备加了名字也继续告强奸。 这篇文章的重点就是在说加名字和强奸是否成立无关,在抨击那个民警在采访中的错误言论误导民众。

过往无渡

过往无渡

88
2025-04-04 22:55

荒诞![害羞][害羞][害羞]

yu

yu

80
2025-04-05 10:11

男方这一手很到位!拒不认罪+追责办案相关人员。值得学习。

大麦 回复 04-05 15:53
一审判3年,现在二审相当坐了2年牢了,二审就是维持原判也无所谓了,既然有新证据了,就把一审的告了呗,告不了也恶心一下。换我我这样搞,万一推翻了一审,还可以恢复名誉获得赔偿。

道风

道风

64
2025-04-05 08:49

你这是调解?你直接宣布女的赢了得了[哭着笑]

清风在线

清风在线

63
2025-04-05 10:02

这种女的好在没把名字加上去,加上去麻烦更大,背后有老妖在指点,告你个强奸得判刑,房产都得分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54
2025-04-05 16:57

处女膜完整,没检测到男方DNA,这法院就直接判强奸罪了,有这么胡来的吗

云淡风轻 回复 04-07 06:24
看网传的女方条件是结婚了也不住在一起,如果这是真的这男的脑子里面也是装满水

虎虎有生气 回复 04-08 05:27
很多男方家庭脑子都缺根弦,很简单的道理都不明白,过分要房要高价彩礼的女人压根就是没看上自己,更谈不上有任何感情,就是给了房给了高价彩礼,她可以为了钱为了房嫁了,但不影响她婚后出轨离婚跑路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51
2025-04-05 06:07

从证据看 最多拉扯 女的诬告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45
2025-04-05 16:40

定亲了,也过了聘礼,说明双方都对婚事没有太大的意见了,此刻有亲密行为或者说想要亲密接触也是可以理解的。女方依然是处女,此刻只有男女俩当事人,怎么去判定男人强奸既遂或未遂?

用户13xxx69

用户13xxx69

40
2025-04-05 05:19

这是强奸罪,法律和风俗冲突处,律师记者是无知还是故意找事?此案强奸罪没问题,但如果调解成功,逃过定罪立案也事实上没问题,属于社会潜规则一种,警方处理本身没错。

9527 回复 04-08 11:16
这个调解是官方和被告的调解非正常的被告和原告的调解,些案强奸案没有问题,官方为什么要去调解?

用户13xxx69 回复 9527 04-08 14:25
因为很多女方会谅解男方并与之完婚,同时撤销报警,不配合调查,导致坚持立案调查的警方里外不是人。同时调查造成女方家庭破裂,损害所有人利益。

珍惜未来

珍惜未来

39
2025-04-05 04:20

太可怕了!!!

冲天飞豹

冲天飞豹

37
2025-04-05 10:39

女的就是在骗婚 骗钱

112346

112346

37
2025-04-05 05:25

加了名就是存在金钱交易属于PC啊……

112346 回复 04-06 11:34
关键这哥们一次就被抓了啊,这要两人常年非法同居多半就是个家暴收场……

用户10xxx58 回复 112346 04-09 12:56
连处女膜都在你太高看男的了[狗头]

滕废游戏

滕废游戏

35
2025-04-05 17:49

婚前财产为何要加女方名

安静的咸鸭蛋 回复 04-05 21:49
这时候法官忘了。

平原君

平原君

34
2025-04-05 18:40

人家一辈子积蓄买的房,凭什么过给女方

莼屬噓鮈 回复 04-06 21:38
因为男方要娶老婆~

用户12xxx63

用户12xxx63

31
2025-04-05 11:05

寒了天下男人心。

咪哆喵呜

咪哆喵呜

30
2025-04-06 01:14

第一次听说刑事案件还能调解的!而且还是刑事案件里最从严从重的暴力类案件!这个案子从立案到逮捕到判决全是不合法也不合理。一是刑事暴力类案件居然出现调解,二是证据链都不完整就提前批捕,三是仅凭一个连佐证都无法认定的录音跟女方的口述就直接判决强奸!四是最后还企图用缓刑的手段蒙骗或者压迫男方认罪,什么时候刑事案件中最严重的暴力按可以和罪犯以及罪犯家属协商着判了?现在还打着能拖就拖的算盘,这样的案子社会关注着,一旦上诉到最高院就特么热闹了![抠鼻][抠鼻][抠鼻]

