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车马力不大,但动力却很强。 马力几乎没有虚标的车型。 ·第一款:奥迪A4

电车评测 2025-03-11 00:11:31

有些车马力不大,但动力却很强。 马力几乎没有虚标的车型。 ·第一款:奥迪A4L。官方马力标注190匹,实际测试188匹,轮上马力达成率98.9%。 ·第二款:宝马3系。官方马力标注184匹,实际测试178匹,轮上马力达成率96.7%。 ·第三款:奔驰c级。官方马力标注184匹,实际测试175匹,轮上马力达成率95.1%。 ·第四款:大众速腾。官方马力标注160匹,实际测试149匹,轮上马力达成率93%。 这也是为什么有些车看着马力不大,但动力却很强的原因。

以偏概全。实际开车影响加速的除了马力,还有扭矩和变速箱。大众系1.4T的车子表面看马力不高,但是低速扭矩大,只要轻踩油门迅速达到最大扭矩,另外双离合变速箱也能快速降档,所以实际驾驶感受会感觉这个车子动力很强的感觉,并不完全是轮上马力高的原因。

油车,尝试过4.0排量以上,自重在1.5吨左右的车,你就不会觉得普通家用车有多爽多炸裂,特别是手动档车型更直观。大排量的车,在时速80以后的再加速能力,甚至比一些双电机的新能源更爽

0 阅读:104476

评论列表

看不见的风景

看不见的风景

100
2025-03-11 15:36

公路闪电雷克萨斯呢?

木子 回复 04-19 07:32
你来搞笑的吗?

用户10xxx02 回复 04-19 22:35
不是所有车企都能做得出来的,这是人家的优势[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炮司令

炮司令

58
2025-03-12 01:37

丰田:实测?你们不讲武德,比数据就好了。再说,开车也不是拿来撞的,行人保护了解下……

用户10xxx39 回复 03-13 23:41
去东南亚看看,坐过95年的丰田,油门一样暴力踩

何止 回复 03-18 07:05
油耗超过6.5给你踢出车友群

五杀嗯咯

五杀嗯咯

57
2025-03-11 22:36

我之前的捷达王74千瓦,卡罗拉94千瓦!按说吊打捷达王,真相往往是意外的

用户35xxx72 回复 用户64xxx82 04-06 02:56
比脆皮日鬼车结实多一点

用户64xxx82 回复 03-19 18:35
速腾很牛逼嘛很结实嘛?对撞都没个好

李定台

李定台

35
2025-03-12 10:33

日系车虚标严重

阿瑞观世界 回复 04-26 23:30
说车别扯别的,你看看同样扭矩同样车重的国产车有没有福特提速快,美系尤其福特在发变匹配能力是弱的不行

黎明星2014 回复 阿瑞观世界 04-27 07:37
福特确实差点,通用多可以。

cnssb

cnssb

33
2025-03-11 18:51

宝马一直标的轮上功率

农村人 回复 04-19 15:03
怎么可能,你自己看看你的宝马副驾门框上的铭牌怎么写的吧,发动机最大净功率[敲打]

A巅峰。 回复 03-13 10:56
你这理解能力,怎么活下来的?

深圳▲斯皮鲁

深圳▲斯皮鲁

26
2025-03-11 23:17

C现在是204匹,轮上199匹

金地新视界

金地新视界

24
2025-03-12 03:43

奇瑞宣传的18000马力,实际上能有多少呢?

路神佑我 回复 03-17 12:15
人家后来说了,是口误

金地新视界 回复 路神佑我 03-17 17:00
承认是口误了?你确定??呵呵

阿正

阿正

19
2025-03-12 11:13

合资车都是一百多不到两百马力,真的很大了,不像国产车,现在没个两三百以上都不好意思说,反而是有些跪族还在吹合资的马力。

用户10xxx59 回复 03-13 02:32
别人说油车,你说电车有意思?

猩猩哥。 回复 03-12 15:19
20多的的智己LS6四驱都787匹了,他仿的那个牛逼马丁才707

呃呃呃

呃呃呃

18
2025-03-12 07:35

吉利宝华韦健音响事件怎么没有高管下跪道歉?

