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与其挽留,不如目送。”你可能低估了人民日报这句话的含金量。李嘉诚贱卖巴拿马港口

“与其挽留,不如目送。”你可能低估了人民日报这句话的含金量。李嘉诚贱卖巴拿马港口给美国公司,再一次背刺祖国,唯利是图的丑恶嘴脸显露无疑。 但是,就像毛主席说的,“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他去吧!”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李嘉诚作出了他的选择,卖就卖吧,不必在意。 毕竟,祖国只是错过了一两个商人,一两个企业,而他错过的,是一整个时代。

评论列表

摘星子
摘星子 1970
2025-03-08 13:21
大商人不能太纯粹,你的财富够多,但你只是一个普通商人,那你的危机将要降临。只有团结在祖国的怀抱下,你的财富才能得到保障。李家人的时代将要终结,走向没落。

各自安好 回复 06-01 17:56
你没落了,李家依然伟大!李家在为汶川大地震几十失去手和脚的人民免费安装假肢,你又在干什么呢?

捞世界 回复 05-30 20:05
无知!人家的生意99%在外国

祥云全屋定制家俱工厂欧阳
祥云全屋定制家俱工厂欧阳 1397
2025-03-08 12:15
李就是一个纯粹的商人 他做的一切都是以赚钱为目的,所以不能用什么国家利益来评价他,现在人民对他都有比较清醒的认知,没有再向以前那样对他盲目的崇拜,以前总是宣传他对汕大做出多大的贡献,多少人对他膜拜,却不知他建了汕大从当地政府那里拿了多少廉价的土地,放在那里不开发,凭着土地升值赚了多少。他自己也承认他就是一个商人,一切都是为了赚钱。

用户18xxx32 回复 05-24 06:42
我觉得有句话说的好:你和你的敌人正在干仗,如果你的朋友说他保持中立,那他就是站在你的对立面,如果你的敌人说保持中立,那他就是在帮你,李算哪种???

树懒 回复 05-13 20:49
纯粹吗?看看李的资产。一个英政府的包税官,妥妥的鹰犬。即对原主子忠心耿耿,那就该拿来祭天。

enzuo
enzuo 734
2025-03-08 09:30
无人可以批评他,长江,黄埔没有烂尾楼,百佳超市屈臣氏没有假货,卖自己的东西管你们什么事!跟爱国有什么关系 你们这些无知

用户10xxx58 回复 05-30 17:37
不是等升值不卖等降价卖吗?你觉得那个城市是缺他那块地才升值的,你只是看到他捂的那块不值钱的地,那没看到人家投资的那些产业给社会带来的发展,作为一个商人,肯定是让商品价值最大化,人家挣到的又回报给社会了,我不知道这样有什么错,客观看李嘉诚这个人,个人认为至少在中国排得上名的没几个能比得上他吧!细看李嘉诚经营的企业都是推动社会脚达实地前进的,他不推高房价,推动医学的发展,促进就业

省不得 回复 06-17 10:01
圈地不卖,坐地起价,异化公摊,炒热地产,带偏了国内走向,难道不算带头人吗?

jK随波逐流去摸鱼
jK随波逐流去摸鱼 507
2025-03-08 12:59
李嘉诚的眼光还是很远的,他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地方。人家李嘉诚卖了是对的,他的那港口的收益率只有1%这次美国把它炒起来了你们不信你们自己去查一下,有人接盘能出手就可以了,他那是资产置换。把资产换到热门行业去,人家那个是做的生意。

kk永远 回复 05-08 04:04
觉得嗯真的好傻,何谓跟祖国作对?祖国哪个公开机关说买港口了?然后人家租港口而已,那里是巴拿马地方。懂一点逻辑行不行。人云亦云。这个智力怎么出来社会混

2号台 回复 05-06 03:12
你让霍家去拿看霍家有什么本事拿到这些港口的运营权!

囧途情缘
囧途情缘 357
2025-03-07 20:37
禁止他在国内投资。

阿杰 回复 03-17 09:26
往后他失去光环后,在国内不动他也会动他公司,他与国内基本没有进展了

青春、依旧堕落 回复 阿杰 03-17 12:26
明白人都懂。脱离国家强大后盾,后面只有被收割的份!!