腾翘

腾翘

29
2025-04-05 12:18

办案民警确实办砸了,既不合法也不合情理,这水平也不知谁教出来的?

angel8775

angel8775

26
2025-04-05 12:31

调解成功=女方敲诈成功,兄弟全国没婚男同胞支持你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6
2025-04-05 11:27

滑稽,加了名,女方还继续,还是一样啊。

东西南北风

东西南北风

21
2025-04-05 12:07

凭什么给加名字?以这为理由要挟结婚,什么鸟女方

用户53xxx85

用户53xxx85

19
2025-04-05 19:43

只要女方想,房本加上名字甚至婚后都可以告强奸。

王多余的肉

王多余的肉

19
2025-04-05 08:07

请先生赴死!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9
2025-04-05 13:28

有意思,要求达不到就告男方强奸,可怜的男人们。

无所谓

无所谓

19
2025-04-05 18:17

给女士钱无罪,和女士开宾馆也无罪!但是你和女士开宾馆后给钱就是嫖娼!同样的道理,这女的要彩礼钱无罪,要房本上加名字也无罪,但是你要彩礼钱要房本上加名,如果不同意就告强奸,这是诈骗罪!

遛弯

遛弯

17
2025-04-05 06:50

疑似精神病

滕废游戏

滕废游戏

15
2025-04-05 17:50

最大的强奸证据是!女方还是处女!

大鱼

大鱼

15
2025-04-05 16:48

仙人跳,男人们瑟瑟发抖。

耐得住寂寞

耐得住寂寞

15
2025-04-05 21:01

房本加名就没事,不加名就有事,这不是明显的敲诈勒索吗

催眠

催眠

14
2025-04-05 18:39

必须严查追责

用户66xxx75

用户66xxx75

14
2025-04-05 19:07

连膜都是完整的,怎么算强?

用户96xxx32

用户96xxx32

14
2025-04-05 12:43

意思是是一套房500万一加名一个星期后离婚就有250万了

莼屬噓鮈 回复 04-06 21:39
原则上没问题。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4
2025-04-05 14:43

既然违背妇女意愿就有婚内强奸罪,那还会不会有婚内猥亵罪?反正都不能违背妇女意愿啊。想想都怕人

杰哥

杰哥

13
2025-04-05 14:17

彩礼加房名?这不是天价pc吗

老丁

老丁

13
2025-04-05 14:14

刑事案件可以调解吗?如果真是这样,警察就是渎职!如果如果可以调解,那么就应该不是刑事案件,而是民事纠纷!

老鸟识途 回复 04-06 15:33
所以现在男方母亲告他们渎职

游客

游客

12
2025-04-05 20:19

强奸案是公诉案,当事方无资格撤案。

奥云达来

奥云达来

12
2025-04-05 17:09

刑事案件是检方听警方的?不是检方独立起诉的吗。感角有点乱

用户13xxx89 回复 04-05 21:55
都是一个园内的

明日方舟

明日方舟

12
2025-04-06 17:29

如果是刑事案件就不存在“调解”的问题。显然警方开始只是当做一般纠纷才进行“调解”的。之后女方想要的条件没有得到满足,就动用了某种手段变成了刑事案件。毕竟一套房子几百万是南方一家人一辈子的积蓄。发现女方居心不良不可能同意的。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1
2025-04-05 12:40

不能调解,直接影响了男婚女嫁

AMX 13 90

AMX 13 90

11
2025-04-05 12:18

这都比耿出名了

a金色贝加尔

a金色贝加尔

10
2025-04-05 19:46

判未遂可能性大,毕竟要追责

神龛上的影子

神龛上的影子

10
2025-04-06 17:47

这是真的每次过夫妻生活都得事前签定同意书,而且得喊丈母娘现场监督完成,不然事后丈母娘与妻子发起强奸诉讼,真的一告一个准,就算你结婚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长。

闲聊

闲聊

10
2025-04-05 17:20

调戏法律了

用户95xxx57

用户95xxx57

9
2025-04-08 22:39

强奸案是刑事案件,根本不适用调解!如果调解成功就是警方参与勒索!调解只适用民事案件!