用户15xxx00 回复 03-27 07:49
是吉利沃尔沃

霸着山头养猪 回复 03-22 01:31
好通情达理

海底之水

海底之水

18
2025-03-11 22:45

本田轮上多少

尘少如烟亦 回复 03-13 07:11
不要拿本田说事,它不计算在内。国际赛车都因为它改了多少规矩了,没点数吗?

꯭心꯭海꯭

꯭心꯭海꯭

18
2025-03-13 10:09

轮上马力大过标注马力的 国产只有奇瑞发动机

用户14xxx29

用户14xxx29

15
2025-03-12 07:32

你祖传功夫令人佩服的五体投地,bba真干净……

木头人_一海

木头人_一海

11
2025-03-12 23:54

还要看扭矩,底转数,高扭矩,好车是马力扭矩数值相差不大,老司机都懂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9
2025-03-12 08:01

高启盛也开始说车了

零碎╮流年渲染的季节

零碎╮流年渲染的季节

9
2025-03-12 03:11

奥迪是把高功率套到低功率上了

好名出不来 回复 03-13 23:12
你这是在说他物有所值?

放飞心情

放飞心情

9
2025-03-12 22:55

标致车应该是真诚意的马九力

华哥 回复 03-23 23:15
标致雪铁龙的发动机参数看着平平无奇,但真实开着真够劲,无论是高速还是满载动力都源源不断。

咋咋林

咋咋林

9
2025-03-12 12:45

最水丰田,1.8L才多少马力?

用户18xxx55 回复 03-12 18:42
好像是99,

飞天神 回复 用户18xxx55 03-18 08:33
那是混动的发动机。以前1.8自然吸气的也是99匹吗!

虽超凡,未脱俗

虽超凡,未脱俗

9
2025-03-12 14:06

F1用的1.6T的发动机,什么功率什么油耗。

那年秋天

那年秋天

6
2025-04-20 17:06

双离合的优势也是轮上马力更接近发动机马力,因为这是结构设计原理

猩猩哥。

猩猩哥。

6
2025-03-12 15:15

毛线的188匹,如果轮子上有188匹他得标220匹了

卍凌晨的风卍

卍凌晨的风卍

6
2025-03-12 18:49

马力只与最高车速有关,扭矩才是重点

用户69xxx88

用户69xxx88

6
2025-04-01 09:55

开过老款朗行1.4t➕dsg的,高速120到150真的感觉轻松,感觉到了120深踩油门车还往前窜 ,加速真的轻快。我的1.6雪铁龙爱丽舍120到150真的是慢慢悠上去的[哭笑不得]120码发动机3200转是真的吵[滑稽笑][滑稽笑]

可口可乐 回复 04-18 17:37
1.4t就等于2.0L,哪有可比性?

Asthsa

Asthsa

5
2025-03-12 01:43

速腾有160p的???

东莞用户 回复 04-22 22:54
难不成要夸你?

Asthsa 回复 东莞用户 04-23 08:39
稀罕你?你回复我干嘛?贱的慌?

大奉先

大奉先

5
2025-03-22 08:35

没有肉车只有肉人

超人购物狂999 回复 03-23 08:34
这是抬杠

米兰4231

米兰4231

5
2025-03-22 09:52

别克君威1.5T轮上动力达成率75,中规中矩吧,主要消耗在AT变速箱,威朗的CVT变速箱达成率应该不会低!

用户60xxx26 回复 03-24 17:31
威朗车主,涡轮没介入前真的太肉了,介入后动力真的没的说,一直感觉2辆车

浮生若有情天

浮生若有情天

5
2025-03-30 10:08

大众EA211扭矩250,扭矩大加速度就快,所以大家都觉得马路上的速腾快。马力只能决定极速,中国这种路况再大马力,你也不敢开多快

花开富贵 回复 04-18 11:41
你说反了

那些花儿

那些花儿

4
2025-03-12 23:32

马力有屁用,扭矩才是王道,你又不跑赛道要马力有什么用

用户13xxx98 回复 03-30 11:42
拖拉机扭矩大

炮司令 回复 用户13xxx98 04-19 17:50
那因为是单缸,转速低。给它配个4缸,你看看能不能跑?提速快不快?