阿亮(东莞)
阿亮(东莞) 345
2025-03-08 13:03
其卖掉43港口,是纯商业行为;也是其避险的需要。其还到不了为了中国,甘冒风险的地步;也没那个胸怀。没必要苛责,也不必有什么希望。大势,不会因一人的行为,就得以改变。中美较量,美国战略退缩,退回美洲,已成定局。美国的影响力不足以对中国构成致命威胁。

陌路人 回复 03-17 11:42
这只是我个人观点。 你是不是看不懂我的评论。我只是觉得一个商人有他自己的选择。你扯那么远干嘛?你懂很多,你龟缩在网络世界当键盘干啥?闲得蛋疼吗?

陌路人 回复 03-17 11:34
你是不是对我的评论有什么误会的。还是你没看懂。[笑着哭]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23
2025-03-08 09:59
自媒体和1450真搞笑,不去谴责美国明抢,倒是狂黑李嘉诚卖国。

全心哥 回复 03-17 11:33
补充第一点:抗战时期,正是你们口中所谓的“不是中国人”的海外华人,以赤子之心为祖国提供全方位的帮助,改革开放,也正是这些海外资金帮助我们的经济起步。招商引资甚至是各地政府最重要的工作,别跟我说他们赚了发展的红利,没错,但你也应看到发展中最大的获利是我们自己!

用户10xxx61 回复 03-21 08:52
错了,他爱的是钱💰

好女
好女 287
2025-03-08 08:08
人家卖巴拿马港口关你什么事?!

丰雨无阻 回复 03-21 22:04
送给你,你也守不住,那是川普的地盘

用户10xxx61 回复 03-21 09:01
怕被仿制

程江涛
程江涛 251
2025-03-08 12:16
在商言商,没有错,乱扣帽子,可笑。

用户10xxx99 回复 05-23 18:11
李没错,在商言商,如果国家要动他,更没错,你在商言商是为了你李家的利益,或者你养的员工,做的项目惠及百姓的利益,可大得过国家的利益吗?一个国家有多少人,多大的利益,你既然伤了国家的利益,那在商言商,国家动用点权利对你那就很正常了,因为你要保李家利益,而国家要保国家利益,所以这都正常呀。

省不得 回复 05-29 13:20
偷换概念

老虎
老虎 222
2025-03-08 11:13
许家印最爱国吧,他没有拖累国家吧,有本事你早为什么不去接盘。

你大爷 回复 03-10 16:54
知道别人为啥骂你吗,孩子

用户15xxx92 回复 03-13 06:57
你真幼稚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83
2025-03-08 12:37
真正商人不会参与政治,更不会树敌,白痴才会招祸上身,这与是否爱国 捐献无关,不要什么都上纲上线!

用户10xxx43 回复 03-13 16:55
说得对

善行有善福 回复 03-26 13:19
他是在还没有听到枪响就跑!不愧是首富头脑!

阿涛
阿涛 166
2025-03-08 10:22
人家就是商人啊。别人没搞烂尾楼,

Rayne 回复 03-10 22:01
前提你知道四年前300几蚊一克嘅黄金会升到现在600几蚊一克,如果可以用祖先名去贷款,我估计你族谱可能都会有几百页纸[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kk永远 回复 05-08 04:06
囤地起码没有许家印那样,自己懂和气脑筋,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19
2025-03-08 19:42
有本事,你们去买了,没事在这里瞎逼逼。人家再不好交的税比你们收入多多少倍。国家被你们这些无所作为的人毒害了,你们对社会有什么作为说出来?

十八子 回复 04-12 00:46
他们肯定没这个本事,要是有这个本事他们也成了第2个超人,只能在这里过过嘴瘾,啥也不是!

2号台 回复 03-17 23:43
特朗普已经公开说过:必要时动用美军!