用户18xxx85

用户18xxx85

8
2025-04-06 06:54

好好查一下这母女俩人及她们的社会关系。

shake it

shake it

8
2025-04-06 14:59

调解加名有啥用,结婚也可以告你婚内强奸,然后分走财产

用户18xxx38

用户18xxx38

7
2025-04-05 14:13

这是哪个250说的

淡定如我。。

淡定如我。。

7
2025-04-05 16:09

刑事案件可以调节么?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7
2025-04-05 17:37

呵呵傻啊!加上名就可以要一半放产了。

黑暗的等待

黑暗的等待

7
2025-04-09 08:12

加了名,过几天告婚内强奸,要么进去要么房产证只有自己的名字

秋雨

秋雨

7
2025-04-06 23:15

婚内强奸的法律是不是得改改了,本来是保护妇女权益的,现在变成了妇女坑害男人的手段了

阳光海岸

阳光海岸

6
2025-04-07 18:02

绝大部分男生一辈子都没有被非血缘关系的女生真正爱过。 和你新婚之夜缠绵的老婆,你知道她那个时候心里想的是谁吗? 和这种人结婚,敢背靠背互相托付吗? 年纪大了,失个业你试试? …… 以上种种,谈婚色变多正常。 很多男生买个手机都要货比三家,但稀里糊涂结婚,按照长辈期许的方向发展。 一辈子都不知道女生对真正喜欢的人是什么样。

木其石马

木其石马

6
2025-04-08 23:59

这事件谁是最大的受益者?

手机游戏机

手机游戏机

5
2025-04-05 21:20

关键是处女膜完好无损。谈恋爱期间和结婚后,这种事都可以这样办理,果然很印度

我心依然

我心依然

5
2025-04-06 11:22

女方一家该死!

Gnuling

Gnuling

5
2025-04-07 16:15

从记者采访透露的信息就可以知道,警方的立案本身就在两可之间,立案证据并不是很扎实,另外,这个时候加名本身就有要挟的成分,因此,双方都处于过错中,这个时候,警方的立案就更显示过于随意,否则,不会影响这麽大。至于后果,网上大家都说了以后结婚确实男的更不容易了,估计不结婚的会更多

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

5
2025-04-08 17:10

强奸属于重罪,调解个毛蛋,就看证据,此案中只有录音证据,靠孤证定罪怎能服众?

撑不住

撑不住

5
2025-04-08 11:20

既然彩礼风气没法改变。那么以后结婚女方收了超过10万彩礼的一方不得提出离婚。只有男方可以提出。 特别是那些大几十万的彩礼。

用户15xxx11

用户15xxx11

5
2025-04-09 13:58

一审的必须全部判刑。无证非法拘禁

霸王龙

霸王龙

4
2025-04-05 22:22

法官没上过学吗?[晕][晕][晕]

1718168

1718168

4
2025-04-06 23:26

荒唐,强奸是刑事案件,怎么能和解?!

用户11xxx38

用户11xxx38

4
2025-04-07 00:52

如此糊涂办案,追究责任又怎样?

祥的

祥的

4
2025-04-07 18:55

此案无论怎么判,都有人痛苦,现在痛苦的是怎么判。难搞哦!

与时俱进

与时俱进

4
2025-04-09 11:58

得亏没加,加了现在人财两空

1812851

1812851

4
2025-04-08 07:32

彩礼➕房子=嫖资

寒雨

寒雨

4
2025-04-09 05:05

纯属屁话连篇,一个公俗良德都不讲的国家法律屁都不算!另外办案讲铁证!不给钱财也算违背妇女意志?!纯鬼扯!

堪莺

堪莺

4
2025-04-07 18:49

新的婚姻法出来了,加个名字鸟用没有,可惜这案子是发生在两年前。

小猪

小猪

4
2025-04-08 10:51

[哭笑不得]那犯罪分子可以光明正大的搞仙人跳了。都不需要安排打手威胁。只要事后说不同意就是QJ!