大愚若智

大愚若智

4
2025-03-14 17:08

斯巴鲁,功率数不大,但开起来提速嗷嗷叫

颜维

颜维

4
2025-03-12 12:03

也不都是虚标吹牛的!也有隐藏实力低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生产的电动自行车,标注时速25公里,实测速度看八字!

明哥

明哥

4
2025-03-12 21:57

我是2015款的c200l,但是我感觉动力还可以

飞羽 回复 03-13 01:01
那是你没开过现在的车。更别说电车了

夜莺

夜莺

4
2025-04-01 09:10

别吹牛逼了,40A4的轮上马力只有140多,要不是老子开过老子还就信你了

用户10xxx77 回复 04-15 19:49
开过就知道马力?我的a4开了8年,我真不懂怎么去测试马力

嘭苑荞 回复 04-11 23:10
你拿扭力机测了吗?说谎都没水平。140马力是你用手腕扳出来的数值?这一套测试马力的设备连大型修理厂都没有,真是张口就来[笑着哭]

陈诗勇

陈诗勇

4
2025-04-04 05:05

日常生活中基本很少发挥出最大马力,基本就在一千五百转到三千五转之间徘徊,同样180匹的动力,一款车能在1400转左右就达到最大扭矩区间,另外一款要到2000转,感觉上前者要比后者马力大的多

河西

河西

4
2025-04-01 11:03

能让人觉得动力充沛,除了大排量就是低扭好而且大扭矩输出范围大,这可是德系的标配

宝贵

宝贵

4
2025-04-09 12:34

es200讲话你们蛐蛐谁呢

未来

未来

4
2025-04-12 08:35

车小 马力达成率就高,空间大 马力大马力达成率就低 你说的这几款 同价位里面 这车是最小的 空间小风阻低

用户79xxx35 回复 04-14 07:40
你说得好有道理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3
2025-03-13 09:07

马力决定最高稳定速,扭矩决定加速度

rongguo

rongguo

3
2025-03-12 11:22

轮端输出扭矩一点八万匹马力笑而不语

钧锐

钧锐

3
2025-03-12 14:57

就动力强这三个字儿。就能有几十种解释方式。哈哈哈哈。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3
2025-03-18 06:51

我的AMGA45s在四缸机里没有对手

红枫

红枫

3
2025-03-17 11:50

让你们暴力踩也不出事,不好吗?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5-03-18 08:10

普通车还是老捷达厉害,好开,就是空间太小

用户17xxx04

用户17xxx04

3
2025-03-27 11:57

经常换胎的车都是不虚标的!

钟情

钟情

2
2025-03-12 16:23

奇瑞1.6t官方197,实测是多少?有知道的吗?

啊呀呀

啊呀呀

2
2025-03-12 18:42

不如我的海豹[doge]

强夫

强夫

2
2025-03-12 15:16

速腾是不是可以要求厂家赔11匹马

轻舟已过万重山

轻舟已过万重山

2
2025-03-12 16:58

问界m8多少马力

青空。

青空。

2
2025-03-13 17:22

你这是曲轴马力吧?再从曲轴传递到轮子上还有至少20-30%的损耗呢

用户11xxx90

用户11xxx90

2
2025-03-13 01:03

我家拖拉机你平平

御羽鹰扬

御羽鹰扬

2
2025-03-12 15:37

我擦,还有轮上马力这一说啊😦

烟雨剑

烟雨剑

2
2025-03-13 06:47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飞羽

飞羽

2
2025-03-13 01:02

吉利是反向虚标,几个车都是超标注马力的。

Lee

Lee

2
2025-03-13 07:41

扯淡,那是发动机功率,轮上功率达成率不可能这么高

汝之奈何

汝之奈何

2
2025-03-12 18:24

亚洲龙确实挺肉的,但我崩过凌度,

麦克拉伦

麦克拉伦

2
2025-03-13 18:26

你知道轮上马力是什么意思?你确定这是轮上马力?