用户16xxx37
用户16xxx37 104
2025-03-08 11:51
祖国这么强大,难道怕失去一个李嘉诚,国家应该全面封杀李嘉诚,李家的全部企业,不能养一个汉奸。

曼巴 回复 03-12 05:12
封杀人家,谁还敢来中国投资[捂脸哭]

王大爷 回复 03-09 13:16
都不是啥好鸟

游手好闲
游手好闲 102
2025-03-08 17:12
李生是一个纯粹的商人,卖买只要合符当地法律法规即可,守法经营就是最好的商人,拒绝道德绑架。

虚步玲珑 回复 03-24 23:50
2015年2月26日,大陆有关部门计划用1500亿港元,求购巴拿马运河港口40%的股权,每股合单价37.5亿元。李嘉诚认为估值过低,关闭了谈判大门。 2025年李嘉诚以228亿美元,折合1771亿港元的价格,将旗下全球28个港口空控制权,卖给美国的贝莱德集团。 贝莱德集团出价虽然比大陆高270亿港元,但购买的是100%股权,每股单价仅17.7亿元,等于10年后价格便宜了50%。

善行有善福 回复 03-26 13:19
说得太对了!

晓豪
晓豪 86
2025-03-08 13:16
真的是搞笑,让一个97岁的人去硬杠吗?他是一个商人!
妙仁
妙仁 84
2025-03-08 15:28
想到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那真是伟大!令人敬佩!

用户62xxx16 回复 03-16 07:08
但你不能要求人人都伟大

人形沙包toilet 回复 03-13 16:16
那些对员工负责认认真真做事的老板呢?那些被欠款拖破产的老板呢?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77
2025-03-08 18:58
卖的人没意见,买的人没意见,吃瓜群众意见很大[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人生如水
人生如水 69
2025-03-08 10:27
李也真的是长寿,老而不死是为贼,听说他换心血,换器官,不知道是真是假?

乘槎上月 回复 03-13 12:50
有没有听过李嘉诚盖了一座镇妻楼?

基洛-636-877-KEM-大西洋黑洞 回复 03-18 18:56
你分得清所有权与运营权吗?

十六菲特
十六菲特 67
2025-03-08 12:00
他卖你不会买吗?你想让他捐献估计他不干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62
2025-03-07 22:24
老鬼鬼的狠

闲来无事遛遛狗 回复 03-09 09:06
这老家伙投资英国亏不少吧?

用户14xxx75 回复 闲来无事遛遛狗 03-09 09:43
媒体报道说是买英国的公用设施赔了,通信水电气

YZS
YZS 54
2025-03-08 15:35
不得不承认,李嘉诚是一个聪明商人。

用户51xxx43 回复 03-12 07:16
聪明也不会被英国人赶回来

仁心
仁心 52
2025-03-08 12:27
这是煽风点火,制造同胞矛盾
健康向上
健康向上 52
2025-03-08 17:29
唯利是图、见利忘义、视财如命的商人不为国家做贡献、不为人民谋福利,钱财再多也只不过有钱而已,不会被人们敬仰、牢记,行如流云!
柔石!
柔石! 49
2025-03-08 15:35
李先生比口头爱国的许家印先生强
友友
友友 47
2025-03-08 11:23
巴拿马运河与你有屁关系?
弱电、电脑、办公 (王小龙)
弱电、电脑、办公 (王小龙) 44
2025-03-08 18:05
李老板的确是个好人,可是他在卖大陆地产的时候,有多少人相信他?最后中国的房地产跌了,人家已经用实际行动叫我们跳出房地产的怪圈,可是多少傻子继续在买房地产
列那狐
列那狐 44
2025-03-08 17:15
李嘉诚做得没错。商业行为,商人合法经营,能交税就行了。
青山2
青山2 42
2025-03-08 12:17
人家不走,到时候被美国收割了算谁的?
逍遥周
逍遥周 38
2025-03-08 14:48
现在才明白古代为啥把商人划入最低贱的一类了