用户10xxx58 回复 04-09 12:58
还毛的仙人跳,只有是女的勾引你一下发生关系就能告了,主要你没证据证明女方自愿你等着倾家荡产或者三年国家饭

AK48

AK48

3
2025-04-06 08:30

很明显女方目的没达到使坏,警方处理的没毛病

寂寞江湖路

寂寞江湖路

3
2025-04-05 23:13

所以,现在的年轻人不婚、不育……

酒酿财神

酒酿财神

3
2025-04-06 22:43

兄弟,你得去找那个法外狂徒张三帮你打官司,他擅长把审案的和原告都送进去。

二猫 回复 04-09 23:43
不,张三会把旁听的一起送进去。

彼岸听风看海

彼岸听风看海

3
2025-04-07 15:58

没加名就报警说强健,加了名还得了?男方是正确的,既然不合,就一拍两散,只是没想到上面竟然“神”之操作

白金龙

白金龙

3
2025-04-06 15:15

没有真正的黑与白

森林

森林

3
2025-04-06 16:35

缓刑也是刑责,对后代有影响,肯定不能同意。

感恩

感恩

3
2025-04-06 13:39

刑事案件居然还有这种过家家

司马南艾跃进万岁

司马南艾跃进万岁

3
2025-04-06 21:13

刑事案件可以调解不立案?那公诉机关干什么用?我杀人可以赔钱调解不立案吗?

莼屬噓鮈 回复 04-06 21:42
几年前,比如用汽车撞死了人,是可以调解+了事

弱水三千

弱水三千

3
2025-04-06 19:08

闹心!现在搞得每次都问老婆你是自愿的吗???

莼屬噓鮈 回复 04-06 21:45
事后老婆不愿意了,一样可以告你强奸。因为当时女方为了人生安全,假意配合你的。

mike

mike

3
2025-04-06 15:53

给出一条出路,女方和原办案人员集资补偿男方,否则女的算诬告,原办案人员算玩忽职守,贪赃枉法!

莼屬噓鮈 回复 04-06 21:46
直接改判男方强奸未遂。不就好了。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5-04-06 07:27

现在是人家饭碗的事了

用户38xxx86

用户38xxx86

3
2025-04-07 08:26

女方是为了收钱加收房。收钱是事实。不应该判卖Y吗?男方PC事实成立,必须判?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5-04-06 05:40

考验他们的时候到了。

Small whispers.

Small whispers.

3
2025-04-06 06:47

仙人跳

田园牧歌

田园牧歌

3
2025-04-07 18:26

加不加名成了立案标准,不出去敲诈勒索吗

独孤行者

独孤行者

3
2025-04-08 17:41

女性说强奸≠强奸!!!

咸蛋

咸蛋

3
2025-04-08 17:24

这警察连审带判还要法院干什么?刑事案竟然可以自己决定立不立案[滑稽笑]

寒风

寒风

2
2025-04-07 12:47

一审法官应该判三年

达达主义

达达主义

2
2025-04-06 12:34

还是学学西方离婚有钱补贴弱式一方不能收彩礼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5-04-05 22:25

房产证上不加女方名字就起诉男方强奸,这明显就是敲诈勒索!

jlspng

jlspng

2
2025-04-06 08:07

这是不是骗婚偏财呀

ofcourse

ofcourse

2
2025-04-06 22:03

法律要考虑公序良俗,公序良俗就是订了婚就是对方的人。

雪飞哥

雪飞哥

2
2025-04-07 11:23

女方强制加名这不算敲诈勒索?

天地之间是空气

天地之间是空气

2
2025-04-06 20:05

狗日的美国!

小白

小白

2
2025-04-08 12:36

凭什么加名?警察说加名就加名?都告强奸拉倒到派出所了,还指望加名,这是警察有病吧,没这么调解的,这事要是换了警察自己会加名吗?当然他们也碰不上这种情况,所以上嘴皮加下嘴皮。

tig3822

tig3822

2
2025-04-10 12:15

强奸罪是刑事案件,是公诉案件。如果证据成立,就得起诉判刑。当初却是先把人抓起来,然后让两家协商,房证加名就放人,不加名就送检察起诉。刑事案件可以这样操作,莫名其妙。

朱其莹

朱其莹

2
2025-04-10 13:15

难道妇女就不能把自己的意愿和房产加名绑定?没有法律禁止这样吧?

水手

水手

2
2025-04-09 10:24

向王校长学习,只恋爱不结婚

猜你喜欢

雁芙说趣事

雁芙说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