枫月流歌

枫月流歌

2
2025-03-15 11:27

一个emp除了特殊点的油车,电车和普通汽车全报废。。。。。

老两口具体

老两口具体

2
2025-03-18 19:28

奇瑞捷途汽车马力1.8万匹马力,可以匹配99式坦克

後來 遇見 女也

後來 遇見 女也

2
2025-03-22 01:00

都装上涡轮减压了吧

用户17xxx28

用户17xxx28

2
2025-03-25 23:10

我不想问车,就问最后的2B头像是怎么回事

lgvxmiydxhxynbb

lgvxmiydxhxynbb

2
2025-03-29 10:50

大众Polo动力十足

红色感叹号

红色感叹号

2
2025-03-31 17:13

抛开车重谈马力?

飘摇无限

飘摇无限

2
2025-03-31 01:46

传动率最低的多少,把一千多个都列出来

低调点说话

低调点说话

2
2025-04-02 15:26

1.4T速腾的价位配合着他双离合的动力确实可以!!!

XMH果酱

XMH果酱

2
2025-04-07 06:11

AT变速箱要吃点亏

孙忠智

孙忠智

2
2025-04-09 11:24

国产车80%都达不到

消融

消融

2
2025-04-13 13:32

你那个应该是失衡感[哭笑不得]

kite

kite

2
2025-04-18 11:08

学学再出来发表吧

TS001

TS001

2
2025-04-22 09:07

真他娘的能吹

荔枝味说车

荔枝味说车

2
2025-03-12 22:23

那本田1.5T193马力,轮上多少啊

正北方 回复 03-22 12:45
发动机扭矩243,还没有大众EA211扭矩280大呢

用户79xxx35 回复 04-14 07:41
不用问多少其实,马力达成率最大的是干双离合,CVT变速箱是最垃圾的

gzyufei

gzyufei

1
2025-03-13 00:21

真正决定加速度的是扭力,最大扭力出现的转速越低,起步越快

A027真田

A027真田

1
2025-03-14 04:36

飞度和雨燕

吉祥三宝

吉祥三宝

1
2025-03-13 08:54

传动效率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1
2025-03-13 09:50

14款速腾1.6 ea111 105p s

虚伪到每一秒

虚伪到每一秒

1
2025-03-14 13:00

在1.8万匹马力面前,哪怕是只有10%的效率也是吊打宝马奥迪[静静吃瓜]

瞥嘞孽甭辊

瞥嘞孽甭辊

1
2025-03-14 12:54

还得是电动机的轮上马力不虚标[抠鼻]

修改

修改

1
2025-03-16 09:38

很多车标的是发动机功率,并不是轮胎与地面的达成功率。实际上几乎差一半。

荣哥

荣哥

1
2025-03-16 23:22

扭距知道不

伯爵

伯爵

1
2025-03-19 12:20

一看你说马力就知道了是文盲啊……。现在是功率……。决定加速度的是扭矩。

用户63xxx69

用户63xxx69

1
2025-03-26 16:47

轮上功率从来没有权威的国际标准,都是车企自言自说,德系车企玩的最溜[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炮司令 回复 04-19 17:53
凯美瑞2.5自吸,号称二百多匹,结果百公里提速9秒多,还干不过人家211的1.4T。丰田之前虚标严重,后面干脆不标[裂开]

变化

变化

1
2025-04-19 20:17

超跑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1
2025-04-24 07:39

EA211动力超日韩2.0自吸

王露

王露

1
2025-04-25 07:44

老夫奔腾B50,跑高速120,都4000转了

认真的雪

认真的雪

1
2025-04-25 22:09

锐志是不是有点吹的像神……

Lee

Lee

2025-03-13 07:40

扯淡,官方标注的是发动机功率,轮上功率达成率不可能达成率这么高

↑ωL丘o比v特eヱ☆

↑ωL丘o比v特eヱ☆

2025-04-04 09:50

A4 2.0T是真的猛!不过油耗也很猛!你自己细品吧!

电车评测

电车评测

欢迎大家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