虫虫 回复 03-11 10:46
没人经商,那个个都去种地呗,种地多清高!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7
2025-03-08 16:50
网上的说法,李嘉诚拥有的是港口的经营权,并不是所属权,而且出售经营权给谁必须经过港口所属权同意,这次出售相当于港口25年的利润,再者,李嘉诚现在是加拿大国籍。
任仁忍韧
任仁忍韧 36
2025-03-08 14:55
李嘉诚很清醒,一个装睡的人咋会理解。谁能让一个装睡的人清醒?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31
2025-03-09 04:52
小编扯犊子,搞政治和道德绑架,能买就能卖,买是爱国,卖就卖国的逻辑讲不通
陈刚
陈刚 30
2025-03-08 11:15
没有烂尾楼 人家买完屯地不建 不开发 坐等地产增值再后再建楼 一点真金白银都没投 靠金融就赚翻了 哪有财富回馈社会的觉悟

飞飞飞 回复 03-08 12:49
人家李嘉诚靠的都是实业,谁有他那么多实业,

画圣
画圣 29
2025-03-08 12:14
英国人李嘉诚,唯利是图……
李子
李子 28
2025-03-08 13:05
李老贼就是美英的白手套
飞越星际的尘
飞越星际的尘 27
2025-03-08 16:27
一路好走![作揖]
木有昵称
木有昵称 25
2025-03-08 20:17
垃圾文,搞清楚了,那是加拿大人,背弃加拿大么?
我瞅瞅怎么个事
我瞅瞅怎么个事 25
2025-03-08 23:27
小编就是在带节奏引仇富,李嘉诚不卖等着老美来抢吗?一个商人和一个国家作斗争?可笑吗!背刺祖国这顶帽子你扣的合适吗?李嘉诚到是想买给我国,别说卖了,就是送能要吗?国家为什么没插手,轮到你们在这叭叭,仇富心态能给你们带来富贵还是怎么地。

山顶洞人 回复 03-25 18:43
白给都不敢要啊,要了反而是个大麻烦

PANDA
PANDA 24
2025-03-08 12:36
李带着内地屯地赚的钱,投资英国投资南美就是不投资中国,运河这个大买卖宁可便宜美国也不便宜中国,估计他自己也知道和内地的缘分尽了!
齐圣
齐圣 24
2025-03-08 13:45
李嘉诚回心说,我一个企业的,敌不过一个美国!
冬天不冷
冬天不冷 21
2025-03-08 18:47
李嘉诚在中国的投资 创造的就业机会都是不被认可和致谢的 一群Byl
天天快乐
天天快乐 21
2025-03-08 19:15
仇富心态!受敌特颜色革命势忽悠,好坏颠倒。李嘉诚对国家作出的巨大贡献,国家从来没否认,也从没有任何一个国家部门认定过李嘉诚有过负面能量。
用户91xxx96
用户91xxx96 21
2025-03-11 04:32
现在最牛逼就是拿帽子爱国帽子压人 啊你不爱国你是汉奸卖国贼 自己活得一无是处还天天管别人闲事
文心
文心 20
2025-03-08 10:06
调查他40年在香港、大陆的投资是否违规,发现有问题重罚至倾家荡产!
李文
李文 20
2025-03-08 20:46
私人财产,和所有人都没有关系
儒商
儒商 19
2025-03-08 20:37
晚节不保
笨笨
笨笨 19
2025-03-08 11:14
李家要走下坡路……
用户11xxx37
用户11xxx37 18
2025-03-09 09:03
试问天下之人,之国谁人哪国不是唯利是图呢?别把自己说的那么高尚。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18
2025-03-09 05:51
没有家国情怀的商人,传承不了多久。

半城烟沙 回复 03-09 08:30
李发达于香港

苍鹰
苍鹰 18
2025-03-08 16:33
就怕有后继手段,单纯商业行为无所为,因为无论是谁经营都要营业,港口没船经过也挣不了钱,但现在放在中美激烈竞争的大背景下就不一样了,美国有可能宁自伤一千也要断中国八百,不让你商船通过,或者收你重税,美国现在已是全球收购港口,这是要对中国的全球贸易出手了。

专家 回复 03-11 18:25
是啊,建议国资收购再派军驻守

齐圣
齐圣 18
2025-03-08 13:48
李嘉诚这样做,是一个企业敌不过一个美国。但只要他更爱国,紧跟我大中国,与国家利益一致的,就能战胜美国!
没有昵称
没有昵称 18
2025-03-08 17:18
如果不卖又能怎么办?卖给国企,老美会不会没收
风中追赶月
风中追赶月 17
2025-03-08 11:26
没收他在内地所有资产以及冻结他银行帐户。

粤东大神 回复 03-08 11:59
目测初中没毕业

广州用户 回复 粤东大神 03-11 06:36
应该是幼儿园还没毕业

就爱看某国人网络上吹水
就爱看某国人网络上吹水 16
2025-03-09 00:31
拿着三五千万把块的工资,操心着亿万富豪得未来,苦了各位了。
王霸丹
王霸丹 16
2025-03-08 20:15
以后屯地的,规定每1万平米工期1年,再大的面积,例如100万平米,最长也不得超过5年。超时未竣工的,连房带地一块没收!免得今天挖锹土,明天铲把草磨洋工打擦边球。还有,建设资金80%打款进入监管账户,避免烂尾楼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16
2025-03-09 05:09
绝对敬佩李嘉诚的生意头脑[点赞]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6
2025-03-08 15:55
李嘉诚的房地产提供了多少就业岗位、缴税多少钱?有烂尾楼吗?欠供货商和民工的血汗钱吗?再看看中铁欠了供货商和农民工多少钱?
南飞雁
南飞雁 15
2025-03-08 15:23
别让李嘉诚跑了,汉奸卖国贼,为什么宁愿给美帝也不捐给国家?

冠新 回复 05-30 07:45
你们的许老乡捐给国家好几万亿。

悍马
悍马 14
2025-03-08 22:07
如果中国没有公摊面积,没有抄楼花,也不会有烂尾楼,都是这老傢伙弄进来的,绑他。

子夜 回复 03-09 16:05
这种想法真蠢,以中国人的聪明才智,外面有的,能赚钱的他不带来自然会有人引进

tb870056_77
tb870056_77 14
2025-03-08 23:10
小骗一马当先两肋插刀赤膊上阵揍他一顿
用户14xxx88
用户14xxx88 14
2025-03-08 20:12
没有格局
北方的风
北方的风 13
2025-03-08 18:58
香蕉人的特点就是这样,需要祖国时才想起祖国,不需要祖国时就背刺祖国给主子纳投名状。
密风细雨
密风细雨 12
2025-03-08 11:48
买地不建,转手赚钱就证明了,他是圈钱的,不是建设祖国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2
2025-03-12 21:16
既然是卖,卖给了谁无可厚非。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11
2025-03-09 08:23
看了那么多评论,他卖自己的东西就是汉奸啦,我去取钱我说我取自己的钱要证明,如果我犯法可以没收,我没有犯法,我取钱回来看可以吗
闫洪波
闫洪波 11
2025-03-08 21:38
其九族都要限制
用户16xxx79
用户16xxx79 10
2025-03-08 12:16
中国是出口型国家,基本靠海运,巴拿马运河多么的重要,现在看尼加拿瓜大运河的修建是应该提前准备了。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0
2025-03-08 12:02
不能贱卖到央企么
牛老
牛老 10
2025-03-09 02:18
大部分回复是1450带节奏的!
用户63xxx78
用户63xxx78 10
2025-03-09 22:24
背刺个毛线!请问国家有下过指令吗?如果有请公开,如果没有你又凭什么要一个商人跑在前面抗雷?难道他就该傻傻的没国家撑腰的情况下硬抗别人丢过来的雷?
用户12xxx23
用户12xxx23 10
2025-03-09 00:46
爱国得有资本才行。他做生意赚了大钱,为国搞点慈善,比一般人空讲爱国强千万倍,,,
三生石
三生石 10
2025-03-09 08:39
他是逼不得已别啥都和爱国主义挂钩
孜然一身
孜然一身 10
2025-03-09 17:48
人家是商人利益最大化怎么了难道非得送给你才行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0
2025-03-13 01:11
巴拿马港口是中国领土吗?怎么感觉怪怪的,如果是人家自己的东西,他卖了就卖了呗怎么还上升到国家层面了?
selarrrrrr
selarrrrrr 9
2025-03-08 18:49
这事不怪他,米国人要明抢了,作为商人,只能先跑。。。不过,李嘉诚不是好东西也是真的。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9
2025-03-08 16:12
他不卖也得卖
a 笑逐颜开
a 笑逐颜开 9
2025-03-08 18:49
有些人把羡慕嫉妒恨发挥得淋漓尽致,不说他有多大成就,世界上有几个能做得比他好?他所做的贡献和捐赠,是你们村集体几辈子都做不来的,他现在的情况,忠于哪个国家就会死在哪个国家,对于国家而言他就是一只大肥羊,所以处处防范小心做人!
ABC
ABC 9
2025-03-08 21:11
这李老头应该90多岁了,坐轮椅了,这么大年纪还会有心思管理公司买卖?应该是他后人干的糗事吧。
cc
cc 9
2025-03-09 10:06
人家在国内赚的盆满钵满整赢了一个时代才跑的路,你说人错过了一个时代,有点自欺欺人了吧

班班 回复 03-10 18:27
是吗?李嘉诚零几年开始才进中国投资带了一千一百多亿进来一六年离开带走了一千七百亿看起来赚了六百亿其实零零年的一千一百比一六年的一个七百亿值钱多了。相当于他借钱给当地发展而已你不能让他送钱给别人发展吧!

用户98xxx89
用户98xxx89 9
2025-03-13 18:24
胡说八道,为骂而骂
李海成
李海成 9
2025-03-13 08:15
他只是个商人,在商言商,别绑架
用户19xxx96
用户19xxx96 8
2025-03-08 14:03
没收他在国内的囤地收益
塞上江南
塞上江南 8
2025-03-08 15:50
贪婪浸透在他的每一个毛孔!不会有好下场,祸及其子孙!
正文 禾D
正文 禾D 8
2025-03-08 18:38
李靠英系犹太财团的香港白手套起家,骨子里就写着卖国二字。
老A
老A 8
2025-03-08 18:03
民主的力量,势不可挡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8
2025-03-08 18:28
眼里只有钱💰的商人,其实不算是人,只是一台捞钱的机器而已
天河水
天河水 8
2025-03-08 20:32
禁止李到国内发展
李淳风
李淳风 8
2025-03-08 15:49
他也不为子孙留点好声望!毕竟几十年后我们肯定会成为这个星球最强国家!
用户17xxx80
用户17xxx80 8
2025-03-10 15:56
小编是一个重度仇富的人、各位如果不小心碰着要避之。
龙的全人
龙的全人 8
2025-03-08 18:07
格局太小活着也不过百活
ET-Mark
ET-Mark 8
2025-03-08 18:11
资本家永远都是资本家
东燕
东燕 8
2025-03-08 17:52
全球追杀
HERO 1976
HERO 1976 8
2025-03-08 20:11
他再有钱也只是一个断了脊梁,唯利是图的资本家。别忘了,他可是共济会的成员之一!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8
2025-03-08 20:39
现在怎么看起来,觉得他有点恶心了
插座
插座 8
2025-03-09 10:05
生意人利益为先
爱仁
爱仁 8
2025-03-13 07:52
财富是人自己争的。爱国还爱是爱家看自己。每个人思想不一样!
COUNTERATTACK
COUNTERATTACK 8
2025-03-13 13:18
很正常啊,这个世界上发生的一切事情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只有利与弊,凡是符合自己利益的就是对的,凡是不符合自己利益的就是错的。
Ian Wang
Ian Wang 8
2025-03-13 18:04
有中国公司会接这烫手的山芋吗 美国就摆明了不想让中国染指巴拿马运河 在人家家门口 它要耍无赖 你能拿它怎么样
几何几
几何几 8
2025-03-17 20:21
有价格你不会买啊,你是嫌人家没捐给你吗?